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BUG相对论(60)

作者:丞謙 时间:2018-04-11 09:13 标签:情有独钟 综漫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今天晚上,国春爸爸又会回来的很晚吧。”
  ‘自作自受。’楠雄表示,他是绝对不会同情爸爸的。


第126章 第一二六个BUG
  十二月的天气已经越发的冷了起来, 这一天的温度比往日还要冷上许多, 已经到了零度以下。
  优山向来都不太抗冷, 早年这个时候他早就在衬衫下面穿上保暖的衣服了,与风度相比,优山觉得还是温度比较重要一些。
  每年的这个时候,他都异常的佩服日本的女生, 不管严冬酷暑, 永远都是穿着迷你裙, 最多加一条过膝盖的袜子, 那叫一个清爽。
  都说少年人火力旺, 明明身体也不算虚弱,优山还是抵抗不了寒冬的低温。
  不过今年比起以往十几年来说,他也有改变,究其原因就是走在他身侧的楠雄。
  超能力万能的楠雄A梦大人, 在上学和放学期间, 一直使用念力在改变他身周的温度,任由寒风呼啸, 他这里依旧是温暖如春。
  “果然国春爸爸叫你楠雄A梦是对的。”优山一个飞扑, 就扑到了楠雄的身上,“再没有哪个冬天比今年更舒服了。”
  楠雄伸手半楼主优山的腰,防止他没有挂稳摔了出去。
  “你既然有这么方便的能力, 房间里面还准备那么多的冬季衣服做什么。”虽然不用像灰吕杵志那样,大冬天的还穿夏天的衣服,但也能正常发挥吧, 也不至于衣柜里连棉手套都准备上了。
  ‘在那之前,这个能力并不能做到这么方便。’楠雄待优山站好。
  使用念力控制温度,尤其是靠近人体,一不小心可就出问题了,他自己尚且不怎么用,更别说是给别人用了。
  优山没有再接话。
  在‘那’之前,那个‘那’指的是什么,咳,这个问题十分的玄奥。
  “很快就要到寒假了,在这里过了圣诞节,我跟妈妈就得回去爷爷那里了。每一年的新年,吉田家的人都会聚集在一起过节。”优山拿出手机,翻开相册,将他们一家人的大合照给楠雄看,“我的奶奶是中国人,除夕是团圆的日子,到时不管是身在何方,都会想尽办法与家里人团聚。不过由于日本这里的假期问题,阴历的除夕多数都是上学和工作的时间,团圆的日子就变成了元旦,也就是这里的新年。”
  “除夕,大年夜吗。”楠雄说出来的话,是字正腔圆的汉语。
  优山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好半晌之后才问道:“你不是不会中文吗?”当初他在步美家里给楠雄列清单的时候,楠雄可是完全不认识的,现在竟然能这么标准的说出来。
  ‘从米花市回来之后学的,你对中国的东西似乎都很感兴趣。’楠雄的学习能力是毋庸置疑的,汉语可是最难学习的语言,光是同音字就足够绕晕人了,而且汉字的用法与日文相差非常远,可这些对于楠雄来说都没有问题。
  除了个别的偏僻字眼,他基本上都记住了,偶尔甚至还会看一些原文书,写完作业后也稍微会练习一下汉字的书写。
  这些,一直忙于照顾怀孕中的妈妈的优山并不知道。
  一股感动在胸口蔓延,如同燎原之火,只是一缕便疯狂的灼烧了起来。
  “楠雄。”优山行走的脚步站定。
  楠雄在优山的面前停下,‘嗯?’隐藏在绿色镜片后的眼睛对上了优山的水润的黑色眸子。
  吧唧一声,优山在楠雄的唇上亲了一口。
  一触即离,却让楠雄瞪大了眼睛。
  “等妈妈生了春之后,我们就告诉她吧。”优山一歪头,柔软的发丝轻轻摇晃了几下,灿然的对着楠雄露出一个笑容来,快要被发丝遮挡住的眼睛,因为此时的好心情完全的眯了起来。
  ‘啊。’楠雄应了一声,抬手揉了揉优山的头发,“寒假过后,还有一年。”
  “嗯?”优山眨了眨眼,随即了然,“好,到了年纪我们就一起去区役所。”
  然后,吉田优山就可以改名齐木优山了括弧笑。
  ‘回家之后,可以随时发邮件或打电话,随时随地都可以去找你。’楠雄许下的诺言,从来都不需要担心实现不了。
  “好,绝对每天会向你报道的。”优山对着楠雄敬了一个不标准的礼,放下手之后哈哈的笑了起来,“爷爷家很大的,我在那里有自己单独的房间,使用[瞬间移动]过去是没有问题的。”
  楠雄勾起一个淡淡的微笑,‘啊。’
  *** *** *** *** *** *** *** ***
  十二月二十四日,平安夜
  学校放假的第一天,优山和爸爸妈妈就被齐木久留美请来了齐木家。
  齐木家的门口已经立了一颗圣诞树,书上和房子上也挂了很多的彩灯,这是昨天晚上齐木国春和齐木久留美一起求这楠雄帮忙的,毕竟两层楼高的巨大圣诞树,并不是他们两个‘上了年纪’的‘老人’能够折腾动的。
  但是自己能够到的地方,哪怕是作为父母,也没有敢继续麻烦儿子。
  “果然还是这样才有圣诞节的气息,小优并不是很喜欢这种西方节日,我们家还从来没有这样庆祝过呢。”再有不到一个月就要生了的吉田早纪,看着齐木家这满满节日气息的装饰,忍不住感叹。
  “都说过不用顾忌我了。”优山也早就说过妈妈这一点,但是向来很温柔的妈妈却很坚持,既然小优不喜欢就不过好了。
  “撒撒,优酱,楠酱你们去玩吧,这里就交给我们好了。”齐木久留美指了指他们家的和室,那里有暖和的被炉。
  “诶?不用我帮忙吗?”两家人的晚饭,还是要办圣诞派对,要准备的很多吧。
  “没事没事。”齐木久留美推了推优山的后背,将人推往和室的方向。
  楠雄对着吉田早纪和吉田隆一微微躬了躬身,行了个礼,然后才进了和室。
  “这样好吗?”已经在被炉里面坐下,优山还是不时的向外看几眼。
  ‘交给妈妈就好。’楠雄随手在电视上一指,将电视打开,‘早纪妈妈这个时候也是需要做一些必要的锻炼。’
  “我知道……”也就是忍不住担心妈妈的身体。
  ‘你这种傻爸爸的模式,隆一爸爸没有危险感吗?’
  “需要什么危险感?”优山不明所以,拨了一个橘子,自己吃了一半,将另一半放在楠雄的嘴边,“啊~”
  楠雄低头看了眼被拨的很干净的橘瓣,张嘴咬住,舌头在优山的指尖扫过后,若无其事的嚼着很‘美味’的橘瓣。
  “你已经不是我以前认识的那个楠雄了。”优山脸红了红,指责着刚刚楠雄的行为。
  他认识的那个楠雄是个一本正经的面瘫,现在这个耍牛氓的男人是谁啊!
  ‘已经进化了。’
  “你觉得自己是数码宝贝,还是神奇宝贝?”
  ‘优酱你不是说过的吗,是卡密萨马。’
  又在在楠雄的面前放了一个还没有剥皮的橘子,“好的,卡密萨马,这是给你贡品,保佑我男朋友变回之前那个假正经。”
  楠雄挑了挑眉,假正经?
  他决定给予不诚实的优山惩罚。
  两个容貌出色的少年,在榻榻米上翻来覆去……
  房间的门被拉开,齐木久留美呆呆的看着和室内的两个人,眨了眨眼睛,随即立刻将门关上。
  坐在楠雄身上的优山伸出手,想要解释却被门挡住了。
  门外,齐木久留美干笑着,“看来是我记错了,并不是在和室呢,早纪酱,我们去别的地方看看吧。”
  一世英名就这么毁了。
  他就说为什么这个人力气比他大,能力比他多,却还是让他给翻身农奴把歌唱了,原来是挖了一个巨大的坑再让他跳!
  其实只是心软的楠雄:‘…………’一口巨大的黑锅就这么扣了下来。
  被齐木久留美这么一打扰,两个人都冷静了下来,齐齐的钻进了被炉中。
  楠雄随意的切着台,看到比较喜欢的节目就停一下,在换到一个关于宠物的节目时,优山拍了拍楠雄的胳膊让他停了停。
  就在刚刚,他看到了一只非常眼熟的动物在那里翻滚了过去。
  “熊猫啊,果然很可爱呢。”如果熊猫不是国宝,如果熊猫可以私人饲养的话,他绝对要养一只!
  但是可惜,没有如果。
  电视上喜欢抱饲养员大腿的滚滚很快的就播放了过去,优山可惜的叹了口气。
  接下来是街头采访,记着在一条步行街上采访了不少行人,询问他们心目中最喜欢的动物,以及如果有可能的话会选择养什么动物,最后得到的答案以猫狗居多。
  “楠雄,猫跟狗,你比较喜欢哪一个?”优山趴在榻榻米上,大部分的身子在被炉中,转头询问着一旁的楠雄。
  ‘狗。’
  “原来你是狗派吗?”优山翻了个身,“我倒是比较喜欢猫多一点,小巧,可以抱在怀里玩耍,虽然傲娇难伺候了点。”
  楠雄点了点头,以他以往听到的那些来自猫咪的心音,那已经不是难伺候可以形容了。
  “我以前养过一只橘猫的,十只橘猫九个胖,还有一个特别胖。”优山想着曾经网上看到的说法,忍不住笑了出来,“不过我养的那只倒是例外,身材算是橘猫中的苗条少女了。”只是可惜,最后被几个贪玩的孩子扔水里了……
  想起那只他上辈子养的小橘猫,优山就有些郁郁。
  ‘我家妈妈对猫过敏,而且,比起猫来说,狗要单纯很多。’
  “单纯?”说起狗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拆迁队的几只,是单蠢吧。“比如说……二哈?不对,哈士奇?”
  ‘……为什么说起狗就会想到哈士奇?’
  “因为印象深刻吧。”可能是网上一大片网友们的惨痛经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说起最想养的,果然还是熊猫。”萌化人啊!
  当初,就是为了滚滚,他在暑假被网友邀请一起玩基三的时候,特意的加入了唐门,每天都在断腿和摔死中挣扎,可惜了,没等他等级过20级,他就倒带重来了。


第127章 第一二七个BUG
  楠雄摸了摸优山有些凌乱的头发, 眼睛中闪过一抹思绪, 很快就消失不见了。
  优山过了好一会儿, 才从对熊猫的妄想中醒来,揉了揉脸让自己认清楚现实。
  熊猫数量稀少,哪怕是日本也才不过十只左右,想看滚滚了, 还是去动物园吧。
  被炉里面温暖舒适, 让躺在榻榻米上的优山有些犯困, 蹭了蹭一旁楠雄的肩膀, 优山有些管不住自己的瞌睡虫, 头一点一点的就要睡过去了。
  ‘睡一会儿吧。’楠雄替优山拉了拉被炉的被子,抬手将电视关上,使用念力将电视机下面柜子里的书拿了过来。
  优山已经睡了过去,呼吸平稳绵长, 几分钟后换了一个姿势, 寻了一个熟悉的位置,蹭了蹭身下的人体垫子, 睡的更沉了一些。
  一只手被优山压在身下, 楠雄干脆的将另一手也空了出来。
  书稳稳的浮在空中,不时的自动翻页,让人看到, 那就是妥妥的灵异现场。
  不知过了多久,合适外面传来了阵阵脚步声,空中的书落在楠雄的手中, 侧头一看,刚好对上拉开门的吉田早纪的眼睛。
  优山枕着楠雄的胳膊,一只手搭在他的胸前,无论如何都用‘兄弟情深’解释不过去的暧昧的一幕,却没有让吉田早纪吃惊。
  “这个孩子。”吉田早纪笑着摇头摇头,‘楠雄,该叫小优起来吃饭了。’
  ‘好。’楠雄应道,看着吉田早纪离开的背影一会儿,露出一个十分明显的笑容来,这才叫醒优山。
  打了个哈欠,优山坐起身,稍微还有一些迷糊,转头看去,楠雄嘴角的笑意还没有淡下去。
  “看到了什么这么高兴?”优山探身,靠近电视,在已经黑屏的电视机前照了照自己此时的形象:“头发乱了吗?”
  ‘早纪妈妈来叫我们吃饭了。’楠雄伸手将优山拉了起来,‘而且,即使头发凌乱你也很好看。’
  颜值高就是这么任性,凌乱也有凌乱的美。
  本来应该对最后一句话有反应的优山,现在却基本上将注意力放在了楠雄的第一句话上。
  刚刚,妈妈,来叫他们,吃饭了。
  哪怕他刚起的时候有些迷糊,却也还清楚的记得,自己醒来的时候是怎么状态的。
  “妈……妈妈有没有……”惊讶、惊吓,脸色不好?
  楠雄将思绪稍微有些乱的优山抱住,在他的耳边小小的亲吻了一下,‘优酱,早纪妈妈真的是很好的母亲。’
  这个意思就是……妈妈真的知道了?
  他刚刚是不是不小心睡了一年?他都还没有跟妈妈说呢。
  带着惊疑不定和一点心虚,优山和楠雄一起来到了客厅,一旁的餐桌上早就摆满了色香味俱全的料理,除了必备的烤火鸡和简单的日料之外,还有几道优山很喜欢吃的中式家常菜。
  吉田隆一和吉田早纪早就被齐木久留美推到椅子上坐好了,看到优山和楠雄过来,吉田隆一忍不住笑了儿子一声:“听早纪说,优山你在和室中睡着了?都告诉你晚上不要熬夜了。”
  齐木久留美在冰箱中拿出了几瓶饮料,闻言惊讶的看着优山:“欸?优酱昨天晚上熬夜了吗?”
  “只是睡得比平时晚了一点。”优山强忍住打哈欠的冲动,转身离开客厅,“我先去洗把脸。”
  寒假也是有作业的,他向来跟楠雄一样,信奉提前完成后就可以放心玩耍了,不需要在临近开学的时候生死时速的赶作业。
  由于他们家每年圣诞节之后都要去爷爷家,优山一般都会在离开之前将作业搞定。
  可是楠雄的父母昨天就去热情邀请了,平安夜不知道要到多晚,明天说不定还会出门,思来想去,就将并不是特别多的作业给赶了出来。
  拿毛巾擦干脸,回到客厅时,齐木久留美也入座了。
  “这样好吗,国春还没有回来。”吉田隆一望着对面空着的位置,一直没有动筷子。
  “没事没事,大家先吃就好了。”齐木久留美不在意的摆摆手,眼睛却不时的往门口看去。
  楠雄眼睛都没抬,‘今年也要这样吗。’
  【呃……怎么了?家里还有什么惯例吗?】优山坐在楠雄的旁边,好奇的在楠雄和久留美妈妈的脸上看了看。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楠雄刚刚说完,还没有停顿两秒钟,便又提醒‘来了。’
  什么来了?
  客厅关着的门大力的打开,穿着红色圣诞老人衣服,头带圣诞帽,脸上还粘着白色大胡子的伪·圣诞老人,背着一个白色的袋子推门而入。
  “圣诞快乐!”
  优山想,他应该知道为什么刚刚楠雄会一脸一言难尽的表情了。
  【国春爸爸……每年都会这样?】
  楠雄沉默以对,无声胜有声。
  “你们家的圣诞节还真是让人开心呐!”相比起两个孩子,吉田早纪倒是很喜欢齐木家的这种节日氛围。
  “是吧~”齐木久留美笑的一脸甜蜜的抱住了这位齐木·圣诞·国春·老人。
  “给,这是大家的礼物。”齐木国春早就将给几人的礼物准备好了,这可是他跟妈妈一起选的。
  ‘明年别再这样犯蠢就是最好的礼物了。’楠雄不为所动,从他出生起,这对笨蛋夫妻就一直这样。
  “说什么呐楠雄,最好的礼物……就跟优山一样,明年送你一个弟弟怎么样。”恩爱的夫妻俩已经楼抱在一起了。
  吉田隆一也哈哈笑着,伸手揽过坐在身边已经怀孕的妻子。
  【圣诞节,果然跟情人节一样是个甜腻的日子。】优山现在用跟楠雄一样的面瘫脸,面对着面前不断冒着粉红泡泡的两对夫妻,【为什么我明明有男朋友,还要被他们这样虐待。】
  楠雄在餐桌下握住了优山的手,将无视进行到底。
  拿过一旁的饮料瓶,给优山前面已经空了一半的杯子蓄满。
  其实感觉最虐的那个,应该是还在英国几年没有回过家的空助才对,毕竟,两家人当中,就剩下他一个人单着了。
  齐木国春扮圣诞老人将礼物送完,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将头上的圣诞帽和白胡子扯了下来,在齐木久留美旁边空座上坐了下来。
  “撒,开始吃饭吧。”作为一家之主,齐木国春率先说道,“在那之前……”
  端起面前已经了八分满的啤酒,跟吉田隆一碰杯:“干杯!”
  【偶尔这样热闹的过一个圣诞节也是不错的。】优山跟楠雄碰了一杯,将果汁干掉,夹了一块扁豆。
  只是他刚刚在心里对楠雄说完,豪爽喝完的吉田隆一就说话了:“哈哈哈,希望每年都能这样开心的过一个圣诞节啊。”
  “那我们两家人就每年一起过好了。”齐木国春毫不在意的说道,“两个孩子他们……”
  齐木久留美听到了一惊,连忙扯了扯齐木国春的衣摆,凑到他耳边提醒:“秘密,现在还不能说。”
  “呃……”一喝酒就容易说错话,齐木国春这才反应过来,差点在优山告诉亲家的时候,就将两人的关系说了出去。
  “两个孩子怎么了?”估计是唯一没有察觉到优山和楠雄关系的吉田隆一不明所以。
  “好了,知道每年一起过就好了。”吉田早纪拦住吉田隆一还准备再喝一杯的手,“多吃一点菜,不要喝太多酒。”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