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金乌每天都在忙(92)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10-11 09:4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打脸 仙侠修真

  曾经御灵界发生过抢夺道果的惨剧:一位元婴期的修士得了一粒道果,结果在回去的路上被几位散修截杀。这事情发生之后整个御灵界都轰动了,千机散人从此之后就将鼎天巨木种在了玄天宗的禁地中。每过一甲子,玄天宗才会让修士们过来求道果。求道果的时候会发下神魂大誓, 不得在玄天宗滋事, 得到道果后若是带走出事,与玄天宗无关。
  来求道果的修士基本上都是元婴期,温衡甚是稀奇的看着云清手心中的那一粒金灿灿香喷喷的果子。鼎天巨木作为他的本命树, 果然对云清格外偏爱,刚刚筑基就赏了他一粒道果!
  云清看着手中圆溜溜的果子:“师尊师尊,我能吃么?”可是等他抬头看到周围一圈师兄们,他又觉得不好意思了。就一粒果子,可怎么分啊?
  温衡揉揉云清的脑袋:“这是你的道果,你自己吃就好。”小弟子走的道虽然没人指引,却是正道!这粒小小的道果就是天道对云清的肯定。云清看了一圈,师兄们的表情都很淡定,可是他心里却更惭愧了:“这么大一棵树,居然就结了这么小一粒果子,一定是我没认真找。我再去找找。”最好能找到十几个,每个人都能吃一粒,这个看起来真的很好吃啊!
  “小师弟,这是你的果子,独属于你的。”沈柔笑着开口,她伸手拿过云清手心中那粒道果,然后卷起水汽清洗了一下。在云清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沈柔已经将果子塞到了云清口中。
  “就是,以后你要是在树上又找到了果子,记得自己吃掉。别被我们以外的人看到,知道么?”温豹和谭天笑在云清脑袋上揉揉,小师弟的头发又细又软,手感真好。
  云清的牙齿磕开了道果的皮皮,和想象中一样,道果好甜!云清两只眼睛都眯起来了,好甜好好吃!这么美味的味道,真想让师尊他们都尝尝啊!道果甘甜的汁水进入喉咙,云清小小的身体中掀起了惊涛骇浪。云清双眼猛然睁大,黑色的眼珠一下子变成了金色。他觉得自己飞起来了!
  温衡和青帝联手在鼎天巨木下又加了一个结界,云清身上涌出一阵又一阵的灵气。他小小的身体开始悬空,然后双眸变成了金色!“啾——”云清头顶冒出了一只瘦小的金色小鸟,那鸟身形虽然小,可是却裹挟着让在场修士们忌惮的力量。“金乌妖火!”那金色的鸟儿绕着云清盘旋了几圈,然后脆脆的叫了几声。云清的金乌妖火还在!
  “啾——”云清身上又冒出了一只淡蓝色的鸟儿,那鸟可真漂亮,又华丽又高贵!“这是……凤凰火焰?!”小金乌一下子找到了方向,啾啾叫着就奔着凤凰妖火而去。两只漂亮的鸟儿在鼎天巨木下小小的房间中盘旋了一会儿,还在云清头顶停留了一会儿互相啄啄对方。然后相亲相爱的飞回到了云清的识海中去了!
  就在两只妖火盘旋的那短短的时间内,整个房间都笼罩在熊熊的火焰中。所过之处所有的家具全部成了飞灰!谭天笑总算知道那天他打探神识被什么火焰燎了。云清身上竟然藏着金乌之火和凤凰之火!
  在座的修士全部都是出窍期及以上的高手,房子都烧塌了,可是八个修士一点问题都没有!等两团妖火回到云清身体中后,温衡挥挥手,刚刚被烧成灰烬的房子又完好的恢复成原样。就连云清插在窗台上的糖葫芦都一模一样!
  云清的世界一片金色,他觉得身体热热的,很舒服。这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呢?云清觉得是个圆,他看到了一道无形的线将他和云白连在了一起,后来线上串上了花尾白尾,串上了很多很多的人……
  云清猛然惊醒:“哎呀,我的鹿肉!!”然后不管房间里面温衡他们的表情就急急的跑到门外去了。“这……算是顿悟么?”葛纯风觉得云清刚刚那气势可真吓人,可是没帅过三秒,他竟然想到了炉火上的肉!别人吃完道果顿悟哪个不要十天半个月,甚至有修士消化道果就用了十几年!
  门外传来云清揭开锅盖的声音:“哎哟,我的肉怎么焦了?!”一锅的焦炭,云清整个鸡都不好了。屋内的八位高手捂着脸——小师弟到底是牛人还是傻鸟呢?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回答!青帝的声音特别好听:“金乌一族福泽深厚,天道眷顾,不然……”早就灭绝了吧,爹蠢儿子傻,还能稳坐妖神宝座!云清个小傻瓜居然能有一圈大能保驾护航,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云清挥着小铲子将焦炭从锅上面剔下来,他怨念的嘀咕:“明明放了很多水的嘛!”温衡长叹一声,他刚刚忘记守护云清那一锅肉了。云清的顿悟来的突然去的又突然,金乌妖火和凤凰妖火双重作用下,温衡及时出手在房子外加了一层结界。可是云清的一锅肉就没那么幸运,结界外面的热度也高的惊人。
  “云清!!”浩然剑气冲着鼎天巨木下的小房子直扑而来,谢灵玉急匆匆的从流光剑上跃下落到云清面前,“你身体好了么?!”“灵玉师兄~”云清握着小铲子就扑到了谢灵玉怀中,“我毛毛长起来啦!”谢灵玉的神识在云清身上扫了一圈:“你筑基了!恭喜你!”谢灵玉又惊又喜拉着云清左看右看,“真是太好了!快让我看看妖形!”
  谢灵玉的本意呢,是想看看云清的妖形与筑基前有什么变化。有些妖怪受伤后就算修为上升,妖形上也会留下一些受损的痕迹。哪知道云清却扭捏上了,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谢灵玉:“一定要看么?”
  谢灵玉一看云清那样就忍不住脑补了,莫不是云清少了个翅膀?!也不是没这个可能,云清本就比别人多了一条腿!谢灵玉斩钉截铁点点头:“看到你的妖形,我才能安心。”云清越扭捏,谢灵玉越担心:“是不是……你的伤很严重?”
  云清摇摇头:“没受伤啦,就是……有点难看……”谢灵玉一愣:“难看?”然后他面前就出现了一只毛茸茸的大鸡崽。云清的妖形呢,谢灵玉看过好多次,不但看过,在思归山的那些天,云清被云白甩到地上的时候,谢灵玉还捡起来放到床上去过。云清是黑色的,毋庸置疑。可是眼前的云清身上黑黄相间,这不是……
  “噗——这不是芦花鸡么?!哈哈哈哈哈!!”王道和打开门的时候就看到云清一身斑驳的毛色,他顿时就笑场了。然后还没笑完就挨打了,谢灵玉眼睁睁看着玄天宗的王掌门被长老们打了个满头包:“笑什么笑!”他抱起大鸡崽柔声安慰道:“不丑,很好看。”
  谢小师叔果真是做大事的人,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本事一般人学不来!
  作者有话要说:
  云清的妖火还在,经历了冥魂咒,那小小的妖火藏在了身体最深处,荀康都没有想到这厮生命力如此顽强。反派总是死于心软,当初要是砸破蛋壳扭断云清的脖子不是屁事都没有了么。还要给云清机会让他一步步变得强大起来,荀康要是得知了,肯定要气疯了。


第108章
  芦花鸡忧郁的一屁股坐在小炉子旁边, 王道和满头是包在道歉:“小师弟,是师兄不对。你原谅师兄了吧?!”云清哀怨的看着王道和:“六师兄,我这样是不是很丑?”王道和连忙摇头:“不丑不丑,可好看了!像花毛虫一般!”云清那毛色黑黄相间,又毛茸茸一大只, 要是放在花毛虫堆里,肯定不容易看出来!
  只是说小师弟是花毛虫, 这确定不会惹他哭?!王道和话音刚落就感觉到背后六道强悍的神识,他又要挨打了!哪知道云清居然高兴起来了:“师兄你说的是真的么?我看起来真像花毛虫么?!”云清扭头看看翅膀上屁股上还有肚皮上的黄色花纹, 哎嘿, 真像花毛虫耶!“灵玉师兄!六师兄说我像花毛虫耶!”
  大鸡崽扑着翅膀冲着屋内嚷着, 然后扑着翅膀往房中跑去。结果他一头撞到了青帝的怀中, 他抬起头:“师母, 六师兄说我像花毛虫, 你看像不像?!”青帝微微一愣,花毛虫?温衡在旁边点点头:“嗯, 像。”云清开心的扇扇翅膀:“花毛虫多可爱啊,又好吃又好养活!比王大妈家的芦花鸡好多了,那只芦花鸡只知道半夜鬼叫和追着母鸡!”口气中满满都是对芦花鸡的嫌弃,你到底是有多讨厌那只鸡?!你们是同类好不好?!
  心情重新好起来的云清在锅里重新炖上了鹿肉, 然后用另一只炉子煮了一锅虾。房中六位师兄和师尊师母正在玩一种恒天城很流行的游戏, 叫什么……嗯……麻将?!幸亏师尊的房子大,能摆得下两张桌子,要不然的话就只能摆到房子外面来了。云清揣着小手抬头看着鼎天巨木:“灵玉师兄, 你找到果子了么?!”
  刚刚温衡对着谢灵玉说,让他去鼎天巨木上寻找他的道果。云清两眼都亮了,他流着口水告诉谢灵玉——这树结的果子超级好吃!谢灵玉月白色的袍子在树梢间闪过,过了一会儿,他跳了下来。他的手中拿着一个大大的道果。那道果通体白色,灵气环绕,个头有云霜买给云清吃的桃子那么大!
  “灵玉修的是浩然剑道,不错。”温衡关注着屋外谢灵玉的情况。谢灵玉是这御灵界年纪最小的元婴修士,有了这道果,他的修为能更加精进!不枉费邵宁在灵玉身上投入那么多心血。青帝不太会打麻将,他摸着手中的玉石麻将在犹豫:“人修中已经很少有人像屋外的道友一般豁达了。”青帝这么说不是没有理由的。
  云清不知道道果的重要,但是谢灵玉知道的清清楚楚。他却将道果递给了云清:“给你。你不是说这果子很好吃么?”
  “谢谢灵玉师兄!!”云清伸出小爪子就握住了谢灵玉的道果,道果一入手,云清觉得通体舒畅!他笑眯了眼睛:“闻起来好香哦,这一定很好吃!”谢灵玉笑着揉揉云清的软发:“喜欢你就全部吃了。”云清继续问道:“上面还有果子么?要是有的话,我再去摘点过来!”
  呵,想得倒美!鼎天巨木要是会说话早就骂云清了。屋内温衡的声音响起:“云清,把果子还给灵玉。”“师祖,没有云清就没有今日的谢灵玉,道果给云清,灵玉甘愿。”谢灵玉对着屋子恭敬的行礼,他是真心诚意的想要感谢云清。一枚道果对谢灵玉而言算是锦上添花,可是云清确是雪中送炭的妖怪。谢灵玉真心诚意的想要感谢他。
  云清看着手中白色的果子,然后又看看风神俊秀的谢灵玉。他拉拉谢灵玉的袖子,笑眯眯的说着:“师尊说我不能要你的果子呢!这果子肯定特别重要!灵玉师兄你自己吃就好啦!这树这么大,以后肯定能结好多果子,以后等他多结一些,我们大家就能一起吃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