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金乌每天都在忙(118)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10-11 09:4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打脸 仙侠修真

  帝骏和青帝他们进入遗迹之后就和妖兽对上了,温衡让云清他们躲好不是怕帝骏他们不敌妖兽,而是怕帝骏一怒整个遗迹都要化为焦土,要是误伤了云清他们就不好了。
  “都躲好了,不要出去。师母过来接我们了!”云清开心的对着小伙伴们说,章儒文和楼听雨互相对视一眼,苦笑了一下。
  谢灵玉那边也收到了同样的传话,如果来的大能中没有帝骏,他们倒也不需要这么谨慎。帝骏出马,那是片甲不留,曾经他对战无间隙千万妖兽,单凭一人之力将涌入元灵界的妖兽全部杀死不说。他对着无间隙的裂缝放了一把金乌之火,从那之后无间隙再也不敢在元灵界打开通道为所欲为。这一战,奠定了帝骏的妖神地位,距今已过去万年。
  “好像化雪了耶。”翟放探出头去,发现外层的雪盖开始化了。云清一听就急了:“快点快点,出去挖坑,还要挖的再深一点!”七个小筑基扛着剑就出去了,张枫眠叹了一口气:“就这样,竟然在遗迹中活了下来。”非但活下来了,还活的挺滋润,那一个个脸圆的。“呵呵,这就天道啊。”死在遗迹中的大能多了去了,比云清他们有能力有出息的更是多的不得了。
  挖坑,将龟壳埋的深深的,这样才能躲过妖兽的巡查。云清不知道师母他们什么时候能来,不过他相信,帝骏和师母他们很厉害,他们一直说话算话的。
  总算把龟壳给埋在了厚土中,云清和小筑基们松了口气,围着小炉子,他们一人抱着一碗骨头汤在喝。云清盛了两碗汤走到章儒文和楼听雨面前,他对楼听雨说道:“多吃点,吃饱了才有力气活下去。”他知道楼听雨是害了灵玉师兄和云白的坏蛋之一,可是她现在断了两条腿,刚刚又把自己的灵兽交出来帮忙传信。云清心里有点不舒服,可是他还是想照顾她一下。
  “谢谢云师叔。”楼听雨接过骨头汤,她轻轻喝了一口汤,大滴大滴的泪落入汤中。在飞舟上,她和哥哥嘲笑过云清,笑话他身为修士言行却粗俗无礼。可是到了现在,楼听雨才知道,冰天雪地中一碗热乎乎的汤有多暖,虽然并没什么灵气。
  “你别哭了,以后都会好起来的。我五师兄那里有很多丹药,回去之后我去帮你看看。你的腿还会长起来的。只是以后你不要去伤害小动物了,他们也有自己的家人。我家云白被你们带走之后,我每天每天都在想他。御兽宗的地牢里面,你们关了那么多的灵兽,他们也有爹娘,也有家人。以后……不要做这样的事情了。”
  章儒文端着汤手一顿:“云师叔,我之前就想问,你为什么会知道地牢的情况?”云清道:“锁妖阵针眼里面的妖丹是我拿走的,穷奇是我放出来的。”章儒文和楼听雨简直惊呆了,云清道:“穷奇逼着我去取妖丹,我打不过他又没办法,只能去取了妖丹。后来御兽宗被毁掉,也有我的责任。可是我不会道歉的。”
  “锁妖阵的妖丹你怎么能取下来的?那妖丹碰到就会丧命。”云清闻言从储物袋中掏出两根穷奇毛毛拧成的‘筷子’:“用这个,没想到能成功。以前的事情就一笔勾销吧,以后你们不要做这种缺德丧良心的事情了。你们要多学学沧浪城里面的风无忧,灵灵到死都想回到他身边。”
  “你……刚刚说了谁?”章儒文一下站起来,连手里的汤都泼了都没注意。“风无忧是沧浪城里面的一个金丹修士,他靠画符篆……”云清话都没说完,就看见章儒文手都在颤抖:“他……是不是二十出头,身材高大面容俊朗,嘴角有个痣?”云清迟疑道:“嗯……并不是,他看起来有点年纪了,为了灵灵的事情,他特别憔悴。身材倒是有点高,但是没有我师尊高。有没有痣我没注意,不过他对灵灵和肥肥猫都很好。”
  “云师叔,你能将风无忧住的地址告诉我么?他很有可能是我的小师叔。”章儒文激动的将碗放在地上,然后对着云清重重的跪下,“求你了,师尊他们寻找小师叔五百多年。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请你告诉我。”云清看了看章儒文:“你会伤害他么?”“断然不敢!”楼听雨也想给云清跪下,可是她失去了双腿,只能无助的趴在地上,“云师叔,我们愿意以神魂起誓,请您将地址告诉我们。”
  “要是他不是你们的小师叔呢?”云清又问了一句。章儒文道:“五百多年,只要有与小师叔相似的人出现,师尊和师伯就会去看看。每一次都是满怀希望而去,却失望而归。求你,告诉我们地址吧!”
  “他住在沧浪城西街杨柳巷三号,门口有棵很大的柳树。你们先过去看看,如果他不是你们的小师叔,还请不要打扰他的清净。你们发誓。”云清到底还是个心软的崽,他想着,如果风无忧真是御兽宗的小师叔,这么多年他为什么不回去呢?估计这个风无忧不是吧?不过只要有一线希望,他还是想要成全章儒文他们的。找人的痛苦,云清了解。
  张枫眠和孔言修互相看看,然后传音:“我总算知道师祖为什么会收云清做弟子了。”“嗯……虽然还小,可是将来却能长成玄天宗的顶梁柱。”有情有义敦厚善良,小事情上面会犯迷糊,大事情却从不犹豫。就他们得了肉身到现在,云清的一言一行,都对得起玄天宗小师叔这个身份。
  作者有话要说:
  小楼一夜听春雨,楼听雨这个名字其实取的蛮好的,她哥的名字也很好听。给自己点个赞。
  容我吐槽下——五千一章真的好痛苦,更痛苦的是,我竟然还想着码新文,这双手还是剁了吧。不要了!


第124章
  云清听楼听雨在说云白的事情, 云白从思归山被带走之后,她也在飞舟上照顾云白。“凤君一开始精神还很好,只是想吃兔子汤。只是我们怎么做,他都不满意,后来他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有几次我听见他在喊‘亲’什么……龙族的迟傲大将到飞舟上后, 凤君不说话连兔子汤都不想喝了。”楼听雨在仔细回想着曾经发生的事情。
  云清抱着双膝,他眼神灰暗:“云白在喊我, 他最喜欢我煮的兔子汤……后来呢?在御兽宗发生了什么事情?”
  楼听雨迟疑的看了看云清,她刚刚意识到, 云清嘴里的云白, 正是因为她和兄长的贪心才被御兽宗捉走。“凤君到了御兽宗, 没下飞舟就吐血不止, 龙族的帝君将他带走了, 这之后我们再也没见过他。”楼听雨那时候还生气, 他们走了一趟捉了一只没用的妖怪。后来无尽海送来了强大的内丹,老祖才晋级了。
  “龙族……和凤族的关系好么?”云清的手紧紧的簒着布料, 他的声音很低沉,他没想到在这里会听到云白的消息。可是这不是什么好消息,一听到云白吐血了,他的心就揪起来了。“龙凤两族关系很好, 就现在, 遗迹中的代理凤君凤九歌还是无尽海墨泽帝君的已定伴侣。”章儒文补充道。
  “凤君应该是云白啊,为什么会是凤九歌?云白的妖丹被掏走了,是谁掏走的?”云清竟然一下子想到了问题所在, 他想到云白对龙的厌恶。还记得一开始的时候,他从家里找了个丹炉出来做饭锅,云白把上面的两条龙纹都给捏成了两坨圆柱。云清一下就想通了什么,他的那颗小心脏剧烈的跳动起来了。
  “无尽海龙族肯定做了对不起云白的事情,说不定云白的妖丹就是被他们掏走的。云白在无尽海肯定没过好日子!”云清急的不得了,他恨不得立刻马上飞到无尽海救出他的云白。
  “小师叔,你听我说。有些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家云白没事。他现在很好。”孔言修正在斟酌着言辞想要找个更委婉的表达,可是云清却红着眼睛看过来了:“云白好不好你怎么知道?你在养魂木里面呆了这么久……养魂木??”云清突然想起来了,云白走的时候留给他一个储物袋,里面装着一根木头和青莲子。青莲子他还给师母了,那剩下的那根木头一定就是养魂木。
  云清举着那一根碧莹莹手掌长拇指粗的养魂木哭的稀里哗啦:“养护木一定是云白保命的东西,没了这个他才会吐血的。他怎么不把这个带走啊,把这个留给我有什么用啊!呜呜呜呜……”云清哭的太可怜,楼听雨和章儒文都不忍心看下去。
  “也不知道我家云白还好不好,我为什么要去玄天宗修行呢?云白要是等不到我化成元婴怎么办啊?”绝望的云清已经完全没了之前听到师母要来接他的兴奋了,他的眼泪在胸口晕开,心都要裂开来了。
  “他很好,他真的很好。你相信我们,小师叔。”张枫眠很想将云白的动向说给云清听,可是他该怎么说?亲,你家云白死翘翘了哦,变成了魂魄在养魂木中天天偷你的东西吃,他日子过得滋润着哪。呵,这话说出去骗鬼哦!
  “云清。”云清的哭声戛然而止,他四下张望着:“云白??你在哪里?”那一定是云白的声音,云清期盼的看着张枫眠他们和小豆丁们:“你们刚刚有没有听到有人叫我?”张枫眠:……凶凤凰要出来了!
  “云白,是你么?”云清抽抽鼻涕,眼眶还在滴着泪。“是我。”孔言修心里一惊,凤君为了安抚云清要说出真相了么?!
  “云白,你在哪里哦?”云清四下张望着。“我在无尽海吃香喝辣,这里的嫩虾很好吃。”云白的声音说不出的慵懒华丽,说出的话却特别接地气。但是这奇迹的安抚了云清,云清一听松了一大口气,他盘腿坐在地上,举着养魂木:“云白你是用养魂木跟我说话么?你怎么之前没和我说哦?你知不知道我在担心你啊,你这个没良心的!”
  “……是你把养魂木丢在储物袋里,在此之前你拿出来过么?”云白的声音传来,云清顿时就怂了:“是哦,我没拿出来。错怪你了。云白,你在无尽海好不好?那些龙族有没有欺负你?”云清咧着嘴又笑了。
  “哪能让他们欺负到我?我挺好,就是去玄天宗找你有点费劲,还是等你修为高了过来接我回思归山吧。”云白的声音给了云清无尽的勇气。而张枫眠和孔言修则严肃的看着龟壳中的六个小豆丁和御兽宗的两个修士,今天这件事,绝对不能传出去。章儒文和楼听雨大概也知道些当年发生的事情。
  趁着云清和云白在聊天,张枫眠对着不明所以的小豆丁和御兽宗的修士道:“用自己的道发下誓言,今天在龟壳里面听到的一切,决不能传出去,否则身死道消灰飞烟灭!”这么恶毒的誓言,小修士们认真的宣誓了,御兽宗的修士也宣誓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