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金乌每天都在忙(94)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10-11 09:4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打脸 仙侠修真

  青帝看了一眼云清,然后也忍不住笑了:“云清,散人不会责罚你师尊的。”喝一口甜汤,青帝和温衡觉得暖了胃又暖了心。云清还准备继续叨叨,温衡眼疾手快灌了他一口甜汤:“我刚刚看到鼎天巨木后面的草地上长了很多蘑菇,你打扫完了要不要去摘?”云清顿时就忘记了他准备叨叨的话,头直点:“要的要的,我去打扫卫生了,晚上做炒蘑菇吃!”说完就着温衡的碗又喝了一口甜汤,然后舒心的叹了一口气,转身就去了下一个房间。
  “真好骗。”青帝端着大碗忍俊不禁,温衡无良极了:“是不是很好玩?”“帝骏要是知道你这么折腾他的孩子,估计他会生气。”青帝想了想,“不过帝骏也很好骗。”温衡将碗中的甜汤喝完:“你给桑梓岛传信了?告诉他了?”青帝摇摇头:“只借着阿柔突破的契机让他来过来走一走,能不能发现就是他的事情了。”
  话音一落,青帝手中的甜汤碗就空了,云白的身形出现了,他修长的手指捏着粗瓷大碗的边。明明甚是粗俗的动作,他做起来却分外优雅。“不会发现,我以前就觉得,金乌一族智商不高。”这点上,云白和青帝达成高度共识!!
  “君清的魂魄愈加完善了。”青帝缓声道,云白掏出一朵莲蓬慢慢剥着:“这个不错。”青帝:……温衡尴尬的捂脸,云清果真是云白养出来的崽,顺手牵羊上面真是……如出一辙!云清负责打劫别人,云白负责打劫云清,好搭档!偏云清打劫了很多,云白用了他根本不会发现。云白微微侧头,然后快速消散了。
  云清急急忙忙的冲了过来:“师尊师母!!不得了了!!千机散人回来了!!!”云清本来正在打扫卫生,他透过窗户看到千机殿前面有个白胡子老爷爷走了过来,云清整个人都不好了!
  真千机散人温衡和青帝对视一眼,云清急的不得了,他往地上一看顿时要崩溃了:“师尊!!你怎么跟云白一样乱扔东西!”云白刚刚将剥出来的莲子壳壳顺手就丢在了地上。背锅的温衡看着云清近乎崩溃的举起了簸箕和扫把忙的残影都出来了。“糟糕糟糕,千机散人进来了!!”云清听到脚步声从大殿外面响起。
  温衡起身迎了出去,笑眯眯的对着门外的老者行了个礼:“散人,您回来了?”门外的人唬了一跳,然后愣了一下,不过很快他潇洒的挥挥手中的浮尘:“嗯?”云清偷偷摸摸从走廊拐弯处探出脑袋看了一眼,原来他看错了,千机散人并不是白胡子老爷爷。千机散人看起来还特别年轻特别好看,只是他穿着邋遢的衣服,然后手中握着白色的浮尘。云清觉得自己眼神真差,怎么能将这么好看的青年认成白胡子老爷爷呢?
  云清有点理解师尊为什么能这么偷懒了,原来千机散人也是个不爱干净的!瞅瞅那衣服哟,上面沾的尘土洗三遍都不一定能洗完。如果这就是千机散人的话,藏书阁那么多的灰看来也没什么了。云清的包容力突然就变大了,原来这世界上一边邋遢还一边好看的人不止云白一个!
  “散人请坐。”温衡让出了自己的位置,笑眯眯的站在旁边,‘千机散人’挠挠头发:“帝君,没想到你在这里。”青帝颔首:“见过散人。”
  旁观的云清放下心来,看来他的师尊不要挨骂了。师母气场好强大哦!师尊这个废材,多亏了师母罩着!云清清拍拍胸口,他准备继续去打扫卫生了。
  三个大能围观云清哼着歌掸灰尘,伪千机散人开口道:“没想到这小灵鸦有这等机缘居然能入了你的眼。”温衡无良的开口:“傻乎乎的,很好玩。”“邵宁呢?还没来?”这位伪千机散人正是温衡的好基友之一——灵犀真人,这位散修可是这御灵界位数不多的没有门派却能独善其身的大能!
  “来了来了。”正说着,柔情剑仙邵宁的声音就传来了,“灵犀你不够意思,都不和我一起来。”灵犀一看到邵宁那张脸就不想说话了:“你……能不能不要有这种奇怪的嗜好?”看着邵宁一脸的鸡皮皱纹,灵犀简直不想理他。
  “见过青帝。”邵宁对着青帝拱拱手,“没想到温衡还是把你骗到手了。”青帝看着温衡的两个好朋友,他回了一个礼。温衡看看天,然后搂住了莲无殇的腰:“以后都不要这么客气,来,叫嫂子。”邵宁与灵犀面面相觑:……温衡的脸皮越来越厚了,还有救么?
  作者有话要说:
  云清:我们老祖很好看,和师尊师母一样好看,就是不爱干净,难怪师尊不打扫卫生。
  灵犀真人:温衡你徒弟是不是傻缺?
  温衡:呵呵……
  邵宁:还是我家灵玉贴心又聪明。
  帝骏:我儿怎么了?我儿挺好的!聪明又伶俐,听话又懂事!【来自偏心老鸡的凝视】


第110章
  但凡有点眼力见识的, 都会发现温衡的身份不简单。就凭他能泡到青帝,能和‘千机散人’还有柔情剑仙同座还能谈笑自如这点上面就能发现端倪。可是云清偏偏没那个见识!四个高手围着木桌团团坐着聊天,云清端着一盘瓜果还有坚果茶点就过去了。“师尊,给你们茶点。”师尊和散人的关系一定特别好,云清觉得师尊比‘千机散人’还要像千机殿的主人!
  “这是你新收的小弟子?”‘千机散人’伸出手揉揉云清的软发, “倒是个好孩子。”云清大大方方的对着他问好:“老祖好~”他只是师尊的弟子,师尊是外门弟子, 云清觉得自己喊他一声老祖应该没错。“老祖,你和我师尊同样的名字哩!”千机散人叫温衡, 自己师尊也叫温衡, 真巧哦!
  灵犀真人面色如常:“是哦, 好巧哦。要不你也喊我一声师尊好了, 我和温衡关系好, 你是他的弟子也是我的弟子。”云清摇摇头:“不行呀, 虽然我师尊是个废材,可是天下没有比他更好的师尊了!不过我是玄天宗的弟子呀, 老祖有什么吩咐尽管对我说。”温废材……灵犀和邵宁瞅瞅温衡的脸色,哎哟,看样子还挺高兴的。
  温衡将云清切得很好的瓜果盘放到桌子上:“云清,给师尊的朋友磕头。以后见到他们就要像见到师尊一样, 要尊重他们。”话音一落, 云清乖乖的跪在地上给灵犀真人还有柔情剑仙磕了三个响头:“见过老祖。”柔情剑仙连忙起身扶起他:“好孩子。”云清抬头看看这个气质儒雅的青年,这个人也好看哩,师尊的朋友都很好看!
  换了一张脸的邵宁擦擦汗, 幸亏灵犀之前嫌弃他的审美让他变成原样,要不然云清这会儿估计就能认出这是他在惊魂塔前讨要肉夹馍的老爷爷了。“我是上清宗邵宁,我的小徒儿就是谢灵玉。以后你要是去上清宗直接报我的名字就好。”邵宁说道这个就偷偷去看温衡的脸色,但愿温衡等下能手下留情,他真的不是故意让云清被雷劈的!
  “哦!你是灵玉师兄的师尊呀!老祖好~”云清乖的不得了对着邵宁软乎乎的笑着,邵宁:……孩子,你别笑,你家师尊的神识在戳我。邵宁顶着强大的压力掏出了一段木头:“听闻你是木灵根,这是我偶尔所得剑木。里面有我的几道招数,以后你若是修行,可用这个参悟剑意。”邵宁的剑意在天下剑修间被奉为无价之宝,多少剑修哭着喊着求着来到上清宗就是为了能看一眼柔情剑仙的一缕剑意。
  “还不快收下然后谢谢老祖?”温衡笑眯眯的,云清乖巧的对着邵宁行了个礼:“谢谢老祖。”然后珍重的将这银色的犹如钢铁一般质感的木头收到了储物袋中。
  “剑仙都送礼了,我这老祖也不能小气了。来来,这个送给你。”灵犀真人从怀中掏出了一块通体莹润的水晶般的东西,“这是先天木灵火,你是木系灵根,以后炼化它多少也能多些防护。”云清接过那水晶,那水晶触手生温,摸起来像是摸到了无暇玉壁一般的感觉。那水晶中跳动着一团青色的光芒,若是在场还有木系修士,定会知道这是一团未生神智的木灵火。
  五行都有自己的先天灵火,就连水都有数十种不同的灵火。灵犀真人赠与云清的这团火,正好适合没化婴的云清炼化。温衡本来想着让二狗寻来木灵火来温养云清的两种妖火,没想到灵犀竟然送了过来。不愧是自己的好基友,这礼送的真是太合适了!
  “这是……给我的么?”云清双眼亮晶晶看着‘千机散人’。“是啊,就是送给你的。”灵犀真人摸摸云清的脑袋,这娃真的太老实了,简直不应该是温衡的徒儿!“师尊师母,我现在能吃了它么?”从灵犀真人拿出这灵火的那一刻开始,云清就觉得它很好吃!他很想吃了它,一刻钟都等不得!“可以。”
  等得到确认之后,丫掏出小菜刀就削开了水晶。水晶‘啪’的一声应声而破,那团灵火在云清手心中软软的流动着,云清仰头就把那团火给塞到了嘴巴里面。
  空气……凝固了……灵犀散人简直目瞪口呆了!居然真的吃下去了!谁家炼化灵火是用吃的!谁家不是收入识海让神识与灵火融合的!温衡笑眯眯问道:“好吃么?”云清咂咂嘴:“嗯……没有想象中好吃,没什么味道……”丫居然还点评上了!灵犀真人简直一脸血!
  “你家灵玉师兄来了,你去带他来。”温衡指指门外,云清点点头:“好的哟,师尊你等下想吃什么?”快到做午饭的时候了。青帝在旁边淡淡开口:“莲子羹。”云清立刻点头:“好的好的!”温衡特别无良:“拿手菜做个七八道来。”话音一落就被云清鄙视了:“师尊,你知道你最近胖了么?”光吃不做事,早晚一天要胖成猪!
  云清向他的灵玉师兄奔了去,温衡迟疑的问青帝:“我……胖了么?”“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啊温衡!!”灵犀和邵宁简直要笑趴了。“太可爱了,你在哪里捡到的活宝?!还是上品木灵根,居然被你捡到了。”灵犀倒是特别羡慕温衡,“当初我怎么没看出他的灵根。要是看出了先你一步收了就好了。”
  “灵玉师兄!!”云清一路跑着向鼎天巨木下负手而立的美少年跑去,谢灵玉风姿绰约一身月白色长袍,他眉目如画光站在那里都能吸引人的眼球。谢灵玉这两天被拒在上清宗做事,今天师尊来到玄天宗,他才跟了出来。他的结婴大典在下个月举行,最近要忙的事情很多。
  “云清,嘴巴张开。”谢灵玉一看到云清就笑了,云清倒也听话长大了嘴巴,然后他就觉得一块冰凉甘甜的东西被塞到了嘴巴里面。“这是……”尝起来水水的,清甜无渣,比筑龙草好吃,这口感像极了……“嘘……”谢灵玉眨眨眼睛,“秘密,不能告诉别人。”“哦!谢谢灵玉师兄!你真好!对了,你的师尊在千机殿和我们老祖聊天呢。你要去见他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