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103)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是啊,所以想不通。”涂山域耸肩,摸着下巴说:“估计有什么结界吧,深洞也属于成长型了,大概是在逐步突破结界的障碍。看明天吧,明天白日了要是还这样,我们下不去。”
  林琅听着赵凤鸣和涂山域的一言一语,他刚毅面容上头一次出现了无力,伸手疲惫地掐着鼻梁,他说:“明日再看,一切以我们的安全为重。”
  “舅舅。”林梧安慰地拍拍林琅的肩膀,“他们并不希望你冒险。”
  “嗯。”林琅按住了林梧的手,他也不希望林梧冒险,宁愿余生背负着包袱永无宁日,他也不喜欢唯一的亲人出任何意外。
  ···
  深洞的“波澜”依旧,后半夜没有任何变化。养精蓄锐的四人又看了一会儿便回去睡了,第二日六七点钟的时候陆续醒来,醒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探出头看向帐篷外的深洞,看它的情况如何。
  白日中,深洞恢复了平静,好像昨夜的“波澜”不过是几人大半夜不睡觉产生的集体错觉。
  林梧起的有些晚了,醒来时赵凤鸣和林琅已经做好了早饭,下的大馄饨,咬开了柔韧的皮子里面是一颗包着一尾完整大虾仁的肉团,味道又鲜又香。
  不过大家吃的有些食不知味,即将面对危险,还是不知道是什么的危险,总是有几分忐忑的。
  “八点了。”林梧看着时间。
  “进去了才知道里面有什么,出发。”经过了一夜的修整,涂山域对深洞的兴趣越发的浓厚,“趁着白天阳气足,我们出发,看好了时间,三点之前一定要上来,天知道入夜之后里面会有什么变化。”
  不靠谱的狐狸终于靠谱了一回儿,给出的建议非常有建设性。
  怎么进入深洞,出发前大家便思考研究过,也买了相关了设备,绳索绑在树上滑降,对于训练有素的林琅、赵凤鸣来说并不困难,这么点儿高度(洞口到阶梯的高度)之于妖怪涂山域来说更是小菜一碟,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林梧了。
  此时打工的经历给了林梧很大的帮助,他可是在攀岩场地当过陪护的,跟着教练学过几招,掌握了滑降的要点又有赵凤鸣的帮忙,并不困难。
  唯一难的便是,深洞里太黑了,伸手不见五指。
  有“识途老马”的林琅的带路,有惊无险地上了阶梯。
  阶梯上,四人靠在一块儿才算是在手电筒的光亮中看到彼此的脸,赵凤鸣手持冰棱剑警戒,冰棱剑自带的幽幽冷光本来可以当白炽灯使用的,而现在光亮被黑暗裹紧,压抑到极点,照亮的地方非常有限。
  林琅率先行动,来这儿之后事关任务的记忆更加清晰,“扶着山壁,紧跟着我。”
  林琅身后跟着涂山域,涂山域身后是林梧,赵凤鸣殿后。
  每个人手上都拿着强光手电,光源拉开照亮的地方更多。
  林梧注意到,脚上踩着的阶梯形似风华的石头,没有任何人工开凿的痕迹,不仅仅是如此,深洞内的空气干燥、山壁和阶梯上不长青苔。
  就在林梧依靠仅有的光亮观察四周的时候,突然耳边有破空声响起,有什么刺破黑暗擦着他的脸划了过去,要不是有赵凤鸣护着,他脖子上这颗脑袋就在刚刚那一下中裂开了。赵凤鸣不使用灵力依然是人间高手,长剑如使臂指,把黑暗中敢抽冷子偷袭林梧的家伙斩杀在剑下。
  林梧下意识地用手电筒扫了过去,看到了三角形的脑袋上一双暴突的复眼。尸体落地一瞬间就被黑暗中的怪物给拖走了,随后是细碎的咀嚼声,不浪费丁点儿血肉。
  尸体出现的那一瞬间就足够赵凤鸣辨别出那是什么东西。
  “魃蜮。”
  作者有话要说:
  经过风骚的一系列走位,“云雀”终于来了,感觉没有什么影响啊,在台风区的宝贝们注意安全哟~


第99章 第九十九章
  细碎的咀嚼声令人头皮发麻, 除了彼此压抑到极致的呼吸声外,它是整个黑黢黢的空间内唯一响亮的声音。
  魃蜮, 鬼蜮也。
  是来自于九幽鬼蜮的虫子。
  人类一生短暂,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 洪荒时期遗留下来的恐惧已经淡化,各种历史典籍也纷佚散、销毁, 很少有人知道,为什么女娲大神等诸位远古神祗耗尽一切也要分隔三界、为什么九幽鬼蜮要被大封印压在三十三重世界的最下面、为什么…太多太多的疑问在人类中提都不会被提起。
  生命如何来的?生活的世界为什么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人死后又去了哪里?——“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将去往哪里”人类对生命的拷问从未停过, 可惜蜉蝣一般短暂有限的生命并不能支撑人类找到答案,寻找不到生命诞生的终极。
  和人类不同,妖怪以血脉为传承,寿命悠长, 甚至有些从洪荒时代存活至今的老妖怪缩在世界的某个角落, 他们对远古时发生的事情有着了解亦或是亲历过。
  涂山域好奇地看向赵凤鸣,轻声地问:“你怎么知道魃蜮的?”就连他,一下子也没有想起来。
  自魃蜮出现攻击林梧之后, 赵凤鸣脸上的凝重就未下去过,“我乃凤凰遗脉,血脉中自有传承。”
  “哦~”涂山域了然了,“难怪了, 鲜少有人类修士知道魃蜮。”
  “魃蜮是什么?”被赵凤鸣护在身后的林梧悄声地问,揭开了谜底总比打着哑谜好。
  涂山域冷笑一声, 始终带着一点点慵懒的声音变得一本正经,他说:“蝗虫知道吧, 什么都吃、寸草不留,魃蜮就是从九幽鬼蜮里诞生的蝗虫,怎么出现的不得而知,根据九尾狐族的传承中记载,它们突然就冲出了九幽鬼蜮,在本就疮痍的大陆上掀起了更加残酷的杀戮。吃光一切、同类相食,只要是能够入口的东西绝不放过。怕是只有同样从九幽鬼蜮出来的冥主,才知晓魃蜮的出生了。”
  涂山域突然自暴自弃地说:“我们不用憋着声音说话了,没意思。”
  他蓦然挺高了声音,用着正常说话的音量,“从我们进来后,黑暗里面不知道有多少魃蜮看着我们,压着声音说话也不管用,它们在暗、我们在明,就等着机会攻击我们、吃掉我们呢。仔细听……”
  屏气凝神,所有人不再说话,仔细聆听着黑暗中传来的声音,当眼睛不管用的时候,耳朵便充分地发挥起了自己的作用,不放过任何细微的声响。
  听,黑暗里咀嚼进食的声音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口腔蠕动的细响、是肢体细微摩擦的轻轻声响。
  声音来自于四面八方。
  “魃蜮不会留下任何食物残渣。”涂山域看着近在咫尺的林琅,不得不告知对方残忍的消息,“你的战友,不会留下任何尸骨。”
  握着购买于昆吾居的古刀的手握紧了又松开,林琅脸上的表情变化莫测最后定格在释然上,他背部贴上山壁,仿佛被抽掉了主心骨,在黑暗中无力地笑了笑,“我们出去吧。”
  气氛沉默了一会儿,深洞内的情况太危险了,赵凤鸣都没有办法保证自己在众多的魃蜮围攻下能够全身而退,撤退是最明智的选择。
  在沉默中,众人行动了起来,沿着山壁往回走。
  差不多是到了下落的地点,打头的赵凤鸣忽然停住了脚步,他告诉了大家一个坏消息,“滑降的绳索没了。”
  林梧哭笑不得地说:“……舅舅,你当初是怎么出去的?”
  林琅说:“顺着滑降绳,我们进来时受到第一次攻击的地方还要下去很多……它们的活动范围变大了。”
  “还吃掉了我们的绳子吧。”林梧补充一句。
  “闭嘴吧宝贝,这个我们都知道了。”涂山域突然出手,手上出现了一把利器,往黑暗中挥砍,锋利的刀刃入肉后抽出来的声音清晰可闻,随后就是分食咀嚼的声音,“擦,我感觉鲅鱼越来越多了。”
  一阵鸡飞狗跳,洞口堆积的魃蜮越来越多,都是被新鲜的血肉吸引来的,逼着一行四人不断地深入,一层、两层、三层,他们停在了第三层,林琅领着大家进入了个山洞,勉强得到一些喘息的机会。
  因为“食物”的到来,整个深洞都沸腾了,魃蜮争先恐后地赶来,翅膀拍打的声音嗡嗡嗡响,如同有亿万只蚊子在外面飞着。
  “我就是在这边发现了任教授,得到了那个U盘。”靠在墙上喘息着的林琅看着黑暗,眼神中带着追忆,渐渐地湿润了,那时候他的身边有着队长、有着朝夕相处的队友,虽然前途未卜,但大家好歹在一起。嘴角牵动了一下,林琅释然地笑了笑,一切终成往事,他还记得队长说过:他们的队伍只要有一个人活着,那就不会解散,活着的人要带着队伍的意志、众人对生活的热爱活下去。压在肩膀上的东西一下子卸了下来,林琅说:“对不起。”
  因为他的想不开、他的执着,将大家带入了险地。
  “有什么好毛线道歉的,又不是你强求我们跟着来的,相反,是我们强求你带着我们的。”涂山域看不得心上人道歉,强行地把自己缩进林琅的怀里面,霸道地说道:“你以后只准对我说对不起,当惹毛了我的时候。”
  “对啊,不用道歉。”林梧被赵凤鸣扶着,脚上有一丢丢疼,应该是崴了脚了,“现在想着怎么出去才是正经。”
  但出去真的很难,用强光手电对准山洞外,挤挤挨挨、密密麻麻的魃蜮争先恐后地赶来,用长而尖锐的镰刀手拼命地往山洞口伸,洞口很小,它们庞大的身躯进不来。
  而且每个魃蜮都想独占鲜美的食物,还未对猎物动手就已经产生了内讧,互相攻击着。
  一直躲在山洞内不是长久之计,必须想办法出去。
  刀剑是近攻的利器,目下情景能够发挥的作用很小,必须要远程攻击的武器,此时林梧千里迢迢一路背过来的符纸终于有了用处。
  “我用不起来。 ”林梧打开包裹的时候,不得不痛心疾首地陈述一个事实。
  林琅说:“未学过。”
  赵凤鸣说:“我灵力使用有次数限制。”作为武力值担当,他不能够变身成为小可爱。
  涂山域:“……想骂人。”他抓狂了,“术业有专攻,我不会用啊!”
  现在的情况,容不得不会,不会也要会,涂山域被逼着学着怎么用,好歹学会了一些,用起来也算是像模像样,逼得围攻在外面的魃蜮后退了几步……效果有那么一咪咪。
  一咪咪也是好事啊,是胜利成功的希望。
  紧绷的神经微微松懈,疲累涌上心头,林梧靠在墙上享受着片刻的宁静。然后,他突然转了个身面对着山壁,把耳朵贴在粗糙的山壁上,眉头一下子皱了起来,拉着赵凤鸣确认情况,“你听。”
  “不好!”赵凤鸣辨别了之后厉声地说道:“聚拢在一起,魃蜮在啃食山壁。”
  扔着符纸的涂山域骂出去一连串的脏话,愤怒地说:“饿死鬼都没有它们饥不择食的,都是些什么鬼啊!”
  “节省体力。”林琅已经看到了山壁上出现了裂缝,眼疾手快地砍过去,把冲进来的魃蜮砍死,近距离的,他们算是终于见到了魃蜮的真容。
  眼前的魃蜮约有一人高,体态壮硕,身披黑色的坚硬盔甲,看起来像是直立行走的大螳螂,拥有三角形的脑袋、突出的复眼,一对镰刀手锐利无比。与螳螂又截然不同,魃蜮不是节肢动物,它有着类似于蟑螂的身体,身后两对退化的无法飞行的翅膀。
  看起来凶残又恶心。
  尸体暴露在众人眼前不过一瞬间,很快就被它的同类拖走分食。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