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67)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真没有眼光,你们是没有吃过鲛人片出来的生鱼片,用极地深海鱼做的,味道那才叫做好吃。”鲛人口嫌体正,嘴巴上嫌弃的不要不要的,吃的不比任何人慢。饮料喝了一口就停不下来,直把里面还未融化的冰块咬的咔哧咔哧响才结束了畅饮,心里面直呼痛快。
  赵珍荣和鲛人吃饱喝足了,林梧才和他们说起了正事。
  “房租的事情……”
  林梧刚起了个头,肚子饱饱的鲛人就干脆利落地说:“没钱。”
  赵珍荣羞愧,他的零花钱加起来都没有十万的。
  “……”没有钱说的这么理直气壮,是不是有些过分哈。视线上上下下地看着鲛人,评估的目光直把鲛人看得不舒服了,林梧才继续说道:“鲛人一身是宝,我也不要你身上的鳞片、脂肪,你哭两声,弄点儿鲛泪出来,抵房租吧。”
  “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鲛人梗着脖子,他是有自己的原则的。
  “那,传说鲛人都会纺纱,你织几匹鲛纱出来吧。”林梧退一步。
  鲛人心虚地目光游移,“传说有误,谁说每个鲛人都会纺纱的,那是姑娘们应该学的技艺,男人要保家卫国的,学这么娘们唧唧的事儿干啥。”说着说着,大道理已经白自己说服了,鲛人理直气壮地说:“我不会!”
  林梧:“……”
  “你这是什么目光?!”鲛人要炸毛了,他成年出来游历,没有想到自己是个路痴,出来后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他容易嘛。鲛人性情随遇而安,迷路也是生活对自己的一种考验,能回去的时候自然就会回去,他不急。一穷二白除了自个儿什么都没有的他自尊心非常强,不接受任何嫌弃的目光,哪怕他真的挺那啥的……鲛人猛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气鼓鼓地说:“我阿爸都没有要求我一定要会这些会那些的,你凭什么要求我。”
  “凭我是你债主。”
  “吱——”
  鲛人漏气了,这个真硬气不起来。
  “给我点儿时间,我……”鲛人咬牙切齿地说:“我哭!”
  “好,不急于一时,可以慢慢哭。”林梧还是很体谅人的,“今晚要不就住在我这儿,给你们楼上准备一间房。”
  赵珍荣感激地说道:“谢谢林老板。二十多万我一下子拿不出来,但一夜的房租还是可以的,我……”
  “不用,你是赵大哥的晚辈,到万象楼来怎么好意思让你付钱,楼上反正空房间很多,住你们两个绰绰有余。”做长辈的,总要有个姿态。
  鲛人嘀咕,“就知道收我的钱。”
  ···
  万象楼如今也算是有了一些烟火气,常住的客人不多,但临时住着的不少,林梧觉得改成万象快捷酒店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送赵珍荣和鲛人上楼之后,林梧回了房间,洗漱完毕发现赵凤鸣还没有回来,就去客卧那边看看。从拍卖会回来之后,赵凤鸣便和涂山域进入客卧说是对琥珀红莲检查一番,确定上面缠绕的戾气究竟源自于何,就连晚饭都是林梧弄好了端进去的。
  本以为检查起来不废多少功夫,林梧看了一眼时间,快十二点了,依然没有任何动静。
  走到门口,林梧敲了两下门,不见里面有任何的动静。
  “赵大哥,赵大哥……”喊了几声也没有回应。
  林梧心中一紧,不会是出了什么意外吧。
  赶紧拧动了把手推门进去,发现客卧的内弥漫着鲜红的颜色,如同飘着一层摸不到的轻纱,味道是淡淡的甜,闻之令人心情舒畅。打开了门不一会儿,红色轻雾便消失了,味道也寡淡了许多,不复刚进来时的浓郁,而本该在房间里的赵凤鸣和涂山域却不见了踪影。
  客卧的陈设简单,赵凤鸣不住在这里后,就没有做进一步的添置,一张床就是里面最大的家具。林梧走了进去,走到床的另一边,看到了两团毛茸茸的生物,小小的黄色那团是他的小可爱,看到小可爱就知道赵凤鸣今天的灵力使用次数到了。
  小可爱坐在地板上,看到林梧发出疲惫地“啾啾”两声,告诉林梧,打开琥珀之后缠绕在红莲上的戾气激发了涂山域的兽性,为了压制涂山域,他便动用了灵力,还好在灵力使用次数用尽前压制住了涂山域,没有让被兽性驱使的涂山域闯出去酿成不好的后果。
  很显然,另一团大的就是涂山域了。
  萨摩耶大小的九尾狐,拥有火红的颜色,身子其实小小的,看起来大其实是九条蓬松的长尾占据了视野面积。
  捧着小可爱的林梧憋了半天,终于从神魂震荡中苏醒过来,但依然被视线中的毛团弄得神情恍惚,“可爱。”
  小可爱:“……”难道他不是最可爱的了?
  “我、我,我想让他当我舅妈了。”
  小可爱:“……啾啾。”你的原则呢。
  “不要了。”林梧扑了上去,把九尾狐搂进怀里面仔细抚摸,好漂亮的尾巴、好秀气的爪爪,漂亮的脸上胡须生长的角度都是精致的。“当了舅妈,可不可以天天摸?”
  苏醒过来的涂山域:“……”飞起一脚踹林梧脑袋上,“你就是这么对待长辈的!”
  林梧委屈,“再摸一下,我可以喊你舅妈的。”
  涂山域艰难地用自己的小爪爪朝着林梧比了个中指,“不给你摸!”知道这么容易就可以搞定林梧,他就早点露出真身了。
  被彻底忽视的小可爱受不了了,张开翅膀飞了起来把自己糊在了林梧的脸上,翅膀挡在了林梧的眼前,“啾啾啾!”林梧你恢复理智啊,看看我。
  “嘤……”林梧的内心在动摇。
  小可爱:“……”他要爆粗口了啊,这种事儿竟然要动摇!
  漂亮的九尾狐不雅地翻了个白眼,轻盈地从床上跳跃到地上,九条长尾簇拥在身后轻轻摇动,衬托得身子纤细玲珑,脖子上有一圈颜色更深的“围脖”,蓬松的毛发会随着走动起伏。涂山域伸出粉嫩的舌头,舔了一下自己小巧的爪子,梅花爪垫看起来柔软好捏,“我涂山域才不屑于用这种手段来博取你的帮助,凭自己本事获得的爱才是真爱。”
  林梧把小可爱抓下来捧在手心里,又渴望又可怜兮兮地看着九尾狐,“那你凭本事当我舅妈,怎么样才让我摸摸你啊?”
  “哈哈,休想。”涂山域感觉好爽,扭着腰在林梧跟前走了好几圈,“看得着摸不着,嘻嘻~”
  触及到小可爱幽深的目光,得意忘象的涂山域后背紧了紧,猛地往后跳跃了几下,跐溜地从门口“滑”了出去,惹不起惹不起。溜达到林琅的门口,狐狸眼灵动地转悠了一圈,小身子蹭到了门边,门没有锁上,很轻易地就被推开了一条缝。落地无声地走了进去,小狐狸跳上了床,看着熟睡的男人,过了片刻,打着哈欠地把自己团成一团睡在了这人身边,就像是那一夜一样。
  作者有话要说:
  萌物控·林梧:好蓬松的毛发、好漂亮的尾巴、好秀丽的长相……好可爱的一切。
  涂山域:林琅,你外甥变态了!
  林梧星星眼:给我摸摸,我让你当舅妈,好不好嘛~
  涂山域一脚糊在林梧的脸上:预备役的事儿,你舅都没有答应呢!
  林梧悄咪咪伸手摸爪爪:我来说服他。
  涂山域:夭寿哦,为了摸我,连原则都不要了。
  赵凤鸣:= =
  林琅:= =


第58章 考虑当不当舅妈了
  多年的军旅生活, 让林琅的生物钟很规律,退伍归家之后生物钟依然完美的运作着, 五点半便会起床。在部队的时候, 会紧张地开始一天的训练、开会、任务等等, 生活节奏很快,战斗的这根弦始终紧绷着, 做好了为国家献身、与战友并肩作战的准备。回来后,绷紧的弦彻底松开, 再也没有嘹亮的起床号和战友们浑厚的声音。
  军营内的生活已经离他远去,但多年的作息不会改变。更何况林琅是个非常自律的人,说要坚持什么轻易就不会改变。
  摆放在床头柜的机械钟表盘上,时针和分针又相约来到了五点半的位置, 亲密地絮絮说话, “哒哒哒”的轻响,那是情人间最私密的问候。
  大床上,林琅睁开了眼睛, 入眼的不是米白的天花板,而是满眼的火红绒毛,胸口睡着个温热的小身体,难怪睡梦中觉得暖洋洋的。
  小小的呼噜声从压在身上的小东西嘴里发了出来, 林琅轻轻地坐了起来,看清楚了小东西的全貌, 是一只拥有九条尾巴的狐狸,睡的酣甜, 也不知道梦里面有着什么,耳朵时不时动着。
  林琅笑了笑,提溜着狐狸的后脖颈把它从自己身上拿了下来,起身坐到床边。
  听到身后的动静,林琅头也不回地说:“想要继续睡就回自己的房间。”
  “嘤……”纤巧的小爪子搭在耳朵上,赶人家走,他不听不听的。
  林琅拿起放在一边的拐杖站了起来,“别每天趁着我睡着了,变成狐狸偷溜到我房间。楼上的套间出那么贵的房租,不住太浪费了。”
  小爪子继续捂耳朵,不听不听。
  林琅笑笑,他知道涂山域听到了。
  洗漱结束之后,林梧回到床边发现九尾狐还维持着之前耍赖的摸样,他无奈地摇摇头,转身往外走,虽然只有一条腿,但他的步子依然稳健,拐杖发出来的轻响与脚步声合在一块儿,成了这个时间万象楼内唯一的动静。
  松开了一只小爪爪,涂山域抬头看林琅的背影,这个男人也太难搞了,自己这么可爱都不上来摸两下,要是换做林梧在,早就扑上来上下其手了,唉,甥舅两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涂山域站了起来,晃动着身子让自己摆脱残留的睡意,纵身从床上跳了下去,浑身毛发波浪般轻动,优雅而美丽。
  小碎步走在林琅的身边,涂山域恼怒地说:“你在山洞里躲了一夜,要不是我给你取暖,你早就死掉了。现在睡睡你的床,你竟然不肯,良心捏?”
  林琅执行的最后那次任务是在深山密林之中,从深洞逃出来,他身受重伤,一条伤口从胸口贯穿到腹部,差点儿就将他一分为二。拖着伤痛,他于深夜中在森林内走了大半夜,疲惫至极才找了个干燥的山洞躲藏。身体的热量随着静坐慢慢流逝,林琅想到了死亡,死不可怕,可怕的是无法将任务物品带回去。
  游离在死亡边缘的林琅感受到阵阵暖意,睁开眼依稀看到一只毛绒绒的大狐狸盘踞在怀里,粉嫩的舌头伸出来舔着他的伤口,那道随时会要了他性命的伤口竟然止住了流血。事后医生直说他命大,如此严重的伤却没有要了他的性命,殊不知,这里面有小狐狸的功劳。
  “一直没有说,谢谢你。”林琅推开万象楼的大门,走了出去,他说:“如果不是你,我早就死了。”
  涂山域噘嘴巴,尾巴却高兴地甩来甩去,“所以你对待救命恩人就是不理不睬吗?我也想像林梧对待他的小可爱一样,亲亲抱抱举高高。赵凤鸣这个不要脸的,这么大的人了,换个壳子就坦然享受,唾弃他一百遍。”
  万象楼主卧内,变成了小可爱窝在林梧脑袋旁边睡觉的赵凤鸣醒来,觉得鼻子有些痒,不知道被谁惦记着。
  万象楼外,绕着大楼散步的林琅身边跟着一只毛色火红的狐狸,狐狸不时抱怨几声,但始终没有得到男人的怀抱,更加不高兴了。
  站定了不动,涂山域大声地喊着:“林琅你这个混蛋,就这么对救命恩人吗?”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