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BUG相对论(71)

作者:丞謙 时间:2018-04-11 09:13 标签:情有独钟 综漫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喵喵喵喵!”猫咪老师仍旧在叫着, 小胖爪不停的拍着夏目的胳膊。
  “嘘!安静一点猫咪老师, 被护士小姐发现的话会被请出医院的。”夏目小声的对怀中的胖猫叮嘱, 不给猫咪老师半点作妖的机会。
  “夏目、夏目!”依旧在不断拍着夏目胳膊的猫咪老师声音听着很是虚弱, “放开一点,要被勒死了。”
  “啊,抱歉。”夏目连忙松开,胖成球的招财猫还算灵巧的跳到地上, 在一旁拼命的喘气, “终于活过来了。”
  完了,胖猫的眼睛凌厉的看了某个如同做错事事情的孩子一般, 不安的看着它的夏目, 终究还是忍住了,没在外人的眼前炸毛。
  “喂,你们!”迈着小短腿, 猫咪老师走到夏目贵志的前面站稳,抬起大大的猫脸,舔了舔爪子, 声音比起平日里卖萌时候要严肃了很多,“你们能够听得到我说话的吧。”
  “猫咪老师?”夏目贵志低头看了看胖的过分的招财猫,又抬头看着之前有过一面之缘的两人。
  之前虽然只是短暂的接触,但是从鸟束君那里听到的一些关键词,夏目其实也是认为,这两个人应该有着特殊的能力。
  优山蹲下身,并没有立刻回答猫咪老师的话,而是笑眯眯的握住了它刚刚舔的那只小胖爪子,上下摇摆了一下,又捏了捏小肉球。
  优山转过头笑眯眯的对楠雄说道,“捏肉球的时候果然会感觉很幸福。”那种心都被软化了的感觉,果然很好呢。
  作为经常能够抱到滚滚的人生赢家,优山在想要吸猫的时候也有自己的办法,【下一次楠雄变成猫咪吧~不说话就当做你是默认了。】他一定会从头撸到脚的!
  基本上从来都没有拒绝过优山提议的楠雄:‘…………’熊猫都变过了,只是变成猫而已,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二十四孝模范男友。
  “喂!别无视我啊!”被捏肉球的猫咪老师‘喵’了一声,立刻又收起自己享受的小表情,额头崩了一个青筋出来,大胖猫不断的在地板上跳着脚。
  夏目贵志捂住眼睛,不忍心看下去。
  似乎也察觉到了自己刚刚的行为有些不符合身份,斑身躯一僵,咳嗽了一声,转而正色:“刚刚你们介绍的时候说过,自己的名字叫齐木楠雄与吉田优山的,没错吧。”
  “怎么了三三?”
  “在我被封印之前,曾经见过大妖怪茨木童子与大妖怪杀生丸,他们当时正在找人,要找的就是这两个名字的人类,据说已经寻找了五百余年了。”猫咪老师说着,忍不住又抓了抓自己的嘴角,胡子因为它的动作一颤一颤的,“那两个大妖怪,寻找的人类应该就是你们吧。”
  “五、五百年前?!”夏目贵志惊讶,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没错,五百年前,奈落横行的时候。”
  名为奈落的半妖,在五百年前的战国时代可谓是众妖皆知了,哪怕几百年过去,细数在历史上留下过浓郁色彩的妖怪们,奈落也算是其中一个。
  斑自然也知道,他知道的甚至比其他的妖怪们还要清楚,甚至包括那个红衣的半妖犬夜叉和他的人类妻子。
  “那么说……”夏目贵志愕然的看向优山和楠雄,“你们……已经有五百多岁了?!”
  “不是不是。”被质疑到年龄问题,优山连忙摆手否认,“怎么可能,我跟楠雄现在不过才是刚刚十七岁的高中生,跟夏目你同岁的,怎么会是五百多岁的老妖怪呢。”
  说他三十岁都嫌老,五百岁,闹呢。
  还没等优山开始解释,手术室的门就打开了,主刀医生率先走了出来,坐在椅子上的吉田由笠和吉田山介,连忙起身。
  盲肠炎只是一个小手术而已,没有多少危险,但是如今才不过十四岁的吉田诗织,从小没有什么病灾,这次着实让父母担心了。
  医生出来不久,护士门也推开了手术室大门,推着病床出来了。
  “抱歉夏目,回头再聊吧,我妹妹出来了。”优山指了指病床上已经睡着的吉田诗织,抱歉的对着夏目笑了笑,“送诗织回病房后,我们再去找你。”
  “嗯。”夏目贵志对着优山挥挥手,顺着楼梯继续上楼去了。
  吉田诗织被送回三楼的病房后就一直在睡觉,似乎是麻醉的作用对她有很大的效果,脸上也没有多少疼痛的表情。不过估计等麻醉效果消失之后,小姑娘就该难受了。
  楠雄并没有第一时间为吉田诗织加速伤口的愈合,刚刚动完手术,开膛破肚的,只是缝合了半天就痊愈,未免也太过惊世骇俗了一些,恐怕不等诗织出院,就要被医院拉去做研究了。
  “辛苦你们了。”吉田山介对侄子道谢,“我去附近的酒店给你们开两个房间,先去休息一下吧。”
  “不用了叔叔,我们在横滨有朋友在的,刚刚在电话中跟他说好了,会去他家里借宿一晚。”优山笑着拒绝了。
  住酒店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还是直接回家比较好,来去如此方便,为什么要亏待自己呢,自然是怎么舒服怎么来了。
  不过叔叔他们并不知道楠雄的超能力,必要的借口还是要找的。而且,优山在横滨确实是有一个同学在这里,虽然并不是特别的熟识,关系却也是不错的。
  “那你们去的时候跟我说一下,我开车送你们过去。”
  “好,我们知道了。叔叔,你们还没有吃饭吧,我跟楠雄去附近买点吃的回来。”
  “那就麻烦你们了。”
  *** *** *** *** *** ***
  半个小时后,优山将给三叔夫妇带的食物给了他们,拎着另外的两份便去了楼上。
  夏目贵志要探望的那位病人,目前住在五楼的病房中。夏目上午急匆匆的从八原赶来,想必也没有吃什么东西,为吉田三叔夫妇买饭的时候,也顺带的为夏目小天使带了一份,当然,胖猫娘口三三的也没有落下。
  楠雄和优山上了五楼,左右环望了一下,便拔腿直接朝着一间病房走去。
  在走廊最尽头的位置是一间加护病房,夏目贵志就在病房中,带着温暖的笑容,跟病床上的那位老人说着话。
  头发灰白,脸色也苍白的过分,手上还挂着点滴的老人,望着此时的夏目,露出一个和蔼、慈善的笑容来,连连点头。
  优山蹲下身,戳了戳门口胖猫雪白的屁股,“你被仍在外面了?”
  “哼。”猫咪老师傲娇的抬了抬头,晃了晃刚刚被戳的屁股,不想理这个人类。
  每次说话都拿软刀子戳它,恶毒的人类!
  ‘看来是说中了。’
  “才不是!”猫咪老师炸毛的转过身,“只是我不想进去而已,才不是夏目那个小子不让我进的!”
  “猫咪就是一种蹭的累的生物。”优山一边笑,一边伸手去挠猫咪老师的下巴。
  哪怕胖成球,看不出脖子,猫咪老师也是有下巴的,被这么挠着还挺舒服,哪怕心中强烈抵抗,身体也乖乖的顺从了,发出舒服的咕噜咕噜的声音。
  “我不是猫,本体很高大帅气的,绝对不是猫!”
  “原来不是猫啊。”优山从楠雄拎着的袋子中,找出他特意在宠物店中买来的逗猫棒,在猫咪老师面前晃啊晃。
  一直坚称自己不是猫的娘口三三,眼睛不自觉的就随着逗猫棒走了,小胖爪子忍了半天,终于还是伸出去了,在逗猫棒上一拍,见逗猫棒挪走,又追了上去。
  别看它胖的像只小猪,身材的灵活程度还是足够的,甚至能够双腿站立。
  玩的开心时,连话都不说了,喵喵喵的专心被逗。
  终于捧到逗猫棒时,猫咪老师身体瞬间就僵硬住了,几滴冷汗出现在脸颊边,眼边和两颊的红色条纹好像颜色深了。
  ‘哦~看来哪怕是妖怪,也抵挡不住本能呐。’
  “不、不是的!”两只前爪还在逗猫棒上,半点都没有说服力的反驳。
  “好了,不逗你了,这是给你买的小鱼干。”优山从专门给猫咪老师准备的袋子中,拿出一袋小鱼干在它的面前晃了晃。
  有了前面逗猫棒的血泪教训,斑这次很好的关注了自己的身体,但是眼睛仍旧是控制不住,不断的看向充满了诱惑力的小鱼干。
  “都说了不是猫了!”
  “不要啊,真是太可惜了。”优山掏啊掏,又掏出了一个包裹严实的纸袋子,“还想着一会儿吃完小鱼干给你吃点点心呢。”
  “这个味道!”猫咪老师瞪大了眼睛,嗅了嗅自己,“这是七辻屋的馒头。”
  “要吃吗?”
  哼,这点诱惑就想打动他大妖怪斑吗?别开玩笑了!喵咪老师心中不屑的哼了一声,张嘴说道:“喵~”


第147章 第一四七个BUG
  ‘这真的是大妖怪吗?’楠雄对着这只非常没有节操的胖猫深表怀疑。
  “当然了!”猫咪老师一边吃着小鱼干, 一边用爪子抹胡子, 还不忘看看优山手中始终没有拆封的七辻屋的馒头。
  这个熟悉的味道, 经常吃七辻屋家的点心,斑自然不会闻错。
  它的眼睛变得幽深了不少,此时此刻,倒真挺像那么一回事。
  不等猫咪老师问些什么, 夏目贵志从病房中走了出来, 带着歉意说道:“抱歉, 让你们久等了。”说完, 他又回头看了看那位床上的老人。
  枯瘦的手从被窝中伸了出来, 对着夏目贵志摆了摆手,慈善的笑着,还未等夏目点头回应,一旁坐着的中年女人站起身, 将老人的胳膊给塞进了被子里。
  “夏目, 你应该还没有吃饭吧,给, 这是给你带的。”因为不知道夏目的口味, 优山在购买的时候,选择了大众口味一些的便当。
  “谢谢。”夏目贵志结果饭盒,眉眼弯弯的对着优山道谢。
  横滨谷口医院的楼顶是可以上人的, 甚至栽种了不少的盆栽,也有准备几张座椅,不过由于屋顶风大, 病人们倒是很少会上楼。
  天气还是有些冷,屋顶上并没有什么人,三人一猫找了两张面对面的长椅,就那么坐下了。
  优山和楠雄的午饭也没有吃,在夏目拆开便当盒子时,楠雄从一个纸袋当中又拿出了两个袋子,上面同样是七辻屋的字样。
  “啊!那是我的馒头!”猫咪老师一闻到味道,就按捺不住地跳到了优山的腿上,伸着短短的小胖爪子就要去抢。
  “娘口三三!”夏目贵志连忙将便当盒子放下,上前将胖猫抱住,“非常抱歉,失礼了。”
  “我的馒头,那是我的馒头!”被紧紧抱住的猫咪老师,就这么看着它的馒头被优山吃进了肚子里。
  ‘现在的妖怪越来越堕落了。’楠雄越来越怀疑,这只胖猫真的是大妖怪吗?
  难道所谓的大妖怪,不应该是茨木童子和杀生丸那样的吗,再或者像是羽衣狐一样也可以,但是斑……
  不论外形还是气势,完完全全一点都不像。
  然而,斑到底还是大妖怪,在挣扎想要挣脱夏目的时候,还不忘伸出自己的小爪子炸毛:“喂,你们刚刚在说什么失礼的事情啊!”
  “失礼的那个是三三你吧。”夏目贵志狠狠的揉了揉斑的大胖猫脑袋。
  “夏目,你竟然也帮他们。”猫咪老师感觉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
  “噗。”优山忍不住笑出声,将专门给猫咪老师准备的那一代七辻屋的馒头的袋子,交给了夏目,“你的馒头在这里。”
  “哼!”明明已经有些流口水了,还是坚持自己作为大妖怪的尊严。
  嗯,馒头想让夏目拿着吧,他一会儿再吃。
  夏目直到接过袋子之后才发现的,袋子上面印着熟悉的标记,“这个是……七辻屋的点心?!”
  七辻屋的馒头是猫咪老师的最爱,如果再配上一杯清酒那就更好了。
  然而,七辻屋只有八原,夏目住的地方才有,但这里是神奈川,为什么会有七辻屋的点心出现?
  “两位莫非真的是五百年前……”
  “停!”优山没等夏目贵志说完,立刻喊了停。
  ‘这个开头,就跟某个传说一样,让人吐槽都无从吐起。’
  你不是已经在吐槽了吗?
  “如果说茨木童子找的人那确实是我们没错,但我们真的没有五百岁。”优山戳了戳自己的脸颊,他现在还是鲜嫩的十七岁少年,风华正茂呢!
  “如果是这样的话。”猫咪老师叼了一个馒头,咬了两口,“我听说,西国大妖怪斗牙王的小儿子,那个名为犬夜叉的半妖,她取了一个衣着奇怪的女子,似乎就是通过武藏国境内的那棵御神木和食骨之井穿越了时空,你们该不会也是通过那个古井,去到了五百年前吧。”
  “嘛,差不多。”优山点点头,虽然不是通过食骨之井,但确实是跟御神木有关。
  楠雄那个可以穿越时空间的能力,也就是在日暮神社的御神木前觉醒的。
  “那就可以说通了。”那个时代的人,怎么会有明治维新之后才会出现的姓氏,如果是在现代回到五百年前,那就正常了。
  “那个时候的妖怪,与现在的妖怪是一样的吗?”夏目贵志望着蔚蓝的天空,问了一声。
  我在八原已经生活了不短的时间,见过了许许多多的妖怪,但是生活在现代的妖怪,很多妖怪的攻击力并没有日本传说中那么厉害。
  “夏目见过杀生丸和茨木童子吗?”
  “茨木童子,那个罗生门之鬼?没有见过,但是偶然曾经听猫咪老师和三筱说起过。”
  优山对于其他妖怪或许不清楚,但是茨木童子和杀生丸倒是比较熟悉的,说起来,他其实还有这两人的照片的,当初在京都再遇,知道这两人的关系之后照下来留念的。
  “这么说的话,那两位大妖怪是跟猫咪老师完全不同的存在了?”
  “喂!”正在吃最后一个馒头的猫咪老师炸毛了,“这是什么意思啊!夏目,看着我!”
  “如果夏目有时间,可以去东京的浮世绘町去一趟,那里也是妖怪聚集的地方,奴良组的现任总大将就在浮世绘町居住。”优山想起某个完全可以自攻自受的人,便想着让他们认识一下。
  “那个滑头鬼竟然还活着吗!”猫咪老师想起某个男人,一跃跳上了夏目贵志的胳膊,“不,探望完之后我们就直接回八原去。”
  优山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难道是滑头鬼与斑的不得不说二三事?就是不会知道,斑遇到的究竟是初代还是二代了。
  有了斑的各种打岔,优山和夏目的关于妖怪的讨论就结束了。
  “夏目是想要在横滨住几天?”从纸袋中拿出一块蛋糕,优山边问边吃。
  “大概六七日。”
  ‘是想要等待那个人的生命结束之后再走吗?’楠雄想起之前见到的那位躺在病床上的老人,那个样子,已经是油尽灯枯了。
  再根据他从照顾那个老人的女儿那里‘听’来的消息,夏目与他聊天时,显然是回光返照,也许最近两天就是离开了。
  “嗯。”夏目贵志摸着酸奶的盒子,眼睛中透漏出怀念,“汤川爷爷很照顾我。”
  夏目贵志在被藤原夫妻收养之前,一直辗转在各个亲戚的家中,每个都不会呆的太长。他终究不是那些人的亲生孩子,又能够看到妖怪,并不是被所有人喜欢。
  而这些亲戚当中,汤川行,也就是那个重症病房中的老人,是收养夏目时间最长的一位。
  或许是因为他相信妖怪这种存在,亦或者是因为他包容着‘恶作剧’的夏目,在收养夏目的那段时间,他将夏目贵志当做自己的亲孙子一样,甚至想过要让夏目留在家中。
  然而人的年纪大了,各种病痛就会找上门。
  不到半年的时间,汤川行就被病倒了,夏目还没有照顾他多长时间,就被汤川行赶回家的女儿再度送走。
  再次见面就是两年之后的今天,那位真心疼爱他的爷爷,即将离开人世的今天。
  “心地善良的人,下辈子会投一个好胎,不要太伤心了。”
  “啊。”夏目应道。“汤川爷爷,现在是幸福的吧。”
  ‘是的,很幸福。’楠雄收回目光,‘那确实是一位真心待你的人。’
  在病痛缠身时,见到这个挂念的孩子,知道他现在生活的很好,有真心对待他的家人,对于汤川行来说,已经满足了。
  ‘今夜在医院里多陪陪他吧。’
  *** *** *** *** *** *** ***
  优山他们并没有在屋顶待太长的时间,说完话后,留下了联络方式,几人就分开了。
  “夏目果然是一个小天使啊。”
  ‘天使?那是什么称呼。’
  “如果是别人,有夏目幼年时期那样的遭遇,估计早就黑化了吧。”优山侧头看向楠雄,“手上还握着妖怪们的名字,成为一代反派BOSS也不是不可能的。”
  ‘我记得,优山你曾经也说过,我的能力设定,很像热血漫中的反派BOSS。’
  “嗯,这不是又久留美妈妈拯救你,将你给救成了主角了嘛。”
  ‘那优山你呢?漫画中怎样的存在。’在楠雄的心目中,优山是绝对的主角,但是在他自己的心目中如何,还是要问本人。
  “唔,配角吧。”
  ‘为什么会觉得自己仅仅会是配角?’楠雄不解,‘也许是少女漫画中的主人公呢。’
  就比如那本月刊少女中,梦野咲子连载的《萌爱》中,男主人公铃木君,成绩优秀外貌出色备受女生欢迎,没一点都很符合优山。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