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金乌每天都在忙(152)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10-11 09:4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打脸 仙侠修真

  事情已经到了这步,他也只能无奈的点头了。他回头看了看飞仙楼,狠狠的比了一个中指:“黑店!”
  他跟着鹿小角七歪八扭走到了小暗巷子里,鹿小角灵活的在狭窄的缝隙中穿行,云清跟的很紧。“很快就到了,我爹爹在家,家里有几个弟弟妹妹。您……您别介意。”“不会的,能有个收容我的地方就好了,谢谢你啊。”
  鹿小角叩开了一个小木门:“爹爹,我回来了,我带了一个客人回来。”门内传来一个大叔浑厚沙哑的声音:“小角回来了?快进来。”云清站在小木门前:“打扰了。”一推开们,一股浓郁的草药味传来。
  云清抬眼看了看这个阴暗的房间,他看到了七八双眼睛。小房间中乱七八糟吊着好几张网,云清看到最大的一个网上探出三个脑袋看着自己。最下方,一个男人躺在木床上,他形容憔悴,此刻他正看着云清,原本的不安渐渐被放松取代。云清拱拱手:“打扰您了。”
  “爹爹,这位云清云剑仙是个好人啊,他给了我两个灵石,还带我去飞仙楼吃好吃的了。太好吃了!”鹿小角的手心中有两枚亮晶晶的还带着体温的灵石。病床上的男人起身对着云清拱拱手:“多谢云剑仙。”云清慌忙摆手:“不敢当不敢当。”明明是他打扰了这家子。
  男人叫鹿大力,是不悔城土生土长的妖怪。鹿妖本不是喜欢阴暗的妖怪,可是鹿大力与鹿小角的母亲一见钟情,小角的母亲是不悔城的妖怪,见不得太阳光。鹿大力为了自己的妻子留在了不悔城,虽然见不到太阳有点难熬,可是一家人在一起和和美美的也挺好。
  十年前,鹿大力和他的妻子去无悔城城郊去砍冬天用的木材,可是却不幸卷到了大能的争斗中。妻子被一块山石当场砸死,而鹿大力醒过来后腿也断了。他背着妻子的尸身一路爬回了不悔城。面对几个嗷嗷待哺的孩子,鹿大力还是坚持着活下去。
  家中本来有灵石能购买千机阁的灵药,可是帮忙出去买灵药的妖怪黑了良心,卷了钱跑了。鹿大力从此之后就再也没能站起来。孩子们越来越大,家里一贫如洗,不得已他就去千机阁外面做向导卖地图。有时候心善的修士会买他的地图,也会怜悯他让他指路。拖着残破的腿,他坚持了十年。
  直到上周,他突然就病倒了。不得已才让鹿小角出去帮忙,鹿小角第一次拉客就拉到了云清。“小角没什么经验,没有及时告诉恩公情况,让恩公遇到了麻烦,真是抱歉了。”鹿大力道歉,云清摆摆手:“是我自己话多,怪不得小角。还要谢谢鹿先生收留我。”
  “恩公是要去哪里?”鹿大力看着抱着云清给的食物们吃的满嘴流油的孩子们,他很羞愧,身为父亲他只能靠着幼小的孩子们养着他。“往生城。”云清记得就是在往生城师尊和师母失去了踪迹。鹿大力听到往生城的时候皱眉了:“恩公去往生城有急事?”
  “嗯。”鹿大力叹了口气:“往生城在不悔城的西方万里距离,我没去过。不过十年前听说往生城出了一件大事,有大能争斗起来,方圆万里的城镇都受到了波及死伤无数。后来有从往生城逃难的人说,往生城基本上成了一座空城,里面没能逃出来的妖怪都死了。现在往生城已经没人去了。”
  云清愣了一下,直觉告诉他,这个打架的大能中有自己的师尊。莫非师尊和师母打架啦?不应该呀,师尊师母不会这么干的,师母心最软,这种杀生的事他肯定不会做。师尊也不是那么控制不住的人,除非真的出现了师尊和师母都防不住的人。
  潜龙渊藏龙卧虎,想到飞仙楼连个小二都是金丹,云清只觉得压力很大。
  “鹿先生,我必须要去一趟往生城,您知道怎么去么?”云清双手握紧正襟危坐。鹿大力迟疑着:“我没去过,不过我有个同行以前从那边过来的,我可以帮你问问他。”“那就再好不过了,谢谢您。”云清脸色很严肃,十年前到现在时间过去这么久,也不知道师尊师母现在还好不好。
  云清那颗心啊,突然就七上八下了。
  作者有话要说:
  飞仙楼的主人是谁呢,大家猜猜看~猜对了也没有奖,蠢作者是个穷逼。


第148章
  不悔城没有白天和黑夜, 这是云清自己的生物钟没调过来,他浅浅的眯了一会儿。他听到鹿小角的弟弟妹妹们小小声的聊天,诉说着刚刚云清给的东西有多美味。他听到鹿大力更小声的让孩子们安静些,不要影响仙长休息。
  鹿小角是个很能干的孩子,他拿了一个灵石去了千机阁, 买了一堆廉价又能温养身体的草药回来。小屋子里面很快就弥漫着草药苦涩的味道。看到鹿小角这样,云清想到了曾经的自己, 与小角不一样的是,云清只要养云白一个, 小角却要养一整个家庭。
  小角带回来一大包的‘安安’, 这是一种不悔城出产的食物。原料用一种灵草和一种矿石混合, 加水放在锅里煮过之后, 就会流出很多胶质。没什么味道, 拿回家之后用点盐一拌又能当菜又能当饭。里面还有一点点灵气, 安安是不悔城中穷人们吃的最多的食物。
  房中地方实在太小,鹿大力将最好的一张床让给了云清, 云清在床脚盘膝打坐。灵气在他身上流转几圈后,来到不悔城的不适感已经渐渐消退了。他听到鹿小角在和爹爹说话:“爹爹,宋伯伯说他忙完手头的就过来。”
  小角口中的宋伯伯应该就是从往生城来的难民了。很快云清就看到了‘宋伯伯’的样子,那是个白胡子老头, 走路都在打飘。他拄着个拐杖, 眼睛被长长的眉毛遮住了,一路摸索着前进。“大力啊,小角说有人要去往生城?”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还有两声咳嗽。
  围着房中一张残了腿的桌子,宋伯喘的牛一般:“往生城啊,那里以前可好啦。青山绿水,据说和上面的世界一样。我们老宋家在往生城居住了十几代。那时候城里往来的都是修士,那个威风啊……”宋伯叹了口气,无限的怀念以前。
  “大概在一百年前,往生城外突然出现了一个灵矿。呵,好多人去灵矿中挖灵石,那灵石,又多又好。我也想跟风去挖灵石,可是还没等到我出发,灵矿就塌了。好多妖修和人修被埋在了下面,妖神派了大将们来救人,可是没能救上来几个。后来妖神就下令任何人修和妖修不得入灵矿,还做了一个结界把灵矿给封住了。”
  “妖神说,灵矿下面有毒的东西被修士们挖出来了,让我们赶紧搬离往生城。那时候特意开放了临近几个城市接收我们,好多妖怪都走了,可是老一辈的不肯离开。我那时候去了旁边的无妄城居住下来,后来也有人陆续从往生城出来。他们说,往生城留下的妖怪都生病了,黑色的雾气像瘟疫一般不定时出没,被黑雾触碰到的妖怪很快就无法动弹,死相凄惨。
  我和几个小年轻不信邪,就抽了个空回了一趟往生城。城中已经空了,那就是地狱啊。没有离开家的人都没了,毒草长满了城镇。后来我们实在没有看到活人,就想离开。可是我们遇到了黑雾,去了六个,只回来三个。我的眼睛就是在那个时候被黑雾滑过,这之后就看不到了。
  这位仙长,不是老宋我阻拦你,那黑雾邪气着呢。这些年也有修士不信邪去往生城,我老宋见了的不下百人,可是这些人,没有一个回来的。”宋伯叹息道,“听声音,仙长还年幼,修为虽然比我们这些妖怪高,可是说句你不爱听的话,去往生城的修士,元婴都有好多个,你还是不要去了吧。”
  云清抿着唇不说话,老宋道:“二十年前,往生城外一场大爆炸,有大能在那里交手。这之后修士们也有过去看情况的,可是具体发生了什么,谁都说不清楚。”
  “后来二十年去往生城的修士回来了么?那些黑雾还在么?”云清关心的是这个。“不清楚呀。我就是一个瞎眼的小妖怪,修士们回来我也遇不到啊。我也只能听他们说说,我知道的也很有限。不过我知道一个地方,那里有很多消息。”
  “那是哪里?”云清好想多知道一些有关于往生城的事情,如果不是知道师尊和师母去了往生城,打死他他都不想去这么危险的地方。一听毛毛都要炸了!
  “飞仙楼。”好吧,比起往生城,云清对飞仙楼怨念更深:“那就是个黑店!”
  “仙长此言差矣,飞仙楼可是不悔城最正规的店了。”云清是没见识过什么叫真正的黑店,嘿嘿,站着进去,然后就出不来了。
  宋伯能提供的消息只有这么多了,云清想要更多的消息只能去飞仙楼。在那里云清要是运气好,说不定能与一同前去往生城的修士们组队去。万里路,在这人生地不熟的潜龙渊,云清一个人要御剑指不定迷失到哪里去了。可是去飞仙楼啊,云清心情巨沉重,总觉得有种要卖、身的屈辱感。
  还是鹿小角带着云清往飞仙楼去,鹿小角一路都在和云清说注意事项:“云大仙,你这次可不能在飞仙楼你说他们的坏话了,这第一次说坏话顶多被扔出来,要是被逮到第二次,以后再去飞仙楼点菜都要比别人贵的。”鹿小角好意的提醒着,“云大仙,你可千万不能得罪飞仙楼了。”云清沉重的点头:“我知道了。”
  “小角。”云清突然叫住了小角,小角狐疑的转头:“云大仙?”“你有什么心愿么?”云清看到小角,总觉得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他总想帮他一把。“嗯……有很多啊,希望家里能有钱,希望小双不尿床,希望小蛋不挑食……希望爹爹能站起来……”鹿小角有好多好多的心愿,他掰着指头一个一个的点过去,粗粗一算五六十个心愿呢。
  云清笑着看着前方带路的瘦小的孩子:“我没办法让你的弟弟妹妹不挑食不尿床,不过……”云清上前牵住了小角的手,然后传音给小角:“回去带给你爹爹服下,别告诉别人。”五师兄给他很多丹药,云清取出了生肌丸,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这粒丹药能让鹿大力站起来。
  刚刚在小角家里时,他就动了这个心思,只是碍于当时在场的人太多。青芳姐姐说的对,出门在外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虽然鹿大力他们看起来忠厚老实,但是要是掏出丹药让他们起了坏心思呢?云清只是个小金丹,保不齐鹿大力或者宋伯一句话就让他被坏蛋惦记上了。
  小角就不同了,眼看就要到飞仙楼,小角又是个练气期的小妖怪。云清认为小角就算对他有坏心思,在这里也伤害不了他了。鹿小角感觉到手心中被塞了一粒圆滚滚的东西,上面还裹着一层符篆防止灵气外泄。他虽然不明白云清给了他什么丹药,但是本能告诉他,云清不会伤害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