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金乌每天都在忙(49)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10-11 09:4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打脸 仙侠修真

  云清郁闷的起床倒水喝,八号房还在乒乒乓乓的打架中,云清觉得自己梦中被云白揍一定是被他们吵的。他梦到云白对他说,帝骏是他爹呢,一定是他特别喜欢帝骏,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就希望自己成为帝骏的孩子了呢。一定是这样!云清灌了一口凉水,顿时就觉得自己清醒很多,外面晨曦破晓,金色的光芒洒在云海上,云清两个眼睛亮晶晶:“哇~~好漂亮!云霜云霜,快起床看日出!”摇摇头忘掉梦中诡异的事情,云清欢乐的去掀云霜的被子去了。
  云霜困的要死,他挥挥手:“我继续睡一会儿,你自己去玩去。”云清就这样无情的被云霜赶出了房间,一出房间,他就嗅到了一股浓郁的香味。云清仔细分辨了一下:“啊,是肉包子!”然后循着味道一路过去,香味从走廊深处传来。天字号房房间比较大,一层天字号房也只有百间房。路过七十八号房的时候,房间的主人打开了门与正好出门的云清打了个照面。七十八号房间的主人柳正思是一个面容清秀的文弱少年,他身后跟着高大威猛的仆从柳四。
  门一开,穿着一身浅黄色衣衫的云清正好从门口路过,云清好奇的转头看过去,正好和柳正思四目相对。云清停下了脚步歪歪头:“你好。”柳正思连忙拱手回礼,给了云清一个温柔的笑容:“你好。你是要去吃早餐的客人么?”“嗯……”云清点点头,他没钱,他就是想去看看罢了。“正好顺路啊!”柳正思没想到他运气不错,居然能遇到这般好说话的天字号客人。
  云清刚知道,原来天字号房是供饭的!而且还是不要钱的!只是天字号房的客人都特别尊贵,大部分都看不上这飞舟上面的饭菜罢了。而且有很多已经辟谷的修士根本就不需要用饭!飞舟上的工作人员还可以将客人需要的饭食送到房中,小部分客人不出门也能吃到美味的饭菜。只不过墨斋之前谢绝了送餐,帝君看不上人类饭食。
  天字号的食堂中只有稀稀拉拉几个食客,云清迈着小短腿跑到取餐处,只见一长排的案几上放着堆积的小山一般的食物,应有尽有,只有云清没吃过的!云清双眼都亮了!他端着木盘子,从头到尾开始扫,要不是有人看着,他能把这些全部装到储物袋中!真可惜……云清眼神暗了暗,然后往嘴里塞了个肉包子,幸福的都快飞起来了。
  柳正思目瞪口呆的看着云清面前堆积的小山一样的食物:“云清你能吃完么?”云清点点头,然后在柳正思呆滞的目光中吃光了眼前的包子山,然后……又端着木盘子过去取了另一座小山过来。柳正思看着自己面前的一碗灵米粥,再瞅瞅旁边吃了六个包子喝了两碗面条已经打嗝的柳四,再看看饿虎扑食一般的云清。“人不可貌相……”柳正思得出了这个结论。
  云清总算打了个嗝,他美美的摸摸肚皮:“吃饱了哟。对了,这里能打包么?”天字号房多久没遇到这种奇葩了,连吃带打包!不过,他们也只能点点头,天字号房的餐费都合在了船票中,别说云清打包几个包子,就算他把这里的东西全部吃完都不会有人说他什么。“帮我打包四份。”云清心满意足的看着厨师大叔笑眯眯的给他打包。“小客人你打包这么多,吃不完要浪费的哟。而且中午有好吃的,你全部都吃包子会吃不下的。”厨师大叔就喜欢云清这种能吃的小家伙,他每天做那么多饭菜,结果就只能遇上天字号这些挑剔的食客,他也很郁闷。云清就不同了,拿了三次,尤其是大叔包的三鲜包,他吃了足足二十个!这小家伙好养活!大叔中午也想看到这么给力的食客呀!他特意提醒道:“中午我会做三鲜面条,也很好吃!”
  “真哒!那我中午一定过来吃!”云清乐滋滋,“大叔你做的三鲜包好好吃。”“那你还要打包么?”大叔问道。“要的,这个是给他们带的。”哦,原来不是自己吃的,大叔放心了。他笑眯了眼睛将四个大大的油纸包递给云清:“中午要来哟,大叔给你煮面条!”“嗯嗯,谢谢大叔,我一定来!”云清认真的点头,然后迈着小短腿走向柳正思他们。
  站在七十八号房门口,云清对着柳正思道,“中午我们再一起吃饭好不好?”“好,我等你。”柳正思拱拱手,云清挥挥小爪子:“中午见哦!”看着云清离开的身影,柳四长长的吐出一口气:“小家伙真能吃。”“哈哈,惊到了吧?”
  云清站在八号房门口,里面还在乒乒乓乓的打架,他敲敲门:“吃饭啦,吃饭啦!别打了!我给你们带了好吃的包子。”房中的打斗停了下来,门打开了,破风板着脸打开门,云清在他手里塞了三个纸包:“火气怎么这么大哟,快吃个包子解解气。”破风低头看看手中的油纸包,他身后两个佛修道了一声佛号:“阿弥陀佛。”云清从破风身边探出头来看着里面:“别打了,快吃饭。热热的包子特别好吃!”然后挥挥小爪子回去了。
  破风啪的一下关上门,云清走了没两分钟,八号房又开始了!云清:……吃都没办法让你们停手!
  作者有话要说:
  云清这么蠢,遗传占了很大因素!


第59章
  云清与天字号食堂的掌勺大叔飞快的建立了友情,这点从大叔在云清的面条里多加三块肉就能看出来。
  柳正思笑着对云霜说:“你家的孩子挺活泼的啊。”“他就管不了自己那张嘴,别人给个包子就能把他拐走。”云霜捂脸,话说回来,云清能去牢里救他还就是因为他给云清送了几晚的饭。当然,沧浪城中趴在风无忧家屋顶上晒太阳的肥肥猫更有话说——得了吧,你好歹值了几碗饭,我就只值了两个肉夹馍!
  柳正思和云霜一见如故,比起眼中只有吃的的云清,云霜明显更通人情世故。云霜毕竟曾是万花楼做了十几年花魁的人物,就那一张纯情中带着妩媚的脸,就让柳正思惊艳了起来。啊?你说云清也很好看?比云霜好看?话是这么说没错,只是云清还没长大还顶着一张带着婴儿肥的包子脸,而且就丫抱着碗就不肯撒手的德行能和云淡风轻的云霜比?!
  “云兄是要去恒天城?正好我家就在恒天城,一路走还有个照应。你们可是去恒天城做事?”“我只是随便走走,倒是云清要拜入玄天宗要修行。”“哦哦哦,那云兄可是要在恒天城落脚?”一见如故的柳正思和云霜聊得火热,柳四坐在旁边当灯泡。
  云清也和掌勺大叔聊得火热:“朱叔,这个肉超级好吃!”云清干脆抱着碗钻到案几后面,然后站在大叔煮面条的灶台前公然由朱大叔开小灶。这已经是云清吃的第十碗面条了,朱大厨前所未有的满足,反正也没几个客人,他干脆就把云清当作小孙子一般惯着了。发现云清是真能吃后,朱大厨可算找到了知音。他笑眯眯的操起勺子在云清碗中添上一块肥瘦相间的卤肉:“是吗?这是叔独门秘方来。”然后张嘴说了几十种调料出来,“只要用这些调料煮上两个小时,这么好吃的肉就成啦!”云清双眼亮晶晶:“哇!大叔好厉害!”旁边的工作人员:……大厨,说好的秘方就这么说出去了?朱大厨还怕云清没记住:“等下你要是有兴趣呀,叔给你个条子,回去你照着做就行!”“好的好的,谢谢叔!”云清头点的像小鸡啄米一样,朱大厨笑眯眯在云清脸颊上捏了两下。云清已经用这个方法拿到几十种秘方了==,回去都能开个小餐馆了。
  “叔,帮我煮三碗面呗,我给八号房还在打架的客人送过去。”云清总算放下了碗。“哎哟,还在打架呢?”“嗯,都打了快七天了,还没停手呢。真有力气。”云清感叹道,“大人为什么要打架呢,一起来吃好吃的该多好。”“那你送过去的饭他们吃么?”“……不知道耶,我就是在门口给他们的,要不……今天我进去看看?”“哎?不不不,可别进去,那些可是我们得罪不起的大能,你看看你细胳膊细腿的,可别被误伤了。”
  云霜和柳正思聊得火热,云清提着食盒向八号房走去。房中打的火热,云清开始敲门:“开门开门,吃饭啦吃饭啦!”这次开门的是个和尚,这个和尚身量高一些,脸圆圆的。他一看到云清就打了个佛号:“阿弥陀佛。”云清瞅了他一眼:“还在打哪?我给你们送面条来了,这次大叔特意给你们准备了素面条。”然后提着食盒挤到了房间中。“哟。”云清看到房间中的另外两个人,红眼睛的破风和一个矮个儿的和尚。见云清进来,这三人还停下了打斗。
  “……”云清踢踢脚下的残渣,然后清了一小块地方将食盒放下,顶着三个修士的目光,云清打开了大大的食盒:“今天煮的面条,快尝尝,味道很好。”破风:“本座不是说过了么?本座已辟谷多年。”俗世的食物吃下去对修为并没什么作用,里面的灵气少的可怜,破风宁愿磕丹药去。“阿弥陀佛,小施主宅心仁厚。”矮个儿长脸的和尚道了声佛号,这几天,云清每天三次给他们送餐。一开始他们是拒绝的,可是后来觉得有点对不住云清。虽然云清送来的吃的,他们都没吃,可是这份心意他们确实收下了。
  “贫僧智彰,多谢小施主。”高个儿圆脸的智彰道,云清愣了一下:智障?但是还是将一碗素面递到智彰手中。“贫僧智禅,多谢小施主。”云清那表情更微妙了:智残?可是他将另一碗素面送到智禅手中去了。一个智障一个智残再加上……云清看向破风:“你呢?叫什么名字?”“本座破风。”云清恍然大悟,然后同情的将一碗大肉面塞破风手中,心中唏嘘不已:残障破的……这三个人都是残疾人士,何苦为难对方哦?作孽!
  三个修士打了足足十天了,这会儿也不计较了,三个人抱着碗吸溜吸溜吃面条。云清顿时觉得耳根清净了,乒乒乓乓七天了,他快扛不住了。“好吃么?”云清问智障,智障点点头不言语,出家人吃饭不妄语。“破风,好吃不?”“尚可。”破风多年未尝过凡人的饭食,如今猛不丁的还觉得挺好吃。
  “你们打了这么久,谁输谁赢了啊?”云清看着满屋的狼藉,闻言破风和两个佛修互相看看:“暂时没有分出胜负。”云清感叹着:“到底是什么东西让你们饭不吃觉不睡哦,大人们真是太奇怪了。”闻言破风笑了下:“你要看么?”他从储物袋里摸出一块脏兮兮的羊皮纸丢到云清面前。云清蹲着,他慢慢的向前挪了两步捡起了破破烂烂的羊皮纸,翻来覆去的看了几眼,就是一张有几个虫眼的羊皮纸啊。云清再抬头看向三人的眼光就诡异爆了:“你们……是不是傻的?就为了这个打了这么久?!当抹布都不好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