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活在娱乐头条的剑修(73)

作者:晏白白 时间:2018-05-13 15:25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仙侠修真

  在那位雌性的身后,陆梦机正冷冷的看着他。
  挑起的眉毛下,视线在他肿的老高的手腕徘徊。沃玛丝毫不怀疑,他的下一个举动就是将自己的右手拧断。
  这是一个任何兽人都能明白的眼神。他是在向自己示威,宣誓对眼前这位雌性主权。
  沃玛瞳孔一缩,迅速将自己保持在安全距离以外。他依然记得刚才在门外的场景——陆梦机的实力,比他高出的不仅一点半点。
  理智回归之后,沃玛明智的不敢再当着陆梦机的面挑衅,看向沐樊的视线也有所收敛。那正待被极力推销的两百坪豪华洞穴,和还未说完的自我介绍也被生生咽了下去。
  他忽然想起自己刚才和族人说过的话——这种星船里怎么可能有雌性。
  世间果然没有绝对。娇贵的雌性从不离开部落,是因为部落给予他们庇护。眼前这位美的不可方物的雌性出现在这里,只可能因为他的守护者也在这里。
  而那位幸运的守护者,就是面前的豹族勇士,陆梦机。
  他想,陆梦机一定是整个潘多拉最让人嫉妒的兽人——能让整个星球都为之倾倒的雌性,竟然愿意屈尊降贵跟着他去做这种通往C港的小破星船,而不是中纬度线星港的豪华星际游轮!
  一瞬间,眼前两人的背景在沃玛的脑海中勾勒了出来。
  资源稀缺且贫穷的雪豹小部落里,出门游历的兽人勇士,和被他拐出来的隐世美人,因为买不起昂贵的船票而挤上了从白薯星出发的低档星船。
  既然是初次出门,对外界的过分好奇也倒是情有可原。
  “所以,你们是从南区出发,途径白薯星,准备下一步去北区游历?”
  沐樊点了点头:“沃玛先生,就住在北区吗?”
  沃玛仍是要恍惚一阵子才能抵挡如此近距离的美色冲击,他拍了拍胸脯:“度虎族是C港附近排的上名号的大部族,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
  他的视线在两人的身上微微一扫,已是完全确认了他们的身份——果然是初次来到北区的年轻人,犯了新手最常见的错误。
  “通讯终端。”他指了指陆梦机的腰间,眼神颇不赞同,北区比南区危险太多,带着这样可爱的雌性出门竟然连功课都不做:“离开C港之后,就完全不能用了。在北区,纸质地图比卫星定位更重要。”
  沐樊与陆梦机对视一眼,陆梦机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沐樊开口:“我记得,磁场紊乱是从C港向北六百公里才开始的?”
  “那是去年。”沃玛摇了摇头,低头似是想要骂一句粗口,却又因为面前让人着迷的青年而憋了回去:“除了那几个不怕死的,各个部落都在准备向南迁徙。今年开春的早市也提前结束了,这次被族里召回就是为了南迁的事。”
  “磁场紊乱在向外蔓延?”
  “每年春天都会外延一阵子,咬咬牙也就过去了,熬到夏天就好。但今年跟过去不一样。”沃玛说道这里,似乎是在忌讳什么,眼神微微一暗。
  沐樊又追问了几句,却只能得到含糊其辞的回答。磁场紊乱的中心就是禁魔区,然而沃玛却并不想提及有关禁魔区的任何事情。
  “你去过禁魔区?”陆梦机忽问。
  沃玛一顿,摇了摇头,指节攥紧发白。
  “我懂了。”陆梦机道:“那我们换个问法。禁魔区和墨山,哪个更可怕。”
  度虎族兽人的肌肉骤然紧绷,墨山二字即便是被素不相识的旅人提起都让他厌恶烦闷至极:“这不一样!禁魔区是神灵的旨意,墨山族是魔鬼的使徒,他们早就背弃了兽神,迟早有一天要遭受惩罚!”
  “那你为什么会惧怕神灵的旨意?”陆梦机微微俯身,胁迫感更盛。
  在那一瞬间,沃玛几乎以为自己对面坐着的不是年轻的豹族兽人,而是在神庙里坐镇了一百年的萨满祭司,只看过来一眼就把人压得喘不过气。
  “沃玛先生,”沐樊扫了一眼陆梦机,隔间内的温度才稍有回升:“既然是出来游历,我们总想能看看南区没有的东西。”
  沃玛也终于缓了过来,摇摇头:“您这么高贵,不应该去这么危险的地方。一周后,包括度虎族在内,多数部族都会南迁。我希望你们能放弃不切实际的计划,和我们一起南下。”
  “墨山族也会南迁?”陆梦机问。
  沃玛只觉得头疼至极:“我怎么会知道?那群魔鬼,我们都是躲之不及,今年他们确实没有动静——”
  “他们在禁魔区。”陆梦机点了点头,倒是与推断相符。
  沃玛似有所觉,脸色微微惨白:“你们——该不会是要去墨山?!”
  陆梦机点点头,敷衍看了他一眼。
  “你!”沃玛气的简直要跳脚:“你自己送死可以,你让你的雌性怎么办?”
  “……”沐樊顿了一下,思路因为被忽然套上的身份而有些卡壳。
  陆梦机却是被这句话而取悦,望向沃玛的视线破天荒带了一丝赞赏:“那是我和他的事。”
  谁知沃玛又道:“你们还没在兽神面前宣誓,不算正式伴侣,等你出事了之后,我会替你照顾好他的。”
  陆梦机:“……”
  沃玛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所以你最好不要出事。”他紧接着又叹了一口气,望向陆梦机的眼神带着有些复杂:“还有,雪豹族不是大部落,向你这样年轻的勇士,不仅是他一个人的倚靠,也是整个部落的希望。”
  “我比你虚长,实力不如你。但这些,我比你看的清。”
  沐樊忽然发现,眼前的兽人比想象中更有意思。
  就在他以为沃玛要甩手离开之际,那度虎族兽人却是从怀里摊开了一张地图,拿出一只炭笔:“这里是墨山的入口,我怕你不撞南墙不回头,你最好别去。就算一定要去,除了这里,别的地方都没法活着回来。”
  “墨山和禁魔区相交,里面本来有十几个大大小小的部落。后来的事情你们也听说过,被墨山族血洗的部落,无论兽人还是雌性,没有一个能活着出来。”
  “大概是六十多年前,墨山族封了出山的路,最后两个小部落逃不出去,宁死也不愿意屈服于那群魔鬼,他们去了禁魔区,四百个人没有一个活着出来,兽神会嘉许他们的侍奉。他们是真正的勇士。”
  四百个人,举族迁徙,有去无回。
  “禁魔区是磁场紊乱的中心,温度极寒,磁场影响的不仅仅是一切现代设备——在禁魔区,你会发现所有掌握的常识都不一定会起作用,可能连生火都摸索不出,就会交代在那里。但这都不是禁魔区最危险的地方。”
  “最可怕的是异兽。连兽人都无法生存的地方,却是异兽的天堂。就算你是部落最强壮的勇士,在禁魔区,连最基本的狩猎都做不到。寒冷,饥饿,异兽,如果你执意要去,三种死法总有一种适合你。”
  “我没有去过禁魔区,也没去过墨山,所以才能活到现在。我希望你也不要去。”沃玛看向陆梦机,收回了炭笔。
  地图递到了沐樊的手上。
  “我叫沃玛,度虎族排名第三的勇士,虽然迟早有一天会排名第一。如果他消失了,您可以随时来找我。”
  沃玛最后深深看了一眼沐樊,眼中欣赏与不舍交织。
  沐樊莞尔一笑。
  隔间的门被打开,沃玛走了出去,正看到两个族人在兴奋的指手画脚。
  “沃玛大哥,你怎么进去了这么久,刚才就在楼下,有一个顶天漂亮的小公子,眼睛跟桃花似的看的要命!”
  沃玛一顿,谁眼睛长得桃花一样,这么卡通?
  “沃玛大哥你是没见过这么好看的雌性——”
  “废话,我当然见过!”
  “真——”
  沃玛摆摆手,不再理会,再望向刚刚走出的隔间时,心中微微一叹。                       


☆、第 68 章

  四小时后, 星船在C港降落。
  逐渐亮起的窗外, 蒙着一层白白的雾气, 隐约能看到脚下的小型港口。
  小巧、简陋,只有一个星际通用的接驳口。原本用于采集太阳能的金属顶棚被厚厚的积雪覆盖,旁边临时造起的高炉黑坨坨的不断往外冒烟, 显然该星港的能源供给并不符合规范。
  再往外,是一圈不超过三层高的木屋,街上零星有人走动。除去那唯一的接驳口,脚下的城镇几乎像是未接入星际联邦的原始文明。
  走出星船, 就是铺天盖地的鹅毛大雪。
  秦慎独啧了一声。
  秦家二少塞满芥子袋的贵宾卡在这座破旧的星港内没有任何作用。不仅没有象征着特权的摆渡车把他从接驳口送到酒店,入眼所及, 就连个带轮子的物体都没有。
  所有乘客, 无一例外, 扛着行李在雪地中吭哧吭哧步行。
  “检票, 检票!”
  一位虎背熊腰的兽人在铁门前面吆喝,面前放了张打印名单,一手握着炭笔, 眯着眼睛慢慢核对, 面前排了老长的队。
  “……”一众御虚弟子被眼前过于原始的检票方式所震撼。
  仿佛船票上印着的二维码和磁条都是假的。
  队伍前列有兽人在低声抱怨, 那检票员头也不抬:“读码器坏了。”
  “怎么坏的?嗨,就你事多,这两天带电的玩意儿都坏了。”
  秦慎独低头,看了眼自己的终端,在白薯星还满格的信号此时只剩下一格, 电量的消耗也比刚才在星船上要快。
  过了检票口,路边的小店是昏暗大雪中唯一的光源。
  “店家,这斗笠怎么卖?”明秀问道,少女皎白的面庞透着红晕,却又不失剑修的英朗。大雪寒冷彻骨,即使有修为抵御也不能完全消减。潘多拉北区的气候透着诡异。
  “六十卢卡。”坐在店面前啃烙饼的兽人瞄了一眼回答。
  明秀点点头,给自己和席雪一人挑了一件,粉蓝粉白煞是可爱。
  “那个八十卢卡。”兽人连忙补充:“是雌性用的。你确定要买?”
  附赠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明秀指尖一顿,最终还是买下了深黑色的通用款。
  “低调,低调。”明秀向席雪解释;“我们是来完成任务的,不是来出外景的。当地人看我们可能跟蓝色硅基史莱姆也差不多了——”
  正此时,那专注于啃饼的兽人忽然眼前一亮,迅速擦干净手等在门口。
  借着店内昏暗的灯光,兽人湖蓝色的横瞳近乎凝滞,呆呆的看向门外。


上一篇:老男人

下一篇:他夏了冬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