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BUG相对论(56)

作者:丞謙 时间:2018-04-11 09:13 标签:情有独钟 综漫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找了一个比较阴暗的角落,楠雄将自己和优山变了回来。
  最初使用能力虽然需要长时间的准备,可是要变回来却是眨眼间的事情。
  优山第一时间用手拍了拍胸前,松了口气:“果然还是这个样子好。”就那一会儿的功夫,他就觉得肩膀有些难受了。
  突然间他就不懂自己之前为什么会喜欢丰满的女人了,是因为自己体验了一把,还是因为他弯了的关系?
  真是一个深奥的问题。
  ‘只要是你,什么样子都好。’
  这个就是所谓的,我的性取向是你……吧。
  今天晚上的楠雄一直都在暴击。
  “我们呆会儿再回去吧。”优山主动拉起楠雄的手,“好长时间没有一起这么悠悠哉在的散步了,只有我们两个人。”
  他们还是学生,不论是在学校里还是放学的时候,身边总是有一些犹如炽光灯一般的存在。
  虽然说燃堂、海藤和窪谷须的存在,确实让他们的生活有趣了很多,可惜也太亮了一点。
  “伊角,快一点,我刚刚路过的时候看到那边有一家书店里面有一本没有看过的棋谱。”深棕色头发的少年拉着一个比他略高一头的少年快步的从优山和楠雄的身旁路过。
  伊角慎一郎无奈的说道:“刚刚直接进去买不就好了吗?”
  “可是,刚刚我真的好饿。”和谷义高无辜的回望了好友一眼,“那本棋谱还可以在那里坚持到等我去,我的肚子却一秒钟都坚持不下去了。”
  行走匆匆的两个少年,进了不远处的一家书店。一直到优山和楠雄路过的时候,从玻璃窗看去,仍旧能够看到那个活泼的少年翻着手中的棋谱,对着身旁的男人说着什么。
  “围棋啊,楠雄你也会吗?”
  ‘稍微懂一点。’
  “你的‘稍微’对于普通人来说应该算是精通吧?”优山可没有忘记,楠雄的标准究竟有多高。
  ‘真的只是稍微而已,将棋或者国际象棋还可以。’小的时候,他和空助在棋艺上比拼这两种居多,围棋还是在齐木空助离开之后,偶然在电视上看到围棋比赛,好奇之下看了一点相关的入门书籍。
  优山了然的点了点头,以后如果要玩游戏,还是玩别的吧,比如说跳棋就很不错。
  十月的天气已经有些微凉,吹过一阵风,身上只穿了一件简单白衬衫的优山,感觉到了些冷意。
  楠雄用念力将自己和优山身边的温度提高了一点,‘要回去吗?’
  “唔。”优山应声,“以后有时间再出来玩吧。”
  而且时间也不早了,确实该回家了。
  “嗯?”刚走了两步,优山又退了回来,朝着一旁的M记看去,“那个是不是你的学弟?”
  M记靠窗的位置,坐了一个穿着帝光制服的蓝色头发的少年,端端正正的坐在座位上,书包放在一旁,双手捧着自己面前的杯子,小口小口的吸着杯子中的奶昔,蓝色的眼睛中不时的闪过异样的情绪。
  ‘是黑子没错,只有他一个人在这里吗?’楠雄眼睛不自觉的使用上了[透视]的能力,并没有在附近看到其他人的存在。
  帝光中学的那几个篮球部成员,经常是一起行动的,现在只有黑子一个人在这里,还真是少见呢。
  “啊,他好像看到我们了。”
  M记中的黑子哲也,眼睛对上了窗外的两个人。
  黑子原本的全都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的,可是离开了PK学园之后的齐木楠雄非常的惹眼,再有一个跟他牵着手行为亲昵的美少年优山,已经不是10+10的问题,而是10×10的级别了。
  他们俩刚刚路过这里的时候,就已经被喜欢看帅哥的女生们注意到了,等他们在窗前站定,讨论是否要回家的时候,女生们就稍微有些激动了。
  她们的讨论声就被黑子听到了,一个转头就看到让女生们激动的人究竟是谁了。
  其实在最开始,黑子并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学校里已经毕业的前辈,反倒是因为这个态度让黑子以为是黄濑出现在了这里。
  黄濑君他们,是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
  “齐木前辈。”黑子哲也低声的喊出声,接着连忙抓起了身旁的书包,自己最喜欢的香草奶昔也顾不得了,匆匆的离开了M记。
  黑子哲也的这个行为,让本来准备点头打过招呼就离开的楠雄和优山,反倒是不好离开了。
  他那急匆匆的样子,显然就是出来找他们的。
  “黑子君刚刚的表情看起来好像有些苦恼,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
  跟楠雄相处久了之后,优山就觉醒了一种能力。
  不管别人的表情再怎么少,再怎么面瘫,只要是有着情绪波动,就能够被优山敏锐的感知到。
  黑子哲也以前优山也见到过,是一个虽然面瘫却温柔、冷静还有些天然黑的少年,可是刚刚他自己坐在M记中的时候,却是十分苦恼的。
  ‘大概是的。’没有特意的使用[心灵感应]的楠雄,也无法知道确切的答案。
  “齐木前辈。”黑子哲也跑到齐木楠雄的面前停下,很有礼貌的问候:“吉田桑。”
  “晚上好,黑子君。”
  ‘黑子,晚上好。’
  “齐木前辈,有些事情我想请教一下,您有时间吗?”黑子依旧是那犹如棒读的语气,却清楚的让楠雄和优山感受到了他的苦恼。
  “不如去咖啡厅吧。”优山指了指前面的一家咖啡厅,里面也有客人,却并不是很多,倒也适合他们谈话。
  “嗨。”黑子哲也被没有什么异议。
  咖啡厅中的温度比起室外要温暖不少,点了三杯摩卡,寻了一个偏僻的角落就坐了下来。
  “黑子君是有什么苦恼的事情吗?”
  “嗨。”黑子哲也低声应道,“事实上,我已经苦恼了很长时间了。”
  ‘因为赤司征十郎?’
  “齐木前辈怎么知道?”黑子哲也意外的看了楠雄一眼。
  因为赤司啊……优山意味深长的看了黑子哲也一眼,难道说是赤司征十郎吓到黑子了?
  “并不能说完全是因为赤司君,整个奇迹的世代,现在都让我感到很苦恼,也很愤怒。”


第119章 第一一九个BUG
  优山最开始是以为, 赤司征十郎对着黑子表白了, 所以才让这个少年有些迷茫和苦恼。但既然黑子说是因为整个奇迹的世代, 那就只能是别的原因。
  “是出了什么问题了?之前帝光祭的时候不是很好吗?”优山喃喃出声,难道是导致黑子之后高中去城凛原因?
  “嗨。”黑子哲也点头承认:“那个时候的大家确实很开心,日常生活也好,部活也好, 真的让人觉得很开心。”
  黑子哲也真的很喜欢那个时候的大家, 喜欢那个时候的篮球部。
  楠雄和优山对视, 通常在进行短短的幸福回忆之后, 都是有转折的。
  转折来的很快, 黑子哲也蓝色的双眼蒙上了一层忧愁:“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大家都变了。”
  “三位的摩卡咖啡。”咖啡店的服务员端着托盘走到桌前,将咖啡一一放到优山三人的面前:“请慢慢品尝。”
  “啊谢谢。”黑子哲也双手捧着被子, 稍微有些烫手, 他却恍然未觉。
  ‘变了的意思是?’
  “大家的篮球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现在的帝光篮球部, 一切都只是为了胜利。”黑子哲也紧了紧自己的双手, 向来没有太多表情的脸上也难得露出了些情绪。
  ‘比赛中,追求胜利是很普通的事情。’但凡是参加比赛的,又有谁是为了输去的?不全都是为了通往全国的舞台的?
  “不, 不一样的。”黑子哲也摇了摇头,眼睛里有些落寞和……痛苦。
  “是发生了什么事?”
  黑子哲也眨了眨眼,用他那没有多少起伏的声音, 讲述了在不久前发生的那件让他感觉到痛苦的事情。
  “今年的IH地区预选赛,在对明洸的比赛上,青峰君他们恶意的玩弄比分。”咖啡杯中倒映出黑子哲也蓝色的眼睛,“111:11,这种行为让我感到很痛苦,他们的篮球已经变了。”
  黑子哲也在小学时代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叫做荻原成浩,可惜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荻原成浩因为搬家的原因转学离开了。离开之前,两人做了一个约定,中学的时候要加入篮球部,继续打篮球,期待能有一天他们在赛场上再次遇见。
  黑子哲也如约的加入了帝光中学的篮球部,虽然经过了很多的波折,但最终成为了一军的成员,能够站在球场上作为幻之第六人出赛。
  荻原成浩也没有失约,他真的跟黑子哲也遇到了,就在帝光对明洸的这场比赛上。
  已经完全觉醒了的奇迹的世代,完全碾压了明洸,并且将比分凑到111。
  这还是他喜欢的篮球吗?
  黑子哲也感觉迷茫,也感到痛苦。究竟是什么时候,大家都变了呢?
  “就是这样。”黑子哲也说完,面前的咖啡有些凉了,他抬起手招呼了一声服务员:“对不起,请问可以给我一杯温水吗?”
  “黑子君。”优山望着乖乖坐在对面的黑子哲也。
  “吉田前辈叫我黑子就可以。”
  “好,黑子,你退出篮球部了?”
  “嗨。”黑子哲也点点头:“现在的大家在部活的时候已经完全不会训练了,现在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赤司征十郎没有找过你?”就算是抛开篮球的问题不谈,赤司征十郎对于黑子哲也的心思,那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他会就这么放任黑子?
  “赤司君、黄濑君,也有去找过,但是我现在并不是很想见到他们。”不是黑子哲也自大,只要是他不想让人找到他,哪怕是面对面路过,他们也见不到他。
  连老师上课拿花名册点名都有可能将他忽略,更别说在他有意淡化自己的存在感的情况下了。
  而且为了避免让赤司他们找到自己,黑子哲也每天放学后都会乘坐电车去隔壁的城市,一直到很晚才会回家。
  今天会到这里是一个意外,他在乘坐电车的时候想事情,一不小心就坐远了,回过神来就到了这里。
  ‘稍微也有一些同情他了。’楠雄很庆幸,他跟优山之间没有那么多波折,虽然相处起来很像多年的老夫老妻,但这样就很好!
  他就很喜欢这样平平淡淡的相处,波澜壮阔的生活还是让别人去过吧。
  “唔?”黑子哲也歪了歪头,没有get到齐木前辈的想法。
  “我记得今年中学部IH的全国冠军依旧是帝光吧。”全国大赛那天,优山并没有看,但是却听海藤说起过。
  海藤瞬现在虽然坚持认为只有排球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但是听到奇迹的世代这个称呼时,还是中二病之魂发作,暗搓搓的关注了这个称号很酷的中学的比赛,后来在跟窪谷须聊天的时候说起过,优山也是偶然听到,却并没有怎么在意。
  ‘没有训练也能够拿到全国大赛的冠军……’楠雄稍微知道,奇迹的世代那几个人现在的状况了。
  “嗨。”黑子哲也点头,“他们都是很有才能的人,而在最近,他已经完全的开花了。”
  不说绿间真太郎无解的三分球,即使是青峰大辉,也有一个人对抗全员的能力,他们的实力太强,强到……后来在选手们面对奇迹的世代的时候,已经完全没有了反抗之心。
  “如果练习之后,与其他人拉来更大的差距该怎么办。青峰君曾经这么说过。奇迹的世代中,最先开花的那个人就是青峰君。”他也是最先翘训的一个。
  ‘赤司没有阻止吗?’
  黑子哲也垂眸:“只要能赢就好。”
  “其实这是正常的。”优山沉默了一会儿,算是安抚的说:“你们现在是中三,虽然晚了一年,在这个时候得中二病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中二病?”
  “嗯。”优山点了点头:“感觉自己是全世界最厉害的人,能够打败自己的只有自己……”
  优山的话还没有说完,黑子哲也就了然的锤了一下手掌,“青峰君确实说过这样的话,原来这就是中二病吗?”
  “……咳,那赤司征十郎说过没有?”优山好奇的望着黑子哲也,他印象中关于赤司征十郎的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违背我意愿的家伙,即使是父母,也不可轻易饶恕。
  中二气息满满的赤队。
  黑子哲也很认真的在回想。
  ‘好,暂时到此为止。’楠雄打断了黑子哲也的回忆,如果真的因为优山让黑子认为,赤司的中二病已经病入膏肓的话,恐怕会变得很麻烦。
  “齐木前辈,有什么办法能够让他们变回来吗?”
  不等楠雄给出答案,优山就善意满满的给黑子支招:“因为实力而产生的中二病,最好的方法就是打败他们。”
  “搜嘎!”黑子哲也第一时间就相信了。
  能够打败奇迹的世代……
  抬起头,蓝色的眼睛认真的盯着楠雄看。
  ‘请不要用这种眼神来看我,我并不会……’
  “齐木前辈,拜托了!”黑子哲也的目光一直在楠雄的头发和脸上。
  ‘你究竟为什么会认为,我会打篮球。’虽然说,如果用上能力的话,确实没有人能够赢得了他。
  “因为,齐木前辈与赤司君很像。”
  “噗——所以你觉得他们是兄弟,打篮球说不定一样厉害吗?”优山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如果按照这样的说法,那楠雄说不定与赤司征十郎的能力也差不多。”
  ‘喂!’
  “开玩笑的。”黑子哲也心里也忍不住笑了,但脸上仍旧是那淡然的面瘫脸。
  “其实如果说像的话,就面瘫而言,黑子你跟楠雄才是真·像。”
  ‘优山,你做好晚上支付代价的准备了吗?’
  一句话就让优山正经坐好,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变脸之快让人叹为观止。
  黑子哲也也坐的很板正,将自己的真实理由说了出去:“因为,齐木前辈能够看到我的存在。”
  ‘还真是一个厉害的理由。’
  “你将这个当做标准,真的不会太儿戏?”优山表示,他也能够看到黑子哲也的存在,但是对于篮球嘛,他也就限于简单的玩玩,别说跟实力很强的奇迹的世代了,他们学校预选赛都没有出线的篮球部,随便一个都能吊打他。
  运动……他真的不是很在行。
  “齐木前辈真的很厉害,赤司君也是这样说的。”虽然很气恼赤司他们对于篮球的态度,但是对于赤司看人的眼光,黑子哲也还是很相信的。
  【我的重点竟然全都在‘赤司君说的’上了。】优山喝了一口咖啡掩饰了一下自己的眼神,在心里询问楠雄:【黑子真的对赤司没有别的想法?】
  这种信赖,对于现在的他来看,真的是怎么看怎么有问题啊。


第120章 第一二零个BUG
  优山还是很好奇的, 赤司征十郎究竟是怎么办看待楠雄的:“黑子, 赤司跟你是怎么说的?”
  “唔……”黑子哲也低头, 努力的回忆:“能够如此精准的控制自己的成绩,是一个很厉害,不,很可怕的人。”
  可怕的齐木楠雄:‘…………’
  “其实我也很赞同赤司的话。”优山向左看去, “每次成绩都是最中间, 怎么想都很反常吧。”
  ‘除了赤司之外, 其他人并不会注意到的。’楠雄仍旧是很坚持自己的‘普通原则’, 最好的例子不就是佐藤広吗?
  赤司征十郎会注意到楠雄, 他们的相似程度占了很大的原因,尤其是这一位‘双胞胎兄弟’看着似乎真的很‘普通’的情况下。
  作为学生会会长的赤司征十郎,就找到了楠雄所有的考试成绩以及年级排名,然后他发现, 这个人真的是厉害到可怕。
  每一次分数都有变动, 然而不管分数是高还是低,也不论参加考试的人数增加还是较少, 他的名次一直都是最中间。
  一次或许是偶然, 两次也可以当做是意外,但是三次、四次的时候,怎么看都会觉得不对吧。
  这样一直不显山不漏水看起来和普通的存在, 那才是最不容忽视的。
  “齐木前辈,果然是很厉害的人。”黑子哲也通过刚刚的简单对话,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这个事实。
  ‘但是, 篮球并不是一个人的运动,不是吗?’楠雄很冷静的反问:‘依靠个人的压倒性的实力,最后的结果应该并没有什么改变。’
  “这倒也是。”优山想了想,赞同了楠雄刚刚的话:“现在你的,不,你曾经的队员们都开始只相信个人实力的时候,让楠雄直接碾压他们,说不定更会让他们走上歧路。在追求个人力量的道路越来越远,这个应该就跟你的想法有冲突了。”
  “搜嘎。”黑子哲也一直没有什么神采的眼睛里闪烁着耀眼的光芒,“非常感谢你,齐木前辈!吉田前辈!”
  他会用自己的方法,帮助赤司君、青峰君他们找回自己的篮球!
  夸张的九十度鞠躬道谢,好在黑子哲也的存在感很低,并没有引起多少人的注意。
  这种想明白的感觉……
  优山盯着黑子哲也忍不住想,该不会是他们两个不小心将剧情扇回了正轨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