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99)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又说了一些话,华强在走的时候,突然又坐了下来感叹道:“餐厅能够这么快发展起来,还要多亏了林老板院子里的井水和时令蔬菜。”
  井水富含灵气,是无污染、无漂(白)粉的地下活水,院子里的蔬菜是用井水浇灌长大,自然少不了灵气的滋养。灵气的作用不说大家也知道,在好手艺的加成下做出来的菜当然是美味不减分。
  等华大厨走了之后,林梧一大家子的聚会还在继续,饭桌上没有说什么时候出发、也没有说去了之后会遇到什么困难,有的只是欢聚一堂的笑闹。
  “哥哥,刚才吃的丸子我也会做,不过它不好路上携带。”宅宅团团的脸上两道眉毛皱了起来,冥思苦想后突然眼前一亮,“哥哥,我炸一些最简单的肉丸子给你们带在路上吃吧,用酒精炉煮汤的时候往里面放上两颗就很好吃了,下面也是很好的搭配啊。”
  坐在宅宅旁边的林琅夹了一条酥肉放在了宅宅的盘子里,“麻烦宅宅了,真是个乖孩子。”
  宅宅羞涩地笑了,“谢谢舅舅。”
  “应该是我们谢谢你才对。”涂山域凑过来,一起夸奖着宅宅,“每天照顾着我们的一日三餐,辛苦了宝贝。”
  “我应该做的。”宅宅红了脸,腼腆地说:“而且我喜欢呀。”想起了自己无法离开万象楼,失落地垮下了肩膀,“要是我能够出去就好了,可以和哥哥、舅舅一起并肩作战,还能够为你们一路准备好吃的。在家里面做好的东西带出去就不新鲜、好吃了。”
  “没事的,出门在外讲究不起来。”林梧安慰着宅宅,也是安慰着自己,“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在万象楼里安适的好日子过多了,到外面估计真的很难适应,穿住行倒是没什么,吃是林梧心头一大要事。
  “我有办法。”赵凤鸣莞尔,也就是林梧会为了吃头疼,以往行走在外,一包干粮或者索性不吃才是他的作风。
  所有人看向说话的赵凤鸣,赵凤鸣在众人的注视下从乾坤袋中拿出个玉盒,“放在这里就好,我已经从孙老板那儿订购了十个,明日便可以到货。此名乃玉盒,具有保险、收纳功能,虽然只有半个手掌大,但可存放相当于本身五十倍的东西。”
  有了玉盒,出门旅游方便极了。
  ···
  宅宅开始为众人的出行坐做着干粮的准备,林梧和赵凤鸣他们也在上着课,林琅是老师。
  隔日,客厅内放了一块黑板,林琅站在黑板前熟练地画着地图,如何去往深洞在林琅的笔下渐渐成型,不知道多少个白天和黑夜,那条通往深洞的路在他的脑海中不断地出现,去的路上,他有日夜相处、并肩作战的队友,回来时只有身负重伤独自一人。
  用力地闭着眼睛,再睁开眼中翻腾的狠历已经消失在平静之下。林琅转过身,对着坐在沙发上的三个人说:“深洞,在昆仑山下。”
  他们执行的任务乃是机密,再过二三十年也不可能解密的那种。在机密任务中死亡,对外都不会公布真正的死亡原因,递送给家人的只有一纸冰凉的死亡证明,一等功的功勋章在死亡面前苍白无力。
  “事属机密,我虽然退伍,但依然要遵守。”林琅一人去深洞的话,机密便永远是秘密,现在林梧、赵凤鸣和涂山域要一起跟随着去,为了保障所有人的安全,秘密便要公开。让一名军人违背曾经的诺言,那就是打破规则,林琅心理上承受了重担。
  林梧正要安慰,却发现涂山域已经蹿了出去,抱着林琅的胳臂说:“你当初承诺的肯定不是告诉其他人,我们不是人啊,所以你别想那么多。”
  林梧:“……”他呢?
  林琅笑笑,并未就此发表什么意见,任由涂山域像是大型狗皮膏药一般贴在自己的身上,他继续说起深洞的事儿,“知己知彼才能够百战不殆,我从深洞中出来,现在故地重游,也算是对它有了些许理解。深洞,是内部对那个地方的简称,具体称呼我就不说了。”
  “深洞出现的时间很短,不过十来年。”林梧继续,“是十二年前的初夏,牧民在寻找丢失的羊羔时,无意间发现的……”
  作者有话要说:
  林梧:吃,我很在行


第94章 第九十四章
  昆仑山, 又被称之为昆仑虚,在华夏传说中地位极高, 有“万山之祖”、“龙脉之祖”之称, 许许多多的神话都以此为被背景。笼罩着神秘色彩的昆仑山出现在众多的文学作品中, 是个高深莫测又令人神往的圣地。
  在诸多的神话故事中,西王母居昆仑、有三青鸟侍奉左右的故事应该是流传最广的。
  昆仑山下有水草丰茂的谷底, 但牧民们宁愿自己的牛羊饿死也不会将牲畜赶到那个地方去……
  “那个地方叫做死亡之谷。”林琅弯腰从茶几上把平板拿了起来,打开后翻出自己之前收集到的资料, 递给林梧他们三个看,“死亡之谷又叫做地狱之门,传说那边有厉鬼出没,竖立着通往阴间的大门, 通过大门便是黄泉路。”
  “那棱格勒大峡谷?”林梧看着平板, 舅舅收集的资料上显示,死亡峡谷被称之为那棱格勒大峡谷,据说进入山谷的生物, 无论是人、是牲畜,还是些其他什么东西都没有再出现过。
  察觉到自己的肩膀被按住,林梧扭头看向赵凤鸣,“?”
  “死亡之谷却有存在, 曾经是通往幽冥鬼界的鬼门所在地,亦是……”
  “有妖界之门。”涂山域赶在赵凤鸣开口之前抢答, 像是个洋洋得意、急于展现自己好获得小红花的小朋友,“凡人理解的三界是什么, 是上中下三层立体的对不对?才不是呢,三界是有重叠的,而且‘三’不过是个虚词,整个世界不是只有三界,当年封神大战,妖类被裹挟着没有太平日子过,后来又被不分青红皂白的卫道士追杀……”
  涂山域耸肩,“西王母怜悯,开辟了妖界。你们现在去昆仑山,是见不到西王母的。”
  “也去不了阴间。”被涂山域打断,赵凤鸣并未生气,笑了笑接着说:“在建国初年,冥主施展大能法力将鬼门搬走了,为了不扰乱昆仑山的气运、影响华夏龙脉。谷地内气场混乱,人妖鬼还有九重天的磁场混在其中,方圆几十里变成了一片死地,凡人贸然进去,出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就是我,也无法保证全身而退。”
  “我也不行。”涂山域耸肩,紧紧抱着林琅的胳臂当着大型饰品,“妖界也换了个进出口,不放在昆仑山了,那都是三百年前的事儿了。”
  有了两位专业人士的补充,林梧对死亡之谷有了更深的认识,看向舅舅,“舅舅,你们去的深洞就在棱格勒大峡谷里吗?”
  林琅说:“不!”
  林梧:“……”要不是自己的舅舅,他要骂人了好吧,哄抬了半天的气氛最后竟然告诉他不是在死亡山谷里,这就跟卖十全大补丸的最后却掏出来块白糖发糕一样,期待了半天却出现这个,意兴阑珊啊。
  不过,听到不是在神秘莫测的死亡之地,还是松了一口气的。
  死亡之地的科普不过是短暂的插曲,林琅的“教学”还要继续,就如他之前所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只有熟知了深洞的内外情况,他们才能够全身而退。
  “牧民放牧只在死亡之地周围,从不越雷池一步。”林琅见赵凤鸣和涂山域科普说完了便开始重点说起了深洞的具体方位,“那棱格勒大峡谷往东是一片原始密林,十二年前有牧民在附近放牧羊羔走失,他循着踪迹寻找,在密林深处发现了深不见底的大洞,他在洞口捡到了天然金块。”
  那块金子约有八公斤,形似狗头,又被叫做狗头金,当年媒体还有报道过,只是媒体上并未细说是在哪里捡到的。有了第一个获宝之人,其他当地人当然纷纷效仿,找到了发现天然金块的地方。
  但金块哪里是放在地表,人一去就捡到的,看着黑黢黢、幽深不见底的深洞,有人畏惧惜命走掉,有人却想铤而走险。财帛动人心,多得是为了钱冒险的人,可是……
  “回来的十不存一。”林琅的脸色黑沉了一瞬,估计是想到了自己的队友,“活着从深洞里出来的也不过是吊着一口气,好不容易爬回家,送到医院就断气了。与他一同回来的,还有一大包金子,一共三块,共计二十公斤。”
  “嘶,好多钱,要上交国家吗?”林梧问。
  “按照国家法律,在陆地、海洋、山林发现的一切矿产属国家所有,但是能够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林琅说:“这件事情在当地闹得很大,被有关部门压了下来,黄金按照市价收购,不过豁出性命从深洞里带出来的黄金并不纯,提炼出的金子不过六七百克。”
  林琅并没有停顿,而是接着说道:“剩下的金属是人类从未发现过的,其韧性、坚硬程度、延展性等等都是现有金属无法比拟的,无论是运用在武器制造、还是民用上,都有很好的效果,不,应该说可以改变全世界。这一重大的发现国家保密的极好,对深洞的研究和探索就在秘密中就行。”
  “后来呢?”见舅舅停了下来,林梧忍不住追问。
  造福全人类、改变全世界,能够大规模开采的话,绝对是载入人类史册中的重大事件。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就没有后来的事情了。
  深洞入口的具体大小、所处地形林琅只是大略地说了说,具体的见到了便一目了然。主要了解的是深洞的内在情况,头两年进行探查的时候除了地形复杂外,没有太大的危险,普通人十死九生的危险之地在装备精良的正规探险研究队面前并不是困难。
  可后来,深洞内出现了除人类以外的生物,隐藏在黑暗中的生物,神出鬼没,杀之不尽,杀死后没有尸骨遗留,研究队始终不知道自己面对的什么样子的敌人。
  出现的伤亡太大,而且已经带出了几吨的稀有金属,不需要再冒险进入。更何况盯着华夏的眼睛太多了,有国家的手太长差点儿就发现了国家严守的秘密,内部出现了间谍,探险研究不得不紧急叫停,对内部进行整顿。
  随后便是一年前,研究组的核心人员任博士突然打了报告要求带队进入深洞,不知道他用了什么办法说服了上面的人,在一队特种士兵的保护下领着七八个组员前往了深洞。
  起初,还有消息传来,任教授传回来的影像中称自己发现了终极——人类起源的秘密。
  “半年后,任教授一行人的消息再也没有传回来过,派人去深洞附近看,只看到驻扎在洞口附近的营地,里面设备、衣物等等完好无损,没有任何混乱之处,看起来不过是人离开了营地去做别的地方进行研究了。”林琅说着他们执行任务的前因,“并且在营地内发现了外国枪支,为了调查营地内究竟发生了什么、带回任教授及其的研究成果,我们军区接到了任务,包括我在内的二十人出发去了深洞。”
  出来的人,却只有他一人。
  “深洞内有什么?”赵凤鸣蹙眉,沉声问道:“你们在深洞内遇到了什么?”
  林琅垂放在身侧的手握紧,对黑暗中怪物的恐惧犹如跗骨之蛆,顷刻间让铁骨铮铮的汉子白了脸。涂山域担忧地看着他,不过没有阻止林琅说下去,勇于面对恐惧再一次进入深洞才能够坦然无畏。
  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缓缓吐出之后,林琅勾起了嘴角自嘲一笑,“就算是过去了数月,每天都在洗脑,让自己勇敢地面对,但再一次回想却发现自己是个懦夫。”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