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BUG相对论(65)

作者:丞謙 时间:2018-04-11 09:13 标签:情有独钟 综漫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如果在学校里你没有用[思想控制],跟你告白的女生估计会不少吧。”可惜,为了让自己变得普通,楠雄干脆直接的让学校里的人觉得,他就是一个相貌平凡的普通眼镜男而已。
  当然,也有不乏因为各种各样原因而关注到他的女生,但那终究还是少数的。
  ‘那种情况绝对不要。’楠雄的意志十分坚决,他只想做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斑点都不想引人注目。
  虽然说,因为跟每天跟优山一起出入,他已经被不少的女生们注意到了……


第135章 第一三五个BUG
  一年三班的教室空荡荡的, 现在正是部活的时间, 绝大多数的学生都去自己的社团参加活动了, 回家部的人也多数都已经回去了。
  之所以是多数,那是因为,还有两个人还留在教室里面。
  一反常态的,优山和楠雄并没有在刚放学便离开学校, 而是一直留在了教室里面, 因为, 今天他们两人是值日生。
  原本海藤瞬和窪谷须亚莲以及燃堂力都想留下来帮忙的, 女生们也想趁着这个时间热心的想要帮助优山, 给他留下一个好印象,然而最后都被他们拒绝了。
  使用了各种说法,终于将热情的同学们送走,优山和楠雄才在学校里面享受一下这难得的场景和安逸。
  教室在二楼, 外面没有办法看到教室内的画面, 门也有牢牢实实的关上,所以教室中无论发生了什么, 外人都不会知道的。
  嗯?教室play?
  怎么可能, 做人不要这么污!
  只是单纯的用超能力打扫教室卫生而已。
  “啊,可恶!”隔壁的教室中传来了响亮的声音,随即就是‘砰’的一声响, 以楠雄的听力,还能够听到随即发出来的闷哼声。
  优山望了望楠雄,“这个声音听着有些熟悉。”
  黑板擦‘啪嗒’一声落在黑板槽中, 已经完全将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的两人,拉开门走了出去,转身就进了隔壁的班级。
  一年四班中,鸟束零太正捂着鼓起了一个大包的额头,痛的眼泪都出来了。
  ‘还真是你啊。’楠雄看清楚了鸟束零太那头基佬紫的头发后,半点犹豫都不带,拉着优山就准备离开。
  “啊师父!”鸟束零太却不能让楠雄就这么离开,三步并作两步的跑上前,一个滑行,就抱住了楠雄的腿,“救命啊师父!”
  ‘不要喊我师父。’率先的反驳了一下这个问题,楠雄才抬了抬腿,可是鸟束零太粘的太紧,楠雄又担心使用力气太大会伤了他,一时之间竟然僵持不下。
  身上跟沾了胶水似得,鸟束零太已经完全的粘在了楠雄的腿上,“请一定要救我啊,齐木桑。”从善如流的换了对楠雄的称呼。
  “鸟束君,你这个姿势……”优山笑的格外的优雅从容,但是背后的黑气却有些具现化,灵能力者的鸟束零太看的一个冷颤,差点就放开了抱着的大腿。
  “请相信我对齐木桑只是单纯的崇拜以及讨好之情。”鸟束零太对优山说的格外的认真,“吉田桑,你是我永远的师母!”
  ‘要死一次试试吗。’楠雄将修长的手指戳住鸟束零太的脑门,‘在完全死亡之前再用[时间回溯]将你恢复到前一天的状态,人并不会死,但是死亡的感觉还是会保留的。’
  “请不要面无表情的说这么恐怖的话。”鸟束零太吓的泪流满面,师父什么时候这么黑了?该不会是被吉田桑带坏了吧。
  楠雄面无表情的使用[心灵感应]对鸟束零太说道:‘放开,然后在那里站好。’
  这句话的意思是,师父答应了吧!
  鸟束零太欢天喜地的放开了抱着的大腿,乖乖的站在了楠雄和优山的对面。这一放松下来,额头上之前被忽略的疼痛感就再次袭来,尤其是他刚刚一得意,不对,一高兴,拍了一下头,刚好的拍在他刚刚撞出来的包上。
  疼的泪眼汪汪的鸟束零太,再次向万能的师父大人求助:“师父!”
  ‘唉……’楠雄叹了口气,对着鸟束零太使用了[时间回溯]。
  “师父的能力果然好厉害!”鸟束零太毫不吝啬的夸奖,“我什么时候也能学会呢,一定要用这些万能的力量赚钱,赚好多好多的钱。”毫无压力的偷窥女生浴室而不用被发现,还可以……
  ‘那些妄想都给我停下,还有,师父这个称呼不要用了。’楠雄拉过两把椅子,拉着优山一起坐下,左胳膊撑在一边的桌子上,‘所以,刚刚要说的是什么事,不说的话,我们就要回去了。’
  “事实上,事情是这样的。”鸟束零太在楠雄的面前也拉着一张椅子坐下,将原因娓娓道来。“东法寺与吉祥寺的两位住持……”
  优山在鸟束零太刚开始说的时候便喊了暂停,“等等,东法寺?”
  “嗨,欸?吉田桑不知道吗,我居住的那个寺院就是东法寺啊!”鸟束零太震惊的望着吉田优山,“我们市唯一的一座寺院,您竟然不知道吗?!”
  优山摇了摇头,他刚搬来品川市没有多长时间,需要参拜的新年又是回金泽市爷爷那里,虽然之前见到过鸟束零太居住的那个寺院,但优山并不知道,那寺院是叫东法寺。
  “打击……”鸟束零太蔫蔫的耸下肩膀。
  ‘好了,继续。’楠雄示意前面的笨和尚继续往下说。
  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这次鸟束零太在提前便做了一些必要的解释,以防优山不甚了解。
  他也是知道的,想要打动师父的话,吉田桑那里是必须要通过的,或者说,只要吉田桑同意了,一切都是可以商量的。
  “我从小就是被东法寺的住持捡到并且养大的,也一直呆在寺庙中,也算是寺庙的和尚。吉祥寺是武藏野市的一个寺庙,啊,武藏野市就在那个有着有名的双塔摩天大楼的西多摩市的邻近城市。”这次说的真的可以说是非常仔细了。
  对西多摩市这个城市真的印象非常深刻的优山:“…………”你说你闲着没事提西多摩市干什么,不知道这个城市是除了米花市之外柯南死神光环光临最多的地方吗?
  鸟束零太是真的不知道,他还在继续讲述着原因:“吉祥寺的住持与我们寺院的住持是非常要好的兄弟,嘛,究竟是真是假我们也不清楚,他们也会经常联系,每个一段时间,有可能是一两年,也有可能是三五年,就会举办一次交流会,今年轮到我们东法寺去吉祥寺了。”
  ‘交流?佛法的交流?那你确实很危险。’鸟束零太完全就是一个假和尚,除了工口杂志和女人,别的完全不会去想,更不要说是什么佛法了。哦不对,最近他又多了一样,想学习他的超能力。‘为了养大了你的住持着想,你还是不要参加了。’
  “师父,我是向您求助的,不是让您来打击我的。”鸟束零太欲哭无泪。
  “就算是交流,应该也是以两位住持为主的吧,你有那么大的压力?”优山撑着下巴,“住持应该也知道你的水平,想来不会让你去丢人,还是放宽心吧。”
  心脏被戳了好几刀,鸟束零太非常想吐血。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还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究竟是谁染黑了谁?
  ‘没错。’楠雄再次补刀,‘而且,如果外出远行,家里的寺庙应该会留人看守,你争取留下来看守不就好了吗。’
  “不,上一次就是由我留在家里看家的,所以这一次我是肯定要去。”鸟束零太表情突然正经,“而且,武藏野市那里有很多漂亮的大姐姐!”上次师兄他们从吉祥寺回来,他就听师兄和师父的守护灵说了,比寺庙附近的那家非常漂亮的大姐姐还要漂亮很多的!
  ‘这才是你必须要去的理由吗?’楠雄冷眼,恨不能立刻将他踹飞出去,但是[时间回溯]已经在鸟束零太的身上是用过了一次,要忍耐住。
  “你这个人真的是没救了啊……”优山也忍不住感叹。好不容易正经几句话,下一刻就原形毕露了。
  “师父,吉田桑,漂亮的女人才是我等这辈子最高的最求!”圣光仿佛在这一次照耀在鸟束零太的脸上。
  楠雄和优山很默契的站起身,转身就要离开这间教室。
  “请等一下!”鸟束零太也是超常发挥,再次向楠雄的腿扑过去,却被早就有准备的楠雄闪了过去。
  一扑不中,他就准备再来一扑,然而身体却在大脑发出指令之前,瞄准了他的救命稻草,直接保住了优山的腿。
  这下,楠雄的脸可比自己被抱住还要黑很多。
  ‘给你一次忏悔的机会。’黑着脸的楠雄,用阴森森的声音在鸟束零太的脑海中说道,并且配上了完美的鬼哭狼嚎的背景乐。
  “师、师父,吉田桑,请再给我一次机会!”
  画面再次变成了三个人呈三角形一样坐着的场面,楠雄右腿搭在左腿上,靠着椅背,‘所以?’
  “师父,你有所不知,那个吉祥寺中有一个非常厉害的人存在。”鸟束零太双手撑在自己的膝盖上,眼睛真诚的看着楠雄,表情比之前还要严肃很多。
  听到厉害这个词,楠雄也稍微的来了点兴趣。
  见过了妖怪和阴阳师之后,莫不是真的还能够看到有法力的和尚?
  优山也很有兴趣的询问:“详细的说来听听。”
  “嗨!”知道自己成功了一半,鸟束零太立刻将自己所知道的情报说了出来,“那个和尚是吉祥寺住持的弟子,据说最有可能接替他成为寺庙方丈的人。”
  噢~优山和楠雄更感兴趣了。
  “这也是我想要来求助师父和吉田桑的原因。”鸟束零太保持着严肃的脸,“那个人,虽然不想承认,但他真的……很帅。”
  优山:“…………”
  楠雄:‘…………’
  “他绝对是牛郎,才不是什么和尚!”一说到罪魁祸首,鸟束零太就有些炸,“上一次吉祥寺来我们寺庙进行交流的时候,那个人就将附近本来就稀少的漂亮的女施主们全都勾走了,一点机会都没有留给我……”
  所以,这个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这一次前往吉祥寺的交流会,师父,您跟吉田桑也一起去吧!”这点自知之明鸟束零太还是有的,如果他有那个能力,也就不用看着自己寺庙的女施主们被别的寺庙的和尚勾搭了,但是他的师父和吉田桑不同,绝对能够跟那个牛郎拼一把的!
  在鸟束零太热血沸腾的时候,优山和楠雄已经来到了门口,拉开了教室门,然后轰的一声响,将门给关上了。
  “欸?”只留下了鸟束零太在教室里,“不要啊,师父!”
  抓起自己的书包,已经打扫完教室的鸟束零太飞奔着出门。虽然看不到师父和吉田桑的影子了,但是,他知道齐木家的位置!


第136章 第一三六个BUG
  楠雄在学校里面直接使用[瞬间移动]的机会还是很少的, 除非必要的时刻, 他是绝对不会使用。
  毕竟, 他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而已。
  但是这一次,在走廊上楠雄就直接拉着优山使用了能力,出现的地点是优山也早就已经熟悉了的楠雄的卧室。
  ‘照这样发展下去,日本将来的寺庙前景堪忧。’
  东法寺的和尚里面有一个除了女人什么都不在意的假和尚, 而能够养出这样孩子的方丈和他的师兄们究竟如何, 楠雄也不敢去想象。
  而根据鸟束零太所说, 那个吉祥寺的下一任住持还是牛郎类型的和尚……
  真的要完了呢, 日本的寺庙。
  “要往好处想一下。”优山拍了拍楠雄的肩膀, “比如说,日本的其他寺庙还是很靠谱的啊,就像是……”
  就像是……哪里?
  优山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别的有着名僧的寺庙, 而是网王中, 位于越前家后面的寺庙,现如今的代理是越前南次郎。
  不论越前南次郎曾经在网坛是多么显赫有名的存在, 现在的他, 就是一个一言难尽的大叔。
  排除掉那位前武士先生,柯南的世界中也出现过许多的寺庙,比如说, 因为各种理由被杀了的住持方丈,比如说杀人的和尚,比如说有孩子都有了的住持……
  “对不起, 楠雄。”优山最后还是道歉了的,“我原本想举个好一点的例子的。”
  但是结果,他想到的那些人全都……
  “那不如就再往好一点的地方想吧。”沉默了少许,优山再次开口说道:“我们两人都不信佛,所以不存在被骗的可能性。”
  ‘…………’还真是一劳永逸的想法呢。
  约半个小时后,鸟束零太喘着气,来到了齐木家的门前,按响了门铃。
  “原本只是听幽灵们提起过,但是如果要找的话还真是不太方便呢。”鸟束零太站在门口,摸着脑袋傻笑着。
  回应他的是‘轰’的一声关门声。
  “师父,师父!”不屈不挠、再接再厉。
  “啊啦,楠酱,外面是谁在敲门吗?”要开始准备晚饭了的齐木久留美听着外面大门的拍打声,就要走过去开门。
  ‘别,妈妈,只是来卖东西的,不要理就好。’
  “齐木桑!师父!”
  “是朋友吗?”敏锐的听到屋外人喊出来的呃称呼,齐木久留美眼睛亮了,“楠酱交到除了优酱之外的好朋友了呢,妈妈好高兴。”
  然后也不给楠雄什么反驳的机会,立刻快步走过去将门打开了。
  “啊,您就是幽灵们所说的师父的妈妈吧,阿姨下午好,初次见面,我的名字叫鸟束零太,是师父的弟子。”
  “弟子是……”
  “嗨,我是拜齐木桑为师,学习超能力的。”鸟束零太握拳,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表情。
  ‘回去!’被拜师的楠雄不为所动。
  “事实上,今天来到这里拜访,是为了求师父一件事情。”装作没有听到,鸟束零太用腼腆的笑容来面对尚且对他不熟悉的齐木久留美,“啊对了,这个是这次来的拜访礼,请您收下。”
  知道位置又全力赶来,却还是用了三十多分钟的时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鸟束零太在来之前打听了一下附近的幽灵,知道齐木久留美在家之后,便制定了新的计划,去买了一份符合齐木妈妈心意的礼物,这才来晚了。
  “真是有礼貌的好孩子。”很容易就被攻略的齐木久留美笑着,拉着楠雄让开了位置:“撒,快点进来吧。”
  【楠雄,我现在觉得,好孩子这个说法真的不值钱了。】优山也是难得的严肃脸。
  跟你们说一个笑话,一心只想着拽前和美女以及偷窥美女的鸟束零太是一个好孩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不论楠雄怎么阻挠,已经得到了久留美妈妈同意的鸟束零太还是进入了齐木家,并且拉着这个到了关键时刻还真有些小聪明的和尚,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欸,这就是师父的房间吗,还真是看不出来……”
  ‘停。’坐在椅子上,楠雄面无表情的叫停了,‘首先,先将师父的称呼给改过来。’
  “好的齐木桑。”鸟束零太从善如流的答应了。
  “你为什么这么执着的让楠雄去呢。”优山也并不太明白,“而且,这次是跟你师父他们一起去的不是吗,冒然顶替,这样不好吧。”
  “不不不,吉田桑。”鸟束零太竖起一根指头摇了摇,“并不是冒然。”
  他很自觉的在原地跪坐好,“事实上,在来齐木桑家里的路上,我就跟住持师父说过了。”
  “他……同意了?”
  “是的,住持师父非常赞同我的方法。”鸟束零太点头,很高兴自己的想法得到了支持。
  优山坐在床上,与楠雄对视了一眼。
  还真的跟楠雄说的一样,这个国家的寺庙没救了。
  这么儿戏的想法都能被通过,东法寺的住持方丈真的没问题吗?
  “齐木桑,吉田桑,你们有所不知。”
  东法寺和吉祥寺两位住持确实交好没错,两位当年也是关系不错的师兄弟,后来到了别的寺庙,并且分别继承了住持的身份,关系也没有疏远。
  可交好不代表着不暗地进行比较,交流会,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放到明面上的比较方式了。
  一直以来,对于佛法的理解,大家都是各有所长,并且,交流会也确实名副其实一些,在交流会之后,参加的人对于佛法的理解也真的加深了不少,也从别人那里得到了另外的参悟。
  这种交流持续了几十年,通常也都是几年一次,双方也算是皆大欢喜的。
  然而事情总是有意外,几年前,吉祥寺新增加了好几个和尚,其中首当其中被记住的,就是那个名为朝日奈要的!
  鸟束零太绝对不沉那个家伙是和尚,他绝对是吉祥寺的住持大师从牛郎店里请来的头牌!
  也就是从朝日奈要的出现之后,两寺之间的交流就频繁了不少,与以往纯粹的佛法交流不同,那之后,是从颜值到佛法的双重交流了!
  吉祥寺有一位有颜佛法还高深的和尚,你东法寺有吗?
  东法寺还真……没有。
  佛法擅长的和尚他们确实有,但是长相上真的……
  用鸟束零太的某位师兄一句话来说,那就是——如果我有那么好看的脸,早就去做模特偶像了,还用来当和尚吗?
  所以,朝日奈要那个人,为什么放着好好的明星不去做,来跟他们和尚抢饭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