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96)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真的有部分人跑到了万象楼来烧香,讨论着万象楼就是拍摄电影的地方,他们还发现坐在吧台那儿的漂亮女人就是电影里面的女主角,还去好奇地问,掉头的画面是怎么拍出来的,为什么看起来那么真实。
  ···
  《嘘,就在身边》低开高走,初初上映时不到3%的排片量,上映十天以后已经在全国占据了近百分之五十,网络上出现了很多自来水,他们将《在身边》称之为华夏恐怖片里程碑式的电影。
  当然,这个说法夸张了点儿,是观众对国产烂片不满情绪的报复式安利。
  因为资金不足的原因,《在身边》很多场景都是点到即止。着重刻画的反复跳楼、餐厅边掉脑袋等等却让人耳目一新,特别是平淡生活场景中突然身后走过了个鬼影、窗帘浮动出人形的摸样,吓得人心脏骤缩。
  林梧看了看某平台上的评分,评分7.8,好于百分之八十恐怖片。
  “我最后能够分到多少钱?”林梧财迷上了,“淘金淘到了,突然感觉这个市场大有可为。”
  “要是感兴趣可以继续投资。”
  “嗯。”林梧在床上翻了个身,趴着玩手机、继续刷论坛。
  卧室内,床头的闹钟已经指向了十点,快到睡觉的点了,大床上林梧穿着T恤、短裤衩趴着玩手机,赵凤鸣背对着林梧站在床边。林梧抬手抓住赵凤鸣的衣摆拽了拽,“干什么呢?”
  “点灯。”
  “点灯?”林梧下意识地看向脑袋上方的吸顶灯,柔和的光芒并不刺眼。利落地翻身起床,坐在床上的林梧够头去看赵凤鸣究竟在干什么。
  他看到赵凤鸣的手上拿着一盏造型古朴的油灯,不过奇怪的是没有灯芯,可灯油中间却跳动着红枣大的火焰。火焰平稳地跳跃着,暗合着某种奇妙的规律,令人心安。
  “是你从孙老板那边买来的油灯?”林梧记得赵凤鸣前两天去纸扎店孙老板了一趟,回来时手上就拿着一盏油灯,青色的油灯表面刻着简单的图案。
  “我分了一缕神魂到了灯里面,这盏灯是长明灯,只要我还活着,它就会一直亮着。”赵凤鸣把长明灯放到了林梧的手边,示意他拿住,“以后,我的生死你能够看得明明白白,无论我去了哪里。”
  作者有话要说:
  赵凤鸣:我的命,你清晰可见。
  林梧:好!


第90章 第九十章
  卧房的一角, 一点如枣的火光在清亮的灯油上有节奏的跳跃着,就像是心脏的跳动, 一下两下三下……跳跃着生命的力量。
  它的亮光不是非常明亮刺目, 光线柔和、内敛, 一如赵凤鸣给人的感觉一般。林梧抱着被角看着它,嘴角不知不觉便弯了起来。身后, 宽厚有力的身体拥了上来,胸膛贴着脊背, 臂膀搭在了林梧的腰上,“怎么还没有睡?”
  林梧挪动了一下身子,让自己贴着赵凤鸣更紧,稳健而有力的心跳声隔着薄薄的衣物传了过来, 和长明灯的上的火光跳跃的频率一样, “嗯,正要睡了。”
  “有没有觉得太亮?我拿个东西挡一挡?”赵凤鸣的声音不复白日的清晰干净,带着睡意的声线显得异常的慵懒, 性感极了。
  “我喜欢看着。”林梧固执地说,柔和的光线太有安全感了。
  “我还以为你更喜欢看着我,早知道就不听你的,应该把它锁进柜子里。”听听这话, 白天的赵凤鸣肯定不会说的。
  林梧感觉眼前一黑,赵凤鸣干燥温暖的手掌盖在了眼前, 感觉到耳朵尖被含进了温热的口腔,赵凤鸣的声音变得含糊, “让你睡你不睡,现在没有机会了。”
  林梧轻笑,“还真是没有旁人的晚上就可以为所欲为喽。”他挣扎着转了个身,两个人面对面躺着,林梧伸手捧住了赵凤鸣的脸,“脸都红了,就我们两个你有什么好害羞的。”
  倾身向前,嘴唇微张咬住了赵凤鸣的下唇,“宝贝,不睡觉了。”
  ···
  《就在身边》赶上了好时间,上映过程中没有一个能打的,加上本身质量不错,硬生生用两千多万弄来了近十九个亿的最终票房成绩,如同天方夜谭一般,成了华夏恐怖片里里程碑式的存在,真是不知道说是同行衬托的好,还是华夏电影市场对于恐怖片的饥渴。
  当然,《嘘,就在身边》演员在线、剪辑流畅、故事完整,特效耳目一新,真实的令人毛骨悚然,绝对值五十块,媲美好莱坞大片。
  “黎导,恭喜两个字您最近一段时间肯定听到了许多,但我现在还是要再说一次。恭喜黎导电影大获成功,票房大卖,成为业内口碑。”吧台那儿,林梧把平板竖在台面上,和阿紫姐一起看某平台对电影主创人员的直播。
  画面外主持人继续说道:“我看了其它一些访谈,《在身边》总投资不过两千多万,两千多万筹集的不易,您还卖了房子,制片人抵押了爱车,能够制作出那么好的特效,肯定是每一分钱都花在了刀刃上。”
  白面无须的黎导演笑了起来,看起来和刚刚出锅宣软的大馒头一样,还是寿桃那种白里透红、粉扑扑的,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做人逢喜事精神爽。黎导笑呵呵地对着镜头说:“拉团队、创业总是艰难的,为了心中的梦想,挺过去就好。遇到困难了,创造条件也要克服困难,这话说的就非常有道理嘛。电影能够获得现在的成功,多亏了众位演员优秀的演技、工作人员娴熟的业务能力、特效团队的全力配合,还有万象楼老板给我们提供了场地。”
  按照套路,黎导演把能够夸奖的都夸奖了一遍,宛如把颁奖典礼上那一套说词提前用上了,可见黎导还是蛮兴奋的,平时沉浸在艺术创作中的他可不是这么多话的人。
  林梧之前和黎导演沟通过,别说他是投资人,要宣传万象楼就说是的拍摄场地。闷声发大财,林梧深谙其道。
  直播还在继续,主持人说:“听说所有工作人员的工资就占总投资的5%—10%?”
  “是啊,演员们很了不起,和其他工作人员一样,拿的是月工资。”黎导演欲言又止,最后无奈地笑笑,片酬的话题没有深入,“我这回大胆采用了新人演员,收获了上佳的电影效果,真是非常感谢他们。”
  “导演方便透露找的是什么特效团队?我看了电影,太真实了,女主角把脑袋摘下来的那一幕,我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心里面毛毛的。网上评论说,您这里里的特效值五十。”
  是五毛钱特效的一百倍。
  导演意味深长地笑了笑,“我们的团队绝对是最优秀的。”优秀到演员都不是人,逼真的画面就是货真价值的拍摄,吓得在场的工作人员神经衰弱了好几个,有一个现在还神神叨叨的,听说直接跟着家里面的老奶奶皈依我佛了,每天吃斋念佛从不间断。
  因为关键特效不需要来制作,就可以把钱花在营造气氛上,才能够有现在如此真实、具有张力的画面呈现给观众。
  主持人一脸的问号,不过转念一想,特效那就是制胜的关键,属于秘密,又便宜又好的特效团队哪里去找,透露了导演拿什么赚钱。
  采访了导演之后又与演员互动了起来,美得张扬、侵略性十足的阿蓝穿着长款的水蓝色风衣,与阿蓝的醒目不同,一身得体的黑色休闲西装的男二看起来温文尔雅、书卷气十足,让人联想到“君子端方、温润如玉”这八个字。
  两个人坐在一块儿,非常养眼。
  “可惜女主角不在。”林梧看向身边的阿紫,“姐你要是出道了,我就当你的金主。”
  阿紫轻笑,抬手拍拍林梧的肩膀,“你现在就是我的金主,才不出道呢,活人的那一套应付起来太麻烦了,我啊,还是当自己的死人吧。”
  女主不在,但直播还在继续,林梧看了一会儿觉得没有意思就计算着自己能够拿到多少钱,票房的分成他一直没有弄懂,不过他就是投资了三十万的小股东,也分不到多少,翻了十来倍肯定有的,美滋滋。
  “……下面不拍电影了,我要制作一部恐怖向的网剧,多年前买的一个剧本,因为制作条件不允许就一直压着,现在终于可以拍摄出来了。”林梧刷论坛的时间,直播已经到了尾声,镜头又到了导演这儿,黎导演说:“电视剧已经备案,大家要是喜欢的,可以关注官博,会及时更新电视剧拍摄的进度的。”
  “黎导演竟然要拍摄网剧!”林梧说。
  阿紫姐弯腰打开下面的抽屉,从一堆化妆品和零食中间掏出一本书来放在桌面上,“拍的就是这个,我还是女主角哟。”
  “灵异公寓?”
  “对,灵异公寓,为了过审肯定是不讲鬼怪的,估计又是什么神经病的幻想。”阿紫无奈的耸肩,“要是能够光明正大的有鬼就好了,电视剧篇幅长,肯定不会就那么几个演员,我认识的一些鬼怪对拍电影非常感兴趣,到时候客串呀。有半截到现在还没有找到下半身的、有肠穿肚烂死掉的、有吊死……”
  “停停停。”林梧实在是不想听各种鬼的死法了,“千万要收敛了,工作人员吓不起。”
  “肯定啦,我有经验了,知道他们承受的度。”阿紫一脸你放心的摸样。
  林梧:“……”感觉更加不放心了。
  说着话呢,涂山域提着个箱子兴高采烈地从门外走了进来,很难得的不是睡衣打扮,卡其色风衣里面是修身的黑色西装,腰线的剪裁极好,衬得涂山域的双腿更加修长。走路带风,带飞了风衣的下摆,涂山域还挥手和坐在吧台的林梧、阿紫打了招呼,与往常懒散、不修边幅的摸样大相径庭。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啊。”林梧从吧台后面绕了出去,小跑着跟上了涂山域的脚步,“一大早就不见你了,早饭也没有过来吃,干什么去了呀?”
  “舅妈给你带好东西了。”涂山域提提手上的箱子,黑色的箱子约棒球棒的长度,他神秘地说:“带来希望的东西。”
  林梧已经对涂山域的自称麻木了,等什么时候他不这么称呼自个儿了,估计还会不习惯。“是什么东西?”
  “先保密。”
  两人并肩去了一楼林梧他们的房子,推开门就有浓郁的香味扑面而来,是宅宅在做鱼汤准备中午吃的。在香味中,林琅坐在沙发上擦着一把古刀,古刀刀背宽厚、通体黑色,唯有开刃的地方磨得蹭亮,从窗户里照进来的温暖光线落在刀刃上折射出森冷的寒光。林琅拿着一块棉帕子仔细地擦拭着刀身,做着最基础的保养,他脸上毫无表情,眼神波澜不动、是看不透的黑。
  听到脚步声,林琅抬起头看到林梧,双眼中化不开的黑雾褪去,带上了暖意,“林林。”他喊了一声。
  “舅。”林梧就当没有看见舅舅冷漠的神色,坐到了舅舅身边,“哪里来的刀啊?”
  “新买的。”林琅说,“昨天新收到的快递,来自于昆吾居。”
  “啊!”林梧瞠目,“管制刀具可以走快递?!”
  “笨,那是昆吾居,当然有办法了。”涂山域横插进来,挤掉了林梧坐在了林琅身边,献宝似地拍着手上的箱子,“我带来了你的腿。”
  “什么!!!”被挤掉位置正准备找涂山域理论的林梧拔高了声音,“腿?”
  作者有话要说:
  “腿”来了便可以进入尾声,应该会百章完结,完结之后更新《姜元的杂货店》,杂货店内品种齐全、货源稳定,可到店购买、可走快递,加急要件会有帅气店主带店员亲自送货上门,送货的地方千奇百怪、与众不同,想知道都有什么地方吗,那就进入我的专栏收藏《姜元的杂货店》哟~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