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BUG相对论(24)

作者:丞謙 时间:2018-04-11 09:13 标签:情有独钟 综漫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咳。”优山心虚的咳嗽了一声。
  戈薇和弥勒、珊瑚以及七宝露出了一个‘果然如此’的表情。
  凑近戈薇,优山小声的解释了一下,“原本是想给被楠雄误伤的杀生丸治伤的,结果没想到楠雄的回溯能力失控了,不小心让杀生丸变小了……”
  戈薇几人继续用‘你们果然是罪魁祸首’的眼神看他。
  等等,“回溯,是指回溯时间吗?那可以让前辈帮我们回溯一下四魂之玉吗?”戈薇相当的急智,这样他们就不用辛辛苦苦的去收集四魂之玉了吧。
  “如果你们是刚打碎的时候找楠雄,也许没有问题。”楠雄能够回溯的时间只有一天和七年两个选项,而七年前,在这个时代,四魂之玉已经随着桔梗的死亡消失了。


第47章 第四十七个BUG
  “那就是没有办法了吗……”戈薇看起来有些低落。
  “那个叫奈落的妖怪不也在收集四魂之玉吗, 你们直接去找他不就好了。”
  “如果能找到的话。”这么长时间了, 他们就没找到过奈落。
  “ano……”弥勒欲言又止。
  优山笑了笑, 很快就知道弥勒现在在纠结什么,“叫我吉田就好。”
  “吉田,你的那个同伴可以回溯时间的话,那我的风穴……”弥勒抬起被半遮住的右手, 眸色深沉, 有些沉痛。
  戈薇怕优山不明白, 连忙对着优山解释:“弥勒法师右手有一个可以吸进任何东西的洞, 是以前奈落留给弥勒一家的诅咒。”
  “没错。”弥勒放下手, 认真的点头,“这个风穴虽然可以吸进任何的妖魔鬼怪,可是却也会越来越大,直到将自己也被吸进去。我的父亲和爷爷都是被风穴反噬而死的。”
  优山瞅了瞅弥勒, “给人体回溯倒是没有什么问题, 你今年多大?”
  “啊?”弥勒一愣,“18岁。”
  “18啊……”优山转头看了看还在跟犬夜叉打架中的杀生丸, “楠雄可以回溯的时间段是7年, 你要回到11岁吗?”
  七年这个词略有些敏感啊,弥勒、珊瑚以及戈薇,也都不自觉的看向了变小的杀生丸。
  “我觉得还是杀奈落快一点。”弥勒看起来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似得收回了手, 他好不容易才长大,可以让女孩子给他生孩子,留下他们弥勒一族的血脉, 才不要从小再长一遍呢!
  虽然小孩子时期确实很便利,但是看得到吃不到有什么用。
  跟弥勒相处久了,戈薇和珊瑚第一时间就猜到了弥勒此时的想法,鄙视的眼神直接就看了过去。
  “你这个好色法师!”珊瑚用飞来骨直接对着弥勒的头就敲了一记。
  “我什么都没说啊……”弥勒委屈的揉着自己头顶的大包。
  “他们看起来还要打很久的样子,要不我们坐下来吃点东西吧。”戈薇晃了晃自己的背包,里面装的全都是她从现代带来的食物和零食。
  “唔,可以再带一个人吗?”优山指了指在阿哞的背上晃着两只小脚丫的铃。“那是铃,杀生丸之前救的小姑娘。”
  “好可爱的小姑娘。”戈薇双手合十,“没想到那个杀生丸也会救人类。”
  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全都不断的冲击着戈薇的认知。
  *** *** *** *** *** *** *** ***
  五个人类一只妖怪,团团坐好,吃着零食看打架。
  楠雄和茨木童子以力搏力比较多,但是在技巧上,楠雄稍微略逊身经百战的茨木童子一筹,可是楠雄的学习速度很快,技巧上的差别在短暂的交手过后很快就可以追平。
  这种飞快的成长速度,让茨木童子兴奋的连地狱之手都用上了。
  为了应对诡异多变的妖术,楠雄想了不少的应对措施,放在现在绝对是那种一用死一片的超危险型能力,但是对于身为大妖怪的茨木童子作用不是很大。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通过心灵感应,楠雄对茨木童子性格可以说已经非常了解了。
  为了不被这个好斗的妖怪缠上,不能赢,但是楠雄也不想输。
  相比起势均力敌的楠雄与茨木童子,犬夜叉和杀生丸那里就‘精彩’多了。
  作为一直被压迫的犬夜叉,在杀生丸这未成年的样子前,完全忍耐不住自己的嘴,暴躁的蠢狗开启了嘲讽模式。
  而杀生丸有一项技能,那就是把犬夜叉的嘲讽的话听个百分之两百。
  虽然妖力没有变化,可是过于小巧的身影还是有那么一些不习惯,再加上身上有没有合适的刀……
  “就你现在这个样子,我连铁碎牙都不太想用。”犬夜叉说着,就把妖刀化的铁碎牙插入刀鞘。
  这简直不能更挑衅了!
  “呜哇,没想到犬夜叉竟然也有这样的一面。”正吃着薯片的弥勒感叹。
  “看他一脸的别扭,是不是对杀生丸下不了手啊。”优山嘴里含着一颗梅干,摸着下巴研究着犬夜叉的表情。
  “下不了手?不会吧……”戈薇皱着眉头,“他每次跟杀生丸打起来感觉都在拼命,刚拿到铁碎牙的时候,犬夜叉把杀生丸的胳膊都砍掉了。”犬夜叉第一次使用风之伤,如果不是天生牙护主,杀生丸绝对重伤。就这还叫下不了手?
  “毕竟……杀生丸现在这么……”可爱。
  “说的也是。”戈薇一看杀生丸现在这个样子,立刻就把之前杀生丸的冷酷霸气模样给刷没了,哪怕是之前觉得杀生丸有些过分的戈薇,此时对上杀生丸,也就只有满满的‘好萌’了。
  尤其是这种冷着脸‘装’大人的模样,怪阿姨看到绝对是会忍不住尖叫的。
  他们这种猜测其实也是没错的。
  杀生丸虽然没有‘我愚蠢的弟弟啊’这种口头禅,但是犬夜叉确实一直处于在被欺压的状态,不管是口头上还是实力上。
  所以,趁着杀生丸如此‘狼狈’的时候,必须要嘲讽回来,虽然翻来覆去的就是那么几句话,却仍旧足够戳杀生丸痛脚了。
  至于为什么打着打着不用铁碎牙了……还真有下不了手这个问题在里面。
  面对着此时的杀生丸,犬夜叉总有一种他才是哥哥的感觉,自认为没有杀生丸冷血的犬夜叉,做不到对着可爱的‘弟弟’挥刀。
  虽然这种情况被杀生丸理解成了更严重的蔑视。
  “竟然敢如此侮辱我杀生丸,去死吧,犬夜叉!”
  “诶?”犬夜叉一脸懵逼,他什么时候侮辱杀生丸了?
  杀生丸的双眼血红,这是要巨犬化的象征。
  丛林之中吹来一阵风,树的枝叶随着风不停的摆动。
  戈薇和珊瑚以及铃的头发因为风的缘故吹的有些凌乱,就连弥勒额前的刘海以及脑后扎起的一缕小辫子也在这阵风中舞动着。
  唯独优山没有感觉,头发丝毫不见凌乱。
  刚刚还在跟茨木童子打的昏天黑地的楠雄一瞬间出现在了优山的面前,在其他人错愕的眼神中,扔出了一个小能量球。
  “呃……”刚扔出去,楠雄自己就愣了一下。【系马达,已经成了条件反射了!】
  这将来回去到现代社会,他不会也……
  不行,这个习惯不能留!不然毁灭人类真的不再是问题了。
  楠雄的这一系列举动,甚至打断了那对正在‘联络感情’的兄弟。杀生丸的眸色恢复了过来,高冷的看都没看犬夜叉一眼,来到了铃的身边。
  茨木童子也只能郁闷的放下自己的鬼爪,走到了杀生丸的旁边。
  嗅觉比之犬夜叉要灵敏不少的杀生丸嗅出了风中的味道,那不是自然吹起的风,而是有妖怪用妖力形成的。那只妖怪身上的味道,与奈落一样。
  空中一只巨大的羽毛飞过,羽毛上有一只艳丽的妖怪,火红的双眼注视着下面优山一行人,牙齿咬的死紧,身上有一大片的血迹。
  “奈落那个混蛋,竟然事先没有告诉我他们的存在!”神乐捂住伤口,怒视了一眼飞在她旁边的最猛胜。【如果不是心脏在奈落的手中,我又怎么会听他的命令!】
  风之使者神乐,奈落的第二个分身,原本她是在不远处的城堡当中等着妖狼族的笨蛋们来送死,再通过最猛胜引来犬夜叉嫁祸给他们。没想到妖狼族的妖狼们还没到,奈落就告诉她,最猛胜被消灭了,所以引犬夜叉前来城堡的事情就只能由神乐亲自做的。
  神乐本来是想用风将那只跟在犬夜叉戈薇身边的小狐妖绑来,谁知道却反被楠雄给打成了重伤。
  “你这个表情,是知道那只妖怪吗?”犬夜叉双手插在袖子里,别扭的问着变小的‘哥哥’。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杀生丸的表情很淡,连眼神都没有给犬夜叉一个,将高冷进行到底。只是那张可爱的小脸,怎么看怎么像是在闹别扭……
  “那只妖怪的气息,跟那个叫奈落的妖怪一样吧。”茨木童子对于妖气的感知也很敏锐,尤其是奈落这种让他不爽的存在,茨木童子早就记住了。
  “奈落!”跟奈落都有血海深仇的犬夜叉一行立刻就忍不住了。
  “我们去追!”犬夜叉的表情瞬间冷了下来。
  优山看着热血上头的犬夜叉,小声的询问了一下戈薇:“他真的有几百岁了吗?这么一根筋的性格是怎么活这么大没被打死的。”
  “喂!你这个家伙在说谁啊!”优山的声音虽小,但是狗狗的听觉太灵敏。
  “确实单纯的过头了。”楠雄也用‘好奇’的目光瞅着犬夜叉。“但是,妖怪应该都是比较注意力量的吧。”
  “哦~所以头脑简单也就说得过去了。”
  “喂!”被优山和楠雄这么一唱一和的,犬夜叉额头挂满了红色的十字路口。
  注意力量、头脑简单……
  杀生丸听到这两个词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并不是犬夜叉,而是一直在找人打架的茨木童子。
  本身也在追求力量,但是头脑却并不简单的杀生丸觉得,真糟心!
  “吉田前辈,难道说这是奈落设下的陷阱?”
  优山笑着点了点头,跟戈薇提议,“以后看小说的时候不能只看爱情类型的,其他的也要多看一点。”
  “呃……”戈薇一僵,认识了前辈之后,之前前辈在她心里的光辉形象正在碎裂。
  “可是这是难得关于奈落的线索,难道我们就这么放过吗?”珊瑚不甘心。
  最后,他们还是追着神乐去了,但是除了犬夜叉他们一行之外,还多了茨木童子与杀生丸。
  茨木童子早就想会一会那个叫奈落的半妖了,杀生丸嘛……他虽然说并不想去,结果却被茨木童子抱着一起带走了。
  当时茨木童子与杀生丸的互动,惊掉了戈薇他们一地的下巴。
  坐在云母的身上,戈薇不时的朝着旁边看去,脸上带着蜜汁红晕,总……总觉得,杀生丸跟传说中的罗生门之鬼之间的互动,很让人脸红心跳……
  *** *** *** *** *** *** ***
  优山和楠雄在第一时间就通过楠雄的新能力回到了信息社会。
  不趁着所有人被奈落吸引去了目光的时候离开,难道还要等到杀生丸回过神来继续追着他们‘报复’?
  由于他们本来就是这个时代的人,从战国回到现代的定位要方便很多。
  在御神木前伸了一个懒腰,深呼吸了一下,优山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说真的,还是以前的空气好一点。”
  楠雄跟着应了一声,然后伸握了一下手,似乎在确定什么的样子。
  “怎么了?”
  楠雄紧跟着松了一口气,“能力在可以控制的范围。”不用担心在月曜日上学的时候,因为控制不好力度造成什么‘意外事故’了。
  “嘛,不是还有我嘛。”优山笑得眯起了眼睛,拉过楠雄的手,双手手指交叉,“你不是说我相当于你的抑制器吗,有我在你还担心什么。”
  这种从心脏深处传来的骚动……
  楠雄握紧了优山的手,“没错,你会跟我一直在一起。”
  “唔,出来一天了,我们该回去了。”优山的脸有些红,这人一旦压低声音说话他就忍不住脸红。但究竟是因为声音,亦或者是因为这句话本身,连优山说不清楚。真要说的话,恐怕是因为,用这声音说出这句话的是眼前这个人的关系吧。
  今天晚上多做几份咖啡布丁犒劳一下楠雄好了。
  “说起来……”瞬间移动回楠雄卧室的优山突然想了起来,“现在这个社会,应该也有不少妖怪的吧……”
  “妖怪啊。”楠雄抬头想了想,“之前并没有碰到过。”他可以肯定的是,至少他们现在所生活的这个城市里面没有妖怪这种东西,除了虫子、燃堂以及可以选择性屏蔽掉自己心声的优山,任何生物都逃不过他的心灵感应。
  “现在应该不会跟以前那样张扬横行了吧。”优山身体向后一倒,躺在楠雄的床上。
  现在明显是由人类主宰的时代。


第48章 第四十八个BUG
  “哈~”优山打了一个哈欠, 揉着眼睛下了楼, 看到坐在餐桌前的吉田隆一愣了一下, “爸爸,早上好。”
  “起床了?”吉田隆一抬起头,对着儿子声音温柔的说道,手中拿着的报纸也放在了桌子上。
  “嗯。”优山点点头, “爸爸, 你今天不用去公司了吗?”
  “公司的事情已经忙完了, 以后可以多陪陪妈妈和你了。”吉田隆一说着, 看向还在厨房里忙着的吉田早纪, 眼睛里面满是柔情。
  吉田隆一与吉田早纪是自由恋爱结婚的,哪怕儿子如今都已经十六岁了,感情仍旧是相当的好。在这一点上,吉田夫妇与齐木夫妇还是很像的, 唯一不同的估计就是, 吉田隆一和吉田早纪在表达上不如楠雄的笨蛋父母。
  “妈妈最近确实很辛苦。”优山点点头。
  吉田隆一在公司忙了多久,吉田早纪就坚持着去送了多久的饭, 并且督促着吃完。
  “呵, 你这孩子。”吉田隆一失笑。
  “好了,不要光顾着说话了。”吉田早纪从厨房中端了一个盘子出来,“小优先去洗漱吧, 早饭好了。”
  “嗯。”
  “不知不觉都这么多年了,优山已经长大了。”
  “这个孩子就是太懂事了一点。”作为母亲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乖巧听话, 但是如果太过听话,就是另外的一种担心了。“这段时间都忽视了小优。”
  “以后加倍的补回来。”这个看起来十分严肃的男人,此时脸上没有工作时的威严,对上妻儿时满是温情。
  “说起来还要好好的谢谢久留美呢,最近一直都是久留美在照顾小优。”吉田早纪将手中的盘子摆好,对着一旁的吉田隆一说道:“趁着你今天休息,我们刚好一起去齐木家道谢吧。我听久留美说,她家的孩子楠雄很喜欢吃甜点,让小优做一些带过去。”
  “唔,做甜点吗?”优山洗漱完出来就听到了妈妈最后的一句话,“我昨天在楠雄家给他做了不少。”
  吉田早纪:“…………”倒是忘了最近小优都快把齐木家当成家了。“那也做一些,他们一家都很喜欢吃咖啡布丁。”
  这倒是第一次知道。
  优山点了点头,一直以来,齐木家的咖啡布丁基本上都是被楠雄霸占着,他还真不知道,原来齐木爸爸和齐木妈妈也喜欢吃。
  *** *** *** *** *** *** ***
  “久留美,今天打扰了。”吉田早纪拿着优山一早做好的咖啡布丁,带着老公和儿子再次拜访了齐木家。
  “啊拉早纪!快进来快进来。”齐木久留美一脸的惊喜,热情的招呼着。
  “是谁来了?”齐木国春今天也是休息在家,门铃响起来的时候还在跟齐木久留美在电视前的沙发上你侬我侬的,誓要喂儿子几口狗粮。
  然而楠雄只是淡定的看了爸爸一眼,已经是恋爱期间的他表示,这口狗粮他不吃。
  优山对着齐木夫妇倾身问好,“阿姨,今天打扰了。”
  “这个孩子真是的。”齐木久留美笑着打趣,“都说了叫妈妈就好了。”
  吉田隆一将一切都收进了眼底,齐木一家对优山显然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和欢迎,这让初次见到齐木夫妻的吉田隆一对他们的印象大好。
  “搬来这么久才来拜访,真是失礼了。”吉田隆一走到吉田早纪的身侧,“我是吉田隆一,优山的父亲。”
  “啊你好!”齐木国春愣了一下,立刻反应了过来,“齐木国春,请多指教。”
  “真是的……”齐木久留美捂着嘴,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这种事情明明应该我们去拜访才是。”
  “诶?”不仅吉田夫妇,就连齐木国春都一下子没有跟上齐木久留美的思路。
  楠雄这时从楼上下来,对着吉田隆一和吉田早纪很有礼貌的问候了一声,然后向他们解释:‘妈妈一向如此,请不要在意。’
  一直到现在,齐木国春仍旧不知道自己儿子已经抛弃了‘懒惰’的坏习惯,愿意开口说话了。
  齐木家的和室,齐木国春与齐木久留美夫妇端坐在一边,对面坐着的是吉田隆一与吉田早纪夫妻,而优山和楠雄则是乖乖的坐在侧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