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BUG相对论(59)

作者:丞謙 时间:2018-04-11 09:13 标签:情有独钟 综漫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因为外面有吸引他们的事情。’楠雄坐回了自己的位子上,拿出下一节课要用到的课本和笔记,“鸟束零太现在正在外面帮他们看守护灵。”
  “守护灵啊。”优山打了个寒颤,“让人有些毛毛的,你刚才出去不会也是让他帮你看……守护灵吧?”
  ‘并不是。’楠雄对这种事情也是完全没有兴趣,如果不是有杀生丸陆生这样的妖怪在前,鸟束零太这样的灵能力者在后,楠雄是绝对不会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妖怪和幽灵这种违背科学的存在的!
  虽然说超能力这种东西,本身就是非常不科学的存在了。
  而且,这个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人,除了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妖怪和鬼之外,也同样不相信还有超能力的存在。
  ‘只是稍微跟他进行了一下‘友好’的交流。’
  “你的表情,完全不是友好的表情,你是去威逼还是利诱了?”
  楠雄转过头来一瞬,又转了回去。
  优山了然的点头,“搜嘎,看来是威逼。”
  楠雄一脸恶人相恐吓别人的样子啊,意外的想看呢。
  这么想着,优山也就说出来了:“楠雄,你有时间再去对鸟束君威逼一次吧。”
  一时间竟然没有猜到优山的心思,‘哈?’
  “啊,回来了。”没等优山继续说,见到老师即将来到的学生们急匆匆的回到了教室。
  人多的时候还是要维持好自己的良好形象的,优山一边翻开课本,一边在心里对楠雄道:【大白羊楠雄恐吓小灰狼鸟束君的画面,很想看。】
  ‘大白羊是什么称呼。’楠雄随着老师的话,将课本翻到了第97页。
  【我只是觉得,小白羊这种称呼怎么想都不适合鸟束君这种色到灵魂中的人。】
  一节课五十分钟,在聊天中也是很快的便过去了。
  刚下课,海藤瞬就来到了优山的桌子旁,靠在桌子上,缠绕着红色绷带的手交叉抱胸:“从刚刚我就觉得很眼熟,四班的那位转校生,就是那次在灰吕参加完都大会之后见过的那个人吧。”
  ‘嘛。’如果可以,楠雄很想摇头说自己并不认识那个人。
  海藤瞬眉头微皱,“讲真,我从那个时候就很好奇了,为什么鸟束君会称呼齐木你师父呢?”
  ‘欸?’楠雄愣了一下,第一时间在心里询问优山,‘那天鸟束叫我师父了吗?’
  从第一次见面拜师被楠雄拒绝后,鸟束零太就基本上以齐木桑来称呼楠雄,偶尔也会喊出师父这个称呼。
  优山稍稍回想了片刻,【啊,还真的有,在准备离开的时候!】
  从那家文字烧店准备离开时,鸟束零太就喊了一声师父,但很快又改回了齐木桑,优山和楠雄也没有放在心上。
  灰吕杵志和海藤瞬当时也在场,但是却并没有问,楠雄还以为他们没有听到,没想到事隔了几个月后,海藤瞬竟然问了出来。
  楠雄一时之间没有给出反应,让海藤瞬的眼睛亮了,“果然,齐木,你并不是简单的人物呢。隐藏着身份来到这个学园,哼,你也是察觉到这里的不同寻常了吗……”
  ‘海藤还真是无时无刻不在犯病呢。’楠雄先是无语了吐槽了一声,随即开始想一个应付海藤的理由。
  “你想多了海藤。”优山的脑洞向来比较大,比楠雄先要想到了一个比较靠谱点的理由,制止了已经准备要开扒的海藤,防止他进一步脑补,“他们只是因为游戏产生的称呼。”
  “Game?”
  “呃嗯。”优山稍微有些犹豫的点头,用自己曾经在前世小说中吸取的经验,瞬间的脑补出了一个完整的故事,“楠雄平时就有玩游戏的喜好,在网上意外的认识了同样是游戏爱好者的鸟束零太。因为鸟束君的游戏水平并不是很好,就想要拜楠雄做师父,后来偶然的发现两人在同一个城市里,就这么认识了,偶尔,鸟束君还是会用师父这种称呼来叫楠雄。”
  “是这样嘛?”海藤瞬表示很怀疑。
  ‘没错。’楠雄点头的瞬间,便使用[心灵感应]链接到了鸟束零太,对一下证词,以免将来说漏了。
  被链接的鸟束零太:“…………”游戏?什么游戏?莫不是美少女游戏?没想到啊,齐木桑也是同道中人。
  脑补有的时候真的很要命。
  三班
  优山见海藤瞬仍旧半信半疑,便准备将这个话题引开。
  但是以海藤瞬中二的属性,什么能是他感兴趣的呢?
  对了!
  优山眼前一亮,将手机打开,找出邮件递给了海藤瞬。
  “手机?给我这个做什么?”海藤瞬接过手机,不明所以的看向优山。
  “是让你看内容。”优山点了点手机的屏幕。
  内容?海藤瞬看向屏幕,“西谷夕?这个是……啊!”
  “乌野高校排球部的自由人,你之前见到日向翔阳的时候应该也知道他的吧。”优山之前和楠雄一起去乌野给西谷夕补习的时候,几人就互换了联系方式,经常也会进行联系。
  昨天,西谷夕就发了一封带有好多感叹号的邮件,也就是优山给海藤瞬看的这封。
  “乌野?”慢了一步过来的窪谷须亚莲在海藤瞬的身旁站定,“这个学校,我好像见到过。”
  “什么时候?”
  “嘛,那也是好多年前了,偶尔在电视上看到了一次高中排球的比赛,有一个学校好像就是叫这个名字,当时有一个黑色头发个子比其他队员都要矮很多的10号,打排球真的好厉害呐。当时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要不是……也许我也就冲动的去学习排球了。”窪谷须亚莲摸着后脑勺笑着,“但是,后来几年都没有再见到过乌野高中出现。”
  【要不是,后面的被省略的部分是什么?】
  ‘忙着打架……吧。’毕竟,这位的前身可是一切靠拳头解决的不良少年呐。
  “10号?”海藤瞬眼睛亮了,“我跟你说的那个人,日向翔阳也是10号!”
  “哦~就是那个身高不高但是打球很厉害的副攻手?”
  “今年,你们也许就有机会见到了。”优山单手撑着下巴,“昨天进行的宫城县的男子资格赛,乌野高中赢了白鸟泽,获得了参加全国大赛的资格,明年的一月份会在东京体育馆进行比赛。”
  “哦!!”海藤瞬听到这个消息,十分的激动,然后立刻低头看邮件。
  邮件上的内容倒是比优山说的要详细很多,从他们跟青叶城西的比赛,到昨天与白鸟泽惊险的五局比赛,甚至连比分都详细说了。
  看的确实能够让人有些激动,但是措辞完全不像优山认识的西谷夕平日里说话的语气。
  事实上,优山猜对了。
  昨天赢了比赛之后,激动的西谷夕就想着将这个好消息分享给朋友,但是手机敲起字来,没有多少字,反倒是让他回忆起了之前比赛的画面,热血沸腾的完全消不下去,还是菅原孝支看不下去,拿过了手机帮忙编辑的邮件。
  海藤瞬将邮件看到了最后,“电视台也将那场比赛进行了直播?”
  “电视台播放啊,那样的话应该会有录像的吧。”
  窪谷须亚莲刚说完,海藤瞬就闪着星星眼看了过来,表达的意思很简单——想看。
  “唔,录像的话倒是可以帮你们问一下,但是,拿到的时间估计不能保证。毕竟,宫城县距离我们这里也不是很近。”
  听到了好消息的海藤瞬将手机还给了优山,心情很好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跟窪谷须聊天,完全忘记了要继续确认之前过来问的关于‘师父’的这个问题答案的准确性。


第125章 第一二五个BUG
  不知道是不是楠雄的警告起了作用, 还是PK学园的女生们对于鸟束零太来说吸引力更大, 转学过来一个周的时间了, 鸟束零太也没有过于招摇的来这里找楠雄。
  教室门口一个紫色头发的学生,人模人样的跟几个女生一起走着,边说边笑,不时还在用手比划着什么。
  “鸟束君的日常, 看来就是围着女生转了。”优山打了一个哈欠, 拭去眼角的生理泪。转学来这几天, 只要他看到鸟束零太, 这人都是在跟女生在一起。
  ‘真真正正的人渣。’楠雄收回目光, 给鸟束零太下了个定论。
  “他转学过来,不会是在自己学校里面犯了众怒吧。”
  ‘撒,这个并不好说。’
  鸟束零太空有花花心思,却没有相对应的撩妹手段, 接近女孩子最常用的一招就是‘我帮你看一看守护灵’, 一点新鲜感都没有,再加上你知我知大家知的本性, 转学来了一周后, 所有女生知道了自己的守护灵是什么以后,就对他敬而远之了。
  “可惜鸟束君那唯一能看的脸了,性格简直就是注孤生。”优山可惜的摇了摇头, “不过这样也好,他可以安心的当和尚了。”
  “欸?刚刚我还想听到有人在叫我?”已经走到了自己班级门口的鸟束零太后退了几步,向三班里面看去:“难道说是照桥同学?!”
  照桥心美, 学校里面公认的美少女,但凡是男生,几乎没有一个不喜欢她的,哪怕是燃堂,在见到照桥心美的时候也会变成正常人。
  唯一的例外大概就是楠雄和优山了,现在也许还能够加上海藤瞬和窪谷须亚莲。
  “看来真的是没救了。”
  ‘啊。’
  放学铃声刚刚响起,老师前脚走出了教室,燃堂力就来到了齐木楠雄的身旁,对他发出了邀请:“哟搭档,一起去吃拉面吧。”
  “你还真是喜欢拉面呐。”也已经收拾好了自己书包的海藤瞬后一步到了,“比起拉面,我倒是更加想去幸平饭店,那种美味的料理……”只是想想就足够让他流口水了,上一个土曜日品尝过的味道,似乎现在都能够回味得起来。
  “那就去吧,我也有好几天没有去吃过了。”窪谷须亚莲坚决的支持了海藤瞬的决定。
  “欸?你不是在那里吃饭的吗?”
  “只是偶尔会去的。”
  “那你平日里怎么解决……”
  “这个啊,我可以自己做的。”窪谷须亚莲笑着,“平日里,我也经常会在厨房帮忙的,虽然并不是多好吃。”
  【现在不良少年还需要点亮厨艺的技能?】
  ‘真的惊讶到我了。’楠雄也露出了一个与往常有些差别的表情。
  燃堂力仿佛看到了知音一样,符合了一声:“你也是吗,我在家里也经常会帮妈妈的忙。”
  “竟然连你也会!”海藤瞬狠狠的后退了两步,这里唯一不会做饭的估计就是他了。
  “当然。”燃堂力竖起大拇指,牙齿似乎还反了一下光。
  真是……辣眼睛。
  这个时候话题如果不打断,就要往更加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优山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书包,站了起来,带着歉意的说道:“抱歉,今天下午估计不能跟你们一起去了。”
  “为什么?”海藤瞬问了一句,随即眼前一亮:“莫非是!齐木,你跟吉田要一起去完成组织交给你们的任务了吗?这个时候我……”
  海藤瞬的话没有说完,楠雄就打断了他的中二设定:‘并不是。’
  “嘛,说的不能算全对,也差不多。”优山一说完,就看到了海藤那亮的吓人的双眼,他完全不受动摇,继续说道:“是齐木爸爸拜托我们的事情,可能会花废一些时间。”
  一直到优山和楠雄离开,海藤瞬才反应过来:“为什么吉田会直接被齐木的爸爸桑拜托呢?”
  “他们不是邻居嘛?可能关系很好吧。”窪谷须亚莲也有一些疑惑,但最终还是没有想歪。
  *** *** *** *** *** ***
  “地址是在……”优山手中拿出手机,翻出下午的时候齐木国春发来的邮件。
  这是一封委托,不,准确的来说还是求救邮件要来的更加符合一些。
  齐木国春拜托优山在放学后去距离他们学校不算特别远的漫画家的家里拿分镜稿,地址也附在邮件的最下方了。
  ‘这个时候就应该严词拒绝。’楠雄伸手将优山的书包接了过来。
  “拒绝的话,我估计国春爸爸会很惨。”
  ‘那个人总是记不住教训。’
  “现在国春爸爸身心俱疲,还是帮一下吧。”齐木国春已经废成了这个样子,总不能再恶化了吧……
  ‘但是也聪明了不少。’
  齐木国春知道,如果直接向楠雄求助的话,得到答复的几率在百分之三十一下,但是拜托优山的话,完全是百分之百的几率!
  所以,齐木国春才会将邮件发给优山,而不是他亲生儿子的楠雄。
  路上的行人有不少,其中以浪漫学园的学生居多,毕竟这里是通往浪漫学园的主要道路。齐木国春给的公寓地址,就在浪漫学园的附近,顺着这条路一直走就能够看到了。
  “就是这里了。”优山和楠雄站在一座高层公寓前,再次确认了一遍,便走了进去,乘着电梯上了六楼。
  他们要找的那位漫画家梦野咲子老师,就住在606室。
  按了按门铃,门内很快就有了回应:“嗨,请稍等一下。”
  优山愣了愣,回望了楠雄:“男的?”
  齐木楠雄刚点了点头,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那是一个身材十分高大的男人,神身上还穿着没有换下来的浪漫学园的制服,见到门口站着的人,野崎梅太郎疑惑的问:“那个……请问你们是……”
  “您是梦野咲子老师吗?”
  “嗨。”野崎梅太郎点头承认。
  还真是!原来画少女漫画的还有男人吗?
  “是这样的,我是受到您暂时的编辑齐木国春的委托,来你这里拿分镜稿的。”优山一边说着,一边将手机的邮件打开给野崎梅太郎看。
  邮件中除了有漫画家的名字之外,还有具体的门牌号,不仅仅是梦野咲子,还有住在他楼上的都由香里也在其列。
  “请先进来吧。”野崎梅太郎让了让,让优山和楠雄进门。
  一般分镜稿都是通过传真传送的,这样不需要编辑或者漫画家们浪费无用的时间,等编辑们确认了分镜稿并做了修改后,再用传真传送回漫画家这里。
  即使是在绿宝石编辑部也是不例外的,或者说,绿宝石编辑部对于分镜稿的修改是最为认真的。
  齐木国春现在依旧在绿宝石的地狱中,这一步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可坏就坏在,今天是他该收分镜稿的日子,结果却……不小心将传真机弄坏了。
  高野政宗大魔王一旦知道这个消息……齐木国春想想就感觉有些发冷,第一时间就发邮件向优山求救了。
  等他们到梦野咲子和都由香里那里拿到分镜稿,再由楠雄A梦用[瞬间移动]带来给他,顺便使用[时间回溯]的能力将传真机修好。
  简直完美!
  刚好下午高野政宗和小野寺律有事出去了,齐木国春才能悠哉一下。
  “唉……那位宫前编辑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齐木国春幽幽的叹口气。
  原本说好了借调的,只要这个月的月刊出了他就可以回到少年漫画部,那个时候宫前剑也就回来了。
  谁知道人有不测风云,宫前剑动了一个小手术后在家休养,就在要回来的前一天,因为气温的变化有些大,他又得了重感冒,至少还得拖几天。
  原本心里高兴坏了,终于可以逃脱这个地方的齐木国春,便又留了下来。
  好在这段时间没有那么忙,让已经加了好长时间班的齐木国春松了口气,现在他暂时代替宫前剑负责梦野咲子,以及伤筋动骨的前野蜜也负责的漫画家都由香里。
  “啊,这个时间了!”趴在桌子上装死的齐木国春,一眼就瞄到了电脑右下角的时间,差一点就蹦了起来,“楠雄A梦,快点来快点来,你再不来,高野总编就要回来了!”
  ‘你在做什么。’刚刚使用[瞬间移动]带着优山来到编辑部的楠雄,就看到了自己父亲跳大神一般的举动。
  “啊!楠雄A梦,你终于来了!”齐木国春激动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快点帮爸爸将这个传真机修好。”
  这是第一要事。
  也不知道齐木国春是怎么虐待这个传真机的,外壳破损有些严重,里面的零件也掉了一个出来。好在拜访的位置可以遮挡住坏的地方,不然早就露馅了。
  [时间回溯]只是短短的一瞬间,掉落出来的零件以及破碎的外壳便修复好了。
  齐木国春这才松了口气,期待的眼神望着优山:“优酱,那个分镜稿……”
  “拿来了。”优山笑着从自己的书包里将梦野咲子和都由香里的分镜稿递给了齐木国春。
  楠雄盯着放松下来的爸爸:‘下一周的蛋糕……’
  “包在我身上!”齐木国春飞快的应了。
  楠雄这才满意,眼睛向外看了一眼,拉起优山就是用能力回家了。
  在楠雄和优山的身影消失之后,高野政宗和小野寺律急匆匆的回了编辑部,将外套脱下随意的扔在椅背上,“嗯?齐木,你在这里站着做什么?”
  “啊,那个,刚刚收到了梦野咲子老师和都由香里老师的分镜稿。”
  齐木家楠雄的卧室
  优山对这里已经很熟悉了,每次使用[瞬间移动],回来的地点从来都是这里,当然,也有那些不可言说的原因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