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金乌每天都在忙(109)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10-11 09:4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打脸 仙侠修真

  “师兄, 我胳膊酸, 晚上你帮我揉揉好不好?”这个时候云清就特别想念云白,云白要是在,他一定会给他揉胳膊。不过谢灵玉也不差, 一回到飘渺阁,云清顾不上吃饭就呼呼大睡,谢灵玉用灵气给他按了大半夜的胳膊。今天将云清丢在了外门弟子的修炼场,云清就已经累成了这样,到了明天把他送到核心弟子的修行场所,也不知道他要累成什么样。谢灵玉为云清深深的担忧着。
  半夜的时候,云清醒过来了,他饿了。大半夜的,他抱着灵米莲子粥,就着甜口的酱菜和恒天城买的大饼吃的香甜。谢灵玉也被他灌了三大碗粥,吃过粥洗过澡,云清又爬到谢灵玉床上呼呼大睡。整个过程,他没有说过一句苦和累。
  第二天云清就被丢到了核心弟子的修行场所,然后他遇到了熟人。谢灵玉带着云清打开核心弟子修行的试剑塔时,谢灵蕴和邵沉溪那个表情。他们想要拐回家的小师弟,一转身就变成了玄天宗的小师叔。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云清和谢灵玉的关系怎么就这么好,明明谢灵玉在整个上清宗都是不轻易与人亲近的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修行的是绝情剑。
  可是那个揉着云清头发柔声对他说“晚上我来接你。”的修士是谁啊?喂,你正牌弟弟在这里这么长时间,你见面也就点个头啊!你的心偏到归墟去了!谢灵蕴深深的不平衡了,等到谢灵玉的身影消失,他和邵沉溪上前就压住了云清:“快说!你什么时候和谢灵玉关系这么好了,快说!”云清脸贴到地上:“唔……放开我……”
  核心弟子就能参悟剑法,尤其是谢灵蕴和邵沉溪二人,他们本来就是家族重点培养的金灵根弟子。像剑童那样每天挥剑一万次什么的,他们会走路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挥了。云清的剑修弟子和他们二人一比简直烂的不能看,当然,试剑塔中不止他们三个人,怎么看云清都是最差的那个。
  邵沉溪看着云清只看了一会儿就发现了云清的不足处:“云清,你力气确实很大,不过后继无力。不过你不是上清宗剑修,要求不需要那么高。”想要让云清变成剑道高手,几天可不成,温衡的本意也只是想让云清稍微学习点皮毛,会点剑招和基本步伐。免得到时候什么都不会,连逃命,他的腿都比别人短。最近又长了绒毛,飞都飞不起来。
  云清深知自己蠢笨,师兄们说的话他全部都听在了耳中记在了心里。他观摩着邵沉溪和谢灵蕴两人过招,渐渐的也看出了些眉目。最起码他看着那剑光会明白,劈刺、点撩、崩截、抹穿、挑提、绞扫是什么概念。轮到他自己的时候,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他被邵沉溪逼的连剑都弃了,在地上滚了十三圈才避开了邵沉溪的剑。当时围观群众的那个表情……特别精彩。
  灰头土脸的云清又一次趴在了谢灵玉背上,这次没等到回家,他就呼噜噜睡着了。今天云清的学习,进步依然很缓慢,他累坏了,梦中都在躲着飞剑。打坐的谢灵玉把他抱在怀里,他才稍微安分了些。
  后半夜饿醒的云清又爬起来吃了东西,谢灵玉被他灌了三碗甜汤。洗过澡的云清搂着谢灵玉的腰睡着了,谢灵玉担忧的揉着云清的胳膊,他这么细胳膊细腿的,出发前真的能学一点基本步骤么?他自己领悟的剑招到现在一次都没施展过。
  第三天的时候,云清早早就醒了,他在缥缈峰上认真的开始挥剑,挥足了一万次,花了两个时辰。云清也学会了磕丹药,他发现他的时间不够用,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修士们宁愿打坐都不吃饭,也明白了他们为什么不睡觉也要打坐。因为时间不够用啊!
  “你不用这么紧张,每个人的修行方法都不一样,你本是法修,不需要对自己这么严格。”谢灵玉自己挥剑的时候都没感觉,如今看到云清举着落云挥汗如雨,他竟然心疼了。“不是这样的,灵玉师兄。我比较笨,只有比别人努力,才能做好别人很容易做到的事情。云白说的,修行本来就没有容易的事情,说起来我之前的修行都不累,其实我对自己太好了。”云清对着谢灵玉露出一口小白牙。
  第四天开始,云清的作息完全变了,他比较笨,他身边最熟悉的剑修就是谢灵玉。他学着跟谢灵玉同步,谢灵玉打坐,他也打坐,虽然打坐到最后都抱着谢灵玉睡着了,但是也在进步。他在缥缈峰上每天早上挥一万剑,刚开始的时候花的时间长,不过过后几天,花的时间就大幅度少了。
  他不吃饭了,改成磕丹药,小圆脸在十几天的时间硬生生瘦了两圈。不过他的进步让谢灵蕴和邵沉溪都有了危机感。云清的进步他自己看不到,可是围观他们的修士都看到了,就十几天的时间,云清硬是从被逼的就地十三滚的门外汉变成了能举起剑抵挡几分钟的剑修。
  可惜时间太短,很快就到了出发的时间。过来接云清的沈柔看到云清那样眼泪都下来了:“小师弟,你在上清宗没吃饭么?”云清歪着脑袋:“吃饭太费时间了,我来不及。”她那个爱吃如命的小可爱师弟呢?怎么就十几天功夫就被上清宗的这群人变成了同款?!沈柔心都要滴血了。回去她要对师尊说,不能让小师弟跟着上清宗的这群家伙继续混了,天下独一无二的小师弟要变成上清宗的剑童了。
  沈柔一直拉着云清在和他说方法:“小师弟,你苦修师姐能理解,只是你要有方法。比如,你挥剑的时候,可以给自己煮一锅好吃的。两个时辰,等你挥好剑,奖励自己吃一碗。不是挺好么?如果你担心分神,你可以煮一些不需要特别看着的菜菜。饭,一定要吃,你看看你瘦的。还有,修行剑术的时候,不一定要和剑修对打,你用留影石把他们的剑招录下来,回去快进着看,省时又省力。你现在还小,修为还不够,等你修为足够了,就能在识海中演练招式。”
  楚越他们也唬了一跳,十几天,云清怎么把自己折腾成这样。不知道的以为上清宗虐待他。云清倒是很感激楚越他们,他这几天磕的丹药都是灵玉师兄给的呢,上清宗的师兄们特别热情,又不藏私,就是他太笨,很多招数都没学好。不过等他从遗迹回来,他会来上清宗好好修行的。
  卓不凡从来都不觉得剑修们生活方式有什么问题,结果一看云清成了这样,再看看那些背着剑的小豆丁们。归云剑修第一次觉得上清宗的修行是不是太苛刻了。不过千百年来,他们一直都是这般修行,修行的道路从来都不轻松。
  出发日期在六月下旬,云清在上清宗呆了不到一个月,瘦巴巴的回到了玄天宗。青帝一看到云清那样,他就默默掏出了云清给他的储物袋还给他:“补补。”温衡也呆了下:“为师让你学习剑术,没让你减肥。”云清眨眨眼睛:“可是……我剑法还是没学会。”温衡:“为师又不是让你修成灵玉那般的剑修,你去遗迹中能逃命就行。”
  云清还想着给师兄们做菜,结果就给师兄们按到床上:“睡觉!别打坐了,你瞅瞅你这样!”云清抱着被子,没一会儿就呼呼大睡了。沈柔站在小木屋门口皱眉:“说来也怪,我自己也是这般修行过来,我的弟子们虽不曾去上清宗修行,可是平日也勤勤恳恳。看到小师弟这样,我竟然舍不得。”温豹道:“嗯……”他也有这种感觉。不行不行,不能太纵容小师弟了。
  云清梦中都在挥着落云剑,他在识海中挥剑,一万下。云白坐在躺椅上吃着莲蓬:“这么努力?休息一下吧。”云清回答道:“等我挥完一万下,云白帮我揉翅膀~”云白‘嗯’了一声,这十几天,云清梦中一直在挥剑,每次挥完,云白都会帮他揉翅膀。第二天一早他就又活力满满。
  这一觉睡的太香了,云清觉得每根毛毛都舒服了,打坐实在是太遭罪了。睡觉果真还是要躺着的!床也要软绵绵,被子也要蓬松松,灵玉师兄的床简直就是石板,太难受了。
  神清气爽早早起床的云清拿出小炉子,在出发之前,他还有一个时辰给师尊和师母留一锅粥呀。鼎天巨木下挥着落云剑的云清挥了六千下,集合的时间就到了。他对着千机殿吼了一嗓子:“师尊!粥在锅里!记得吃啊!”然后就向小花峰飞去了。对,他学会了御剑飞行,就是飞的时候经常会失控,栽在路边什么的太多次了。
  温衡看着云清忽高忽低的控着剑:“作孽,作为一只金乌,竟然还要御剑。”话没说完,云清和落云剑就掉到了下方的树枝间。不过没几秒钟,他又驾着剑飞起来了。“都摔出经验来了。”青帝笑了,“这段时间他不在,竟然不习惯。”温衡道:“这大概就是家里多个孩子的感觉。”云清唠唠叨叨,这段时间不在,温衡都寂寞了。
  柳思思他们看着云清御剑而来,然后一头扎到了广场上,连地砖都被砸破了。“哟……”云清爬起来看看地面,“坏掉了。”糟糕了,要赔的吧?他心虚的把落云剑捡起来,都怪落云剑,这么重,比灵玉师兄的流光……不,流云剑……还要重!
  “云清!!”云清还没感叹完,就被三个金丹修士一齐抱了起来,“哈哈哈哈,云清,真的是你!”云清也乐了:“林修,韩逊,孙淼!你们出来啦!”林修眼中都带了泪花:“是啊是啊,柳师妹之前对我们说,我们还不信,今天一看果然是你。真是太好了!”“嘿嘿嘿,以后我们就是同门师兄弟了呀。”“不,严格来说,我们都该叫你师叔。”韩逊眉开眼笑,“当初还想让你做我们的小师弟,没想到你的地位比我们都高。”
  “都是师尊,之前不告诉我身份,我还以为他是外门杂役呢。”云清欢乐极了。“云清和以前比,好像瘦了些。”孙淼记得初见云清,他唇红齿白小圆脸,现在小圆脸都没了。云清不好意思挠挠头:“前几天去上清宗学剑法,剑法没学好,师尊说我过去减肥的。”
  广场上的闲聊在一位蒙面女修走过来后戛然而止,柳思思道:“这次带队的是我何师姐。何师姐话不多,可是水鞭很厉害。”“哦哦,是和缓仙子啊?好难得见到她。”蒙面女修一身粉衣,和柳思思穿着的一模一样,这二人都是沈柔的弟子。沈柔十位弟子,何缓缓是第一位拜入师门的。
  何缓缓之后,温三长老杀气腾腾的出现了。云清:三师兄气场好强大!比穷奇还要凶!为难云清了,见过的人中他认为最凶的就是穷奇了,温师兄却刷新了他的认知。其实他是不了解修士们之间的等级压制,像温豹这种出窍中期的强者,如果不收敛气息,像他这样小筑基,走在他身边都觉得呼吸困难。
  温豹站在何缓缓之后,何缓缓温言软语:“各位同门,今日我们要去归墟遗迹,请各位稍后到我这里领取一道灵符。”灵符上刻着修士们的信息,关键时刻能救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