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金乌每天都在忙(56)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10-11 09:4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打脸 仙侠修真

  “小家伙,给你涨工资要不要?这附近的百亩灵药田都让你来除虫好不好?”管大爷捋着白胡子哄着云清,云清细皮嫩肉的看起来特别乖巧。“你除掉一亩灵药田的虫子,就给你十两银子……不,二十两银子好不好?”云清双眼瞬间又变成了铜板的形状,他忙不迭的点头:“好的哟,只是花毛虫要给我哟,不能和我抢。”“这……花毛虫你要了干什么?”管大爷一愣一愣的,云清正色道:“吃。”
  云清支起了小炉子,炉子中闪着鹏鹏妖火,他熟练的用筷子夹起一个花毛虫在火上一燎,只听细微的炸裂声后,花毛虫便褪去了一身绒毛变成了黑黄相交的肉身。等云清处理完一盆花毛虫后,他在炉子上支起一个大锅,倒上让小马买的油。等油烧到冒细细泡泡的时候,他幸福的将一盆花毛虫倒入了锅中。他还拿出了一双筷子熟练的翻动着花毛虫,力求让每个花毛虫都炸的完美酥脆。
  而云清身后,一群人修已经傻眼了——居然还有这种操作!管大爷打量着云清:“小道友不是人吧?”云清点点头:“对啊,我是妖怪。”难怪了,妖怪们的食谱千奇百怪的。“敢问小道友,妖形是?”云清夹了一个花毛虫塞到口中嚼嚼嚼:“鸡。”围观修士恍然大悟,原来是鸡啊,难怪能吃虫子。花毛虫酥脆,云清幸福的都快掉眼泪了,他用笊篱将油锅中的花毛虫捞出来放到从白泽那边顺来的大碗中,他特别慷慨的招呼围观的修士们:“你们要尝尝么?很好吃的哦。”修士们齐齐后退一步摆手:“不用了不用了,你自己品尝就好。”云清丢了一个花毛虫到嘴巴里,幸福的都快飞起来了。
  灵田中挣扎的修士们听说芳草堂来了个小鸡,小鸡会捉虫还会吃虫!筑基期的修士们泪流满面的过来围观云清,当看到云清拖着一袋又一袋的花毛虫从灵药田中出来时,他们冲上前握住了云清的手:“小师弟,能不能拜托你帮忙?求你帮师兄把东边那块灵药田的虫子清理了吧?师兄给你一块灵石!”灵石又是比银子和铜板更高级的东西了,据说修士们都用灵石来修炼或者购物。云清点点头:“好的师兄,等我清理好这片灵药田就去帮你。”多可爱的小鸡崽,修士泪流满面摸摸云清的软发,真是来了个救星啊。
  就这样,千亩灵药田中的修士渐渐发现云清的除虫功能特别强大。他们一传十十传百,到后来被迫来到灵药田中帮忙的筑基修士都选择用灵石让云清帮忙除虫。云清清暗搓搓的数了数,他得了三百多个亮晶晶的灵石了呢!这还不算,他的储物袋中满满都是花毛虫,能吃好久了呢!要是云白在,他该多高兴?玄天宗的花毛虫长得肥肥大大的,特别好吃,比思归山上他用灌木丛养出来的虫子口感更好呢。不愧是磕灵药长大的虫子,这口感值了!
  云清来到这灵药田不过一个月,竟然硬生生压制住了爆发式的虫潮。这一个月来云清清吃的腮帮子都圆了些,一天五顿花毛虫,蒸炸煎煮还有做汤,云清清满意极了。而且玄天宗种了很多灵草啊,有很多灵草可以吃啊!云清一圈啃下来,他竟然发现西北方向的灵药田中有一丛甘蔗呢!甘蔗……好东西……云清每天过去看一圈,就等甘蔗熟了!
  芳草堂的修士们爱死了云清清,这么乖的孩子,不吵不闹做事可靠。管大爷准备让云清加入芳草堂做他的记名弟子,这么好的苗子可不能放过。就看在云清能捉虫这点上面,玄天宗芳草堂都要供着这娃。这段时间云清特别滋润,白天捉捉花毛虫,太阳下山之后便能回到玄天宗给他分配的房子中做花毛虫吃。
  玄天宗给杂役分配的房子不大,和云清和云白在思归山的房子差不多大。里面也就只有一张床一个桌子,外面居然也有个廊檐呢。第一次看到这房子的时候云清特别想家,他和云白的房子就是这种格局呢。可是走廊下那个懒懒的云白却不见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云白。云清眨眨泛红的眼睛,然后将小屋收拾了下便住了进去。小马给云清送东西来的时候还怕云清一个人会害怕,结果发现他小日子过得有声有色的,根本不需要他们担心。
  玄天宗的修士们比起其他宗门要好很多,像那种师兄弟相残的情况特别少。小马和小邵两个每天都要到云清这里来看看他,就怕他不习惯不适应,不过对于云清招待他们的美味,这两位修士表示——福薄,怕吃了没命。
  这天晚上云清清哼着歌儿在鹏鹏妖火上燎花毛虫的绒毛,他身边放着一个大盆,他准备把吃不完的花毛虫做成虫干儿。门突然被敲响了,云清狐疑的抬头,这么晚了,难道是小马他们有什么事情找他?在玄天宗里,云清一般不用神识,他还是个未入门的鸡,要是这点神识被其他修士误伤就麻烦了。
  “晚上好。”门外的声音特别温润,云清一听忙丢下手中的花毛虫跑过去打开了门。门外,一身黑衣拄着一根树枝儿的温衡笑吟吟:“好久不见,还记得我么?”“温衡~~~”云清特别开心的扑到温衡怀中,“你怎么在这里?快进来快进来!”说完连忙拽着温衡的手将他拖到了房间中。
  玄天宗灵药田旁边的小屋中响起了开心的笑声,云清第一次体会到了他乡遇故知是什么心情,好开心哦!
  作者有话要说:
  师尊你快来抱走小云清~


第67章
  温衡从来不知道云清居然会是这种性格,明明初次见到他的时候,他那么冷漠那么戒备。这会儿温衡觉得自己像看到了一条粘人的小狗,他坐在桌子前听着云清叽叽喳喳。“温衡温衡,你怎么会在这里啊?”“我在玄天宗小花峰做杂役。”温衡抱着云清给他倒的茶轻轻喝了一口。
  “小花峰?哦哦哦,小马说过,据说是掌门在的地方,怎么样?你在那边好么?做什么呢?也是捉虫么?”云清手上不停,他忙着将花毛虫丢到油锅里面炸酥脆让温衡品尝。“嗯……我在小花峰就是打打杂,做的事情很杂。不捉虫,倒是听说芳草堂来了个特别厉害的小家伙,今天特意过来看看,结果没想到会是你。”温衡笑眯了眼,云清也乐滋滋的:“好巧哦好巧哦。”
  “那天在沧浪城,你一下就不见了呢。等下哦,我忙好了还你钱。”云清推推油锅里面笔挺挺金黄色的炸虫虫,然后一个手扒拉储物袋,“我在这里赚了不少钱哩,可以请你吃好多好吃的了。”温衡笑着:“那还真是多谢了。后来在沧浪城,你的事情做好了么?”云清点点头:“做好啦,做好之后我就到了恒天城了呢。”“一定……吃了不少苦头吧?”温衡垂着眼帘,吹吹水杯。云清笑笑:“还好啦,我认识了很多人,挺好的。”“挺好……的么?”
  云清将花毛虫盛在盘子中推到温衡面前,他还倒了一碟子花椒面让温衡沾着吃:“快尝尝,这个特别好吃。可惜他们都不肯吃,说是有毒,哪里有毒,我从小吃到大的东西!”云清顺手拿了一个丢在嘴里嚼嚼,“沾着花椒面会有点辣,味道也很好。”温衡尝了一个点点头:“确实不错。”“那当然啦,我和云白最喜欢吃的东西就是这个。”云清开心起来了,他对温衡说:“你伸出手呢。”
  温衡伸出手,云清扒拉出储物袋在他手心中开始放铜板,足足一百个铜板,一个不多一个不少。“看,我说过我会还你的吧。”云清笑眯了眼,然后在温衡手心里面放了一个灵石,“这是利息,云白说过,别人在危难中帮助了自己,一定要报恩的。”温衡笑着揉揉云清的脑袋:“你家云白把你教的很好,这利息和铜板我收下了。”一个下品灵石抵得上一两黄金,一两黄金抵得上十两银子,而一两银子便等于一贯铜板,一贯铜板上面又有一千个铜板。这生意看起来是温衡赚了。
  那天晚上温衡又□□了,云清又睡着滚到他怀里去了,不过温衡也不介意,他依然睡的像油炸过的花毛虫,笔挺挺的。等到云清睡熟了,温衡睁开眼睛,对着床边点点头温和一笑……
  云清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温衡已经走掉了,他在桌子上给云清留了个纸条,说是小花峰有事情,他要回去。云清没什么反应,他在屋外系了一条绳,然后将被子抱出去晒晒。云白的被子也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的,雪白雪白,又轻又软又保暖。冬天盖一床不冷,夏天盖一床也不热,关键是云白离开这么久了,每次钻到被子里就好像钻到云白怀里一般。云清特别稀罕这被子,趁着阳光晴好,他抱出去吹吹晒晒。
  云清正将被子挂到绳子上,身后传来了云霜的声音:“云清,我过来看你了!”云清惊喜的一回头,只见云霜笑吟吟的看着自己。
  “你个小没良心的,到了玄天宗也不给个信过来,这是正好遇到了玄天宗的修士,不然我过来看你才不容易。”云霜将储物袋中给云清准备的吃的拿出来,堆了小半间屋子。“谢谢~”云清抱着还热腾腾的肉包子啃着,太好吃了。“慢点吃,没人和你抢。”云霜叨叨着,却突然见云清递给他一个小储物袋,这还是管大爷送的呢。“什么?”云霜结果,结果倒出了好多亮晶晶的灵石!
  “我捉虫赚哒,你拿回去用吧。”云清一头埋在包子里,云霜惊:“捉虫这么赚钱的么?”云清点点头:“嗯,特别赚钱,而且虫子也特别好吃,等下我油炸给你尝尝哟。”云霜摆摆手:“免了吧,我不吃虫子。倒是,你把这么多钱给我干嘛?”“给你买房子。”云清吃了一个包子,舔舔手指头又去哪了一个,“我也不知道够不够,不过我还能再赚哒。”
  “你……怎么想到买房子的?”云霜愣了一下,“你不是要在玄天宗修行么?买了也没用啊。”云清摇摇头:“是给你买。”云霜一愣:“你说什么?”“你住在柳君楼里面,柳正思对你好也就算了,要是对你不好,你有委屈也只能受着。买个小房子吧,再差都是自己的家。”“你……”“你不打算来玄天宗修行了呀,我觉得你想留在恒天城。”云霜愣愣的看着云清,云清竟然通透至此!
  云霜现在是练气五层,他已经错过了修行的最好时间,万花楼中那些遭遇成了他的心魔。他这辈子都没办法走出来了,能在恒天城安逸的终老就很好,他从来没对云清说过这些。他想他可能会陪着云清来玄天宗修行,然后他做一个外门杂役。却不料云清已经替他打算好了!
  “柳正思对你好的时候,你住在柳君楼倒也没事,可是要是哪天他对你不好了呢?你要住在哪里呢?我觉得你还是买个小房子,最好带个小院子的,里面可以种上果树,桃子呀梨子呀……”云清正色道,“你都跟着我姓啦,我和云白总要替你考虑考虑。”云霜顿时哭笑不得,这小家伙毛都没长齐,居然想这么多。云霜经历过那么多事情,对一些事情他已经看透了:“你说的也没错,这钱我拿回去买个小房子。”云霜揉揉云清的脑袋,云清点点头又伸手拿了个包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