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金乌每天都在忙(228)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10-11 09:4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打脸 仙侠修真

  云白和云清收起了打闹玩笑的心态,纵然他们是和墨泽有仇,在这静谧的坟冢中,他们心存敬畏只有对逝者的尊重。云清一直是个话痨的鸡,和熟悉的人在一起的时候他的话总是特别多。今天的云清挺沉默的,他牵着‘墨泽’的手,稳稳的走在前面。‘墨泽’挣脱了几次都没成功,最后也只好由云清牵着了,幸亏凤九歌不在,要是他在看到这幅画面也不知道要脑补成什么样了。
  这边两个在龙冢中行走,那边澄樱和穷奇已经把海眼附近的阵法破坏的一干二净。当然他们并不是一帆风顺,穷奇的胸口被阵法击穿露出好大一个伤口,澄樱的左臂断了,看样子被守阵的妖兽撕咬的不轻。穷奇抱怨着:“真疼啊,你看这群海兽,没玩没了还。”成群结队的海兽在穷奇他们身后尾随着,这是澄樱和穷奇散发的威压让他们不敢靠近,一旦这两人扛不住了,这群妖兽就会涌上来将这两人撕碎吞噬。
  “快到海眼了,得了定海珠我们就立刻返回,当然,别忘记云清。”澄樱可不会忘记主公的任务。穷奇嘟囔着:“真把他带走?主公会要他命的吧?想想他挺无辜的,又没做错什么事。”澄樱沉默了一会儿:“我们是部下,主公的命令放在第一位。”穷奇道:“我知道,就是觉得挺可惜的。那小家伙挺好玩的。”澄樱瞥了一眼穷奇:“再好玩,他也是金乌。”穷奇不说话了。
  澄樱他们踏着暗涌劈开层层水压向他们感应到的强大力量那边过去,海眼的位置在坟冢的中央。澄樱他们落下绝命深渊时,翻滚的暗涌险些将他们冲到遥远的地方再也回不来。如果刚刚云清跟云白两个从绝壁上往下跳,这两人肯定没有澄樱穷奇的力量,说不定这会儿云白已经回到了云清识海中,墨泽成了半身不遂的龙,而云清已经成了淹死的鸡了。
  比起澄樱和穷奇一路走一路杀,云清和云白两个简直就像是在龙冢间散步,虽然气氛有点诡异环境有点特殊。“你别拉着我,好好走路。”云白实在忍不住了,云清简直把他当做病弱,恨不得扛着他走了。云清道:“我怕你摔倒了。”云白:到底是什么给你造成了这种错觉?从肉身上来说,墨泽的肉身也算是出窍期的肉身,强悍肯定要超过云清。从神魂上来说,云白这出窍期的神魂比云清那花毛肥鸡的神魂强大了不是一星半点。
  “云白你看。”骸骨上升起很多亮晶晶的光点,仔细看去这些光点竟然是一种半透明的水母一样的生物。它们成群结队的落在巨大的骸骨上,像是路灯一般照亮了眼前的道路。“之前在书中看到过这种生物,这叫死魂虫。能予死者安宁,只有在最古老的坟冢中才存在。很罕见。”云白点评道。云清认真的看了看那些虫子,然后转头问云白:“这些是虫子?能吃不?”云白都快炸毛了:“你是认真的不?!”他家这只鸡到底是多饿?怎么见到不熟悉的东西第一反应就是问能不能吃?!小时候他是虐待云清了么?!
  “大家都是虫子么,花毛虫能吃,这个应该也能吃么?”云清看着那小虫子白嫩嫩的身体,“我觉得这个做汤肯定不错。”云白无力的掩面:“你赢了。”仔细一想,好像小时候真的让云清饿过肚皮,云白想了想,大概是小时候饿了云清很久,这才导致他对食物的执念不是一点两点的深,这只骄傲又高贵的凤凰终于对他曾经做过的事情感到愧疚了:“对不起啊。”云清一脸懵逼:“啊?”
  大概是云清想要吃小虫子的执念太强,这些死魂虫纷纷从落脚点飞起,大片大片的死魂虫闪着荧光汇聚成了流光的海洋漂浮在龙冢上方。云清抬头一看:“好漂亮,云白云白你快看啊,越是黑暗的地方,光亮就特别显眼。”莹亮的死魂虫在海底暗黑色的水中浩浩荡荡无边无际,像是遥远的星河突然摆在了面前,又像是触不可及的梦幻一般缥缈。
  “我记得那时候遇到思思他们的时候,在衡元子的遗迹中,有个吸食人灵气的妖兽被关在牢房中。我们打败了它之后,那个洞窟里面就有很多亮晶晶的虫子,还五颜六色的。那时候我好想让你看看,以后有机会我们再回去吧?”死魂虫汇成的光芒中,云清认真的看着墨泽的眼睛,他在透过墨泽和云白说话。云白低声应了一声:“好啊。”说来惭愧,他刚被抓走的那段时间,神魂一直安放在肉体上,后来才转移到养魂木中。
  初到养魂木中时,云白虚弱的随时都要消散,他没那个心思去看云清遭遇了什么。后来在罗浮洲,有了白泽的灵气,云白才缓过神来。云白突然就心疼了,他在想,云清那时候就是一个连灵气都不曾会聚集的灵鸦,不归林的那些凶兽那么残暴,他家的崽受了多大的委屈才走了出来?
  云白的突然沉默让云清慌了:“哎?怎么了?我是不是说错什么话了?”云白没说话,只是上前抱住了云清,云清脸色爆红:“云……云……云白?”云白凶狠的说:“别说话,我抱你一会儿。”云清哦了一声,手无辜的向上抬着,然后他眼神四处瞄着,没人在附近,是不是证明他可以抱着云白?云清大着胆子抱住了云白,然后……他低头在云白的脖子那里嗅嗅。
  云白正在伤感中,突然听到云清的声音传来:“云白,你抱好了没?墨泽身上的味道真难闻,闻起来就像是我养在小白峰水沟里面的泥鳅一般,一股土腥气。恩……好吧,泥鳅不会用香水。”而且墨泽的身高比云白高,都和云清差不多高了,云清一点都不喜欢抱着墨泽的身体,哪怕他知道里面的灵魂是云白。要是墨泽知道自己被云清嫌弃成这样,保证要气死。云白的伤感‘咻——’一下飞了,论破坏氛围杀手,云清排第一位。
  就在云白要严肃的和云清讨论小白峰的泥鳅时,前方突然爆起一阵灵气旋涡,死魂虫们被灵气搅碎落在海底地面上失去了生机。云白看向前方:“是穷奇他们。作好准备了么?”云清正色:“正面上?”云白无语:“正面上你是谁的对手?”云清的豪情顿时就被浇灭了,他怂怂的:“那我做什么?”
  “什么都别做,用云豆豆隐藏好气息,在这附近呆着,别露面!”几句话交代完之后,云白化作流光在水中轻点几下身形已经百里开外。云清:!!好快!完全是他追不上的速度。
  作者有话要说:
  云白:听说小时候的不满足等长大之后会无限放大,所以云清这么爱吃东西,就是因为小时候饿过肚子。
  说个蠢作者的执念,小时候我家穷,爸妈可节省,我有一床粉色的四件套,那床四件套从我出生开始一直盖到我上大学,被里被蹬坏了,我妈补补又继续用……结果等我自己成家之后,我有一柜子的四件套。一柜子!满满一柜子!我可以一天换一套,一个月不重样~这一定是小时候没能得到满足,这会儿自己弥补自己了。


第227章
  云清再次求助了自己的灵植, 云花花和云豆豆都不是水生植物,在海水中他们特别痛苦。可是为了云清,花花和豆豆怡然冲在前面,有了花花和豆豆开道,云清的速度猛然提升。而且在豆豆的帮助下, 他的身形和气息被很好的藏匿起来。
  云白的速度比云清快,他杀到灵气暴起的地方时, 自己先看傻了眼。他知道海眼,古书上记载, 海眼是无尽海的中心, 海眼中有定海珠。定海珠威力巨大, 整个无尽海的安危与之息息相关。海潮, 洋流, 风向……甚至海中生物的休养生息都受到它的影响, 说定海珠是无尽海圣物不为过。
  云白从来没见过定海珠,在他看来定海珠是一粒类似珠子的东西, 海眼就像是个深坑。然后定海珠在深坑中滴溜溜的转着,可是现在一看,云白都傻眼了。不只是云白傻眼了,就连澄樱和穷奇都呆住了。穷奇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感叹道:“这……是啥玩意?!”
  只见眼前有一个巨大的蚌, 蚌的口微微张开, 能看到蚌口中微微透过的紫黑色的光。穷奇他们撞破结界的时候,这蚌周围涌出了狂暴的灵气,穷奇没能避开, 这会儿除了胸口的伤,胳膊都少了一条。
  定海珠作为无尽海圣物,平日自然少不了圣物在此处繁衍生息。结果穷奇他们一攻破结界,原本平和的定海珠灵气瞬间暴躁,定海珠结界内的所有生物在瞬间就被狂暴的灵气全部搅碎,那些带着毁灭性力量灵气还在向远处蔓延,看来之前死魂虫就是被这灵气波及到了。
  “这河蚌就是定海珠??”在穷奇的认知中,带贝壳的东西脾气都特别好,处于食物链底端。“我滴个乖乖……这是老子我见过最凶的河蚌。”说话间,那河蚌口猛地闭上了,澄樱飞起一脚就将穷奇踹到旁边去了:“来了!”
  云白身形连续瞬闪,龙吟剑挡在身前,只听身边尖锐的水呼啸而过。墨泽的脸上身上顿时出现了无数伤痕,这海蚌也不知有没有意识,可以肯定的是他的修为不低。能将普通的海水当做武器发出去,还能伤了墨浈这种出窍大能的肉身,这海蚌已经不能用常识对待了。
  “不,这不是定海珠,这是依托定海珠成长到现在的海兽。”澄樱笃定,“主公说过,定海珠旁有妖兽守护,想要取走定海珠必定要先过妖兽关。”理是这么个理,基本上天才地宝旁边都会有护宝兽存在。定海珠的护宝兽有点神奇,这就是个防御能力满级的河蚌啊,这玩意怎么打?
  这个怎么打?当然,纠结这个问题的不会是云白,谁想要定海珠,就该谁出力。云白隐着身形庆幸自己刚刚没有暴露,从他身后赶来的云清没搜索到云白的气息,他小心的在遗骸间穿梭着寻找云白的踪迹。
  海蚌所在位置在一块巨大的黑色凸台上,那块黑色的凸台原本满是原生的动植物,穷奇他们入侵的时候导致海蚌疯狂的反击,海蚌周围方圆十里都被狂暴的灵气削成了平地,因此视野挺开阔。云清一眼看去只看到了澄樱穷奇还有那个黑色的大海蚌。
  云白不在中间,云清松了一口气,他找了个视线比较好的地方围观,他很想看看澄樱和穷奇该如何对付这么强悍的海蚌,话说那海蚌也太巨大了!之前远远看去还不觉得,在近处一围观,海蚌比小白峰还要大!这是个什么概念?差不多就是凡人绕着海蚌,需要走上大半天。
  穷奇和澄樱在海蚌面前渺小的犹如巨象前面的蚂蚁一般,云清看着巨大的海蚌咋舌,他之前还以为前方隐隐绰绰的是一座海底的山脉,哪知道这竟然是个海兽!没什么见识的金乌这会儿都傻眼了。
  他在想,如果换了是他今天和这海蚌正面杠上了,他还是躺平了主动求死来的痛快些。这玩意怎么打??反正他是没办法,这蚌壳看起来又厚又硬,完全穿不透的感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