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55)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
  凤凰木取名缘于“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花语为:离别、思念、火热青春。


第47章 凤凰游
  凤凰山上凤凰游, 这话没毛病,凤凰本尊正领着林梧游玩呢。下午三点, 山上正是人多的时候, 或散客, 几人结伴;或成团,一群出游。行走于山中大路、小径, 游人如织却不会觉得毫无秩序,开得正艳的凤凰花中, 看着人头攒动,也是有趣。
  山上没有寺庙道观,只有人工建造的一个小镇为景点增添了一些人文的风景。说是小镇,不过是挑选了一个山坳造的一片砖木结构的房屋, 造型古朴雅致, 路两边的店面多是大而透亮的橱窗,展示着各种各样的当地特色手工艺品和小吃,林梧买了一盒米片炸的零嘴, 裹着酸甜的酱汁,吃起来别有滋味。
  “这个好吃,你尝尝。”林梧把盒子往赵凤鸣那儿送了送,“米片外面炸的酥脆, 有一层小脆壳,里面竟然还能够保持蒸年糕一般的软糯, 咬的时候微微弹牙。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个酱汁耶,酸酸甜甜的, 看颜色像是番茄熬出来的,但仔细吃了,我觉得是一种水果。不知道放时间长了味道好不好,我很想带回去让舅舅他们尝尝看。”
  在林梧看来,好东西要一起分享,美味更是如此,吃独食不香的。
  赵凤鸣老半天没有从手中接过竹签,林梧疑惑地看他,赵凤鸣抬起了手让林梧看看。林梧不好意思地笑笑,一路走过来看到的好吃的太多,他就控制不住自己买了很多,全都挂在了赵凤鸣的手上。
  林梧准备收回装着炸米片的小盒子,“我给你留点儿,待会儿吃。”
  “放久了就不好吃了,米片外面的脆壳会被酱汁泡软。”
  “啊。”林梧失望地叫了一声,“竟然是这样啊,那就带不回去了。现在这个,我喂给你吃?”
  心里面唾弃自己,竟然提出这么嚣张的想法,要是赵大哥不同意,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赵凤鸣说:“好。”
  “嗯?”林梧歪头看着赵凤鸣,怀疑自己的耳朵。
  赵凤鸣笑了,“放时间长了就不好吃了。”
  手上的竹签子在炸米片上戳了戳,戳上了一块被炸得卷边、裹着浓浓酱汁的米片,林梧捏着竹签抬了起来,送到赵凤鸣的嘴边,“你就是本地人,这种小吃肯定吃过很多遍,但以前吃的肯定没有这一次好吃。”
  “对。”赵凤鸣涨红着脸咬上了炸米片,真的非常好吃,回味无穷。
  林梧露出灿烂的笑容,嘴角边的酒窝越发深刻,“因为是我喂的。”
  此话一出,赵凤鸣的脸色更加红了。
  “嘿嘿,浪么呀浪打浪呀,走走走,我们继续逛街。”林梧转身,小步子迈的非常轻快。
  赵凤鸣望着林梧的背影莞尔,将两手的东西并做一手拿着,就那么两袋的炒栗子、两根糖葫芦、一盒子凤凰花茶,分两只手拿着不过是为了让林梧看到自己手不空罢了。三步并作两步,赵凤鸣追上了林梧,空着的那只手抓住林梧那只捏着小签子、摆来摆去没个停的手,“我带你去看花,那边的凤凰花开的最美。”
  林梧看看牵着自己的手,爪子在那只大手里面动了动,他清脆地说:“好呀,我们现在就走。”
  路上人来人往的,顶多看两眼帅哥,就不在关注其它,牵着的手,就这么光明正大地牵着吧。
  凤凰山是赵凤鸣长大的地方,两百多年前,凤凰山整个都是赵家的,巍峨的山门便立在山脚下,很远就可以看见。而山上,花木簇拥中,不时可以看见建筑的一角,高墙屹立、屋檐翘起,山顶的钟楼是最突出的建筑,屋顶犹如腾飞的凤凰,凡人看了无不露出敬畏的神色。当钟楼内的钟声敲响,一日晨起、一日月生,周而复始,钟声仿佛在耳边回荡,不知不觉时间更迭已去二百多年。
  赵凤鸣领着林梧站在原钟楼在的山顶,俯瞰整个凤凰山。金乌西垂,天边的晚霞逐渐晕染出缤纷的色彩,站在山顶往西边看,晚霞映照在红艳的凤凰花上,如燃烧起来的熊熊烈火,带着生命最绚烂的颜色。
  林梧感叹,“真美。”
  “以前还要美。”赵凤鸣说:“那时到了晚间升起袅袅炊烟,拖着长尾的鸟儿迎着晚霞归巢,钟楼下的路上赵家儿郎踩着轻快的步子散学,恬淡、平和,没有络绎不绝的人群、没有喧闹不停的声音、没有嘈杂纷乱的气息,天地间是清静的。”
  “那边。”赵凤鸣突然抬起手指向南方,“那边本来有一棵高大的梧桐树,我出生时,他也隐隐有了灵智,他陪着我长大、我教他读书识字。我悟道有成,修为日进,飞升雷劫响彻天穹那日,眼看着我快要撑不住时,即将化形成人的他为我挡下最厉害的一道雷劫,助我成仙……”
  “他呢?”赵凤鸣停下不说话了,林梧追问着。
  赵凤鸣的眸色转暗,他说:“梧桐树被天火点燃,燃烧了三天三夜,大火蔓延上了大半个凤凰山,整个前山全都烧毁。火灭后,梧桐树只余下灰烬。我欠他的,是我此生都无法偿还的,但是他魂飞魄散,不知道如何去报答他这份恩情。”
  飞升一半强行挣脱落到凡间,赵凤鸣就是查看梧桐树的情况,置身于烈火之中,他眼睁睁看着高大的梧桐化为灰烬,施法聚拢着梧桐树的魂魄,但是以身引雷的代价就是魂飞魄散,他只抓住微末残魂。
  “那一定很疼。”林梧喃喃自语,不过很快就从悲切的情绪中缓了过来,“不过我想梧桐树能够挺身而出,肯定将后果想的很明白了。能够助朋友一臂之力,他肯定很乐意。”
  赵凤鸣看向林梧,看到林梧脸上盈盈的笑意,“我游走四方,就是想找到梧桐树的残魂,我用百年修为、半身血液裹住残魂送去投胎,不知道有没有成功。”
  林梧酸溜溜地说:“肯定成功了。”那么惦记的一棵树,可惜不是我。
  气氛真好,可就是有人来煞风景。
  “祖爷爷。”
  小道上走来了两个人,当前的是个五十多岁的女人,容貌不甚精致,但给人的感觉很舒服,优雅从容、不卑不亢的态度更是令人有好感,她是赵家当代的家主,赵凤鸣弟弟的后人。女人后面跟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长得十分好看,依稀可以看到赵凤鸣的影子,发现林梧在看他,还朝着林梧露出个浅浅的笑容。
  林梧回以笑容,年轻人的态度有些倨傲,不是很喜欢。不过隐世大家族的少爷,就和首富的儿子差不多,不可能真正的做到接地气,对他这种小人物露出个笑容算是不错的了。
  “祖爷爷。”到了山顶,赵至臻恭敬地行礼,她身后的年轻人更是谦卑。
  人家拜见自家长辈呢,林梧怎么好意思并肩和赵凤鸣站着受这份礼,赶忙往旁边让,但赵凤鸣始终不松开抓着他的手,让不开啊。凑过去小声地说:“松手啦,让你家晚辈看到了不好。”
  赵凤鸣不吭声,朝着晚辈轻轻颔首之后,抓着林梧的手往山下走。
  走过赵至臻和她的孙子时,林梧不好意思地解释:“你们好,我跟着赵凤鸣过来旅游的,我是他朋友,凤凰山很漂亮。”
  “欢迎来做客。”看到这一幕,赵至臻神色微动,看向林梧的目光越发和善。
  等赵凤鸣和林梧走远了,跟在赵至臻身边的年轻人这才皱起了眉头,“老祖不提前通知一声就回来,很反常。”
  “闭嘴,这儿是祖爷爷的家,为什么要通知了才能够回来。”
  年轻人抿了抿嘴,依然说道:“老祖带着个男人回来,态度亲昵,这要是被其他人看到了,是不是不太好。毕竟阴阳结合才是正理,两个男人,总觉得有违天道。”
  “阿荣,你逾越了,只要老祖在一天,我们赵家就多得到一天庇佑。其他人的目光……”赵至臻轻哼一声,“在半仙面前,算是什么。记住老祖的身份,他是赵家的仰赖,关乎着赵家的未来,不是你可以指摘的,就连我也不行,其他人更不行。”
  “是。”年轻人心中一凛,垂首应是。
  他们二人的对话赵凤鸣丁点儿不漏的听在耳中,不以为意,他挂念的是过去的赵家,对现在的赵家不过是看在血脉的面子上照顾一二。半仙之体,获得悠长的寿命,别人看起来是多么的厉害,羡慕长生不老,但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知道其中的痛苦,看着至亲之人、朋友知己逐渐老去、死亡,所有认识的人,亲人的还是仇人,全都化为了一抔黄土,自己与天地间的联系越来越淡,其中的痛苦不是旁人可以理解的。
  从赵凤鸣身上感受到了落寞的情绪,林梧虽然弄不明白他的情绪怎么变化这么大,但依然握紧了赵凤鸣的手,转移话题地问:“天色不早了,我们去哪里休息啊?下山吗?我在山下看到了个不错的酒店,那边窗户不错,很大很透亮,下山的话我们就住那里。”
  “不下山,我带你去我以前住的地方。”赵凤鸣突然停了下来,面向林梧而站,在林梧疑惑的目光中伸手弯腰。
  “呼,吓我一跳,要抱我和我说一声啊。”被赵凤鸣抱起来的林梧吓了一跳,拍拍他的肩膀,他非常不满意现在的姿势,“干嘛公主抱,人家可是个汉子。”
  “这样方便。”赵凤鸣脚下蓄力,蓦地飞起,于凤凰木林间枝头跳跃,“让你感受一把半仙真正的力量。”
  速度越来越快,林梧大叫着,“太爽啦,再快点儿。”
  作者有话要说:
  林梧:宝贝儿,再快点儿。
  赵凤鸣:嘘,别人会引起歧义的。
  林梧:没事儿,你都可以快一点。
  ···
  最近不是很舒服,久坐吃力,对不起宝贝们,我要暂时减少更新量,但依然日更,爱大家,么么啾~


第48章 婆婆衣身上穿
  赵凤鸣那是尽量满足林梧, 能够快怎么会慢,穿花过树, 周遭的一切都成了虚影, 唯有彼此是真实的。
  风擦身而过, 腾飞起来的感觉真是爽快极了,林梧张开双臂, 嘴巴里发出“嗷嗷”的激动声音,四舍五入, 也算是自己飞了一回。
  很明显的,身体穿过了一层壁障,映入眼帘的景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赵家傲然立于世间的依仗——护山大阵。
  大阵内, 亭台楼阁、小桥流水, 一派江南之色,还有落差近百米的瀑布如炼,哗啦啦的水声响彻天地, 除了景区,很少能够见到这么好的建筑与山水结合的地方。不过景区里游人如织,太多纷杂的烟火气未免打扰了一地的清净,而这儿, 一路行来,未见多少人影, 见到的人也是闲庭信步、步履缓慢。
  很美呢。
  不过……
  林梧纠结着说道:“瀑布声音这么大,睡觉好吵。”
  几百年来, 赵家世居的地方并无太大的变化,赵凤鸣对这儿熟悉到每一片树叶、每一条草茎,带着林梧落在瀑布下的深潭边,他朗笑出声,是在俗世行走从未有过的快意,“的确很吵,白天心不静就会被瀑布声带得烦躁,大概这就是赵家先祖开辟出瀑布的原因,考验赵家子弟的定力。到了晚上会落下闸门限制水流,声音会小很多,星夜下看着水流冲刷的山体,那些光滑的沟壑,别有一番趣味,能够体味出人世百态。”
  林梧愣愣地看着赵凤鸣,没有说话,他想赵凤鸣笑起来真好看。
  赵凤鸣抬起手,抚上林梧的光滑白皙的面颊,瀑布落下溅起的水花如轻雾一般扑面而来,盈盈水雾蒙上了林梧的脸,手指的触感变得更加细腻。赵凤鸣看着自己的手,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这么做了,但并不后悔自己放浪的举动,他眸色转暗,突然展开长臂抱住了林梧,“深吸一口气。”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