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21)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
  ……
  “我刚才明明找过床底了,怎么没有看见你?”林梧听到了小可爱啾啾的呼唤,转身一看就看到他正从床底下走出来。走过去把小可爱捧在手心,林梧用手指揉了揉小可爱的脑袋,“难道是藏在犄角旮旯,光照不到的地方?”
  林梧只能够这么解释了。
  “瞧瞧你,身上更脏了,我们去洗澡。”
  主卧有独立的卫浴,里头有基本的卫浴设施,林梧在水盆里打了浅浅的凉水,再在里面加了一点点热水,这样不会太凉。
  林梧捧着小可爱临于水上,鼓励地说:“伸出爪子试试水温。”
  变成小可爱的赵凤鸣,“……”唉,这种事真的不想做,太傻了。
  林梧鼓励地笑着,嘴角边的梨涡骤然出现,晃花了人眼。等赵凤鸣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在林梧的注视下伸出了爪子,“……”真是想捂脸,他以前从来不知道自己原来是个色令智昏的人。
  赵凤鸣木着脸点点头,不过绒毛覆盖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被放在水盆里之后,他成了一只会游泳的“鸡”。
  林梧看小可爱挺适应的,就掬水给他冲冲,绒毛防水,水滴落上去并没有打湿身体,唯有脑袋上的呆毛被水浸透后耷拉在脑袋上,看得林梧忍不住笑出声,“终于耷拉下来了,哈哈,怪好玩的。”
  小可爱甩了甩头,黑亮的眼中也闪现出笑意。
  给小可爱冲洗干净之后林梧继续洗澡,为了防止小可爱又钻到什么角落弄脏了身体,林梧拿了一块干毛巾叠着让小可爱窝在里面。
  打开了热水,水汽立刻氤氲了起来,林梧解开浴巾站到水中,让温热的水尽情地冲洗着身体。
  酸疼僵硬的肌肉在热水的抚慰下慢慢松软了下来,白皙的皮肤染上了绯红。林梧看起来瘦,但脱了衣服之后,身上的肌肉条理分明,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说的就是他这样的身材。他仰着头,修长的脖颈拉扯出优美的弧度,水线洒落在脸上、身上,滑过覆盖着薄薄肌肉的胸膛一路向下……水像是形成了一层透明的膜,裹着白皙如玉的身躯,如此上佳的美玉让人目不转睛。
  等等!
  赵凤鸣发现自己盯着什么看了许久之后后知后觉地发现了不对劲,清心寡欲两百多年的自己怎么就盯着同为男性的林梧看了这么久?
  赵凤鸣百思不得其解,从两颊晕染向全身的羞红让身体的温度不断提高,受不住地把整个身子埋进了毛巾里,大脑过热已经失去了思考能力。
  ……
  ……
  之前说好了李队长周末的时候要来万象楼看房子,林梧本以为他会在九十点钟的时候来,没有想到八点超过一会儿林梧就听宅宅说外面有人来了。
  彼时林梧正在吃早饭,宅宅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个手摇的石磨,给林梧磨了豆浆喝,黄豆是宅宅以前种的,虽然是陈货,但还可以吃,过滤出来的豆渣正好埋到地里面肥田。
  李队长全名李光湛,与他一同来是他的妻子蔡媛媛,是个气质很温婉的女人。
  “万象楼目前还没有装电梯,全靠两条腿走路,但我保证电梯是肯定会安装的。”林梧领着李队长夫妻上楼,走在前面的他介绍着大楼的情况,“六楼以上才有房间,十楼往下是小户型,适合单身住户。十楼往上适合家庭居住或者是合租,你们想看的两室一厅第十层就有,朝南朝北的都有,来的早选择面广,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方位。”
  林梧看得出来,于租房子一事上李队长完全尊重妻子的意见,只要妻子做了决定,李队长无条件同意。不着痕迹地在李队长的身上扫了一眼,却没有想到目光依然没有逃过刑警队长敏锐地直觉,林梧索性大大方方地看,看主动来万象楼租房子的李队长究竟是什么。不过,林梧道行尚浅,凭着肉眼真是看不出什么不同来。
  李队长淡淡收回目光,看向妻子,眸子中冷冽退去,尽是温柔。
  他们正在朝南向的一个套间内,房门正对着个宽大的阳台,站在阳台上可以俯瞰整个和平广场以及广场周围的部分建筑,和平广场过去便是平静的澄净水面,水中乌篷船悠悠晃晃,岸边白鹭时不时腾飞,再远青龙山连绵起伏,山上苍翠一片,绿树环绕间道观的青瓦清晰可见。
  很美的景致。
  收回目光看向室内,四平八稳、通透敞亮的格局,蔡媛媛看了一眼就觉得喜欢。“小老板,你这儿的房租多少?”
  “嫂子对房子满意吗?我这儿的房价不高,一平米3.6每天,这套户型是两室一厅、65个平米的,算下来一个月也就七千块钱。”林梧补充,“你们现在看到的是毛胚房,入住的时候肯定装修好,提供全套的家具,简单的厨卫具。”
  他手上还有一些钱,买家具家电够了。
  蔡媛媛考虑了一下,“就我和阿湛两个人住,有更小的户型吗?”她是真的很中意这儿的地理位置,离丈夫、离她自己的工作单位都很近。
  林梧说:“有的呢,楼下小户型挺适合两人居住的,就是卧室和客厅在一起,你们要的话,我可以加隔断。”
  “去看看吧。”蔡媛媛牵住丈夫的手,小声地说:“别冷着一张脸了,小户型挺好的,我们省点儿钱嘛,多攒钱,等孩子出生了我们自己买房子。”
  李光湛拿妻子没有办法,就随她去。目光落在妻子尚未隆起的小腹上,忧虑重重。
  楼下小户型也挺好的,拥有和楼上一样的大阳台,视线开阔,好风景尽收眼底。
  “我们很满意这儿,唯一不喜欢的就是没有装修。”蔡媛媛开玩笑说:“小老板难不成还等着按照租户的要求装修房子?”
  “嫂子有什么要求可以提呀,我尽量满足。”林梧笑着说:“嫂子完全不用担心这个事儿,等二位入住的时候肯定装修好,保证二位满意。”
  蔡媛媛忧虑,手摸上小腹,“这么快速的装修,材料信得过吗,我怀孕了,需要一个好的环境。”
  “恭喜嫂子、李队长,你们放心,用的材料保证无污染,纯实木的。”林梧可以保证这一点,他买的实木可占用了相当大的一笔存款。
  蔡媛媛温婉地笑了,“老板看起来就不是坏人,房子我们租了,什么时候签订合同?”
  “现在就可以。”
  移步到楼下,林梧拿出合同给夫妻二人看,特意指出其中一条,“住在万象楼内有个规矩,每天至少要给龙神上柱香,龙爷庇护万象楼内所有住户,虔诚者,心想事成哦。”
  李光湛看向威严肃穆的龙神雕像,香炉内插着的几支线香有袅袅青烟而上,氤氲得雕像神秘秘侧,他幽幽地说:“能够保佑停止跳动的心脏重新跳动起来吗?”
  林梧瞧了一眼正在看合同的蔡媛媛,李光湛的声音不大,很显然是防着妻子听到。他转过头与李光湛一同看向龙神雕像,“你试试,说不定可以。”
  “哈哈。”李光湛低低地笑了。
  就在林梧以为他会说自己异想天开、做梦臆想的时候,李光湛迈步走向龙神雕像说:“那就试试好了,不能够跳动,但摆脱不人不鬼的境地也是好的。”
  林梧沉默,这不知道如何来接话啊,好歹告诉他品种是什么。
  李光湛点香,认真地合上双目,也不知道许了什么愿望。蔡媛媛问他的时候,李光湛说:“希望我们的孩子健健康康,少折腾他的妈妈。”
  “瞎说,我感觉得出来,他很乖的。”
  “嗯。”李光湛温柔地应着。
  李光湛夫妻约定好一周后入住,到时候签订合同和付房租。林梧目送他们离开,转身的时候暗暗嘀咕,“不人不鬼,究竟是什么?”
  赵凤鸣:“啾啾。”
  赵凤鸣:“……”真是不习惯这声音。
  “小可爱知道?”林梧揉揉小可爱的脑袋,开玩笑地询问。
  赵凤鸣想了想点头,啾啾就啾啾吧真是怪不好意思的。
  “啾啾。”那人是活死人。
  林梧还没有修习鸟语,所以听不懂小可爱啾啾具体表达的意思,伸出手指挠挠小可爱的下巴,“不管了,身为人民警察,肯定不是坏人,是坏人也不要紧,住在万象楼内就要受到我的管束,哈哈,楼内我最大。”
  楼内最大的林梧手机一声脆响,随之而来的是一把钥匙乖巧地飞到了眼前,嗡嗡嗡轻鸣有声,林梧心有所感,打开手机果然看到的是银行通知短信,“六十万?”媪只是欠他三十万不到,这多了。
  疑问很快解开,因为又有一条短信息过来了,是陌生的电话号码——媪贿赂国安一处驻西洲办事局官员、非法获取身份证的案件已经查明,现将赃款作为房租弥补你的损失。
  林梧发信息过去——与实际所欠房租相比,多了。
  对方的反应速度很快——先放在你那边,很快就有用处的。
  再发信息询问,对方已经不再回复,林梧按捺住好奇,“算了,该知道的时候总会知道。”收起了原本属于媪的钥匙,小东西的回归证明林梧与媪的联系彻底切断,以后媪出现在他的面前想要掐他的脖子,林梧也对付不了。希望国安一处给力点儿,别让媪大妈逃出来了。
  林梧又有钱了当然添置家具,他当天就去了家居广场,挑选了心仪的沙发、茶几、桌椅等等,然后又去了商场买了冰箱、油烟机、燃气灶等等,顺道去了一趟天然气公司开通了燃气,楼内管道都有,就是没有开通。
  以后宅宅做饭就不需要劈柴生火了,林梧也是无意间知道宅宅做饭用的是最最简陋的锅灶,能够做出一桌美味来非常了不起。
  办好了一切回到家已经是下午三点,林梧打包了一些好吃的,却发现宅宅不在房间。
  “宅宅?”
  宅宅的小脸儿出现在墙壁上,“哥哥,我在十二楼,1204房间,住在里面的客人情绪不稳定,正在破坏墙体。”
  林梧听了一惊,这要是破坏了承重墙那就好玩了,“我这就来看看。”
  林梧跑的飞快,不一会儿就到了十二楼,十二楼属于大套间,三室一厅的,一层有四户,其中1204住着从未谋面的客人。万象楼有个特殊性,客人一旦入住之后该房间就属于他的私人领地,楼主是拥有人却没有使用权,不会有备用钥匙开门闯进去。如果不是用户自己想出来,那么他人无法强行进入房间内,使用普通的办法楼主也不行。
  所有的租户就算是欠钱欠到天荒地老,身为老板的林梧也无可奈何。除非……
  “用我手上的钥匙插入锁眼?”林梧抬起手臂,挂在手腕上的钥匙悬垂了下来,“这不是很容易?”
  宅宅严肃地说:“哥哥,这个很难的,谁也不知道房间里面究竟什么样子。里面……”
  “嘭!”又是很大的一声,打断了宅宅的话。
  随着声音的传来,大楼仿佛整体震动了一下,如果不阻止里面的家伙,大楼就真的要被拆了。
  “宅宅在外面等哥哥,哥哥进去喊他,一会会儿就出来了。”林梧想的很轻松,喊个租客出来应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哥哥等等。”宅宅喊住林梧,他转身走进墙内,很快就带了林梧的背包过来,“哥哥你把这些带着,成功找到那个租客就可以出来了。老主人做登记的时候,这个房间内的客人没有写清楚族类,应该不是个普通人,哥哥要当心。”
  林梧觉得宅宅弄得太郑重,不过是打开门喊个人而已,对方拒绝沟通,他还可以耐着性子与之交流,只要是智慧生物,都能够讲道理的。讲道理讲不通,他还有钥匙能够对租户进行压制,不会有事。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