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金乌每天都在忙(72)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10-11 09:4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打脸 仙侠修真

  云清蹲在青石地板上啃着肉夹馍,他瞟了一眼,只见刚刚在问心桥上顺手救下的刘桃正窘迫的看着他。云清了然掏出一个肉夹馍:“你要吃么?”“要!谢谢小恩公!”刘桃二话不说接过就猛啃。谢灵蕴看着旁边三个啃肉夹馍的家伙:“出息……”
  “我啊,我本来是琅琊城里面一个药房的小伙计。我们的少东家爱上了合欢宗的玉璃仙子,连店都不开了。我辗转了好多地方想找个工作,可是都做不长。后来来到恒天城,正好遇到了收徒试炼,我想着就过来试试吧。结果没想到就遇到了你。”刘桃什么都没带,空着两只手就爬了登仙路,他早已饿的前胸贴后背。他原本以为很快他就会被玄天宗刷下去,竟然让他过了第二关!一定是死去的老爹保佑!
  刘桃吃了一个肉夹馍,才觉得胃里舒坦了些,总算没有饿的头昏眼花了。云清问他:“你还要吃么?”刘桃迟疑:“还……可以么?”云清点点头,然后又掏出一个给他。这里的人以后说不定都会成为他的师兄弟们,以后都是自己人,云清觉得对自己人好是应该的!旁边有个白胡子的老人家见云清吃的香,他颤巍巍走到云清面前拱拱手:“这位小道友,可否卖给老朽一个肉夹馍?我拿灵石买一个可好?”云清咽下口中的馍,然后掏了一个出来:“不要钱,请你吃哒。”那老人家顿时感动的不得了,他伸出干枯的手接过肉夹馍:“谢谢小道友。”
  “爷爷,你年纪都这么大啦,怎么还来试炼呢?”普通人家的老爷爷这个年纪早就抱着小孙子含饴弄孙了。老人家苍老的声音道:“我啊……我是过来找我的朋友来啦。他给我写了一封信,说他收了个小徒弟,我就过来看看。结果想着走走玄天宗的试炼吧……哎哟……可累死我这把老骨头啦。”
  “……”谢灵蕴看着围绕着云清的几个人,老弱病残的,可怎么得了,他仰天长叹一声。那边云清还在和老头絮絮叨叨:“你那朋友真不靠谱哟,他难道不应该来接你么?居然让你一个人走这么长的路,回头你遇到他,可要说他几句。你都这么大年纪了,还让你走这么长的路!”谢灵蕴翻翻白眼,这傻小子,能和玄天宗修士做朋友的人肯定也是修士,这老人怕是散修呢。最起码谢灵蕴没能看出这老人的修为。
  老人看着老,可是胃口不错。云清见他吃完了,掏出一个肉包子:“爷爷你吃肉包子不?热乎乎的,可好吃啦。”“哦哦哦,谢谢小道友!”老者伸出手揉揉云清的脑袋,“你可真是个好孩子啊。”云清嚼着肉包子:“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哩,我晚上眼神不太好,要是再等下去我就要睡着了。”老人笑呵呵:“说不定很快就会好了,要不,你先睡,回头我叫醒你。”云清摇摇头:“你比我年纪大,你该多休息休息。”“哦哈哈哈哈……”老人捋着白胡子笑弯了眉眼。
  王金金累坏了,他抱着肉夹馍坐在地上没一会儿就睡着了。刘桃也差不多,他靠着王金金呼噜都打起来了。谢灵蕴钟灵毓秀站在一边,像是一柄未出窍的剑一般,那老人看了谢灵蕴一眼:“小道友天生金灵根,怎不去上清宗?”谢灵蕴垂着眼睛:“我……无心剑道。”老人叹息着:“好苗子啊好苗子。”
  云清吃饱了,他一屁股坐在地上看着谢灵蕴。谢灵蕴见云清欲言又止,他问道:“你看我作甚?”云清指着广场上坐了一片的人:“你为什么不坐着呀?多累呀。”“修士言行举止都要谨言慎行,岂能形象全无像个凡人一般!”谢灵蕴冷着脸,板着脸的少年像极了一个人。云清嘟囔着:“你们姓谢的难道都一样么?”云清这么说,是有原因的,谢灵玉就是睡前什么样睡醒了还是什么样,一言一行简直像是模板一样。
  老人也坐在云清身边,他揉揉云清的脑袋:“兰陵谢氏千年修仙世家,弟子钟灵毓秀堪称修真界翘楚。”谢灵蕴闻言神色暗淡:“可惜,我总不如人。”云清听了这话露出一个‘居然有人比我还傻’的惊呆了的表情,谢灵蕴一看云清那样眉毛一挑:“你又想说什么?”“你……好傻哦……”话音一落,谢灵蕴冲着云清就冲过去了,云清拔腿就跑:“你不要捏我脸啦!你就是傻!”“你给我站住!”
  老者笑呵呵的看着正在追逐的少年和孩童。他的脑海中响起了传音:“见到我的小弟子了么?”老人点点头:“见到了,有点傻,可是,是个好孩子。”“有两个金灵根的小家伙,等下你带走。留在玄天宗终究会浪费了他们的资质,你带回去交给惊□□教。好苗子,不该被埋没。”“好嘞,谢了。回头我送你几个五行灵根的弟子,做剑修他们确实有些不妥。”“嗯,灵玉,怎么样了?”“哎……不提也罢……有时候我宁愿他像你的小弟子一样,傻人有傻福。灵玉就是想得太通透,看的太穿有时候反而对修行不利。”
  那边,云清被谢灵蕴成功逮住,被按着捏脸了。“哎呀好疼好疼,轻点么……”“让你嘴贱。”


第85章
  云清最后还是睡着了,而且还睡的特别好,谢灵蕴捏了他的脸,他表示心情不好,结果就着谢灵蕴的大腿就躺下了。谢灵蕴盘膝坐在青石板上,他时不时的醒过来看看云清,云清睡姿各种豪放,总是滚来滚去,最后他实在没办法只能把云清抱起来,云清这才安分了些呼噜噜睡的香喷喷的。
  这一等就等到了第二天早上,登仙路上已经没有人挣扎了,问心桥上也没有人在走了。浩浩荡荡的试炼大军经过两关一刷,少了很多。楚凤仪和王乾坤站在惊魂塔前看着剩余的人群。“恭喜各位度过问心桥,下面便请各位按着手中木牌顺序进入惊魂塔中。”云清掏出他那块写着八千四百四十八的牌牌,他就说呢,怎么没事给个牌牌,原来用在这里啊。“当各位手中的灵牌发出警示的时候,各位就能进惊魂塔中。”王乾坤朗声道。
  话音一落 ,云清就看到有人走到了惊魂楼中。好好奇哦,里面到底有什么?云清的号码不靠前也不靠后,没过一会儿,他就听到楼里面鬼哭狼嚎的,吓得他连花毛虫干都差点掉了。“昨天的那个爷爷不见了。”云清本来还想请他吃花毛虫干的,可是居然没看到他。大概那爷爷已经被他的朋友带走了吧?“都没来得及对他说声再见。”云清拿着一根虫子塞到嘴巴里,谢灵蕴看清云清在吃的东西之后脸都青了:“你……在吃……虫子?”云清举着一个花毛虫干儿对着他:“要吃么?可好吃了。”“谢了,你慢慢吃。”谢灵蕴居然觉得久违的想吐了。
  刘桃的牌牌突然震动起来了,他有些慌乱:“轮到我了,轮到我了……”云清给了他一个花毛虫鼓励道:“加油!”刘桃握着花毛虫干儿魂不守舍的向惊魂塔走去,他都没看一看手里握着的是什么玩意!王金金也在颤抖中:“哎哟,吓死我了。”话音一落,楼里就传出一声惨嚎,走到楼前的刘桃一个踉跄差点摔了。
  在云清吃完第一百五十根花毛虫的时候,他总算觉得哪里不对了,他问谢灵蕴:“他们怎么只进去不出来?”这塔怎么看都只有一个出口呀,可是进去那么多人,也没见一个出来的。“里面有传送阵,通过的人直接传送到更上一层,没通过的传送到山下。”谢灵蕴解释道,就在说话间,谢灵蕴的牌牌也震动起来了。“加油哦!”云清挥着小爪子,谢灵蕴摆摆手头都没回:“我在上面等你。”云清环视四周,他在路上认识的小伙伴,都不见了。就剩他一个了。
  云清也不着急,在他正准备吃第两百个虫干儿的时候。他的牌牌,震动了。“哟……”云清将刚刚取出来的花毛虫丢到储物袋中,然后握着牌牌就向惊魂塔跑去。他,是只胆儿大的鸡,只有面对玄天宗师兄被妖兽吃的时候有点点害怕,其他时候他觉得他还是很胆大的。云清扒着指头想着,自己最害怕什么,惊魂塔什么的,肯定是用自己最害怕的东西来吓唬自己吧?听听之前的人喊的那么惨,云清在想,他肯定一进门就会看到妖兽吃人的场面。
  出乎意料,一进门,云清就看到了思归山。他正沿着那条小道向山上的小房子走去,大梧桐树下,他和云白的房子还是那样。“云白!”云清兴奋的向山上跑去,“云白云白!”梧桐树下,背着手弯着腰的云白缓缓转过身。“云白哟!”云清一头就扎到云白怀里去,云白竟然伸手摸摸他的脑袋:“饿了么?我给你做了好吃的。”云清点点头又摇摇头:“云白,你身体好些了么?”“说什么呢,我一直都很好。”
  云清一边给云白盛灵米粥,一边对他絮絮叨叨:“今年的花毛虫长得特别好,一定比去年多多啦。”云白优雅的喝粥:“嗯。”“今年的灵米也比往年长得好,云白你尝尝酱菜。”云清还从床底下拖出一个酱菜坛子,他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在试炼。他好像一直在思归山家里,一直和云白在一起。家里的东西每一样都在原位,云清记得清清楚楚的。他拿出从青芳那边定制的花碟子,用筷子夹了些酱菜放在云白面前:“云白你尝尝好吃不,我改良了方子哒。”话音一落,云清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嗯,不错,很好吃。”云白喝着粥,咬着脆脆的酱菜。“哎嘿,明天我打个兔子给你做肉夹馍!”云清坐在凳子上,晃着两条小短腿,话音刚落,云清又顿了下,到底哪里怪怪的呢?“好呀。”云白颔首,吃过饭,云清在炉火上放上铁片,抓了一小把梧桐子烘烤着。梧桐子受热发出细微的劈啪声。等梧桐子烤香了,云清抓着那一小把梧桐子走到躺在摇椅上的云白身边:“吃梧桐子呀云白。”云白眯着眼睛:“唔~”
  云清洗着碗听着云白磕梧桐子的声音,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很高兴,特别高兴。等他回头的时候,云白居然没有把壳壳乱扔,而是整齐的放在一边桌子的角落上。云清凑过去将家里稍微收拾了一遍,他时不时的抬头看看云白。云白眯着眼睛在摇椅上打盹儿,云清笑着拖了一张毯子盖在了云白身上。
  轻轻打开门,云清小声的走了出去。他要去看看花毛虫,去看看灵米田,他还要去后山花尾他们那边看看新做的储物袋。等下他还要去老龟那里要一条鱼,晚上给云白片生鱼片吃。云清站在花毛虫田边看着毛虫窸窸窣窣的啃着灌木丛不由得感叹:“哎……玄天宗的花毛虫不用养都长得很肥。”话音一落,云清一愣:“哎?玄天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