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BUG相对论(37)

作者:丞謙 时间:2018-04-11 09:13 标签:情有独钟 综漫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不过,现在他们虽然不用受那么多交通工具的折磨,但是这个时间也稍微早的离谱了一点。
  对照着齐木久留美给出来的地址,优山和楠雄在询问了几个人之后终于找到了,“西谷,是这里。”
  优山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对着楠雄提议:“唔,楠雄,不如我们在这里转一会儿再来吧。”哪怕他和楠雄在家里出发的时间晚了不少,这会儿也还是早了许多。这个速度,完全不像是从东京过来的!
  确认了具体位置,对这里稍微熟悉一些的楠雄就带着优山开始对新地图进行探索。
  “这里就是久留美妈妈的老家吗?”
  “正确的来说,还要再远一些。”楠雄看了一眼周围,指了一个方向,“顺着那里翻过山去就能看到了,祖父祖母的家就在那里。”
  “你们要回老家一次也不容易啊,也幸亏你的超能力便利。”优山感叹了一句,随即问道:“这次回来要回去看望你的祖父祖母吗?”
  “不,我们很少会来。”楠雄看了一眼齐木家的方向,“祖父并不是很喜欢爸爸,虽然稍微可以理解祖父的心情。”被一个笨蛋抢走了最重要的女儿,换做是他,他也会有点情绪。“而且,每次回来并不是使用超能力,很普通的乘车回来。”
  “他们不知道你有超能力吗?”优山惊讶了一番,以楠雄的性格,应该不会隐瞒家里人的吧。
  楠雄点了点头。
  超能力这种事情毕竟属于比较惊世骇俗的存在,当年楠雄和父母也不是不想告诉两位老人,可惜却被齐木空助阻止了,道破了隐藏在齐木国春和齐木久留美心中的担忧。
  现在楠雄都十六岁了,齐木久留美也一直很努力的掩饰着,为了表现正常一点,他们来回时从来都是走正常路线。
  虽然楠雄并不是很在意这件事情。
  “真的不去看看吗?老人的话总是希望见到孙子的吧。”越是到了年龄,对于孙子辈的喜爱就越是多,也越是想念。
  “就是这样才感觉困扰。”楠雄想起他的祖父齐木熊五郎也是忍不住有些无奈,虽然已经六十多岁了,但是仍旧不改傲娇的性格,而且还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傲,加上只有百分之一的娇,相当麻烦的性格。
  *** *** *** *** *** *** ***
  “菅原前辈!”西谷夕准备的接到了来自对面的发球,并将球弹到了二传手菅原孝支的位置。
  菅原孝支将球托起,一如既往是他们队伍的王牌东峰旭对擅长的位置,“旭!”
  记分牌处,红队与白队的比分到了最后,白队已经拿到了赛点,东峰旭这一球成功了的话,那么这次的比赛就是白队的胜利了。
  随着‘咚’的一声响,排球在月岛萤的身旁滚动着。
  “吆西!”西谷夕双手握拳,看起来比扣球的东峰旭还要激动。
  “东峰前辈的扣球一如既往的有力呐。”田中龙之介双手叉腰感叹着。
  “好了,今天的练习就到这里!”部长泽村大地拍了拍手,“收拾场地!”
  “诶?再来一局!”还没有打过瘾的日向翔阳跑动泽村大地面前拜托,“拜托了!”
  “真是拿日向没办法啊。”菅原孝支喝了口水笑着摇了摇头,再看一看旁边同样意动的影山飞雄,“排球笨蛋们。”
  “你们。”泽村大地丝毫没有被说动,“是不是忘记考试了?”
  “诶?!”排球部当中成绩最差的四个人全都僵硬了。
  “考试不及格的话,东京远征可就去不了了哦。”菅原孝支跟着泽村大地后面补了一刀。
  “啊啊啊!!”抓狂的四个排球笨蛋,“看来今天又要拜托力了。”
  为了带着这四个排球队主力去东京,排球部的学习氛围一直很紧张。一年级的日向翔阳和影山飞雄目前正由月岛萤和谷地仁花帮忙复习,二年级的西谷夕和田中龙之介则是由同样二年级的缘下力负责,目前这分为两个的学习小组,进度都非常的缓慢……
  “西谷桑,土曜日训练完后,要不要来我家一起学习?”跟西谷夕难兄难弟的田中龙之介发出了邀请。
  “可能不行。”西谷夕摇了摇头,“我家妈妈请了她以前好友的孩子来给我补习,似乎今天下午就会从东京出发了。”
  “东京!”这个词太敏感,不止是田中龙之介,就连日向翔阳和影山飞雄都跟着侧目了,“城市Boy!”
  “田中!这个说法给我放弃啊!丢死人了!”菅原孝支比常人要白很多的脸,此时因为那个称呼已经能够看到略红的红晕了。
  “从东京来吗,看来应该是学习成绩很厉害了。”
  西谷夕听了泽村大地的这句话,摸着下巴皱眉回忆着前几天妈妈跟他说的话,“大概吧,我听妈妈说,他们家的大儿子14岁的时候就去英国剑桥大学了,智商200以上的天才。”
  “14?”
  “学霸!”
  “不,那已经是学神了吧!”
  另外的学渣三人组,这会儿都起了要拜学神求不挂科的心了。
  “那来教西谷前辈的就是这位天才吗?”月岛萤一向没有什么精神的眼睛当中也不由的闪过了一道光。
  西谷夕摆了摆手,“不不不,是他们家的小儿子。”
  “但是,既然是兄弟,想来也是很厉害的吧。”菅原孝支点了点头,“西谷,要抓住机会啊!”
  “嗨!放心吧菅原桑!”西谷夕也是燃烧起来了的模样。
  “天才的弟弟想来也是天才吧。”
  “撒,我妈妈跟那位齐木阿姨通电话的时候,听过一句,他们家的大儿子从没有赢过小儿子一次。但是妈妈总觉得应该是她听错了。”
  乌野排球部的众位震惊脸,“如果是那样的话,那可真是不得了啊!”
  “如果有机会还真想见见呢。”
  ***
  哪怕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西谷夕在见到楠雄和优山的时候,也是忍不住被打击了,尤其是在知道,这两人现在只是高一的时候,如西谷夕也忍不住流出了泪水。
  “西谷君,你……没事吧。”优山也没有想到,齐木妈妈拜托他们辅导的这位竟然是高中二年级的学生。想想他们高一的身份,这要是换成是他,估计也会被打击的够呛。
  “没、没问题!一切为了东京远征!”热血的西谷夕抛弃一切情绪,拿着笔刷刷的开始答卷子。
  “乌野这的及格点数是40点吗?应该不会多困难吧,选择题的话差不多就能够一半的分数了。”
  “可是四选一的概率正确率实在是太低了!”不然他以前的考试分数也就不会连30分都不够了。
  优山想起曾经流传的的选择题窍门,笑着询问:“其实选择题还有一个不外传的技巧哦,西谷君要不要听一下?”
  “什么什么?什么窍门?!”敲门的话,肯定是比学习来得简单吧!
  “三长一短选最短,三短一长选最长,长短不一要选B,参差不齐就选D。”
  ‘这样的说法,还不如滚滚铅笔。’楠雄吐槽了一句,至少他就知道,绿间真太郎的滚滚铅笔正确率高的简直不科学,好几次青峰都是靠着这个考过的。
  “哦哦,我试试!”西谷夕将之前蒙的选择题擦掉,根据优山提供的窍门做了起来。
  负责最后批卷子的楠雄很微妙的看着西谷夕最后选择题的分数,那个不靠谱的窍门竟然真的有用?!
  “38点!嗷嗷嗷,第一次拿这么高的分数!”西谷夕拿着卷子狂喜,“这样子东京远征就不是问题了!”
  ‘在那之前,还是有很多问题的。’从西谷夕的国语卷子就能看出这人性格了,热血过头了,从来不知道读题为何物!
  “确实呐,西谷君,也不能太过于依赖那个窍门了,在遇到不会的问题时使用一下还可以,如果全靠这个窍门的话,出现偶然情况,有可能会连10点都拿不到。”
  “哈哈哈。”
  “听这个笑声就知道不会听了。”优山叹了口气,“看来是说早了。”
  ‘放心。’楠雄给了优山一颗定心丸,考试的时候究竟是在认真看题思考选择哪个答案,还是靠着那个窍门进行选择,全都逃不过楠雄的[心灵感应]。
  他已经有了对应的方案了。
  提前给西谷君点【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


第76章 第七十六个BUG
  一晚上的时间, 优山和楠雄也没有对西谷夕进行太多的辅导, 主要是以了解他真实水平为主, 基本上就是做卷子。
  而且排球部训练结束,西谷夕回到家的时间也不算早,吃完晚饭做完卷子之后,已经是十一点多了。
  “那西谷君今天晚上就好好的休息吧。”将西谷夕做好的卷子拿在手中, 优山和楠雄站起身。
  “你们是从东京过来的, 晚上要住在哪里?”
  “麻里阿姨已经准备好了, 就在西谷君你隔壁。”优山指了指右手边的墙壁。
  “那就好。”西谷夕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来, 开起来很阳光, 很……豪迈。
  没错,身高还不到一米六,可以算娇小体形的西谷夕,性格就是豪迈款的。跟他们队里的王牌东峰旭完全相反的类型……
  “对了。”即将走出西谷夕房间的优山突然停住, 转身询问:“西谷君, 你们排球部训练的时候,可以允许旁边吗?”
  “诶~优山也对排球有兴趣吗?!”一说起排球, 做了一晚上试卷都没有什么精神的西谷夕立刻眼睛发亮, “没问题哟,对了对了,你们介不介意再辅导一个人?也是我们排球部的。”
  “在我们来之前, 你们应该有人辅导吧,这样好吗?”这一次说话的是楠雄,“会有些失礼吧。”
  “没事没事。”西谷夕笑着摆摆手, “力的话不用担心,哈哈哈。”
  【看来另外一个也是这样的笨蛋。】
  西谷夕做卷子的时候,优山和楠雄就在旁边,他什么水平,答卷子的时候是什么状态真是再清楚不过了。想必,那个叫力的同学应该头疼的要死要死的。
  道了声“晚安”,优山和楠雄就进了西谷麻里给他们准备好的房间。
  那是一间和室,榻榻米上已经铺好了两床被子,中间有不小的间隔,想来也是顾及到他们两个男生的关系。不过,西谷妈妈想多了。
  楠雄看清楚室内的情况之后,就用念力将两床被子移动到一起了。
  他们已经很习惯一起睡了。
  “优山很喜欢排球?”这段时间的体育课打过篮球、棒球甚至乒乓球和羽毛球,排球还没有排到。
  “喜欢看算吗?”优山歪了歪头,“其实也算是对排球有些好奇而已,为什么会为了一项运动连自己不喜欢的学习都能去克服,找一找已经丢失的热情。”
  “很危险的想法,如果被灰吕知道的话……”
  “咳,所以也就在乌野这里找,回家之后还是继续当一个‘老头子’好了。”
  *** *** *** *** *** ***
  宫城县立乌野高等学校,曾经的排球强豪,如今被人称为没落的强豪、无法飞翔的乌鸦,一个关于排球故事的起点的学校。
  “怎么样!我们的学校!”西谷夕背对着校门,右手四只握起,大拇指朝向着自己,看起来自豪满满。“曾经,我们学校也进入过全国的舞台,拿到过优胜。现在,将再次由我们带领,重新踏入全国大赛!”
  优山很给面子的鼓掌,忠诚的祝愿:“加油,会成功的。”对于乌野来说,或许会有磨难,会经历屡次的失败,但是最终还是会苦尽甘来。
  “优山,你跟楠雄就等着将来在电视中看到我们吧!”西谷夕抬起了头,豪气万丈。
  “在那之前,西谷,你还是要考虑一下怎么去东京远征吧。”一个略显敦厚的声音从优山和楠雄的身后响起。
  优山好奇的转头看了一眼,而楠雄从头到尾一直很淡定。他的[心灵感应]虽然可以关闭了,但是楠雄仍旧保持着小范围的开启,从缘下力走近的时候,楠雄就发现了。
  “哦!力,今天好早呐!”西谷夕笑着对缘下力打了个招呼。
  “早。”缘下力对着西谷夕点了点头,然后好奇的看了优山和楠雄两眼。一时拿不准他们当中究竟是哪个人能压制住智商在两百以上的天才,好奇死了快。
  “嘿嘿,等人到齐了之后再给你们介绍!”
  乌野高中的第二体育馆,就是他们排球部的练习场地,而排球部的活动室就在不远处的二层建筑里。
  “我们先去换衣服,你们要不要去看看?我们的活动室。”
  “不了,我们还是在这里等着吧。”优山挥手拒绝。
  等西谷夕和缘下力走远,楠雄收回打量的目光,“很有历史感的学校。”
  “咳,楠雄,这话略拉仇恨。”不过这也是事实,乌野高校建校几十年,又没有进行大型的修缮,也难免看起来会老旧一些,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使用率颇高的运动部的活动室了。
  “呜嗷嗷嗷!影山,我是不会输的!”
  “这次输的绝对是你!”
  远处速度极快的跑来了两个人影,带起了一阵的尘土,两个穿着乌野制服的男生跑到体育馆的大门口,在确认了谁先到达之后,一瞬间就瘫倒在地了。
  看到日向翔阳显眼的头发,优山就了然了,拉着楠雄慢慢的走了过去。
  正喘着粗气感慨这次输给影山飞雄的翔阳抬起头,就看到了外形出色的优山和楠雄了。
  “影山,认识的人吗?”
  “怎么可能。”影山飞雄白了日向翔阳一眼,“我认识谁你不都知道吗?”出了班里的人,他们不都是大多数都在打排球吗?
  “哦,影山,日向,你们也到了啊。”已经换好了衣服的西谷夕与缘下力走了过来。
  “这次竟然到的比西谷前辈还要晚!”日向翔阳震惊脸。
  “喂,什么意思啊!”
  影山飞雄倒是坦然的接受了这个现实,对着西谷夕点了点头,“我们先去换衣服了。”说完就拉着日向翔阳的后领将人拎走了。
  优山看着不断挣扎的日向翔阳,忍不住笑了一声,换来楠雄的侧目。
  “楠雄,你说,如果日向翔阳进入的是帝光中学的篮球部,是不是就真的集齐彩虹七色了?”免得现在六缺一,强迫症一点的估计难受死。
  赤(司)黄(濑)绿(间)青(峰)蓝(黑子)紫(原),再加一个橙(日向),完美!
  楠雄也忍不住勾起了嘴角,优山曾经吐槽过赤司他们的头发好几次了,没想到这会儿也让他找到了机会。
  但是不得不说,很有道理!
  如果乌野他们去东京远征,有时间的话,也许可以带着日向翔阳去给赤司他们认识一下。
  旁听的西谷夕和缘下力歪了歪头。
  缘下力是感觉这个学校的名字真的很熟悉,似乎是哪里听过的样子。而西谷夕,完全就没有去想。
  “啊!是那个东京有名的篮球强豪的中学!”缘下力恍然大悟,“接连两年进入全国大赛并且拿到冠军。”
  “诶?好厉害呐!”西谷夕紧跟着发出了赞叹。
  “唉……怎么了,为什么一直不进来?”菅原孝支叹了口气从里面拉开体育馆的大门,“再大声吵闹的话,大地要生气了哦。诶?”
  “对不起!”西谷夕和缘下力立刻道歉。
  “这两位就是……”菅原孝支望着优山和楠雄一会儿,转头询问西谷夕。
  “嘿嘿。”
  “抱歉打扰了。”优山笑着对菅原孝支说道,“会不会不方便?”
  “不不不,没事的。”菅原孝支摆摆手,“比赛的时候有人观看其实我们也很高兴的。”


第77章 第七十七个BUG
  约莫十分钟后, 排球部的所有人都已经到了。
  在人没到齐之前, 西谷夕死撑着就是不给双方介绍, 用他自己的话说,那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单独介绍太麻烦了,所以还是一起比较好。
  至于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也就只有楠雄和他自己知道了。
  “撒, 人都到齐了, 那我就进行一下隆重的介绍!”西谷夕站在优山身侧半步远的地方, 双手叉腰, 面对着习惯围上来的队友们, 左手向旁边一展,“这两位就是来辅导我功课的‘老师’!知道吗,昨天晚上我做测试的时候,距离40点就只有不到5点的差了!”
  “哇!好厉害!”学习水平跟西谷夕半斤八两的田中龙之介首先发出了感叹, 平日里最多20点左右的西谷诶, 是怎么一瞬间就提升那么多的!
  “吉田优山。他是齐木楠雄。”优山面对众人惊叹、叹服的目光有些不好意思,他和楠雄还没有来得及教西谷夕什么呢, 有些受之有愧的感觉。
  “不愧是……”【能够压制住智商两百以上天才哥哥的存在!】
  楠雄:‘…………’没想到妈妈竟然连这个都说了!
  “齐木?”个头仅仅比西谷夕高上两三公分的日向翔阳歪了歪头, 【我家隔壁也是姓齐木呢,好巧】。
  楠雄望着日向翔阳,还真的从记忆里面挖出来一个橙色头发的小孩子。
  没想到在距离不算近的乌野, 竟然还能看到祖父祖母的邻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