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28)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骤然听到这个消息,众鬼不敢置信,全都呆愣住了,等林梧走进了大楼,他们才反应了过来。
  “我、我们可以解脱了?!”
  “呜呜,终于可以离开了,活着真好,干嘛要寻死觅活呢。”
  “我觉得我们应该为林老板做些什么。”
  “……我们能够做什么?我就会打游戏。”
  “既然要走了,就给家人托梦吧,老板不是需要别人到楼里面给龙神烧香。”
  作为头头,马爱云赞同了同伴提出来的意见,“行动起来吧,别看离晚上十二点还有好久,时间其实一晃儿就过去了。”
  时间是最无情的东西,一晃儿就消失无踪,吃完晚饭之后林梧向赵凤鸣讨教布阵事宜,感觉还没有说上几句话呢,时间就悄然来到了十一点半,距离十二点还剩下半个小时了。桌案已经准备妥当,火盆内的纸钱点燃了发出幽黄的光芒。
  林梧正做着准备工作,他临时学习了通阴符,盘腿坐在地上奋笔疾书,赵凤鸣只是让他画,没有说要画多少张,按照林梧不甚丰富的经验,大概是越多越好?反正有钱之后,黄表纸买的够多,林梧就一个劲儿地画,赵凤鸣不说停之前根本没有停手的迹象。
  擦着桃木剑的赵凤鸣,开开口,“林……”
  “嗯?”林梧百忙之中抽空看向赵凤鸣。
  赵凤鸣把喊停的话给吞了回去,他说:“你继续吧,十一点四十的时候喊我,我一天不能够使用灵力超过三次。”看林梧努力、投入的高兴小摸样,他不忍阻止。
  林梧落下一笔,把手上这张通阴符完成了放到一边,“你之前不是说一次性吗?”
  “我说的不准确,这个一次性的时间比较广。”赵凤鸣自嘲一笑,天道就是如此的无情又无理取闹。
  林梧瞪大了眼睛,他说:“那这个时间真的挺广的,竟然是一整天。”
  “是啊。”天道对他这个从飞升路上掉下来的半仙要求很苛刻。
  超度法事赵凤鸣做的不多,但难不倒他,只需要一张通阴符便可,他瞧了林梧那儿一眼,那厚厚的一沓,没有一百也有五十了。
  赵凤鸣二百多年的生命中,经常看人画符,他自己是不擅长的,长辈说他火灵强盛易冲破符纸,无法成符。自己不画,但他看过祖父、外祖父,看过父母长辈,看过同辈师兄弟,等等,看过很多人画符,无不是凝神静气、屏除一切杂念,才能够汇灵气于笔尖。更甚者,需要焚香净手、沐浴更衣,以最虔诚的姿态作符,就算是如此,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成符的,往往事倍功半。
  而林梧,如复印机一般,羊毫舔墨落于黄纸之上,笔画众多、弯弯扭扭的符文便出现在纸上,非常顺畅。
  半仙之体于周遭灵气的变化能够敏锐地感知到,赵凤鸣知道林梧画的每一张符都是气息流畅、蕴含灵气的,没有一张作废。
  这份天赋,千百年无一。
  赵凤鸣漫不经心地擦拭着桃木剑,神思飘得很远,突然听到林梧说:“时间到了。”才将他飘远的思绪拉了回来,赵凤鸣披上道袍,朝着林梧伸出手,沉声说道:“给我一张符。”
  “好。”投入到仪式中的林梧神情认真严肃,给了赵凤鸣一张符纸之后他拿着一沓在旁边等候。
  供桌置于万象楼左前侧,不能够放于大门正前方,那是对龙神的不敬。香案上放一对白烛、一个香炉,赵凤鸣将通阴符放于香炉前面之后拿过一旁的线香引燃插入香炉内,“起。”开始了。
  仪式起,所有跳楼鬼已经挤挤挨挨于香案前,屏气凝神地看着赵凤鸣的动作。林梧同样看着,那些暗合着八卦五行的走位他不懂,就觉得赵凤鸣的姿态优雅好看,充满了玄奥之感。他以前看到电视,里面道士做法事弄得就和跳大神一样,坐于电视机前的他对此不说是充满了鄙视,但肯定也是当笑话看的。可今天赵凤鸣做法事的摸样,打破了林梧固有的观念,当赵凤鸣用桃木剑挑起通阴符后,通阴符无火自燃时,他甚至紧张得不敢呼吸,待火盆内的纸钱灰烬向上飞起,卷到空中,站立在香案前的众鬼身上多了新衣、手上莫名多了上路的钱财。
  发现了变化,有鬼欢喜、有鬼忧愁、有鬼哭泣,众生百相,不过如此。
  还未等林梧彻底感叹完,他发现自己憋气到现在,差点儿没有把自己憋死。
  百忙之中,赵凤鸣喊:“林梧,几点了?”
  林梧赶忙拿出手机看时间,“……”关键时刻,怎么可以掉链子。
  他这命运多舛的小手机碎屏了之后还坚持用到现在,之前就算是有钱了也没有舍得换,总觉得手机还行,还可以再顶顶、再用用。平时觉得还行的小可怜,现在竟然不好用了,按了home键半天也没有动静。
  赵凤鸣又喊了一声,“林梧,时间。”
  林梧急得汗都要出来了,“快了快了,出来了。”死机的手机终于开机了,林梧松了一口气,把上面的时间报出来,“十二点十分,赵大哥,十二点十分了。”
  “好。”
  时间已经已经到了第二天,赵凤鸣可以开始今日份的三次灵力了。
  “北斗七元君,天罡大圣神,离邪大法王,天真护我身,通明三界路,照彻北幽宫,吾奉天帝敕,踏破九幽门,吾奉天尊令,碎开酆都门。”赵凤鸣从口袋里抓出一把糯米撒向天空,糯米落地之后在没有任何外力的作用下化成了齑粉,粉末均匀地铺在地上。赵凤鸣说:“急急如律令,救苦天尊律令敕。”
  今晚天清气朗,有明明月光照在地上,营造出暮春初夏时节闷热之景。
  又闷又热,白日最高温度直上35度,夜晚稍微低点儿也有二十七八,蚊子、趋光的小虫子嗡嗡有声,聚精会神的林梧无意识地挥手驱赶着蚊子,竟然感觉到一阵寒风拂过手背,竟然降温了。
  起风,降温了。
  天上的月被厚重的云层遮住,寒风卷刮了过来,带着火盆内的纸屑越发笔直向上,但奇怪的,赵凤鸣撒在地上的糯米化成的齑粉却没有丝毫的变化,依然服帖地铺洒在地上。
  “哗啦,哗啦……”
  锁链在地上拖动的声音由远及近,渐渐地到了跟前。
  越来越冷,林梧抱住胳臂,裸露在外的肌肤爬上了鸡皮疙瘩,好冷,阴冷阴冷的。
  林梧忍不住往后面挪动两步,蓦然发现身边还站着个人,什么时候站过来的,他之前太关注赵凤鸣那儿了,竟然没有发现。站在林梧身边的不是别人,是跳楼鬼的头头马爱云。
  注意到林梧的目光,马爱云点点头,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等法事做完了他再做解释。
  林梧收回了目光,继续看向场上,香案前的众鬼挤在一起瑟瑟发抖,所有鬼的目光落在了糯米粉上,那儿出现了两排脚印,脚印旁边还有什么拖动过去的印子。
  林梧下意识想到了锁链。
  他揉揉眼睛,大楼赋予他的能力到了鬼差这儿能够发挥的作用不大,他只能够看到行走在糯米粉上的两个模模糊糊的高大身影,真的很高很大,还带着奇怪的尖顶高帽子,哗啦哗啦的声音就是他们手上长长的锁链拖动地面发出来的。
  香案上放着供奉,两位鬼差非常满意。
  收下供奉之后其中一位鬼差甩起了锁链,锁链竟然没有往众鬼那边去,而是直直地朝着林梧抛了过去。
  赵凤鸣火速飞身格挡开,冰棱剑出现,他横档在林梧跟前,朗声说:“两位大人办理公务辛劳,待会儿奉上更多酬谢。我们就不耽误大人工作了。”
  锁链回到了鬼差手中,高大的身影歪头看着林梧,像是在疑惑自己的锁魂链为什么会往林梧那边去。
  林梧不自在地往赵凤鸣的身后躲了躲,虽然看不到眼睛,但那如有实质的目光审视地看着自己,好似能够看穿灵魂,让他特别不舒服。
  鬼差交头接耳了一番,也许是得到了锁魂链出现了故障的结论。林梧弯腰躲在赵凤鸣的身后,视线从他手臂与身体之间的缝隙望了出去,他为什么会认为鬼差得出了锁链故障的结论,因为他看到那条套向自己的锁链委屈地摆动。
  天啊,他为什么会从一条锁链身上看到了委屈的情绪。
  林梧凌乱了,他的脑回路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林梧的情绪影响不到超度法事,法事按照行程进行,得出故障结论的鬼差二人继续行动,重新甩动起锁魂链,这一次链子没有飞错地方,抛向了众鬼那儿。锁魂链如游蛇一般在众鬼中穿行,将众鬼锁在了两根链子上。
  干完这个,鬼差要趁着鬼门未关之际及时回去交差。
  “瓮——”
  沉闷的声响自鬼差那儿传来。
  赵凤鸣看向马爱云,“此鬼心愿未了,暂留凡间,等他心愿了之后我会再起法事将他送走。”
  “瓮——”
  这一声落下,有一位鬼差竟然扔下了锁魂链往林梧的方向飘,赵凤鸣手持长剑戒备,他半仙之体可以力扛鬼差,但该死的灵力束缚让他无法全力施展,一旦打起来,他未必能够护住林梧。
  还好,那位鬼差只是好奇。
  高大的他再加上那顶怪异的尖顶帽子,整个身形高出赵凤鸣半个身子,他就像是只好奇的猫盯着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打量,而被他感兴趣的林梧并不好受,阴风围绕在身周,感觉糟糕透顶。阴风化作了一只手从下至上抓紧了林梧的胃,压抑住喉咙间的恶心感。
  冰棱剑发出轻吟,这是赵凤鸣的警告。林梧感觉身上一暖,是赵凤鸣抓住了他的手,赵凤鸣的手干燥温暖,驱赶了所有阴寒,他不觉得难受了。弯着腰,林梧尽量放低了自己呼吸的声音,淡化自己的存在。
  还好,鬼差并没有看多长的时间,他发出一声“嗞”的细微轻响。
  探究欲旺盛的鬼差满足地走了。
  林梧弯腰时间长了,放松下来之后站起来,脚上不稳,往侧边跌倒,预料之中的疼痛没有传来,他看向接住自己的人,咧嘴笑了,“谢谢赵大哥,你就是靠得住。”
  即将离开的鬼差又是“嗞”的一声,充满了调笑的意味:看,那个半仙和小东西秀恩爱了,现在凡间就是开放,同性之间秀恩爱也这么光明正大。
  听得懂的赵凤鸣:“……”
  赵凤鸣准备扶着林梧站起来,却感觉身体内的了灵力流转地不对劲……
  “哎呦!”
  他的赵大哥靠不住了,林梧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然后一只黄色的毛团掉在了他的怀里,林梧仰面躺在地上有些不可思议地眨眨眼。他现在是思考“世界如此奇妙,赵大哥又变‘鸡’”了,还是应该深奥地想想“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干什么”的人生三疑问。
  去TM的疑问和思考吧,萌物控的林梧嗷呜一声捧住了砸得晕头转向的小可爱,拿在嘴边用力地亲亲,“小可爱,我好想你。”
  变小的赵凤鸣: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干什么?!!!
  激动完了,林梧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小可爱=赵凤鸣,耳根有些发烫,急于找个话题来化解自己的尴尬,“赵大哥你把今天的三次用完了啊。”
  小可爱歪头,不应该啊,他控制了,做法事的时候就用了一次,心火点燃线香和符纸,抛洒糯米用的是剑气,而非灵力,唯有开鬼门、迎鬼差的时候催动通阴符,后来拿出冰棱剑也不需要催动灵力。他怎么想,怎么不对。
  仅仅通过小可爱的肢体语言,林梧就看懂了他的意思,挠头自言自语,“那究竟是哪里错了?”
  唯一能够询问的人变成了雏凤,唯一能够沟通的鬼什么都不知道。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