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金乌每天都在忙(108)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10-11 09:4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打脸 仙侠修真

  “我从不归林出来的时候遇到了泽国,泽国只在夏天大雷暴的时候出现。我飞到泽国的时候,天上没有下雨,可是半夜的时候突然下了瓢泼大雨。我爬到了树尖上才活了下来,可是有很多小动物都被淹死了。如果我晚一天到,我就不会被困在里面,也不会遇到思思他们。有很多事情,大家都觉得就应该这样,可是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谁都不知道。”云清道,“很多事情都会变的,或许你们去的时候没有危险,可是轮到我们去的时候,就已经变了。”
  衡元子遗迹也有大能探访过,也说没问题。可是梼杌的出现打破了一切,上清宗和玄天宗一下损失了那么多弟子。当然这也和当时核心弟子多半只有金丹修为有关,可是当时领队的张枫眠和孔言修都是元婴初期,不照样殒命在遗迹中了?大家都说衡元子遗迹没有风险,适合金丹期弟子历练,结果呢,连元婴都折损了。
  “小师弟说的有道理,这样吧,我守在遗迹入口处,有问题第一时间联络我。”温豹沉声道,“正好芳草堂最近没什么事。”温豹发言后温衡点点头:“也好。”温豹出窍中期,放眼御灵界和元灵界能与他一战的不多。卓不凡对着温豹道:“温师弟带好神行符,有紧急情况通知大家。”李二狗道:“嗯,到时候给小家伙们都准备一道神行符。”打不过就跑,大能们从来不喜欢弟子们死于非命。
  虽说修行是个人的事情,但是温衡和邵宁作为宗门老祖,总是希望自己的弟子们能平平安安。宗门的作用不就是庇护弱小的修真者么。
  吃过饭云清刚把所有的碗都洗了,他就听到温衡在唤他。“师尊?”云清看着温衡,师尊这是渴了要喝茶么?温衡不是要喝茶:“云清,你如今得了落云剑,可是你一点剑法都不会。上清宗算你半个师门,今天开始到你出发去遗迹之前,你跟着师兄们修行剑法。”最起码不能像挥着小菜刀一样毫无章法乱来。
  云清很乖的点头了:“好的师尊。”然后他看向上清宗新出炉的四位师兄以及半个老祖,他竟然要先走上剑修的道路了。温衡倒是不在意这个,只要能让弟子多一条能走的道路,他还是很乐意的。这点就能看出千机散人和柔情剑仙的大方之处,他们从来不会对对方的弟子藏私。事实上御灵界很少有人知道,温衡的六位弟子都是优秀的剑修,邵宁的四位弟子,也是优秀的法修。
  云清又把储物袋给卸下来了,这次他交给了师母,然后在旁边叨叨:“师母啊,我在里面炖了老母鸡还给你炒了螺蛳,你记得吃哦。师兄们的饭我也放在里面了,从现在到我从遗迹回来没人给你们做饭了,这里面都是现成的。你们拿出来就能吃。”云清容易么,一大早起床就做饭菜,下午还要忙着修炼,好不容易凑齐一储物袋好吃的,幸亏派上用场了。
  青帝伸出手摸摸云清的软发:“好好学剑法。”他大概猜到云清会学习什么剑道了,木灵根的云清最适合的剑道就是柔情剑仙的四时剑法。一剑春暖,润物无声却蕴藏着生机勃勃;一剑夏炎,剑如烈火万物欣欣向荣;一剑秋爽,剑招百转千回变化莫测;一剑冬凉,剑犹如寒冰。四剑环环相套变化招数无穷无尽,练到极致的代表就是邵宁。邵宁的不知剑一出,整个御灵界都要抖三抖。
  云清眼巴巴的看着师兄们离去,居然还有点小小的伤感。等他回头看到上清宗的师兄们时,他心情又好些了。
  首先要去的地方是万剑楼,万剑楼是上清宗剑修们经常聚集的地方。万剑楼中藏了百万剑招,大能们的剑意在万剑楼前的石碑上随意的刻着。剑修们最喜欢的就是面对巨大的石碑参悟剑意,在这里可以看到其他人的剑招,也能留下自己的剑招。甚至将来剑意完整了,还能回来将剑招完善。
  谢灵玉带着云清来到了万剑楼前,他解释道:“很多初学者也喜欢到这万剑碑前寻找与自己契合的剑招,上清宗剑招百万,如果要一一寻找没有几百年是不可能的。上清宗招录新弟子之后,就会带他们来这里,然后弟子在百万剑招中感悟最适合自己的剑道。一般初入剑道的弟子寻找适合他们剑道的时间比较短。也有特殊情况,就是万剑碑上没有适合他修行的剑法。这时候就要看他们怎么选择,如果想继续做剑修,就要参悟属于自己的剑道。”
  做剑修的人,多半心智强大,大部分找不到合适剑道的剑修都选择自行领悟剑道。遇到这种情况,上清宗会全力支持他们,需要什么资源都会尽量提供给他们。如果中途放弃,上清宗也会将修士们送到玄天宗去,做不了剑修,做法修也行啊。
  云清惊叹的看着万剑楼前那一方绵延好几十里的白玉剑碑,剑碑上到处都是纵横交错的剑意。云清很快就领悟到了灵域师兄所说的寻找适合自己剑道是什么意思了。他粗粗的看了一眼,有些剑意看一眼都觉得眼睛痛,有些看起来软绵绵,有些看起来凶残万分。云清只盯着看了几秒钟,他仿佛觉得已经看到了好多剑意。有些剑意让他通体深寒毛毛都要炸开了,有些剑意给他的感觉像风吹过没什么感觉。
  “嗯?”很快,云清就被一道剑意笼罩了,这是什么感觉呢?他的每一根毛毛好像都被云白摸过了。他觉得很舒服,这剑意笼罩下,他看到了春天山花盛开的思归山,他在田间洒灵米。他看到了夏天的梧桐树,郁郁葱葱顶着船型的果荚,云白在树上打盹儿。他看到了秋天的满山金黄,他和云白在收梧桐子炸花毛虫。他看到了冬天屋外的厚厚大雪,他在温暖的房间中和云白猫冬。
  居然有剑意是这样的,云清心中生出了前所未有的感觉。落云剑随着云清的感悟‘嗡——’的一声从识海中冲天而出。谢灵玉看到落云剑上裹着生机,随着云清的控制,落云剑时而生机勃勃的跳跃,时而如狂风暴雨,时而豪放,时而缠绵。这是师尊的四时剑!云清要走的剑道竟然与万物生长繁荣息息相关。
  四时剑道没有固定招数,怎么发挥全部都看个人领悟。云清在石碑前挥着挥着,突然之间气势突变,居然召唤出了两把小菜刀。谢灵玉看着看着竟然发现这剑道与师尊的剑道又不一样了。
  云清沉浸在剑道中,他变成了那个在大树下眼看着云白被抓走的无能为力的鸡崽儿。他变成了暴雨中紧紧抠着树枝求生的黑色大鸟,他变成了御兽宗外给妖怪埋尸的小妖怪。他的悲凉与痛苦无处安放,只能深深的埋在心底,他的剑招变得悲伤。谢灵玉握紧了手,他竟然感受到了紧张。
  可是随着云清身体中一阵灵气外泄,他的剑招又变得欢乐又充满希望。他是那个在思归山和云白相依为命天真无忧的云清,也是玄天宗灵药田中快乐捉花毛虫的云清。师尊和师兄们对他都很好,云白也一定能找到!
  “啾——”随着云清一剑双刀的快速挥动,他的头顶冒出了两只鸟儿,顿时整个万剑碑前打坐的修士们炸窝了。逃的慢的连头发都被烧掉了。云清双眼都变成了金色,他像一只一飞冲天的鸟儿一般,面对狂风暴雨却半点不惧。云清的灵气让围观的修士咋舌:“这就是玄天宗小师叔?好强,明明是筑基修为,却有这等逼人的气势。”“我虽然是金丹修为,却不敢与他一战。”
  云清的剑招渐渐和缓下来了,他的剑招满是喜悦。是丰收的喜悦,也是与云白重逢的喜悦。谢灵玉总算看明白了,一开始云清的剑被师尊的剑气带动,云清看到了春夏秋冬。可是随着云清体悟的加深,他的剑意与师尊的剑道感悟又不同了。师尊的剑道是春夏秋冬息息相关,始于春的生机萌发,至于冬的凌冽,然后又回归于春。
  云清的剑始于冬的悲凉,至于秋的丰收和喜悦。虽然和师尊的剑道类似,可是却不同!明明是四时剑,却又不同于四时剑。这是云清自有的,独属于他的剑道。
  欢乐的两只鸟儿在上清宗的天空飞翔着,云清一遍又一遍的舞动着落云剑和两把小菜刀。直到他停下来,时间竟然整整过去了五天。
  云清第一次修行这么长时间,他修行的时候,围观的修士很多。可能是金乌一族福泽深厚,很多围观云清修行的剑修都有了新的体悟。云清松了一口气,他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只觉得肚子饿了。不过他放下剑之后对着谢灵玉说的第一句话却不是他饿了。
  “灵玉师兄,世界是圆的。”云清的道正式成形,筑基时那朦朦胧胧的感受,吃下道果后那说不出来的感觉,直到现在,云清才将他的感受说了出来。谢灵玉不说话,云清说道:“世界是圆的,走一圈,还是要走回最初开始的地方。”圆圆脸的云清不会用更华丽的词语来形容他的感受。
  “是啊。”谢灵玉笑了,谢小师叔温柔一笑顿时就让周围围观的修士看直了眼。什么叫谦谦君子什么叫温润如玉,灵玉师叔,其实你修炼的不是浩然剑,你才是修炼的柔情剑。
  “可是灵玉师兄,我总觉得还有哪里不对劲,不过大体上我觉得是这样的。”云清走过去拉谢灵玉的手,“走吧走吧,我们去吃饭,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好饿。”等他环顾四周的时候,他吓了一跳:“哎哟,这是谁放火了么?树都焦了。”
  万剑碑前原本有很多剑木。这些剑木生于此处,吸收了修士们的剑气,普通灵火根本奈何不了它们。它们长着银色的叶片,云清过来的时候还感叹过这树长得真奇怪,谁家的树叶子长得剑一样。如今那些银色的叶片都变得灰扑扑的,像被大火燃了一般。
  旁观的修士:好意思问,放火的就是你!
  作者有话要说:
  蠢作者已死……


第118章
  云清正式在上清宗开始修行剑法, 剑修一般都是清苦的,金灵根的修士们天生有股刻苦耐劳的劲儿。云清也不差,只是和上清宗的剑修童子比起来,他还是有点不一样的。
  谢灵玉把他送到了练气和筑基期剑童们修行的地方,云清看着一排穿着月白色袍子和他差不多大小的剑童挥着剑挥汗如雨。“每天都要挥剑一万下, 姿势必须要到位,剑招要稳, 灵气输送要均衡。”不要一上来拼命用灵气,到后面就东倒西歪不成样子。云清挥了五千剑之后就再也举不动剑了, 他从来不知道重复做一个动作那么累人。别的不说, 就把剑横推出去, 就这个动作, 一开始还没事, 到后来云清的剑就再也没办法保证平着出去了。
  一天下来, 云清就在怀疑人生了。他长这么大,就算在思归山种灵米收灵米都没有这么辛苦过。一想到上清宗的师兄们都是这么做的, 云清一句怨言都没有。只是他走不动了,别的剑童都背着剑蹦蹦跳跳的走掉了,云清像条死狗一样趴在谢灵玉背上。“累么?这些都是基础。”谢灵玉一手提着云清的落云剑,一手托着云清的屁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