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BUG相对论(62)

作者:丞謙 时间:2018-04-11 09:13 标签:情有独钟 综漫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但自从家里有了孩子之后,吉田家出行的时间便推后了很多。
  晚上人数太多,很容易发生拥挤,甚至可能出现踩踏,成年人尚且照顾不好自己,更不用说是小孩子。
  从优山出生以后,吉田真央就大手一挥,决定在上午去参拜了。
  九点钟之后,附近神社的人数就基本上减少,也是他们该出门的时间。
  “哥哥,怎么了?”出了吉田家的大门,优山便落后的几步,停在门口没有动,一直关心着哥哥的吉田诗织走出了一小段距离后,又小跑了回来,拉住优山的手,“快一点,妈妈他们就要走远了。”
  优山将另一只手放在诗织的头顶,“哥哥在等人。”
  “哥?”另外一个也趁着大人们说话的时间偷溜了回来。
  “他很快就到了,再等一下。”
  优山话落不久,从拐角处走出来一个穿着咖啡色呢大衣的粉色头发的少年,头上依旧戴着那个抑制自己能力的抑制器。
  楠雄到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握住了优山的手,吵吵闹闹的声音这才消停了。
  ‘终于安静了。’楠雄揉了揉额头。
  “咳,辛苦你了。”优山没有看楠雄,好像在欣赏周围的风景。
  楠雄的[心灵感应]在遇到优山之前无法做到自由关闭,一直处于开启的状态,半径两百米的范围内,任何能够思考的生物的心声,都会不受控制的被他听到。
  但是在遇到优山之后,这种情况便改变了。与优山进行身体接触时,他便可以完全的关掉这个苦恼的能力,当然还有另外一种方法,进行和谐的交流,可以进行较长时间的能力控制。
  可是自从优山回到这里之后,最后的这个方法就完全的被制止了,毕竟,优山虽然是有独立的房间,可是房间的隔音却不是很好,他的左边是父母的房间,右边住的则是诗织,这种情况,无论如何都是不可能答应的!
  所以这些天以来,每晚楠雄都会使用[瞬间移动]来到这里,抱着优山安稳的睡一觉,第二天再离开。
  体会到绝对的安静之后,怎么能再回到那个嘈杂的世界中去。
  “哥哥,这个人……”颜控的小少女目光灼灼的盯着楠雄,跟哥哥不相上下的美少年!
  “诗织、雅治,跟你们介绍一下,这个就是我交往的人,齐木楠雄。”
  “欸?”吉田诗织呆住了。
  “什么?!”吉田雅治惊呼出声。
  “所以你们可以直接叫他哥哥。”
  “哥、哥哥?”×2
  ‘嗯。’楠雄点点头,‘这是礼物。’
  前几天晚上并不是只睡觉便算的,他也有好好的打探过敌情,两个小孩子的喜好他也早就知道了,也一早准备好了攻略道具。
  如果进行真人攻略游戏,以楠雄的BUG程度,没有任何人能够逃得过他的攻略。
  至少,还是孩子的吉田诗织和吉田雅治,就对这个送了他们非常喜欢礼物,长得非常好看的(重点)大哥哥升了不少的好感度。
  “好了,我们该去神社了。”
  金泽神社距离吉田家的距离并不是很远,等他们四人到的时候,神社中来来往往的人已经很少了。
  “小优,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怎么这么晚才……诶,这位是……”吉田晶,雅治的妈妈看到优山他们的到来,关心的询问,话到一半,便看到了站在优山身旁的楠雄。
  没有了他[思想控制]的影响,楠雄也是一个超级发光体。
  “啊拉,楠雄,来找小优的吗?”已经先一步参拜完,吉田早纪过来便一眼看到了楠雄,对于楠雄会在新年的第一天出现在这里,她也很惊讶。
  ‘是的,新年快乐,早纪妈妈。’
  “你们这些孩子,快点去参拜吧。”
  优山投了香钱,摇了摇铃,鞠躬两次后有拍了两次手,默默的许下了新年的愿望,随即再次鞠躬,便完成了新年的参拜。
  由于许愿时优山屏蔽了自己的心声,所以哪怕是站在他的身旁一起祈愿的楠雄,也不知道优山许了什么样的新年愿望。
  下了台阶,优山对着楠雄笑道:“新的一年,请继续多多关照,楠雄A梦大人。”
  “优山。”不远处,正在跟一个穿着和服的男人说话的吉田真央突然喊了他一声,对他招了招手。
  优山快步的走了过去,这时他才看清楚站在爷爷对面的人,“半田叔叔?”
  被优山成为半田叔叔的男人今年也有五十多岁了,与吉田真央的年纪相差不大,但是他的儿子却跟优山同岁。
  半田清明,是当今书道界知名书法家,也是书道界的掌门人,同样还是吉田家的邻居,与吉田真央也算是棋友了。
  当初优山出生的时候,半田清明就曾经送过一幅墨宝,吉田真央虽然表示了嫌弃,却也好好的收藏了起来。
  但是这两个人,每逢见面必提的一件事情,就是半田清明娶了一个比自己小了十几岁的老婆,虽然人家是恩恩爱爱的,但是不妨碍跟他不对付的吉田真央说他几句。
  优山还不过是刚打了个招呼,吉田真央又跟半田清明互怼了起来。
  “还真是老样子啊这两个人。”关谷秋和半田夫人无奈的笑了笑,“优山,这边,那两个人之间还是不要打扰的好。”
  半田夫人的身边站着一个穿着简单的少年,见优山看过去,礼貌的点了点头。
  优山抬手对着他打招呼:“好久不见了,清舟。”


第130章 第一三零个BUG
  半田清舟礼貌的回道:“好, 好久不见。”
  “呵呵, 你们几个小辈去玩吧, 不用在这里陪我们。”关谷秋拍了拍优山的肩膀,“你跟清也好久没见了。”
  “那我们就先回去了。”优山对着两位长辈告别,“奶奶、夏子阿姨,再见。”
  “路上要小心。”关谷秋和半田夏子挥着手, 等优山他们的身影消失后, 这才继续将目光转向了那边两个老小孩。
  优山和楠雄的手一直没有分开, 两人很自然的走在一起, 身侧的半田清舟也不紧不慢的跟着, 反倒是吉田雅治和吉田诗织玩闹了起来。
  “雅治、诗织,路上不要乱跑,小心车子。”地上还有一些积雪,这样天出行, 不小心很容易会滑倒, 结冰的路面也会影响到刹车,一个不小心, 遇到了来不及刹车的车辆, 那是很容易出车祸的。
  虽然说,他们的身边有楠雄这个万能的卡密萨马在,仍旧不能忘记叮嘱, 好习惯都是要从小养成才行。
  向来比较听哥哥话的吉田雅治和吉田诗织乖乖的停了下来,跟在优山的身后,小声的说着什么, 并不时的看看楠雄。
  “雅治,这么说来,这个哥哥就是哥哥的女朋友吗?”
  “笨蛋,你都叫哥哥了,怎么可能是‘女’朋友,要说也是男朋友吧。”
  “那……他同样会把哥哥抢走,我们要不要讨厌他?”吉田诗织很是迷茫,“但是,楠雄哥哥真的很好看。”
  “就这点你就动摇了吗?!”吉田雅治真的是无限鄙视这个堂姐,“但是,比起姐姐来说,哥哥还是能够让人接受一点的。”
  “没错没错,哥哥找女朋友,将来就要照顾她,把我们忘得远远的。如果是楠雄哥哥的话,哥哥一定是被照顾的那个,那么哥哥就可以照顾我们了。”
  这个逻辑在吉田诗织的心目中简直完美。
  两个孩子说话的声音虽小,却没有逃过前面三个少年的耳朵。
  半田清舟这会儿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优山和那个男人亲密的举动,【原来是男朋友吗。真好啊,高中生活……】
  但是自认为被所有人讨厌的半田清舟,对于自己的高中生活感觉无望。
  只是想想自己在初中,以及高中的一年中所受到的那种待遇,就让半田清舟忍不住竖起了隔绝世人的半田之壁。
  “清?”喊了半田清舟几句没有得到回应,优山直接无视了半田之壁的绝对防御,拍了拍他的肩膀,“在想什么。”
  “啊,对不起。”半田清舟小声的道歉,“刚刚在想别的事情。”
  对于优山这个小伙伴,他还是很喜欢的,毕竟,优山是他除了川藤鹰生之外,唯一不讨厌他的朋友了。
  优山不在意的摇摇头,“是学校的事情吗?”以他认识半田清舟这么多年来的经验,能够造成他困扰的基本上就是书法以及学校的日常了。
  半田清舟身体一凛,最后还是没有告诉优山,自己在学校被大家讨厌这个让人悲伤的事实。
  “刚刚优山说什么?抱歉没有听清楚你说的话。”
  这种明显逃避的态度……
  优山还真是有些好奇了,要说半田清舟的相貌和学习都是不错的,在学校应该很受欢迎才对,怎么说起学校来却是这种态度?
  不过既然他不想说,优山也没有强求,顺着半田清舟的意愿转移了话题。
  “我是说,回去直接去我们家吧,今天早上没事的时候刚好做了一些咖啡布丁,请你吃啊。”
  “谢、谢谢。”
  “对了,走了一路还没有跟你介绍,这是楠雄,齐木楠雄,是我的男朋友。”优山指着自家男票大大方方的就介绍给了小伙伴认识。
  虽然刚刚听到雅治和诗织的对话了,现在听优山这么直白的介绍,半田清舟还是忍不住心重重跳了两下,但是家教很好的他很快便给了回应:“你好,我是半田清。”
  ‘清?不是清舟吗?’
  “他的原名是叫清,清舟是他的雅号,怎么称呼都可以。”像是优山,平日里想起来哪个就叫哪个,不过多数还是叫清舟比较多一些。
  在回吉田家的路上,优山将他和半田清舟的事迹跟楠雄简单的说一下。
  吉田家与半田家是邻居,两个当家也是早就认识了的,事实上,半田清明与吉田真央是同辈人,由于两家的关系很不错,优山和半田清舟也是从小就认识了。
  在他还小的时候,优山曾经在金泽市上过一段时间的幼稚园,与跟他同岁还是邻居的半田清关系很好,尤其是他从小在父亲的教导下练习书法,一众只知道玩闹的小皮猴子和安静练书法的小伙伴,思想很成熟的优山会选择哪一个就不言而喻了。
  他们两人在幼稚园的日常,通常就是半田清用小胖手抓着毛笔艰难练字,优山拿着书旁边一靠安静看书,两人的友情就是那个时候慢慢加深的。
  后来哪怕小学的时候优山回到了父母的身边,很少能够再回来,两人之间的友情还是一直保持下来了。
  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半田清舟的母亲半田夏子。
  接送孩子放学,有时候会由半田夏子一起接送。而半田夏子比丈夫半田清明小了十几岁,与优山的父母差不多的年纪,对着这个年轻漂亮的不过二十出头的大姐姐,优山实在是叫不出‘奶奶’这个称谓来,喊阿姨已经是极限了。
  从的一声‘夏子阿姨’喊出口,半田家和吉田家的辈分就有些混乱,吉田真央硬是靠着自己的‘有(hou)理(lian)有(pi)据’,硬生生的给自己拔高了一个辈分。
  半田清舟当时也小,哪怕生日比优山要大,也愣是让优山骗着喊了好久的哥哥。
  这段历史一直在优山的脑内存档,尤其是清舟越来越大,性格似乎开始有些别扭之后,就更是弥足珍贵的回忆了。
  被优山的这段‘回忆’给刺激的脸都红了,半田清舟也没有硬气的反驳出来。
  “练书法虽然确实能够让人心静,但是,清你的心未免也太静了。”优山将人安排坐好,从冰箱中拿出了早晨做的咖啡果冻,给诗织和雅治一人一个,楠雄面前放了两个,半田清舟的面前也放了两个,这才坐下准备尽一下‘兄长’的职责,“少年的时候说起这件事情你还会跟我强调你才是哥哥,怎么年纪大了之后反倒是不说了?”
  “因、因为……不,没什么。”张了张嘴,半田清舟最后还是没有说出自己的理由。
  ‘因为害怕被优山讨厌?’
  刚刚吃了一口咖啡果冻,半田清舟睁大了眼睛,不知道是因为咖啡果冻的美味,还是因为被楠雄点出了事实。
  “原来是这样啊。”优山叹了口气,“究竟是因为什么事情,导致了你现在这个性格啊。”
  “我的朋友只有你跟鹰生两个人,我不想到最后,连你们也讨厌我。”半田清舟勺子在咖啡果冻上按了一下,又按了一下。
  “你从小学到中学再到高中,这么多年来,除了我之外你竟然只有一个朋友?!”优山也是被他震惊到了。
  “在学校,大家都很讨厌我……”他看起来更加沮丧了。
  楠雄点了点头,在心里对优山说道:‘真的,至少他认为这是真实的。’
  “清,你确定是讨厌而不是喜欢你?”优山就着楠雄的勺子吃了一口布丁,撑着下巴看着把自己混的惨兮兮的小伙伴,“是不是你会错意了?”
  “怎么会,在鞋柜里塞满了挑战书,甚至室内鞋都被丢掉了好多次,用过的书本也是,一旦没有注意就会消失……”半田清舟想起自己在学校里的遭遇,脸越来越暗,“而且,每当学校里的人看到我,总是围在一起小声的讨论,那一定是在排斥我……”
  “挑、挑战书?”优山抠了抠耳朵,不敢置信的反问了一句。
  “没错,满满的都是挑战书,连鞋子都被淹没了。”
  【那个是……情书吧。】
  ‘啊,没错,绝对是情书。’
  这两个人,一个经常会在鞋柜里面看到情书,一个也经常看到并且负责毁尸灭迹,都是有经验的人了。
  不论优山怎么开导,怎么举例说明,半田清舟依旧觉得,他在学校里面一直被欺负……
  “唉……”优山无奈的叹了口气,“清,不如这样,下一次你再收到情……挑战书的时候,拆开来看一看。”
  “我只会书道,并不会武道的。”所以这些信,半田清舟向来都是能避则避,直接当做没有看到扔进垃圾箱就好了。
  “如果是真的挑战书,那你就给我打电话,我替你迎战。”优山当年也是跟风学过一点空手道的,虽然没有什么段位,但应付一下普通人还是没有问题的。
  再说了,他打不过,不是还有楠雄吗,这可是能够跟大妖怪干架的男人。
  “怎么可以,既是不是挑战书,万一是不幸的书信怎么办,我并没有三个以上的好朋友……”
  半田清舟的这种状况,已经算是被害妄想症了吧。
  “你总该对自己有点信心啊,不论是脸还是成绩或者是书道,你都是不输给别人的。”
  可惜这句话并没有得到半田清舟的回答。
  优山头疼的揉了揉额头,小伙伴进入死胡同了死活不愿意出来怎么办?
  【有时间,我们来清舟的学校看一看吧。】
  ‘我也对这件事情很感兴趣。’
  优山和楠雄对视一眼,拍板敲定。


第131章 第一三一个BUG
  一月三号, 优山跟着爸爸妈妈一起乘着飞机再次回到了品木市, 下午, 吉田隆一就去上班了。
  已经完成了作业,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优山便在家过起了神仙般的日子。
  靠在楠雄牌滚滚的身上,优山或靠或躺, 跟楠雄聊一些有的没的, 或者介绍他基本名著、小说, 两人凑在一起呆一整天, 晚上天色完全黑下来以后, 吃过晚饭就是属于年轻人的时间。
  少年人火力旺,身体能力强悍的少年人火力足以烧了这个城市。
  没吃过肉哪里知道肉的香味,尝过了咖啡布丁的味道之后,一般的小甜品能够满足吗?
  不能。
  更别说, 楠雄从年前, 已经都有近十天没有好好的品尝咖啡布丁的美味了,一旦吃到就停不住。
  天时地利人和, 自然要吃个够本才可以。
  一直到开学之前, 哪怕是有滚滚可以抱可以摸可以蹭,也温暖不了优山那颗疲倦的内心。
  超能力者什么的,简直太作弊了!
  优山决定要跟楠雄绝交十分钟。
  *** *** *** *** *** ***
  第三学期开学后, 优山就将妈妈完全的拜托给了齐木久留美。
  眼见着妈妈的预产期就要到了,优山要上学,爸爸要上班, 家里只留一个孕妇在家实在是有些不放心。
  越到了预产期越紧张,尤其是要做哥哥的优山,
  这可是他亲眼看着一点点变大的弟弟,优山的期待比亲爹亲妈都要来的大。
  撑着下巴望着窗外,优山的耳朵完全的过滤到了讲台上老师讲课的声音,不知道神游到了哪里。
  ‘优山,回神了,老师要叫你起来答题了。’楠雄目不斜视,却在第一时间通知了那个走神的好学生。
  果然,优山刚刚回过神,台上的英语老师就将优山喊了起来:“吉田,你来读一下这一段,再翻译一遍。”
  根本没有听课的优山从容不迫的站了起来,将桌子上摆着的课本拿起,其实他根本就一点都没有听,听到老师说翻页以后他就完全的走神了。
  与普通学生走神被抓到的慌张不同,优山完全没有这种顾虑。
  ‘第93页第5段。’
  因为,有人会提醒他,还不用担心声音太大或者动作幅度太大被老师看到听到。
  优山的目光很快的就锁定了那一段,镇定自若的扫过,开口诵读了起来。
  冷静中带着温馨的语调,仿佛让人沉醉在他的声音当中,明明是那么不喜欢的英语,却仿佛在他读过之后完全的被他们记住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