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金乌每天都在忙(102)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10-11 09:4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打脸 仙侠修真

  帝骏揉揉云清的脑袋:“爹爹先走了,你一个人要好好照顾自己。遇到麻烦就告诉我,我帝骏的孩子无所畏惧。”云清眼泪都在打转转了,他果真舍不得帝骏走。他笑着擦擦眼泪:“你也要好好照顾好自己,我在玄天宗修行,你也知道我家在哪里了,以后有空就来看我。我给你做好吃的。”
  不管有多舍不得,帝骏明黄色的身影还是消失在了云清的视线中,云清低下头掉眼泪,他都奇怪了,为什么每次看到帝骏都会想哭。明明他在思归山那些年都没怎么哭过,他真是越活越回去了。青帝摸摸云清的头发:“你们还会相遇的。你和帝骏的缘分比你想的更奇妙。”
  “师母,我觉得我太贪心了。我竟然想着要是我真是帝骏的孩子就好了,可惜我不是。”云清叹了一口气,“师母,我带你去摸螺蛳去,今天中午也炒螺蛳吃好不好?”青帝道:“要和昨天同样的味道。”“好~”
  温衡对着帝骏道:“舍不得了?”帝骏苦涩的笑道:“散人说笑了,锥心挖骨不过如此。他那么小就要面对这一切,都是我的失职。”温衡道:“天机就是这般,如果云清在桑梓岛,他或许已经殒身,再也不能叫你一声爹爹。”温衡说出的话从来都不是胡言乱语,帝骏点点头:“道理我都懂,谢谢散人。”
  “对了,那天我闲来无事给云清算了一卦。”“卦象如何?”“有一道坎,能过,今后风调雨顺。不能过,就此陨落。”温衡神情难得的严肃。帝骏闻言紧张了一下:“那可如何是好?”温衡揶揄的瞟了一眼帝骏:“云清的劫数与他的姻缘息息相关。”帝骏来了兴趣:“哦?是谁家姑娘?”他好早早的去准备聘礼!
  “天作之合,他身份高贵,能力更是不俗。更重要的是和云清两情相悦。”温衡露出不怀好意的笑,他知道桑梓岛帝骏是直男,笔直的那个直。帝骏一听双眼都亮了:“竟然有这种姑娘,散人快告诉我,我好回去早早的给辰儿定下来。”“凤族小凤君云白,凤君清。”温衡话音一落,鸡爹直接就傻掉了:“……啊?”
  “帝君可别有意见,凤君这会儿还没那个心思。你要是棒打鸳鸯,云清的大劫过不了不说,凤君的死结也解不了。这些都是天命。”温衡慢悠悠的说着,帝骏一脸被雷劈了的表情:“我还想抱孙子的呀……”小黄鸡多可爱,生一窝!老黄鸡到时候天天背着他们在桑梓岛转。温衡简直要笑了这傻爹:“云清还小,您就想着云清孩子的事情了?您也年富力强,您可以和鸾婴仙子再生。”大黄鸡:……也是哦,他想的太多了,他连自己的孩子都没真正的认回来。
  凤云白的话帝骏倒是见过几次,是个骄傲的小家伙,天之骄子。这么一想他儿子配凤君也蛮不错的……帝骏完全忘记了,他家崽这会儿没名没分又丑又弱,能不能追到小凤君都是未知数。脑补是病,得治!这是云白不在,云白要是听到这话,呵,云清完了,这凤凰宁死都不会给机会让帝骏嫌弃他的。
  云清挽着裤腿在摸螺蛳,他还摸到了几只小虾,等下煮汤的时候给丢进去。“云清,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是帝骏的孩子,你会有什么想法?”青帝坐在河岸上的石头上,他做什么动作都特别优雅。“我会很高兴啊,以后我也是有爹爹和娘的孩子了。”云清居然从石头下摸到一只螃蟹!他也把螃蟹丢到竹篮里面,然后继续伸手去摸。
  “就这样?你就没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只是高兴?帝骏身份尊贵,你要是真是他的孩子,可以坐拥天下。”青帝看着云清翻开石板,然后从上面把一个个大一点的螺蛳给摘下来,他的动作利索速度很快。“嗯……天下比云白更重要么?帝骏有钱那是帝骏的事情啊,我也会赚钱的。如果我要是他的孩子,我只想站在他的背上飞高高,后山圆圆的崽崽小时候都会被她的丈夫背着举高高的。”云清那个时候羡慕极了,他盯着看那一窝小猫崽,觉得他们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崽了。
  “我会给帝骏做好吃的,然后好好孝敬他,等他老了走不动了。我就推着轮椅带他去思归山上看风景,他生病了我就守着他。他有夫人的,到时候他们两个都老的走不动了,我就做三个躺椅,让他们两个躺在云白旁边喂他们吃饭~”云清认真的说着,“我,一直想要爹爹和娘呢,如果他们要是找不到他们的辰儿,以后我就当他们的崽崽吧。但是要是他们找到了辰儿,我也会祝福他们一家子。”
  “你就没有想过要帝骏的权势和金钱?”就像对万亩荷塘一般,统统据为己有?云清坦然道:“要来的钱和权势都不是自己的,这些又不是好吃的,就算是好吃的,也要吃到肚子里面才算自己的。师母,我最后悔的一件事情你知道是什么么?”“什么?”“那时候我到青莲洲,看到你家一池荷花,当时我就在想,这要是我的该多好啊!我忘记了那是你种的,把整个荷塘都祸害了。后来挨打后我才明白,原来不是我取到手的东西就一定是我的。”完了,荷塘的梗对青帝和云清而言都忘不掉了。
  “钱,我可以赚。权势对我而言没什么用,有那个时间,我更愿意给大家做好吃的饭菜。然后好好照顾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呀,其实我一直觉得那些争权夺势的人好傻哦~不过他们可能看我会觉得我傻吧?不过只要我的亲人都好好的,就算我一辈子都傻,我也是愿意的。”云清道了一声,“好了!”不经意间,他又捡了一篮子的螺蛳。水中的云清提着竹篮子对着青帝灿烂一笑:“走啊师母,我们回家啦~”
  帝骏眼眶红了,荀康同情的看着他:“大哥,你别激动。”帝骏道:“看到这小灵鸦,我就想到了辰儿。也不知道辰儿在哪里蹉跎。”千机殿中,一个面容朴素的中年男人牵着一个孩童,那孩童正是帝骏口中的‘云清’。荀康在‘云清’的身上扫了几下,下品木灵根,一身杂质,看面容倒是挺伶俐的。荀康不语他看着帝骏和那孩子说了一会儿话,觉得自己多虑了。
  那孩子被杂役带了下去,温衡也答应好好关照他,帝骏这才好了些。见过杂役,荀康也得到了他的道果,此次玄天宗之行他的目的已经达成。
  “呼……总算清净了。”王道和看着最后一架飞舟离开,他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这几天可忙死他了。关键是他还要在人前装出一副掌门风范,他容易么?沈柔好不到哪里去,要不是楚越帮了一把,她都要被那些女修的明枪暗箭唇枪舌炮给弄到翻脸。这要是搁在宗门外,沈柔早就出手了,可是这次她代表着玄天宗的颜面还真不好发作。温豹两只眼睛都是血丝,他这几天守在鼎天巨木下,就防着那些修士在玄天宗为了道果动起手来。二狗和谭天笑盘算了一下玄天宗这几天的损失:“灵药少了两千八百株,其中有十九株先天灵草被摘走。”
  “哎……这就不谈了,我的丹药也被求走了好几瓶。师姐,你这次晋级宗门可是赔大发了。”葛纯风两只眼皮耸搭着。“所以我一直讨厌这种大典,吃力不讨好。”沈柔看看天色,“也不知小师弟和师母回来了没?”
  “我让灵玉去接了。”谭天笑笑眯眯,沈柔一愣:“你怎么又使唤灵玉?”“反正他过来送帖子,不用白不用。”谭天笑才没有别人家的孩子用不得这种思想,在他看来谢灵玉可比道和靠谱多了。
  鼎天巨木下,云清已经忙开了,他围着围裙把房子都打扫了一遍。“灵玉师兄月底的大典么?真好啊~他们说,你是御灵界最年轻的元婴修士耶!”谢灵玉的邀请函月白色镶金边,特别风雅,打开之后还有剑光闪动。太气派了!“嗯,好像是的。不过修行一途和岁数没有关系。”谢灵玉帮着把螺蛳倒在大盆中用清水养上。
  “灵玉师兄,你结婴大典的时候是不是有很多人来祝贺你?”云清没能看到沈长老的大典,他有些遗憾呢。不过能陪着师母去恒天城住了几天,又见到了破风和帝骏,云清已经很满意啦。“我只邀请了几位同道中人,其他都是师兄在操持。”谢灵玉也在云清的要求下穿上了围裙,他操纵这剑气在……给螺蛳剔除尾端。
  青帝坐在小房间中看着门外小辈们的互动觉得很有趣,没一会儿,柳思思也加入了剪螺蛳屁股的大军。柳思思和谢灵玉两个坐在小凳子上,两个人任劳任怨,云清在炖肉,肉香四溢。
  “云清你还记得林修么?他快要出来啦。”化物笔林修,云清有印象的!“林修师兄我记得是四长老的弟子呀?他也要晋级了么?真是太好啦!”云清知道不归林回来之后有好几位师兄都被老祖关了禁闭,目前就出来了两位,还有林修、孙淼、韩逊、赵萧尚在禁闭中。
  “这次师尊晋级,宗门减少了他们的禁闭时间。只不过一出来后就要去归墟的遗迹中历练。好像这次筑基到金丹末期的修士都有资格去的。”柳思思用水流作刀,她剪螺蛳屁股的速度比云清都快。
  “是归墟无极冰川下的遗迹么?”谢灵玉作为上清宗的核心弟子,消息自然很灵通。“是啊,不过还不知道遗迹名字。”柳思思道,“听说是元灵界帝骏妖神发现的。他进去探了探说没什么危险,可以让弟子去历练,我大师兄和二师姐已经出发去打探了,这两天就会回来。”
  “帝骏……是妖神么?”云清的关注点不在这里,他听到了熟悉的名字。“是啊,桑梓岛帝骏妖神是三足金乌呢。”柳思思一句话让云清抖了一下,云清心头剧烈的跳起来。他放下了手中的小铲子,然后说了一句:你们先忙着,我去捡点蘑菇回来。然后就走到了鼎天巨木后方,他速度很快,谢灵玉和柳思思都没发现异常。鼎天巨木后面有一个蚂蚁窝,上面会长着很好吃的灰色长梗的蘑菇,云清等蘑菇熟了就过去摘了煮汤。
  云清面无表情的捡着蘑菇,但是心头却早已掀起了惊涛骇浪——帝骏是三足金乌!白泽也说过,他是三足金乌呢!他看到帝骏那么欢喜那么开心,帝骏有没有可能真是他的爹爹?云清站在蚂蚁窝前陷入深思,直到他捏着蘑菇一身爬满了蚂蚁才跳起来:“哎呀!!”
  被蚂蚁爬了一身的云清脱的光光的泡在大木盆里面,柳思思和谢灵玉忙不迭的帮他把蚂蚁从身上扫下来。这鼎天巨木下的蚂蚁不是普通的蚂蚁,这种蚂蚁名为撕金蚁,顾名思义,可是连金属都能咬断。这是温衡特意养在树下防止有人不长眼过来摘道果的。“云清清哟,你怎么这么不小心,这撕金蚁可是连玄铁都能咬断的蚂蚁。你怎么就不长眼睛跑到他们的窝里去摘蘑菇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