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重生之情有独钟 中(122)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20-06-17 10:11 标签:重生  异能  

韩章冷笑了一下,“你哪只眼睛看到嫉妒你了。”
“我两只眼睛都看到了,从见到我的肚子开始,你就在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楚霄满是鄙夷地道,楚霄摸着自己的肚子,“我可以感觉到你内心中汹涌的妒忌。”
丘离的目光在韩章的肚子上扫了好几下,眼神透出了几分怀疑之色。
韩章冷冷地瞪着丘离,“你在看什么?”
丘离呵呵笑了笑,“随便看看而已,看把你给激动的。”
韩章被丘离的眼神看着直发毛,最终铩羽而过。
楚霄抱着几本书心满意足地走,丘离跟在楚霄的后面,有些怀疑地问道,“徒弟,你真的可以静下心来看书?”
楚霄点了点头,有些不确定地道:“应该可以的吧。”
丘离盯着楚霄的后脑勺道:“徒弟啊!凡事要讲究顺其自然,你不要过于执着了。”
楚霄点了点头,表示明白。
楚霄把书抱回屋,一丝不苟地看了起来。
丘离看着楚霄似模似样的看书的摸样,颇有些欣慰地想:自家徒弟终于懂事了。
丘离走了没多久,楚霄就哈欠连天了,没一会睡死了过去。
丘离再次推门的时候,楚霄果不其然的已经睡着了,两本书摊了开来,盖在楚霄的肚子上,还有还有好几本已经掉下床去了。
楚霄打着呼噜,睡的沉沉的。
丘离在楚霄的旁边坐了下来,无奈看着楚霄的睡容,丘离无奈地摇了摇头,心想着:他果然是不应该对楚霄抱太大的希望的。
楚霄翻了个身,手脚大喇喇地摊开着,身上的两本书,也掉了下来,楚霄好像没有什么知觉,睡的舒舒服服的。
丘离满是怨念的瞪着楚霄,似乎是感受到了丘离不怀好意的视线,楚霄翻过身,用屁-股对着丘离。

421 有关胎教
楚霄睡了三个时辰之后,终于揉了揉眼睛,醒了过来,楚霄小声地嘀咕道:“到吃饭时间了。”
丘离看着楚霄满是无语地道:“嗯,是要到吃饭时间了。”
楚霄睡眼稀松地看着丘离:“师父,你怎么在这里啊?”
“我来看看你看书看的怎么样了。”丘离没好气地道。
楚霄挠了挠脑袋,有些不好意思地道:“你们的字,怎么跟鬼画符一样,我看着看着就头晕,头一晕就想睡觉。”
“鬼画符?”丘离拿起书,看了一下,“很像鬼画符吗?明明很漂亮得字啊!”丘离奇怪地道。
“这一个个地笔画都这么多,还不像鬼画符啊!”楚霄不满地,眼珠子左右地飘着。
丘离忍不住看了楚霄几眼,一个诡异的念头冒上了丘离的心头,“徒弟你……不会是不识字吧!”
楚霄恼羞成怒地瞪着丘离,“你胡说什么什么呢,我识字的。”
地球上用的字是简体字,浩澜大陆用的字,大多是繁体字,楚霄连蒙带猜地也认识一些,但是不认识地更多一点。
丘离看着楚霄红红的脸蛋,眨巴着眼睛,心脏猛地一跳,心想着:他该不会是猜对了吧。丘离在书页上一指,“既然你识字,那你读一下这句话。”
丘离抿着唇,有些怪异地看着楚霄,楚霄被丘离看得很是不好意思,眼睛低垂着,不时偷偷地瞄丘离两眼。
丘离斟酌着道:“先前,我扔给你的功法,你是怎么练的?”
“看图啊!图上怎么做,我就怎么做喽。”楚霄理所当然地道。
丘离十分无奈地看着楚霄,有些欲哭无泪地道:“徒弟啊!你既然不认识字,怎么不跟师父我说呢?”
楚霄无辜地看着丘离,“师父,我认识字的,就是你们的字写得太复杂了,所以,我不认识。”
丘离头疼地扶着额头,哦,天哪,他错了,难怪他觉得自家徒弟修炼的功法奇奇怪怪的,原来是不识字。
“徒弟啊!你不会,要和师父说嘛,不说师父怎么知道呢?”丘离语重心长地道。
楚霄有些别扭地看着丘离,道:“师父,你徒弟我也是要面子的嘛!总是问你,我多不好意思啊!”
丘离满是惊异地看着楚霄,“那徒弟你现在很有面子?”
楚霄瞪了丘离一眼,没有说话。
丘离叹了口气道:“徒弟,师父教你识字吧。趁着现在还没有多少人知道你是文盲,赶紧学起来。”
要是让人知道他收了一个不识字的徒弟,他一定会被人笑死的。
楚霄点了点头,有气无力地道:“好吧,不过,现在有个问题。”
丘离顿时紧张了起来:“什么问题?”
楚霄揉了揉肚子,道:“我现在肚子饿了,我想先吃饭。”
丘离:“……”
丘离无语地道:“嗯,吃饭是个大问题,你先去吃饭吧。”
楚霄点了点头,十分愉悦地道:“好的。”
“你二哥刚刚送了一批吃的过来。”丘离看着楚霄道。
楚霄听到丘离这么一说,眼睛更是亮了几分。
自从楚霄怀孕的事情传到楚江逸的耳朵里之后,楚江逸派人往明心宗送吃的频率就刷刷地往上涨,一开始,明心宗的人还会诧异一下,很快就习惯了。
楚霄兴奋地点了点头,“二哥最好,不知道有什么好吃的。”
丘离看着楚霄的背影,暗暗心想着:自家徒弟学武要是有吃东西一半的热忱,一定更加得出类拔萃。
丘离转念一想,自家徒弟已经够优秀了,要是再优秀一点,明心宗那些所谓的天才都要羞愤自杀了。
不到一年时间,从后天到玄级,整个明心宗只有大小姐能够相提并论了,丘离忍不住心想:自己的眼光实在是好,一眼就挑中了楚霄,如今一看果然不是池中之物。
楚霄吃完东西,就乖乖地跟着丘离认字。
大概楚霄自己也觉得不识字有些丢人,所以认字的时候,特意把门关了起来。
丘离从来没有想过,他一个天级高手,有朝一日,居然沦落到做教书先生的地步,他那么宝贵的时间,用来教人认字,那个被教的人还十分的不受教。
楚霄拿着毛笔,在书页上画着。
“小霄啊!你写错字了,这里少了一横。”丘离无奈地道。
楚霄有些恼怒地放下笔,“真讨厌,真难写。”
丘离无奈地看着楚霄,“耐心点。”
丘离看着楚霄写在纸上的字,忍不住心想:楚霄这家伙,还有脸嫌别人写的字丑,这家伙自己写地才是正宗的鬼画符。
楚霄放下毛笔,有些郁闷地道:“我为什么要用这个笔写字呢,真难写。”
丘离无奈地道:“只有这个笔了,你忍着点吧。”
楚霄耸了耸肩,无可奈何地道:“好吧。”
楚霄将纸拿给丘离看,“写对了吗?”
丘离点了点头:“对了。”
一个字涂满了一页纸,字丑得有点惨不忍睹,慢慢来,丘离在心中暗暗地告诫自己,慢慢来,以后总会慢慢写得好的。
楚霄学了没一会就打瞌睡了,丘离看着楚霄睡眼朦胧的样子,有些泄气。
“徒弟,你还好吧?”丘离问道。
楚霄点了点头,“还好,只是有些困。”
丘离看着楚霄想要合上的眼眸,心中暗暗涌起一股怒气,作死喽,他一个天级高手在这里教这个家伙识字,这个家伙还敢犯困。
“小霄啊!不识字很丢人的。”丘离道。
楚霄眯着眼,脸上露出了几分苦恼之色,毛笔一甩,一滴乌黑的墨汁溅到了楚霄的脸上。
楚霄烦燥地拿手去抹,弄得整张脸都是墨汁。
丘离看楚霄的模样,觉得有些好笑,但是终是没有笑出来。
“等宝宝生出来了,让你教他们写字,你就拿这些字教他们吗?”丘离一手拎起了一张楚霄写的毛笔字问道。
楚霄的脸涨得通红:“我好好练字。”
丘离心满意足地点了点头,很好,总算是受教了,不枉他辛辛苦苦地劝导啊!
“师父,你觉不觉得,我应该培养一下宝宝的歌唱天赋啊?听说,怀孕的时候,给宝宝听歌,宝宝会很高兴的哦。”楚霄道。
丘离想了想,“唱歌?”
“是啊,二哥最喜欢听我唱歌了。”楚霄托着下巴,高兴地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