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金乌每天都在忙(153)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10-11 09:4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打脸 仙侠修真

  鹿小角大大的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云清:“云大仙,谢谢您。我们一家都会感谢您的大恩大德!”小角重重的给云清跪下了,云清唬了一跳,连忙把他扶起来,他的神识快速扫了一下周围:“你快回去给鹿先生服下,等我找到我的师尊和师母从往生城回来,我会来看你的。”鹿小角忙不迭的点头:“谢谢云大仙!”
  云清走到飞仙楼门口,他回头的时候看到鹿小角还站在小巷子中间看着自己。见到云清回头,鹿小角还笑着对他挥着手,云清挥挥手,再度走进了飞仙楼。能容云清吐槽一句么?这种感觉真是糟透了,明知是黑店,他还不得不低头。
  迎宾的小姑娘一看到云清就乐了,那笑容满是揶揄:“小师……小客人住宿还是吃饭?”云清无奈的瞟了她一眼:“住店。”你们家的饭菜又贵又难吃,我就不花这个冤枉钱了,我自己储物袋中有好吃的。
  小姑娘的笑容让云清毛骨悚然,明明他上次过来的时候没见到他们笑的这么可怕呀。小姑娘对着云清脆生生的说:“客人,我们飞仙楼的客房有四种规格的,贵宾客房一晚上一万下品灵石。”云清不做声,暗自盘算着,然后发现他储物袋里面的下品灵石也就只够住几天的贵宾客房,好……悲伤。
  “上品客房,一晚一千灵石,您要是住满一个月,可以打八折哦。”云清板着脸,八折,呵,他不如把自己的腿打折。
  “中品客房,一晚三百灵石,您要是住满一个月,也可以打八折哦,如果要长住,折扣力度会更大哦。”云清额头已经快挑出井号了:黑店!奸商!什么样的中品客房需要一晚三百灵石?!
  “下品客房就很便宜了,一晚上只要八个灵石,您点一盆青菜都要这么多灵石呢。不过下品客房包月不打折哦。”云清点头:“就这个吧,下品就可以了。”他这哪里是住的客房,他简直是在给飞仙楼送银子!抠门鸡肉痛中,如果不是为了打探消息,他宁愿住龟壳!
  修真界中,灵石是最通用的货币,灵气含量丰富,可以买东西,没灵药的时候实在不行还能吸收灵石里面的灵气。一百个下品灵石等于一个中品灵石,一百个中品灵石又等于一个上品灵石。云清的储物袋中的灵石确实不少,可是每一个都很有用。他还要养云白云霜和云锦,别说一个灵石,就算一个铜板,他都舍不得乱用。
  小姑娘带着云清走到了最下层的客房,云清觉得好多神识在他身上转,他无所谓的想着:“看吧看吧,我就是这么抠门的鸡,你们飞仙楼甭想从我身上抠出除了客房之外的钱,我一个子都不会吐出来!”
  小姑娘客气的将云清请到了客房中,云清环视了一圈,这房中有阵法,在房中不会被外界打扰。看来飞仙楼服务真的很好。房中一进门就是一张案桌,案桌上放着空白的符篆和朱砂等,要是使用飞仙楼的材料,是要额外给钱的。
  案桌后有一张椅子,椅子后面有一副绣着山水的屏风隔开了内室。“客人只有一人,因此给您安排了单人间,如果您还想省钱,我们还有双人房和三人房,您可以和其他修士一起住,也只要八个灵石。”云清摇摇头:“不用了,我一个人就好。”虽然是个抠门的鸡,可是云清更加不喜欢和陌生人靠近。
  “大堂对所有的客人开放,您可以去大堂中休息娱乐,只是我们飞仙楼禁止客人打架斗殴。”云清了然的点点头:“我知道了,谢谢你。”“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小姑娘客气的退下了。
  云清绕过屏风,看到屏风后面有一张床,墙上按着一张照明的符篆,在室内云清仿佛回到了御灵界,丝毫感觉不到潜龙渊的压抑。这也是飞仙楼的高明之处,很多人修初到潜龙渊,不习惯这里的风土气候。飞仙楼最大限度的还原了御灵界和元灵界的气候,如果云清出去走走,他还会发现有潜龙渊的妖修也住在飞仙楼。他们的客房中可不是这样的风景。
  床上放着整洁的床单和被子,床后还有扇小门,推开一看竟然还是个不算小的盥洗室。云清太满意了,这八个灵石花的太值了!他首先脱了衣服站在储水符篆下冲了个澡,当然,他很快就收到了飞仙楼的收费符篆。洗澡用水也是要钱滴!云清擦了一把脸,头发上还在滴答着水,洗澡用水居然也要钱,果真是黑店!
  洗漱完毕云清发誓住店的这段时间,他除了上厕所和睡觉,不会动这房间里面其他的东西。鬼知道哪个东西要收钱,云清心痛的在收费符篆上放了一个灵石。他用清洁术将头发上的水汽烘干,然后爬上了床。嗯……在爬上床之前,他把床上的床单和被子都小心的卷起来放一边去了,鬼知道等下他钻被子会不会又跑出来一张收费符篆。
  铺上毯子和被子,云清沉沉的睡了过去。他好多天没有梦到云白了。今天在梦中,他又见到了云白!“嗷嗷嗷,云白!!”云清激动的不得了,“你修行完了出关啦?”
  “你跑潜龙渊来了?”云白揪着云清的耳朵,“你师姐怎么跟你说的,让你别乱跑。”“可是灵犀老祖说……”“灵犀那个混蛋说了什么我是不知道,我只知道,你师尊看到你肯定不会开心。”云白话音未落,云清已经抱住了云白:“云白,我好想你哦,你有没有觉得我长大了点?”
  云白:……这厮什么时候学会了转移话题?好像小时候就这样,每次要揍他的时候,他就开始转移话题。这求生欲简直太强大了!云白无奈的拉住了云清的脸颊:“你啊,以后可怎么好。”
  云白躺在躺椅上,云清搬了个凳子坐在他身边开始唠唠叨叨,他已经是一只大鸡了,再跳到云白怀里,怕云白要被压死了。“云清,你既然已经到了潜龙渊,万事就要小心,千万别轻信人。”云白特别担心这只心大的鸡又被人坑了去,云清点头:“你放心,我一定会小心谨慎的。”
  云清美美的睡了一觉,果然在云白的杯子里特别容易梦到云白,云白的味道好像在身边。云清在杯子上蹭了一会儿,然后将被子和床单收到了储物袋里,他就算丢了自己的尾巴毛都不想丢了云白的被子。
  打开客房门,门外的喧闹扑面而来,尽管这是第二次看到飞仙楼的大厅,他还是觉得很震撼。他处于最后一层,一出门就感觉到好多神识在他身上停留,不过还好,他大概很不显眼,那些神识稍微停顿了一会儿就转开了。
  “上来。”云清听到有声音对他这么说,他狐疑的抬头,什么都没看到。“第十层大厅。”云清愣了下,这声音还挺熟悉呢。他问了一位路过的伙计,才知道怎么上十楼。飞仙楼的楼梯很宽,楼层也很高,楼梯上本来有传送阵,想去哪边都可以通过阵法传送到。
  可是抠门清被黑店宰怕了,他宁愿吨吨吨爬楼梯也不敢用飞仙楼的东西!等他爬到第十层时,才发现有钱人的世界真的太可恶了。贫穷限制了云清的思维,十层的大厅那叫一个金碧辉煌。就连歌姬的歌声和影像在这里都特别清晰,云清就像一只土鸡闯进了孔雀窝。
  这么说是有理由的,云清确实看到了一只孔雀,还是他见过的孔雀。“苏师兄。”召唤云清上来的竟然是谢灵玉的好朋友苏瑾瑜,自从谢灵玉结婴之后,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苏瑾瑜。苏瑾瑜一如既往的冷傲:“嗯,坐。”云清拱拱手大方坐在了苏瑾瑜对面的椅子上,这椅子竟然镶着金子和灵石!太奢侈了!
  等他看清桌子上的东西时,再看苏瑾瑜,云清两只眼睛都是灵石。桌上的菜基本上都是飞仙楼的招牌菜,招牌菜就意味着贵。就比如这道点缀着灵草的排骨,这道菜如果记得没错,要两百个灵石……
  “你在看什么?”苏瑾瑜皱眉,云清这小子无论什么时候看都觉得这么欠扁。“我在想苏师兄真是人傻钱多。”云清一不小心就说了实话,苏瑾瑜脸色一凝,果然,这小子欠扁。
  作者有话要说:
  云清与飞仙楼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云清:有一天,我走进了一家黑店,从此后就再也没能爬出来。
  飞仙楼:有一天,有只鸡走到了楼里,从此就没能飞出去。
  温衡:有一天,蠢弟子来到了我的店,还骂我,呵呵……


第149章
  “苏师兄, 你怎么会在这里啊?”世界就是这么奇妙,明明只和苏瑾瑜只有一面之缘,还是五十多年前灵玉师兄化婴时候无意的一撇,云清居然就记住了他。苏瑾瑜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云清,虽然他长大了修为也高了, 可是那一脸土鸡样还是没变。
  “你怎么会在这里?”苏瑾瑜神色冷傲,配着他艳丽的眉眼只觉得他高不可攀。“我来找我师尊和师母哒。”云清虽然容貌也不差, 可是只要一笑就一团和气特别讨喜。两个都是美人,只不过气质差别有点大。
  “千机散人和青帝么?他们怎么了?”苏瑾瑜瞅了瞅云清, 心中感叹, 千机散人莫不是瞎了眼, 怎么会收了这么个傻东西做弟子?“师尊和师母出门旅游, 二十年音讯全无。”云清的话让苏瑾瑜有点无语。
  “修士出门修行, 别说二十年, 就算两百年不归的多了去了。你这么担忧,是不是操心过头了?”苏瑾瑜就见不得云清这副全世界离了他就要毁灭的架势, 云清也感觉到了苏瑾瑜对他的不屑。他换了个话题:“苏师兄,你知道往生城怎么走么?”
  虽然手头有地图,可是云清研究了半天发现这地图已经是几百年前的版本,上面好多城镇的位置都有了变化。地图上看来, 往生城到不悔城也就几尺长, 实际上这可是几万里的距离。其中会经过什么地方,简易地图上基本上没有标注,这真是一幅特别随意的地图。
  “没去过往生城, 听说那边不太好。千机散人去了往生城?”苏瑾瑜这话明显是废话么,云清给了他一个白眼儿。苏瑾瑜:……这货画风清奇,高冷这套在他面前不管用。
  “你为什么不买一份千机阁的地图?”苏瑾瑜低头喝了一口水掩饰自己的尴尬,“千机阁的地图随时更新,买一份潜龙渊的地图,还能在地图上添加自己走过的地方。”云清二话不说就站起来了,苏瑾瑜愣了下:“你要去哪?”云清看着他:“买地图去呀。”
  “飞仙楼就有千机阁的东西卖。”“飞仙楼的东西肯定比千机阁贵。”苏瑾瑜顿了下:“飞仙楼和千机阁都一样,你难道不知道么?你……”话音没完,就听到旁边传来一声惊喜的呼唤:“云清?是云清么?!”
  云清寻声看去,只见一个全身肌肉疙瘩的大汉正隔着大厅和他传话,他定睛一看,这不是兰陵城外帮了他的景林么?“咦,景林!好巧哦,你怎么在这里?”云清朝着景林挥挥手,然后转身对着苏瑾瑜:“苏师兄,你先忙,我去见见景林。”说着就跑掉了,苏瑾瑜:……好吧,他并不是会说话的人,以往修士们都会看在他孔雀一族身份上给他好脸色,云清这家伙却根本不买账。有点挫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