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金乌每天都在忙(6)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10-11 09:4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打脸 仙侠修真

  云清背着大背篓从北山回来时,云白正背对着他站在梧桐树下。“云白,等下我煮灵米粥给你喝。花尾说身体不好的妖怪喝灵米粥最补了,他还送我一罐酱菜,说配粥吃最好。”花尾说云白身体差一定是因为挑食,他成年只吃梧桐子和花毛虫,营养不均衡。云清扑腾着翅膀叼着花尾送的酱菜罐儿飞到了屋子里面的桌子上。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云清的小翅膀已经能飞到梧桐树枝头上,他再也不用担心飞到一半摔下来啦。与此同时他正在学习阿猫他们的搬运术,平日里送个鱼摘个菜不要太好用。
  “云白,你……你看起来……不一样了……”云白一转身,云清就觉得云白看起来很好。“煮粥去呀。”云白见云清站着发呆便提醒道。云清立刻忙不迭的去准备煮粥了。
  云白的房子不是他自己搭建的,据说是很久很久很久之前一个迷路的人修居住的地方。那人修大概是随着大部队来到不归林中寻找大能宝藏的,不知道该说他运气好还是坏,他没死在不归林中,反而误打误撞来到了思归山。后来人修去哪里了云白不知道,他只知道他来到思归山的时候,梧桐树下就有了这么一个破房子。房中放着很多杂物,云白一直没打扫过。反倒是云清特别勤快,把房子打扫了个底朝天,并且还把部分人修留下的杂物认成了云白的东西。
  云白不解释,云清瞎脑补。于是当云清从杂物中拖出一个丹炉在清洗的时候,云白问云清了:“这是什么?”“…………锅啊,花尾说要用圆形的锅煮粥才好喝。这不是你的东西么?”“哦……”云白点点头,然后看着云清把丹炉洗干净后放灵米放水。“这锅口好小,上面的盖头上面还有两条蛇来着。”云清还吐槽上了,在鹏鹏妖妖火上煮粥的丹炉:==谁能救救他?他只想做个安静的丹炉,不想做粥锅。
  “是龙,上面的花纹是龙。”云白伸出手在丹炉盖子上两下一抓,硬生生把两条精致的龙头给捏成了两坨看不出形状的扭曲的圆柱。丹炉中传来烧焦的味道,云清手忙脚乱揭开盖子,他飞起身和云白一起探头,然后看到了一锅焦黄的不明物质。“这是怎么啦?”云清摸不着头脑,花尾不是说只要放米放水然后开火煮的么!“……”云白一脸你问我我问鬼啊的表情,云清想了一下,根据他这段时间掌厨经验得出大概结论:“嗯……我可能是水放少了,再来一次?”
  云清两只爪子抓起冒着焦烟的‘锅’飞到了灌木丛旁边,然后倒出了里面焦黑的米饭。云白顺手捞起酱菜罐儿躺在了躺椅上,在云清清洗锅的时候,他摸开了酱菜罐儿的口并且从里面摸出了一块褐色的根茎状东西。在没有捡到云清之前,云大仙儿从不肯屈尊品尝这些看起来奇怪的东西。【仙儿,你喜欢吃的花毛虫难道不比这个奇怪!】小心咬了一口,嘎嘣脆,还不赖。
  云清灰头土脸的把第二锅水和米放到了炉火上,都来不及清理粘在自己身上的残渣和水渍。过了一会儿,灵米……漫出来了,怎么都止不住的那种漫法!“这什么情况?!!”云清大惊失色,然他是只黑鸡,又一贯喜欢摆出一副冷峻样,所以基本上看不出什么表情变化。“……我不知道。”云白摊开手,他怎么会知道这些事情。
  那天晚上,云白还是没能喝上云清的爱心粥,云清郁闷的看着一大盆倒出来的煮的半熟不熟的灵米。他泄愤一般啄了一口,哎嘿,生的也好吃啊!那天晚上,云白把酱菜吃光光,云清把半熟的灵米吃光光,半夜口渴的云白起床倒水喝发现了在门口打转转的云清,那家伙吃多了撑了在消食。
  “过来,我帮你揉揉。”云白躺在床上冲云清招招手,云清撑的连飞都飞不起来了,只能跳上床。云白摸摸云清的胃,手上带了些妖力缓缓的帮云清吸收灵米中的灵力,云清没一会儿便呼噜噜睡着了。云白看着云清睡的天真,嘴角挑起一丝笑容,这样也挺不错的。


第7章 龟息
  云清后来去找花尾问了原因,原来他米放多了。花尾还演示了一遍煮粥方法给云清看,云清这才意识到他浪费了多少灵米,原来只要一小碗浅浅的灵米,便能煮出一大锅稠稠的灵米粥来。当花尾得知云白一个人一顿就把他送的酱菜全部吃完后,花尾那表情一言难尽:“你们两个还真是……”没什么生活常识啊,能活着真是不容易啊!
  云清后来好好的煮了一锅灵米粥,云白认真的喝了一碗,果然暖到了胃里。没喝完的粥云清给老龟带了过去,老龟……老龟败在了云清的纯真眼神下,硬生生的化形出来喝了一大锅粥。老龟化形后是个白胡子老爷爷形象,和云清想象的一模一样哟!“小云清,我都好多好多年没有化形过啦,如今为了你一锅粥现形,真是越活越退过去了。”老龟一手端着粗瓷碗,一手拿着竹制的勺子在丹炉中盛粥喝。
  “以后等我化形了,我会做更多很好吃的东西给你还有云白。”云清认真的说,“花尾说,给喜欢的人做好吃的东西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哦哈哈哈,那我等着哦。”老龟摸摸云清的头,然后把空了的丹炉还有碗勺交给了他。
  从那天之后,云清就开始热衷于做好吃的,可能是由于天赋问题,云清手艺只能算是一般般。云白实在下不了口的,云清就负责带到老龟面前,然后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老龟,然后老龟就会全部吃掉并且还会给云清一条大大大鱼作为回礼。
  梧桐树金红色的小花落了便结出一个个船型的果荚,云白又开始窝在梧桐树上不肯下来。云清打理着灵田的同时还在灌木丛上养上了花毛虫,那一只只肥大的花毛虫密密麻麻的在灌木叶子上蠕动,花尾他们一过来就吐了,就连青芳都换了一条能绕开灌木田的路来拜访云白。
  “云白,我们今年能吃到很多花毛虫呢!”云清站在灌木丛边看着密密麻麻的虫子特别激动,花毛虫多好吃啊,今年总算可以敞开肚皮吃了!“唔……”云白眯着眼睛在躺椅上看着白云悠悠飘过,真是太悠闲了。
  “云白,昨天老龟教我御物术了。”云清飞到云白手边,作为证明,他还卷起一片叶子在云白面前飞了两圈。“哦,不错不错。”云白懒懒的微抬眼眸,长长的睫毛下便是沉静的金眸。云白真好看啊,怎么看都看不够啊。
  不管是人还是妖,学会御物术之后总想操纵些高大上的东西,云清也不例外。他拜托后山的虎大伯给帮忙打了一把小菜刀,以前他只会炸花毛虫和烤梧桐子,后来好不容易学会了煮粥。如今有了小菜刀,那可是如虎添翼!哼哼!
  云白瞅了一眼站在岸边旁操纵菜刀剁酱菜的云清,真担心他失手砍到自己身上来。当然这种事情又不是没发生过,前几日云清操纵菜刀剁菜的时候刀就劈到了他的小翅膀上,万幸云清皮厚,没事~“云白,你不是喜欢吃花尾家的酱菜么,我问过花尾制作方法啦。”云清居然还能分心和云白聊会儿天。云白幽幽的开口:“你……”“哎呀!”小菜刀又劈斜了,硬生生把案板给劈裂了一个角,云清果真帅不过三秒。不过黑鸡愈战愈勇,这几天惨死在他手中的各种菜都堆积成了小山。
  思归山气候宜人,各种果蔬长势喜人,云清只要在离家的时候稍稍留意一下就能找到各种可食的菜。后山的花尾教会他很多种菜肴的制作方法,云清看着南山满地可食用的东西陷入深思,云白果真不会照顾自己,满地的食物居然还能饿的自己营养不良身体虚弱。不过从此之后有了他,他肯定会全方位给云白补充营养,把云白养的白白胖胖的。瘦不拉几的黑鸡鼓足干劲用意念操起了菜刀,砍得案板砰砰响。云白看着案板被看的木屑飞溅混到了菜里,暗暗决定今天不吃菜了。没错,他就是一个挑剔的妖怪,怎么了?
  云清去山上老龟那里上课去了,老龟对云清算得上是倾囊相授,只要他会的,他都要对云清说上一两句。与此同时老龟还教导云清一些术法,云清现在做饭用的御物术目前只被他拿过来抡菜刀,若是云清再长大一些,他便会知道他能操控的不止是菜刀。人修那边学习这种御物之术的,也有个高大上的称呼——剑仙!他们家云清算得上——菜刀仙!嗯,大小也算个仙哪。
  想到好笑的,云白顺手捞起云清放在他手边的几个野果子咬了一口,然后那张美美的脸立刻就扭曲了,真是,酸死他了。
  老龟今天准备教云清龟息功,简而言之就是闭气装死。“这世上没有哪种妖怪的龟息功会比我老龟厉害,论闭气,我能闭气好几百年哩。”老龟得瑟中,“来来来,小云清你和我学。首先,脑海放空,什么都不要想,然后让灵气从你的肺部缓慢流动……对,对,就这样,做的好……”
  云清按照老龟的方法一步一步放缓自己的呼吸,他觉得自己的心跳仿佛都放缓,整个妖开始懒懒的提不起精神,就想这么睡下去……睡下去……
  云白在躺椅上睡饱醒过来,太阳已经偏西,他盯着那一轮红彤彤的太阳发了一会儿呆。总觉得太安静了,虽然在此之前他一直是这么过的,可是今天却突然觉得安静。“啊。”云白恍然大悟,往日这个时候云清都在炉火前做晚饭了啊,今天怎么还不回来?总不是又去找难吃的野菜去了吧?
  云白又等了一会儿,发现云清还是没回来。他系在云清身上的妖力缠丝没有反应,证明云清没有遇到危险。再说思归山上的妖怪们没什么攻击性,云清只要不去山下的不归林,基本上不会遇到危险。感应了一下缠丝的方位,云清居然还在老龟那里?!好样的,居然不回来做饭……
  云白到山顶的时候,只看见老龟闭着眼睛浮在水面,而岸边的大石头上,黑色的小鸡崽心跳气息全无!云白疾步上前右手探出修长的食指和中指在云清的脑袋上轻轻点上,点了好一会才能触到云清那还在微弱跳动的妖力。再看看水中死了一般的老龟,云白哪里还不明白!“老龟!云清又不是你玄武一族的,你教他龟息功干嘛!”云白扬起左手作刀劈状,白色的妖力化作一道漂亮的弧线拍到了老龟的头上。
  老龟:“Zzzz……”得,老龟自己也龟息去了,没几个月醒不过来。云白不担心老龟,他提起云清放在手心有些气急:“老龟真是傻了!”龟息功并不适用于羽族,羽族的心脏搏动比乌龟快太多了,曾经有羽族学习龟息功,结果闭气时间太长身体消耗太大,还没等到醒来就已经饿死了。云清只是个崽!万幸这是云清第一次学习龟息功,灵力运转并不熟练,估计等几天就会醒过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