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BUG相对论(48)

作者:丞謙 时间:2018-04-11 09:13 标签:情有独钟 综漫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家长加奈看向陆生的目光多了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双手拽的紧紧的,好像有很多话想要问他一样。
  事实上,家长加奈确实有很多很多问题想问,她想知道陆生跟那个人究竟是什么关系,为什么有时候看着陆生,眼前却不自禁的浮现出那个人的脸,为什么刚刚陆生的声音与那个人那么想象,明明相貌和身高差了很多。
  好多好多的问题想问,但因为现在人太多无法问出口。
  等陆生唱完歌回到沙发上坐下,楠雄觉得,作为朋友还是提醒一下比较好:‘你的身份快要被那位家长桑猜到了。’
  陆生的冷汗流的更多了,之后说什么也不唱歌了。
  【为什么一定要瞒着家长桑?看她的表现,应该是喜欢你的吧?】通过楠雄的能力,优山一边不漏声色地吃着蛋糕,一边询问着陆生。
  陆生听到这个问题,立刻瞪大了眼睛看向家长加奈。
  呼……没有听到吗?
  为什么不告诉她们?因为家长加奈对妖怪的抵触?或许有这个原因,更多的,其实还是【不想给她留下太多不好的回忆。】
  家长加奈不相信妖怪的存在,最后却也因为妖怪遭遇了很多事情,遇到了很多麻烦。
  陆生不想再让自己的朋友身陷危险之中了。
  “陆生还真是纯良呢。”或者说情商太低?
  不不不,夜间的陆生可是很会撩的样子,只能说白天的陆生纯良过头了。
  【一点都不懂少女心呢。】
  “听起来似乎并不是什么夸奖人的话呢。”
  “我是真的在夸你,陆生。”
  ‘对于现在的你来说,是夸奖没错。’楠雄也跟着点头,替优山增加可信度。
  几个女孩子似乎都很喜欢唱歌,好在她们唱的虽然说不上非常好听,但也总不是五音不全魔音穿耳。最让人意外的却是岛二郎,这个喜欢足球的运动系小少年,唱歌却意外的好听。
  就连优山和楠雄,最后也一起唱了一首《仆达だけの物语》,这也是楠雄在除了优山和妈妈久留美之外,第一次在别人面前开口。
  作为齐神的第一次献唱,好好感恩戴德吧,凡人们!
  *** *** *** *** ***
  时间已经临近傍晚,依旧是三丁目的街口,还是那几个人,只是这一次却是要分别了。
  “那,周一见了~”清十字清继他们纷纷挥手告别,各回各家了。
  “优山,你们也要回去了吗?不跟我一起回家?”
  “你们全都是妖怪的聚会,我跟楠雄两个普通的人类就不去凑热闹了。”并不普通的优山这么说道。
  更加不普通的楠雄跟着点头:‘妖怪还是很危险的。’
  【不,能够杀死羽衣狐的你们才是怎么看怎么危险吧!这两个人究竟是为什么会觉得自己只是普通人类的?你们是不是对‘普通人’这个词有什么无解?】
  ‘真的只是普通的人类,父亲也好母亲也好,都是再单纯不过的人类。’就自身基因的这个问题,还是要坚持的。虽然,他家父母的普通基因,到了他和空助的身上发生了变异……
  一不小心就想起讨厌的人了……
  楠雄心里‘嘁’了一声,将那个去了英国的哥哥抛到脑后。
  “我也是正常的人类啊,没有妖力,不会变身,更不会飞,没有特殊的能力,就连力量也是一般高中生的水准。”也许他这辈子最大的外挂,就是齐木楠雄了。
  现在陆生的心情很微妙,千言万语只有一句——你们开心就好。


第102章 第一零二个BUG
  来自种族为妖怪的奴良陆生的眼神, 普通人齐木楠雄与吉田优山都完美的无视了。
  种族不同, 还是不要谈论这么严肃的事情了。
  奴良陆生叹了口气, 不再跟这两人较真,反正事实如何,大家的心里都非常清楚。
  “少主~少主~”
  三人的上空传来阵阵的叫喊声,一个非常袖珍类型的全身漆黑如乌鸦一般的妖怪流着宽面条泪。
  优山和楠雄齐刷刷的将目光对准了陆生。
  “是在叫陆生吧。”
  ‘啊, 绝对是。’
  在他们认识的人里, 尤其是在浮世绘町, 能够当得起少主这个称呼的, 也就只有他们面前的奴良陆生一个人了。
  奴良陆生同样听到了来自空中的声音, 抬头看去,“鸦天狗?”
  扑扇着小翅膀的鸦天狗刚好也看到了奴良陆生,从空中俯冲下来,在他们面前就是一个急刹, “少主, 终于找到您了!”
  “呃……鸦天狗,你怎么来了?”现在天还没有完全黑透, 妖怪也可以使用妖气隐藏自己不让人类发现, 但总会有那么几个会因为各种偶然或必然的原因能看到妖怪的人类存在。
  尤其是像奴良组的妖怪们这样的存在,身上聚集着相当多[畏]的妖怪,比起普通的妖怪来说, 更加容易被人类看到。
  “少主,家里已经一切都准备妥当了,可是却怎么都联系不到您……”鸦天狗的眼泪流的更欢快了。
  “啊!”奴良陆生连忙在自己衣服口袋里摸了摸, “手机忘记在家里了。”
  当时他匆匆忙忙的换下了身上的和服,手机也随手放在一边,之后急着出门就忘记带了。
  “那我就让笨蛋儿子他们立刻回本家。”这次出来寻找奴良陆生的,除了鸦天狗之外,还有他的三个儿女黑羽丸、鸡冠丸和竹竹美,只不过是鸦天狗首先找到了他们家少主而已。
  “嗯。”奴良陆生点点头,然后略带歉意的对着优山和楠雄说道:“抱歉,看来我需要快点回去了。”
  逢魔之时,天空中的太阳已经沉了下去。
  奴良陆生身上妖气涌动,黑色的[畏]缠绕在身上,眨眼间的功夫,那个还不到一米五的棕色头发的少年,变成了一个超过一米七,发型奇怪的银发红眸的妖怪。
  比白日的陆生更加成熟一些的嗓音接着上一句话:“下一次,再请你们来我的奴良组做客。”
  今日之后,奴良组的新任大将,将会是他奴良陆生!
  “虽然知道你们是一个人,但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变身果然还是让人大吃一惊呢。”优山好奇的将奴良陆生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遍。
  ‘而且,衣服竟然没有坏,明明相差将近三十公分的身高……’楠雄也一样在好奇的打量着奴良陆生。
  “这个时候应该说这种话吗?”被两个人看的有些发毛的奴良陆生有些黑线,给他好好的回应之前的发言啊!
  “真的是欸!”优山被楠雄一提醒,也注意到了陆生现在的穿着。
  之前明明刚好合身的日常服,穿在比昼陆生要高很多的夜陆生身上,竟然一点破损都没有,还很合身!
  奴良陆生:“…………”看来已经不能正常的对话了。
  “少主,干部们已经到齐了,就等您回去了。”鸦天狗心焦的提醒,对于奴良陆生接掌奴良组,他甚至比陆生都要在意,毕竟是他看着长大的少主。
  “那么,日后再见了。”奴良陆生对着优山和楠雄很潇洒的挥了挥手,转身之际,发动了自己的[畏],身形消失在了原地。
  滑头鬼一族的特性,可以完全让人完全看不到自己的存在。
  普通人,甚至妖怪都察觉不到。
  当然,也是有例外的,比如说——刚刚跟奴良陆生道别的坚持自己是普通人的优山以及楠雄……
  等奴良陆生和鸦天狗的身影完全消失不见,优山和楠雄这才准备回家。
  优山站在地思考了片刻后,很郑重的对着楠雄提议:“今天我们坐电车回去吧,我会告诉妈妈们不用等我们吃饭的。”优山说着,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手机晃了晃。
  ‘为什么会突然做这个决定。’刚刚优山完全屏蔽了心声,所以不知道他心理历程的楠雄很是疑惑,‘使用[瞬间移动]的话,不是一瞬间就可以回家了吗?’
  在平日,楠雄也是很严格的遵守着自己‘普通人’的自我人设,不过超能力这种与生俱来又便利的能力,他在没有外人在的时候也是会经常使用的。
  浮世绘距离他们家也是有不算近的一段距离,像是现在这样远距离的移动,楠雄也是比较偏向于利用能力。而且,在来的时候,优山不也是很赞成使用能力的吗?
  “确实很便利,但就是太便利了。”优山深沉而忧郁的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楠酱,我担心自己以后堕落成为国春爸爸那样糟糕的大人。”
  “大丈夫,有我在。”对于楠雄来说,优山和爸爸齐木国春是不同的存在。
  国春爸爸是用来勒索、恐吓的,而优山是用来宠的。
  作为一个模范男友以及未来的模范丈夫,楠雄表示自己绝对有能力来实力宠‘妻’。
  楠雄很平淡的一句话,却让优山的心跳邹然加速。
  “楠酱,你什么时候点亮了说情话的这个技能了?”
  ‘虽然是在诉说事实,但你当做情话来听也是没有问题的。’
  “看来刚刚是我的错觉。”优山安抚住自己的小心脏,脸上的热度消散。【你的情商真的没问题吗?】
  一直认为自己情商其实很高的楠雄:‘…………’
  优山确信楠雄的保证,然而国春爸爸的杀伤力实在是不小,曾经目睹过国春爸爸的‘楠雄的一百种使用方法’中的几种,优山就觉得自己需要时刻的警醒自己。
  最后两人还是一起前往了最近的车站。
  *** *** *** ***
  优山和楠雄上车的时候,电车上有不少人,很多都是趁着秋分这日出来放松游玩的,甚至还有不少国外的旅客,拿着自己的旅行计划手册观看着。
  车上已经没有了空闲的座位,优山就寻了一个靠近车门的位置,与楠雄靠在一起讨论着晚饭的问题。
  他们家附近的一条商店街上有一家关东煮很好吃,而且看时间,等他们回去的时候那家店应该还是营业中,也不用担心今晚会饿肚子。
  楠雄的身侧站着一个深棕色头发的女性,约莫二三十岁左右,同色的眼睛好奇的看着正在说话的优山两人,紧接着露出了一个温柔而明媚的笑容来:“好像夫妇一样。”
  早就察觉到她目光的楠雄对着这个陌生人露出一个非常浅淡的笑容来。


第103章 第一零三个BUG
  很少有人能够在第一时间给楠雄超过50的好感度, 然而这个女性做到了。
  通常, 楠雄因为[透视][心灵感应][好感度显示器]等一系列超能力组合的关系, 一个照面就能够将人看的极为透彻,心底最深处的真实想法在他的面前显露无疑。
  这位看起来就很温柔的太太,却很好的达成了这个成就。
  电车上的人流向来十分的繁杂,上班族、学生、旅客应有尽有, 他们内心深处的想法也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
  就比如他和优山身后五十度角坐在一起的那三个说说笑笑谈论着各自的男朋友的闺蜜好友。
  A女生一边拿出手机给好朋友看自己与男朋友的亲密照片, 并且带着一些炫耀的口气说着男朋友对她的好, 身上穿着的衣服也是今天他们两人一起约会的时候买的, 秀尽了恩爱。【果然红花也是需要绿叶来陪衬的, 再多说一些羡慕的话吧!不够,还不够!】
  然而坐在她右侧的B女生一边说着“你的眼光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好,穿着好漂亮”这样的恭维话,心里却不停的翻着白眼, 想着:【呜哇, 这审美是已经死了吧,这套衣服穿在你身上看着土死了】这样的话。
  坐在左侧的C女生则是推了推A的胳膊, “真是羡慕你们的感情, 像我,一直找不到合心的男朋友。”然而内心深处却是深深的鄙视,【呵呵, 就只是这样还叫对你好吗?今晚你的男朋友可是跟我约好了要去Lovers Hotel,你就继续沉浸在美梦里的,丑猪。】
  还真是失败的为人呢A。
  再比如, 楠雄的后方,一人即将下车从座位上离开,另外一个人飞快的在空出来的座位上坐下。坐下来的中年大叔还很好心的将隔壁女士被碰落在地上的包捡了起来。
  女士露出一个笑容来对着男人道谢,男人也礼貌的说着不客气。
  【竟然被一个这样恶心的男人碰到了我的包,回去以后要立刻换掉才行了,细菌都占在上面了!他看我的眼神真的好恶心。】
  【从站着的角度看着不错,笑起来却这么难看,真实白让人期待了。】
  再比如,他和优山上车时候见到了一位好心让座的小姑娘,娇俏可爱的少女好心的扶着拄着拐杖的老爷爷坐下。
  然而,如此亲切有爱的画面,内心的画风却是完全相反的。
  【真是多事的小姑娘,可惜我还没有碰到几个好身材的美女就要停手了,这趟电车白座了。】
  【还真是不客气的老不死啊,这么可爱的我让座竟然就真的坐下的,我还有好长时间才能到站,难道要一直站在这里吗?真是的,这么老了为什么还要出门坐电车啊,呆在家里等死不就好了吗?!】
  齐木楠雄:看吧,这就是人性的丑恶。
  正是因为这种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他有时候是真的不喜欢这种人多的地方,尤其是电车,龙蛇混杂不说,还经常有痴汉这种东西存在。
  不过今天倒并没有遇到。
  好在现在他的能力可以控制了,在听到如此‘精彩’的内心活动之后,齐木楠雄就将周身原本控制在二十米的区域控制在身周不到五公分,这样总算是逃脱了各种‘阴暗’的内心世界。
  而面前这位让楠雄难得有很高的初始好感度的女性,则是很少见的表里如一的人。
  本来这位太太那一句‘好像夫妇一样’就足够让楠雄对她另眼相待了,之后在对她单独使用了[心灵感应]之后,发现这是一位心思纯净、言行如一、活泼开朗的女性之后,楠雄的好感度就涨了不少。
  同样听到这句话的还有优山。
  似乎注意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太太真诚的鞠了一躬,温声道歉:“非常抱歉,一不小心就……因为给人的感觉实在很像,请不要在意!”
  “不不不,没什么。”优山摆了摆手,毕竟,严格上来说她还真没有说错。
  望着温和笑着的人,优山眨了眨眼,侧头看了看楠雄,又转回来看了看面前的人。
  并没有特意的去倾听优山心声的楠雄问道:‘怎么了,突然这个表情。’
  “楠雄,有没有觉得这位太太跟久留美妈妈很像?”
  听到优山的话,楠雄一怔,‘这么说起来确实有些……’
  “久留美?”同样怔了一下的除了楠雄,还有听到优山说话的太太,“是齐木久留美前辈吗?”
  “嗯?”优山和楠雄诧异的看向了突然喊出齐木妈妈名字的太太。
  “啊拉,这么说起来,你是楠雄酱?”
  优山和楠雄对视了一眼,面面相觑。
  这个日本真的有这么小吗?出门做了个电车而已,竟然遇到了久留美妈妈的熟人?
  “几年前突然失去了跟久留美前辈的联系,我还很担心了一阵。”如果不是她的旦那桑细心安慰,并且表示会在工作的时候替她注意,说不定从做了家庭主妇后一直就没出过城市的她会担心的找出来也说不定。
  “请稍等一下。”优山说完拿出了手机,拨通了齐木妈妈的电话。
  “啊拉,优酱,怎么了?是准备要回来吃饭了吗?”正在做晚饭的齐木久留美一边接着电话,一边搅拌着锅里的咖喱。
  “那个,妈妈,请问你知道……”优山话说到一半,这才想起自己忘记问这位太太的姓名了。
  “奈奈,沢田奈奈。”沢田奈奈笑着说出自己的名字。
  不需要优山重复,电话的另一头,齐木久留美就听到了沢田奈奈的声音:“是奈奈?”
  优山将手机交给了沢田奈奈,功成身退。
  “偶然这种东西,还真是不得了呢。”优山对着楠雄感叹。
  ‘这样说的话,我倒是知道她是谁了。’也知道为什么沢田奈奈会知道他的名字了。
  楠雄小的时候,就是他在炸某个组织的那段时间,他们家其实搬家了一次。
  搬家之前,齐木久留美刚跟‘据说高中时期关系很好的学妹’奈奈通过一次电话,起因是儿子明天就要去幼儿园,作为妈妈的沢田奈奈激动不已,找前辈以及好姐妹的齐木久留美分享。
  当时,齐木久留美就见到了沢田奈奈的儿子沢田纲吉穿着幼儿园制服的照片,而齐木久留美也将自己的两个儿子空助和楠雄的制服照片发给了沢田奈奈,并且很遗憾她们两家都是儿子,不然还可以亲上加亲。
  那次联系之后,齐木家就搬家了。
  由于那次搬家是齐木国春亲手操办的,空助和楠雄又在上学,等过了混乱的搬家时间,发现家里缺少了不少东西,齐木久留美也遗落了一些曾经好友的联系方式。
  然而,他们之前居住的房子已经有人住了进去,想要找回已经不可能了。
  没想到,事隔十几年之后,优山痛定思痛决定‘找回以前的自己’的此次电车之行,帮齐木妈妈找回了沢田奈奈这个学妹和好友。


第104章 第一零四个BUG
  多年不见的好友, 再次沟通的时候总是难免会有很多话想聊, 尤其是孩子的母亲, 聊起关于孩子的话题时更是容易滔滔不绝。
  楠雄‘听’到沢田奈奈对于能够重新跟妈妈取得联系是真的高兴后,就不再去听两位上一辈的人交流感情了。
  “很少能够听到久留美妈妈谈论起她曾经的同学呢。”优山见笑的那么开心的沢田奈奈,对楠雄小声的说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