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68)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林琅问:“需要我做什么?”
  涂山域说:“抱我呀,爱爱人家。”
  林琅无奈地摇着头,“你知道爱是什么吗?”
  “当然知道。”涂山域白了林琅一眼,他活了千年怎么会不知道爱是什么,“就像是我阿爸阿妈一样,生活在一起,睡在一起,还生了一窝小娃娃。阿爸说,爱就是相濡以沫。你看,我和你睡过了,你就给我当媳妇呗。”
  “这,不是情爱。”林琅低头看着涂山域说:“我这条命是你给我的,但我也给了你化形的机会不是吗?我们两清的,你不用一直跟着我。”
  那时身上的伤口让林琅失血严重,趴上来一只狐狸不断地舔血,差点儿就直接交代在山洞内。通过如此亲密的接触,也让林琅知道身上的小狐狸来历非凡,是涂山氏族的王子,名唤域。因为长辈宠爱,错过了化形的最佳时机。想要化形,只有吸食刚正之人的纯阳血液才行,因缘际会之下,两个人就这么相遇了。
  林琅失掉了大半身的血液,浑浑噩噩之间感受到的暖流是九尾狐对恩人的回馈,护住心脉,才能够支撑到被人救下。
  涂山域心虚地垂下尾巴,嘴硬地说:“化形和救命之恩比起来,后者更加贵重吧,我不管,我按照老祖宗的卜算千里迢迢赶到在西洲市,应的就应该是情劫,你要爱上我,我的劫数度过了好继续安生过日子。”
  化形成功的涂山域回到族内迎接他的不是喜悦,而是老祖宗的卜卦,让他必须去“西”方,劫数不过,肯定有性命之忧。
  涂山域就被打包上了飞机,在飞机上遇到了林琅的时候,涂山域没有认出来,后来上了高铁之后座位又是相邻,这才慢慢地从硬朗的面孔中找到了熟悉的感觉,谁让执行任务的时候林琅脸上涂着油彩、看不出长得是好是歹的。
  此后,又在杨老板的至容斋相遇。
  皆是缘分。
  涂山域深信自己要应的劫数是情劫,是像白娘子回人间找许仙报恩一样,他也要以身相许。
  妖怪的脑回路,就不要深究那么多了。
  林琅突然停下了脚步,扶着拐杖蹲了下来,看着狐狸说:“为什么一定是情劫,你来报恩只是为了斩断因果,不需要付出情爱。”
  “你们人类不是经常说,报恩要以身相许吗?”小狐狸坐在地上,不爽地鼓起了脸颊,“人类真是讨厌,弄不懂你们脑袋里究竟藏着什么东西,弯弯绕绕的。爱就爱,睡一个被窝不就可以了,我都和你睡过了好多次了,你已经是我涂山家的儿媳妇了。”
  “傻瓜,这哪里是爱。我不值得你去爱,你应该找个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别被报恩的事情弄昏了头脑。”林琅轻点小狐狸的脑袋上,笑着说:“我这条命,早就在深洞内和战友们在一起了。我注定是要回去,要和他们在一起。”
  “你要死?”涂山域昂着脑袋在林琅的手指上蹭了蹭,耳朵抖动着,眯着眼睛喉咙里发出呼噜噜地声音。
  “本来就不该活着。”林琅闭上眼睛,鲜活的生命凋零的场景便历历在目,他的性命是战友们死亡换来的,回到深洞,带不回他们的尸骨就陪他们在一起。
  “林梧知道你这个想法吗?”
  林琅没有说话,很显然,林梧肯定就是不知道的。
  “那等你身体好的差不多了,准备一个人回去喽。”
  林琅说:“深洞内太危险了,不应该让林林跟着我一起冒险。”
  “那你更要接受我的爱了。”小狐狸坐立起来,两只前爪搭在一块儿敲了敲,“我可是很好的战斗力,帮你把战友的尸体带回来,你就不用死了。”
  林琅轻笑,在小尖耳朵上捏了捏,“你可真是执着。深洞内的危险,不是常人能够想象。”
  “我不是常人。”涂山域自信地说:“我可是九尾狐,活了一千年了。”
  林琅站了起来,没有继续和涂山域在此问题上纠结。“继续走走吧,你不想回去,就陪我散步,早晨的空气很好。”
  晨跑继续,林琅还顺道去了和平广场那儿的一家早餐店,买了几个煎饼果子和店里面特色的五谷杂粮豆浆,在脚边狐狸的强烈要求下,额外买了几十个茶叶蛋,五香味的茶叶蛋,香味持久诱人,的确很难有人能够抗拒得了。
  “好可爱的狐狸犬哦,主人真是奇思妙想,还装了九条尾巴,cos九尾狐的想法不错。”
  “好想摸摸,好蓬松的毛,摸起来肯定很舒服。”
  “颜色红的这么正,不会是染的吧,染色对狗狗的皮肤不好。”
  “太漂亮了,养这条狗肯定花了很多的心思。”
  涂山域朝着说狗的那家伙呲牙,谁是狗了,真是没有眼光。
  现在的人各种稀奇古怪的事情见得多了,外国人还有给狗穿上蜘蛛的衣服吓唬人的,看到涂山域堂而皇之走在街上,想当然地就认为是狐狸犬假扮的。六点多,早起的人不多,不然涂山域走在街上肯定被强势围观,哪里像现在这样只是零星几个人看着。
  拄着拐的林琅气势很强,跟着一条可爱的“狗狗”极具反差感,吸引了很多早起的鸟儿的目光。碍于林琅冷淡的态度,没有人敢上前搭话。
  回到万象楼,林琅点燃线香给龙神上香,敬香结束之后才拿着早饭回到屋内。林梧和赵凤鸣已经起床,正坐在桌边和宅宅讨论今儿早晨吃什么,宅宅在油泼面和鸡汤面之间犹豫,拿不定主意就决定等林梧起床后问问哥哥。
  恰好了林琅带着食物回来了,没有在吃什么上纠结的必要。
  看到跳上椅子的涂山域,抓着煎饼的林梧就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搬着凳子挪了过去,小声讨好地喊:“舅妈。”都喊舅妈了,给摸摸呗。
  涂山域蹲在椅子上沉思呢,“别这么喊我,我已经在思考当不当舅妈了。”爱情究竟是什么,好烦哦。
  “……变化太快。”林梧也沉思着,他一个普通人跟不上这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的节奏啊。“对了,涂山你怎么不变回来?”
  “我还是一只幼狐呢,不能够接触太过浓厚的污秽戾气,会影响我的化形。”那天的琥珀红莲戾气过重,超过了涂山域的预估,就被影响了。需要梳理体内灵气两天,方可化形胡来。
  “哦哦,原来是这样。”
  “唉,什么才是爱情呢?”小狐狸趴了下来,无精打采地喃喃自语。
  林梧捧过了小可爱,小可爱恰好抬头与他对视,“确认过眼神,这就是对的人。”
  涂山域若有所思,等林琅洗了手从厨房出来坐在左边准备吃早饭,他突然就跳到了桌子上,人立在林琅跟前。
  林琅问:“做什么?”
  小狐狸皱紧了眉头,伸出了爪子捧住了林琅的脸,瞪大了眼睛盯住了林琅的眼睛,“唔……”炯炯有神的浓黑瞳仁中只有自己的倒映,这狐狸长得可真是俊。
  ···
  日上三竿,鲛人和赵珍荣才哈欠连天地从楼上下来,坐在林梧的沙发上,两人的黑眼圈浓重的仿佛三天三夜没有合眼。
  可怜的,看起来哭的并不容易。
  林梧给二人各倒了一杯西瓜汁,提了一把椅子坐到二人面前,如同昨晚一样,他问道:“成果如何?”
  鲛人对着爪子,很想昂着头甩林梧一个大大的“哼”,不过自知理亏,在债主面前强硬不起来。
  抿了一口西瓜汁,里面还有着碎冰渣子,瞬间混沌的大脑便彻底清醒了过来。赵珍荣说起了他们昨晚折腾了一夜的事情,鲛人阿蓝就是哭不出来,什么方法都试过了。
  “他打我,还对我进行了精神攻击。”鲛人如同个孩子一般向林梧抱怨着。
  “精神攻击?”林梧好奇。
  “他骂我丑。”鲛人控诉。
  赵珍荣尴尬地说:“权宜之计,权宜之计。不说你长得难看,怎么让你哭。”他也想控诉呢,“说他两句,最后哭的是我,阿蓝打我,鲛人的掌力惊人,差点儿被打吐血了。”
  “哼,活该。”
  林梧咳了两声,突然有一种面对两个奶娃娃的感觉,不过还真是孩子,赵珍荣今年也就十九,在赵家族地见到他的时候始终端着,十九看起来像是二十九,林梧问了赵凤鸣好几遍,才肯相信赵珍荣的实际年龄。至于鲛人阿蓝,鲛人的寿命比人类长得多,通过登记林梧知道阿蓝一百岁都没有,同样是个孩子……大龄儿童。
  头疼地让他们不要吵了,林梧说:“给我安分点儿,在外面这样行止,对得起家教吗?特别是你!”林梧神色严厉地指着鲛人,“给我好好管管自己的嘴巴。”
  “哼!”鲛人不服,他阿爸都没有这么说过他。
  “在万象楼里面我最大,我说的算。”林梧敲了一下桌子,强调自己的身份,“给我谦逊守礼,要有礼貌,互相有爱,知不知道?”
  鲛人如同锯了嘴的葫芦,不说话。
  赵珍荣想想林梧的另一个身份,妥协了,“知道了,老祖奶。”
  林梧:“……”不不,他拒绝这个称呼。
  ···
  收拾了两熊孩子,打发他们出去玩自个儿的,互相嫌弃的两个家伙就出去吃饭了,去吃的海鲜。
  他们两个出去吃海鲜,林梧一大家子吃的是土豆牛肉咖喱饭,和河鲜海鲜比起来,林梧还是更加喜欢长腿的,做吃的看不到眼睛。
  午饭之后就是午休,午休结束之后处理一下客人的登记退房事宜,差不多就是晚饭了。林梧拿出手机看着时间,快七点了,“那两个浪到哪里去了,不回来吃饭还是不过来住了?总要和我说一声,真是不乖的小孩。”
  人经不住惦记,林梧的话音刚落下,手机响了,是个陌生号码。林梧接通电话,那边同样陌生的声音说:“是赵珍荣的家长吗?他们在商场把人打伤了,现在正在和平广场派出所,双方正进行调解,麻烦家长过来一趟,处理相关事宜。”
  林梧:“……”
  两个熊孩子,终于把自己作死到派出所了。
  “索性让他们在里面待上几天,好好磨磨性子。”林梧侧头和小可爱说。
  小可爱:“啾啾。”还是带回来管教吧。
  “也对,免得在外面丢人。”
  作者有话要说:
  涂山域:爱情啊,好难懂。突然不想当舅妈了……
  林梧:那还给摸摸吗?
  涂山域:休养。想给摸的人不摸,不想给的偏偏惦记,狐生哦。
  林梧捧着小可爱:那算了,我有小可爱可以摸。
  涂山域:……(这么容易妥协,肯定不是爱)


第59章 熊孩子出息了
  作为普通市民, 林梧长这么大还没有进过派出所和警察叔叔打过交道,哦, 李光湛队长不算, 那虽然是个警察叔叔, 不过在林梧眼里就是个普通租客,和穿着制服、戴着大盖帽的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的。
  林梧又没有干过什么为非作歹的事情, 走进派出所那是相当的坦然,不过当他看到几个警察都拉不住的鲛人在狂揍一个肥头大耳、身胖四肢短的中年男人时, 很有立刻掉头离开的冲动。
  林梧:“……我们现在悄咪咪地离开,来得及吧?”
  “啾。”来不及了。
  “小同志是来报案吗?”有个端着大茶缸子的老警察笑眯眯地迎了上来,看林梧长得白净帅气,便心生好感。当警察的, 形形色色的人见得多了, 还真没有像眼前的年轻人这么干净明朗的,就忍不住和颜悦色地多问了两句,“丢了钱包还是手机?在哪里丢的?我问问是不是里面又有人放出来了, 这些熊崽子进进出出始终不学好,尽干些圈地盘撸羊毛的事儿,欠教育。还是思想工作做的不到位,我再写份报告, 谈现如今思想工作的一二三。”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