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金乌每天都在忙(110)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10-11 09:4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打脸 仙侠修真

  柳思思小声对云清解释道:“等下你跟着我们,这艘飞舟还要去各大宗门接人,你不要走丢了。”云清点点头:“我不乱跑。等下要去上清宗么?”柳思思笑着:“你眼里就只有谢小师叔了么?”云清严肃道:“不,只是除了玄天宗,我最熟悉的就是上清宗。”他缓了缓笑眯眯:“灵玉师兄人超级好,等下找他玩去~”
  “谢小师叔不是这次带队的么?他应该没空陪你玩。”柳思思毫不客气的给云清波冷水。“没事,我可以晚上找他和他一起睡觉么~”云清话音一落,周围的金丹们纷纷擦汗,小师叔,想睡谢小师叔,你胆子真肥!
  玄天宗一共有三十八人去遗迹历练,其中金丹三十五人,筑基一人,元婴中期一人,带队长老温豹一人。云清走在最前面,虽然他修为低,可是他辈分高呀。不过后面的金丹们倒是很高兴云清隔开了他们和温三长老。云清背着落云剑和温豹说话:“三师兄,这次你一个人守在遗迹外面不孤单么?你和我们一起进去呗,你一个人在外面,出事情了怎么办?我们人多,多少有个照应啊。”
  呸,在场所有人加起来都打不过一个温豹,你还担心他出事!林修挠挠脸,果然是云清式的思考方式。温豹倒是很受用,半点不觉得自己被小看了:“到时候我看情况,不行就压低修为和你们一起进去。”“嗯嗯,我们要飞多久才能到大能的遗迹呀?话说那个遗迹叫什么名字呀?”
  喏,就是这样叽叽咋咋的,平日里面看到温豹大气都不敢出的金丹们如临特赦。孙淼简直要泪流满面,他的师尊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注:孙淼是温豹的亲传第十八弟子。】韩逊安慰他:“温师叔只是看在云清是他小师弟的份上才这样,老话不是说么,兄弟和孩子是不一样的。”孙淼:“这是哪里的老话?”林修道:“估计是老韩家的老话。”
  对云清而言,这是他进入玄天宗后第一次出门历练,这可真是大事。可是对于玄天宗而言,这事情不要太小,玄天宗每天都有无数的修士来来去去。飞舟快速起飞,云清扒着窗户:“哇……比我坐过的从沧浪城到恒天城的飞舟还要快耶。”他看到玄天宗的山山水水从飞舟下飞快远离,远远的,宗门的大树也看不到了,更别说鼎天巨木下他的小木屋了。
  “师兄,我不喜欢出远门。”云清不喜欢离家的感觉,温豹摸摸他的头发:“没事的,我们不会有事。你想想,出门能看到很多不同的风景,见到很多不同的人。对修为对自己的阅历都有好处,顺便一提,师尊他老人家几乎走遍了御灵界和元灵界,甚至连潜龙渊,他都去过。”云清脑海中显出温衡的眯眯眼,然后想到他拄着个棍棍:“嗯……我就是在御兽宗外见到的师尊,他还给我买了好多吃的。”
  所以你就跟着温衡跑了么……温豹摸着云清的脑袋:“小师弟,以后你要吃什么,回来对我们说就好,别人给你的东西,你不要随便乱吃。”等下被拐跑了卖了,玄天宗丢脸丢大发了。“嗯嗯。”云清认真的点头,然后摸出一块鸡蛋糕塞嘴里。温豹摸摸云清的脑袋:“想吃什么告诉师兄,师兄给你买。储物袋里面东西还够吃么?师兄给你买了些食材,放在里面了,你有空就做。”“师兄你真好。”云清像个牛皮糖一般黏在温豹大腿上。
  孙淼快要把袍子给咬碎了,这一定不是他的师尊!他的师尊不是只会冷酷的瞅着他们,然后看着他们被后山的妖怪追的连滚带爬不到最后关头不出手么?柳思思叹了口气:“现在你们明白我看到师尊对云清的态度时,我的心情了吧。”感觉师尊被奇怪的东西附身一般。
  飞舟再度停下时,就到了上清宗,云清趴在窗户上看到谢灵玉带着五十个穿着统一月白色袍子的剑修登上了飞舟。上清宗的剑修们出行特别有气势,五十一个修士统一服装,背上背着剑,他们沉默无声,不管是身形高大的修士还是刚刚筑基的小豆丁们,都神情严肃。尤其是领头的谢灵玉,看一眼都觉得对他是一种亵渎。
  可是高贵的谢灵玉很快就破功了,云清吨吨吨跑到飞舟入口趴在船舷上吼了一嗓子:“灵玉师兄!!我在这里。”谢灵玉仰头一看,然后就笑了。这一笑可是让林修他们都脸红了:“只知道谢小师叔俊美不凡,没想到这一笑竟然像冰山初融。”柳思思:“嘿,冰山初融,你等等再看。”
  等上清宗的师兄弟们上了飞舟,谢灵玉让他们找了个地方打坐之后,他就过来找云清了。云清……熟练的打开了储物袋,递给谢灵玉一碗猪蹄汤:“之前炖的,听说对皮肤特别好。柔柔师姐让我多喝一点,我们一起补补。”然后孙淼就看到谢冰山在啃猪蹄,他心有戚戚:“幸亏刚刚云清让我喝汤我没喝,不然形象都毁了。”柳思思喝着猪蹄汤:“得了吧,你有什么形象。”就连她都不顾形象了。
  飞舟上空间很大,除了给每个宗门分配的房间外,上方还有个大大的甲板。温豹上了飞舟之后就呆在房间里面,他怕自己出去小辈们都不自在,云清请了他几次后决定不勉强师兄。他给师兄留了很多好吃的,就过去串门了。他还能找谁啊,谢灵玉呗。作为云清的好鸡友,谢灵玉原本是多品行高洁的修士,如今笑也卖了,猪蹄也啃了,形象也不顾了。他和云清在甲板上过招,就云清那个三脚猫功夫哪里是谢灵玉的对手,谢灵玉把修为压到筑基初期,还是能妥妥的在技能上面赢过云清。
  谢灵蕴和邵沉溪这群金丹简直看不过去了:“云清真是执着,这是摔了多少次了?”“一百三十六次,哦,一百三十七次。”这还是谢灵玉放水的结果。可是作为当事人的云清和谢灵玉都很认真,云清不解道:“师兄,我越练习越觉得奇怪,你说这些剑招都是一套一套的,万一遇到不按剑招出招的修士怎么办?”灰头土脸的云清一屁股坐在地上。谢灵玉也蹲下:“这时候就要看你剑法的灵活性了,这些招式并不是固定的,你可以见招拆招。”
  说着谢灵玉祭出流光剑,流光……呸……流云剑……流云剑幻化出千万道剑光向云清袭来,云清顿时就傻眼了,满天的剑光,没法躲。剑离云清半米处全部停下了,谢灵玉道:“日日挥剑,除了让出招稳准之外,还会让剑招出招速度变快。你看流光剑千万道剑光,其实这都是剑气,真正的流光只有一把。等你领悟了剑气和剑意之后,就能操纵你的落云剑。”
  云清想了想:“我明白了,就像建房子一样,每日练习是为了让地基建的牢固。剑招和剑法就像是房子的石头一样,不管房子建的多漂亮,石头都是最重要的东西。”谢灵玉:“对,就是这个道理。还来么?”云清:“来!”
  甲板上云清被谢灵玉杀的丢盔弃甲,不过作为陪练者的谢灵玉能清楚的感觉到云清的成长。“云师叔人虽然小,可是却很通透。”何缓缓难得说话,她站在甲板上点评道。“是啊,何师姐这次你领队,师尊说了什么么?”
  隔着轻纱看不清何缓缓的脸,何缓缓的眼睛很好看,圆圆的,眼角微微上翘,眼中水盈盈。就算是柳思思,也从没见过她这位师姐的容貌。何缓缓的语调也是缓缓的,不急不慢:“师尊并没说什么,只是让我警惕些,保护好师弟和师侄们。”柳思思:倒真是师尊的说话方式。
  云清被摔得灰头土脸,他爬起来揉揉胳膊和大腿:“再来。”谢灵玉剑一收:“今天到此为止,以后每日我只陪你练一个时辰。”贪多嚼不烂,更多的需要云清自己去体会。云清也不矫情:“好的。”然后背着落云剑。
  飞舟的前方出现了一个宗门,云清来到御灵界见到的第四个宗门。“师兄,前面是什么宗门?”云清好像听到有人的歌声悠悠传来。“合欢宗。”谢灵玉表情冷淡,“合欢宗的修士追求自然人伦交合……”谢灵玉刚想说什么,结果对上云清乌溜溜的眼睛,他把所有的话总结成一句话:“合欢宗不论男修女修,如果和你搭话,不要理睬。给你东西吃,一律不能吃。他们对你说甜言蜜语,一律当没听到。”
  不过云清这么小,应该没人看上他……吧?谢灵玉不确定的想着。
  飞舟停稳,一群身着轻纱露着大腿和胳膊的男女修士上了飞舟。这群修士每一个都很漂亮!比万花楼的那些花们还要漂亮!云清站在旁边先被不同的脂粉混合香味薰的打了个喷嚏。他抽抽鼻子:“师兄,他们好香哦。”谢灵玉看着为首的那女修,面无表情。云清却一眼看出来了,灵玉师兄很讨厌领头的那个师姐。
  “合欢宗玉惊鸿见过玄天宗和缓仙子,见过上清宗流云剑仙。”玉惊鸿的声音飘渺,咋一听像听见了仙音。她的声音娇媚中带着几分温柔,光听声音,都知道她是个大美人。云清的视线平看过去,正好看到了玉惊鸿雪白的一截腰。在轻纱中,那截腰真是勾人魂魄,奈何云清是个没什么欣赏力的,他看了看觉得还不如锅里的猪蹄膀。
  玉惊鸿身后的合欢宗修士们,十二个女性,八个男性。每一个都很好看,云清看着一个对他抛媚眼的小姑娘发呆。谢灵玉一低头看到云清正在发呆,他心里就咯噔一下,糟糕。云清修为太低,合欢宗的这群男女消息又灵通,怕早就知道他就是玄天宗的小师叔。云清发了一会儿呆,然后拉拉谢灵玉的袖口,谢灵玉低头,就听云清小小声的问:“师兄,我们要去的不是冰川么?他们穿这么少,到时候会不会被冻成冰棍?像我买的青条鱼一样,硬邦邦的。”
  在场的修士们听力都很好,玉惊鸿脸都要青了,这小兔崽子!温豹在房间里面捂着肚子笑的眼泪都出来了,他把这段话传给了师兄弟们。正在和青帝手谈的温衡捂住了脸,青帝道:“少了云清果真少了很多乐趣。”
  谢灵玉这才放心下来,也是,和云白生活了那么多年的云清对一般美人的免疫力真不是一般的强。有什么样的美人,能盖过云白让云清一见倾心?不存在的。
  云清总觉得合欢宗的那群修士们见到自己表情都很怪,他奇怪的摸摸脑袋,他说错什么话了么?无辜的云清想不通。算了,想不通就不想了,他要去炖猪蹄膀吃,炖一锅!让玄天宗和上清宗中愿意吃饭的修士们都吃点。他也好心去问了玉惊鸿他们,结果玉惊鸿不理他。猪蹄髈,这种东西还敢拿出来污了他们的眼。呵,要不是看在云清是玄天宗小师叔的份上,分分钟打死他个小兔崽子,竟然说他们会冻成冰棍,岂有此理。
  云清和温豹分着猪蹄膀,特别委屈的问温豹:“师兄,蹄髈不好吃么?他们为什么不吃呢?”温豹揉揉云清的头发:“他们不懂欣赏,不用理他,他们不吃你正好多吃点。”“也是哦。”云清又重新开心起来了,然后专心的吸着骨头中的骨髓。温豹想着,就云清这个饭量,估计到遗迹的时候,他的小脸又会圆起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