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金乌每天都在忙(144)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10-11 09:4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打脸 仙侠修真

  元婴们着实见到了不少让他们心动的东西,不过他们都很有分寸,都只取了自己家族的一些灵物。就算他们不回本家,本家也准备将这些东西送到他们各自的宗门去。四大家族的修士取完了他们应得的东西,再回头的时候只见一张巨型圆桌上。帝骏和云柳坐在云清左边,谢灵玉和楚越坐在云清右边。
  他们面前放着兰陵城各种美食,尤其是正中间一只光腿长就两米的大螃蟹。红彤彤的大螃蟹散发着鲜香味道,这次竟然是帝骏先动手。灵气一动,大螃蟹顿时就被大卸八块,露出了白嫩的蟹肉和橙黄色的蟹黄。
  帝骏拿了最大的一条腿,然后将里面的肉抖出来都堆到云清面前:“吃吧。”云清不好意思极了,这事情本来应该由他来的,怎么能让爹爹为他服务呢?可是螃蟹好香哦……没出息的云清看着面前一堆晶莹中泛着微微粉色的蟹肉,他什么都没沾,咬了一口……好吃的简直要飞起来了。
  “这个真的好好吃!”云清将自己面前的肉均匀的分成五分,然后分别放到帝骏他们的盘子中。“云师叔,兰陵城特产就是螃蟹,您回去的时候可以带些回去。”兰陵城往东不过百里就是大海,像桌子上这样的螃蟹根本不算什么。
  “谢谢。”云清认真的道谢,然后说,“我准备买一些放在储物袋里。”等师尊他们回来,大家围在一起吃螃蟹,一想就好开心。云锦慢条斯理的说:“我和你一起去。”帝骏连忙表态:“我也去。”谢灵玉和楚越两个互相看看对方,他们也想去,可是总觉得去了会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发生。
  一只大螃蟹,楚越和谢灵玉就吃了一点腿肉还有几口蟹黄,剩下都被云清和云锦两个瓜分了。尤其云锦,明明吃相特别优雅,那速度真不是盖的。等云锦放下筷子,云清听到他打了个嗝。云清顿时就乐了:“云锦吃饱了?”“嗯。”人形的时候消耗不算太大,这段时间他胡吃海喝了不少东西,里面不乏云清的私藏。
  幸亏五大家族的族长知道修士们每个性格都不一样,有些大能更是变脸如翻书。帝骏妖神自带气场,他们大气都不敢多出,更何况攀谈?云清他们安静的吃了一顿饭。
  饭后四大家族的修士先行回去了,云清本来也该回玄天宗的,可是他想去买螃蟹。帝骏也陪着云清,楚越他们更加不可能丢下云清自己回上清宗。
  兰陵城外的小渔村边就出现了五位仙长,那五位可真是仙气飘飘俊美非凡。他们特别有仙气的在砍价——买海货呗。偷偷跟在他们身后的修士们简直看不下去了,妖神,您一脸严肃的砍价,您夫人知道么?您下属知道么?
  青云剑仙和流云剑仙,你们两个是准备把小渔村的鱼获都买光么?云小师叔,您师尊知道您这么抠门么?一个铜板都斤斤计较?还有那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谁,你一直磕瓜子能严肃些么?
  总之,这看起来很严肃的五人组正在做着极其接地气的事情——砍价。
  作者有话要说:
  云清一路走来,有很多人守护了他的善良和仁义。在云清眼中,世界很大,可是也很温暖。
  其实是我写不出那些精彩的打斗和心机,特别羡慕那些能玩宫斗宅斗的作者。抱着鸡崽嘤嘤嘤……


第142章
  兰陵城外小渔村, 云清第一次看到了茫茫大海。他走过不归林,见过沧浪云海,却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无边无际的水域。他站在渔船边,本来是想买大螃蟹和大虾,结果不经意的一个回头, 那双乌溜溜的眼睛就再也没能从海上转过来。
  水是蓝的,天是蓝的, 海面上细小的浪花夹着沙子来回刷着。海鸟在天上鸣叫着,苍蓝色的天幕上, 它们就像是星星点点的白云一般肆意。云清原本对无尽海的印象都挺负面的, 现在他觉得, 传言和想象不一定都准确。
  “辰儿在看什么?”在场的这些人都知道云清的真实身份, 帝骏也没想着隐藏。“爹爹, 云白就在这大海的某一个角落。无尽海好大, 好漂亮。”无数的修士在无尽海中死于海兽之口,云清也一直觉得这是个很可怕的地方。
  玄天宗有一位元婴末期的修士, 就差一步就能出窍了。他来到了无尽海想要探寻遗迹,可是没想到这一去就没有回来。云清在芳草堂做杂役的时候,小邵和小马把这个事情对他说了。那天晚上他胡思乱想一整晚,就觉得无尽海是个吃人的地方。所以他一直很担心云白。
  “这位小仙长有眼力, 我们整个渔村就是靠了大海才有了活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这大海啊,虽然有时候狂风暴雨海兽出没,可是养活了多少人哦。”渔船上的老翁忙着将手头长得稀奇古怪的鱼给腾到云清的大红框框中。
  “阿翁又说这话了, 仙长莫要介意。我家阿翁对着大海的感情不一般。”老翁的儿子挑着一担鱼获从船舱爬到了甲板上。明明这时候气温有点低,可是这健壮的汉子依然赤着上身,古铜色的皮肤下肌肉线条分明。“老板不喜欢大海么?”云清看到那汉子竹筐中满满的都是海蚌?哦,不叫海蚌,叫扇贝。
  “谈不上喜欢,靠着这个吃饭。上个月隔壁大福一家出海就遇到了海兽,结果都没回来。”就算是修士都很容易就折损在无尽海,更何况血肉之躯的凡人。
  “幸亏有五大家族的修士在海边巡防,要是有海兽来袭,修士们都能保护我们。”老翁的心态明显比他儿子好很多,他儿子又开始拆台了:“也有防不住的时候,不过少。上次来了个金丹的妖兽,五大家折损了多少修士啊。哎……”
  看来无尽海是一个美丽与危机并存的地方,云清眯起眼睛,任由咸咸的海风迎面吹来。“爹爹?”云清见帝骏严肃的站起身来。“爹爹去见见龙神,你待在这里别动。”帝骏身形瞬间闪出去几百里。云清狐疑的看着海面,他什么都没看到。
  “无尽海墨泽见过妖神。不知妖神光临,属下来迟了。”妖神帝骏掌管元灵界,按道理说龙族也属于帝骏管理范围。但是羽族一般都不太喜欢水,因为这个特性,帝骏很少来到无尽海。后来帝骏将无尽海分给荀康了,让他有空的时候关照一下。踏浪而来的正是龙族的龙神墨泽,墨泽一身青袍,看起来是个英俊又稳重的青年。
  “辛苦了。”帝骏道明来意,“我的义子被困,我为他而来。”墨泽恭敬的行礼:“属下未曾见过小殿下。”“是我未曾对外说,他是玄天宗千机散人的小弟子,在我桑梓岛调养身体。我和鸾婴见他可爱就收作了义子。”墨泽随着帝骏来到了海滩上。
  钟灵毓秀的谢灵玉背着流云剑站在岸上看着几大框的扇贝,他面容如玉,灵气流转顺畅。墨泽一看谢灵玉就惊了一下,小小年纪竟是元婴修士,这孩子前途无量,也难怪帝骏将他收做义子。墨泽同学成功的将谢小师叔错认成了云师叔,在他的印象中,没有哪个元婴修士愿意守着几框没有灵气的扇贝。
  他不是不知道帝骏收了义子的事情,只不过一直没能亲眼见过。听说温衡的小弟子傻乎乎,可是眼前的少年看起来真的不像傻的。这惊人的气运和逆天的灵根……咦……灵根?不是说玄天宗小师叔是木灵根么?怎么是金灵根?
  “灵玉,云清呢?”帝骏的话解开了墨泽的疑惑,墨泽摸摸鼻子,幸亏刚刚没多说话,要不然丢脸丢大发了。“楚越师姐带着云清和云锦去捉鱼了。”楚越才是最不靠谱的,她就说了一句,今天小渔村的东西都被买光了,不如我们自己去捉吧。然后云锦和云清跟着楚越头也不回的跑了。
  “……”帝骏看着大海,他对着墨泽道,“云清是个顽皮的孩子。”墨泽拱拱手:“属下会好好保护小殿下。”帝骏摆摆手:“这浅海没什么妖兽,他也就捉几只大螃蟹,随他去吧。”
  墨泽很快就退下了,他要回去给帝骏的义子送点海货来,不管怎么样,帝骏也是他的领导。看样子帝骏对这个义子非常看重,能投其所好刷个好感也不错。
  云清是被楚越拽走的,他其实更想看看龙神长什么样,问问云白好不好。楚越却二话不说把云清拖走了,不过很快海里的鱼虾蟹就吸引了云清的注意力,那大螃蟹,好大一个,一个都有一个面盆那么大!云清手指一撮,成百上千的螃蟹就被他捉住了丢在储物袋中。
  楚越活了这么久,从她在遗迹中看到凤云白的样子,她就知道云清的寻人路不好走。小凤君和龙族的恩怨别人不知道,他们几个还是知道的。不能让云清现在就遇到龙族,不能让云清知道以前的事情。他太小了,道心不稳很容易入魔。
  修士们入海的姿势可比凡人多样化,灵气在周身一循环,普通的水流就不能近身。云清捡了那么多螃蟹大虾和鱼,连衣角都没湿。海里的珊瑚真好看啊,红的绿的黄的,他还掰了一块红色的珊瑚下来。楚越笑话他:“小师弟是不是想把无尽海带回家?”
  带回家就不要了,玄天宗没那么大,放不下这么大的无尽海。不过螃蟹大虾还是能多多的带走的,尤其是云锦,不知道从那里拽了个大海蟹回来,哎哟喂,那个大钳子就像小山一样。“这个如何?”这已经能算海兽了吧?而且修为不低吧?感觉这一个大螃蟹能吃好久好久,这么大又要求助楚越师姐帮忙塞到储物袋中了。
  云清视线刚瞟到楚越那里,楚越就摆手了:“不是我不帮你,师姐也没这么大的储物袋了。”“难得云锦捉了这么大的螃蟹,居然带不走。”“你可以去问你爹爹,他说不定有。”云锦淡淡提醒道。
  只见海上冒出一个脑袋,云清对着帝骏挥挥手:“爹爹,你有大大的储物袋么?”帝骏一愣,然后在身上摸了摸:“有。”“借我一下好不好?云锦捉了一个大螃蟹!”帝骏爽快的就将手里的储物袋丢给云清了:“拿去吧。”
  云清最后是被楚越拖上来的,他手中提着一只巨型龙虾,力量不够差点被五彩斑斓的大龙虾拖到深海中去。“辰儿满意了么?”帝骏最后也陪着儿子去捉虾蟹,小渔村附近大一些的海兽全部都被吓跑了。
  “今天特别开心。”云清是这么认为的,尤其是他来到岸上发现龙族送来的礼物时,两只眼睛都亮了。“这个鳌虾可好吃,我师兄带给我吃过。不过爹爹捉的更大呢!”帝骏摸摸鼻子:“嗯,你喜欢就好。”
  “今天还回玄天宗么?”谢灵玉问道,云清想了想:“要回的。”他找到了灵玉师兄,要回宗门看看柔柔师姐。爹爹也有很多事情要做,不能总是陪着他玩。
  “爹爹你跟我一起回玄天宗,我们宗门有个传送阵能到元灵界。我挖了很多灵石,足够你坐传送阵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