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重生之情有独钟 中(136)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20-06-17 10:11 标签:重生  异能  

楚霄瞪了东篱一眼,又开始往丹炉里扔草药。
东篱继续大声地道:“比例,主意比例,八份的玲珑花,七份的木灵草,你放错比例啊!”
楚霄揉了揉鼻子,“这一会七,一会八的,我怎么记得住嘛,你有没有简单一点的丹方,你看看上面的药那么多,药名不一样,比例还不一样。”
“火候,注意火候,药液变成碧绿色的时候,你要改用小火,而不是大火。”东篱扯着嗓子道。
楚霄嘀咕着道:“炼丹,真是麻烦呢。”
东篱没好气地道:“你二哥当初学这个时候,没多久就学会了。”
楚霄耸了耸肩,不以为然地道:“二哥聪明啊!我怎么能和二哥比?”
东篱没好气地道:“你还真有自知之明。”
楚霄看着炼丹炉的一炉废渣,有些苦恼地挠了挠头,“又炼坏了,这可怎么办才好啊!”
东篱耸了耸肩,无所谓地道:“再炼啊!大家都是这样过来的。”
“好吧。”楚霄点了点头道。
“师父啊!我这么学下去,大概多久能成为五级炼丹师啊!”楚霄好奇地问道。
东篱呵呵笑了笑,道:“原本我以为,到你宝宝出生的时候,你说不定就是五级炼丹师了。”
“那现在呢?”楚霄好奇地问道。
“我现在觉得,你能在你生完宝宝之前,学会炼一级丹药都是问题。”东篱满是遗憾地道。
教楚霄炼了半个月丹之后,东篱终于发现,不是每个七级灵魂力者都是天才啊!这就算灵魂力想通,人和人之间的差距,也依然是巨大的。
楚霄抓了抓头,“这么慢啊!”
东篱点了点头,“是啊!确实有点慢,但这不是没办法。”
楚霄挠了挠头,“有没有速成的办法啊?”
东篱瞪了楚霄一眼,“哪里来的什么速成的办法,你给我脚踏实地一点。”
楚霄认真地想了想,道:“说不准,我炼一级丹药没感觉,炼五级丹药就有感觉了,要不然,师父,你直接教我炼五级丹药吧!”
东篱轻嗤一声,“你做什么白日梦呢,一级丹药都炼不好,还想学炼五级丹药,炼丹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你知道吗?”
楚霄扁着嘴,有些苦恼地看着丹炉,一言不发。
东篱见楚霄不理会自己,拔高了音量道:“知道了吗?”
楚霄转过头,茫然地看着东篱,“知道什么?”
“我刚才说,炼丹要脚踏实地,这下你知道了吗?”东篱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楚霄道,心口的怒气不断的翻腾,这个家伙,居然不认真听他说话。
楚霄点了点头,“知道。”
东篱满意地点了点头,“知道就好,知道就好。”
楚霄转了转眼珠,问道:“师父,我知道脚踏实地有什么用呢?”
东篱轻哼了一声,“知道脚踏实地,你就好哈炼丹,不要想着投机取巧。”
东篱暗想着:一级丹药都不会炼,就痴心妄想地想要炼制五级丹药,楚霄这家伙,知不知道五级药草也很贵啊!
一级灵草丹殿还消耗得起,但是五级灵草,实在禁不住楚霄这个不靠谱的折腾啊!
楚霄有些委屈地看了东篱一眼,“可是,这样很没有效率啊!”
东篱呵呵笑了笑,露出了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问道:“你知道提高炼丹效率的最好办法是什么吗?”
楚霄摇了摇头,道:“不知道。”
东篱眯着眼,神神秘秘地朝着楚霄凑过去,道:“要提高炼丹效率,最好的办法就是……饿。”
“饿?”楚霄有些不解地看着东篱。
东篱一脸嫌弃地看着楚霄,“饿?什么意思不懂,你怎么活到现在的啊!”
楚霄有些不满地道:“我不懂怎么了。”
东篱插着腰,得意洋洋地看着楚霄,道:“那我给你解释解释,饿就是饿肚子,告诉你啊!这肚子一饿,你就有紧迫感了,这炼丹的效率就刷刷的上去了。”
楚霄左右摇晃着脑袋,“这个方法一点都不好,不能饿着宝宝的。”
东篱冷冷地哼了哼,不以为然地道:“放心好了,你家宝宝饿两顿,饿不死的,而且,你家宝宝明显的食量偏大,你少吃点,也可以防止宝宝生出来就超重。”
楚霄满是怨念地道:“我觉得这样不好。”
“有什么不好的,我觉得很好。”东篱瞪着眼睛继续道:“快炼丹,今天不要求你炼出一个成品出来,但至少要有个半成品出来,半成品出不来,你就别想吃饭了,再犯相同的错误,我就克扣你饭菜。”
楚霄瞪着眼,委委屈屈地将一株株草药扔进了炼丹炉里,或许是因为有了饿肚子的压力,楚霄这次的差错顿时少了,就是最后一步将灵液凝成丹药似乎有些问题。
东篱看着炉底的包子,眼睛睁的大大的,没错,丹炉底部一个包子状的丹药在快速的旋转着,“这就是你炼出来的丹药。”
“是啊!我是不是成功了,有丹香耶。”楚霄兴奋地将长成包子状的丹药,从丹炉里拿了出来。
“你怎么会把丹药炼成这鬼模样的?”丹炉狐疑地道。
楚霄抓了抓脑袋,道:“我心里想着:炼好丹,吃包子,炼好丹,吃包子,我就把丹药炼成这样了。”
东篱满是无语地看着楚霄,心想着:这白痴,想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啊!
“下次,炼丹的时候,炼好丹,吃汤圆,炼好丹,吃汤圆,就行了。”东篱得意地道。
楚霄耸了耸肩,“师父,汤圆没有包子好吃。”
东篱没好气地道:“胡说,汤圆比包子好吃多了。”
楚霄有些疑惑地道:“是吗?”
“当然了。”东篱不假思索地道。
“师父,你看我这颗丹药,是成功了呢,还是失败了呢。”楚霄好奇地问道。
东篱耸了耸肩,“谁知道呢,尝一下就知道了。”
东篱说完,就把丹药扔进了自己的嘴里。
东篱仔细的品尝了一下嘴里的丹药,楚霄炼制的第一课丹药,也是补灵丹,东篱有些惊奇地发现丹药虽然长得怪了一点,但是蕴含的灵力却十分的浑厚,楚霄这家伙也未必很差劲,但是一定要给这家伙压力,没有压力,这个家伙,就没有动力。
有了饿肚子的压力,楚霄这家伙才会超水平的发挥。
东篱看着楚霄微微隆起的肚子,暗想着:自己要是天天威胁一个孕夫不给饭吃,是不是不太好,东篱转念一想:楚霄这样贪吃的,少吃两顿绝对饿不死,要是放任着,到时候难产。
“小霄。”楚江逸唤了一声。
楚霄朝着楚江逸扑了过去,大声地道:“二哥,二哥,你终于来了,你知不知道,这老头好过分啊!他说,我要是炼不出丹药,就不给我饭吃,我好可怜啊!”
东篱冷哼了一声,“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连饿肚子都受不了,能成什么事啊!”
楚霄不满地道:“你自己还不是受不得饿。”
“谁说的,老子为了六级炼丹师,曾经闭关十年,这十年都没有吃过东西,哼,你真以为我和你一样,一顿不吃,就鬼哭狼嚎的啊!”东篱没好气地道。
楚霄轻嗤了一声,“胡说,瞎掰谁不会啊!我明明看见你天天偷吃我二哥给我做的菜。”
东篱:“……”

434 龙湛的打算
龙擎天看着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龙湛道:“你孙子怀孕了。”
龙湛累的一根手指都动不了,有气无力地道:“听说了,外面都传遍了,那些无知的家伙,居然敢说我孙子是怪物,真是不知所谓。”
“男人会怀孕,不是很奇怪吗?”龙擎天淡淡地问道。
龙湛鄙夷地看了龙擎天一眼,“你知道什么!我们那里男女都可以怀孕的,虽然难得怀上的几率要小一些,小霄和楚江逸都那么多年,算算日子,也差不多该有了,在没有,说不准就是楚江逸有问题了。”
说道最后,龙湛嘶哑的笑了起来,发现自己的笑声太难听了,顿时闭上了嘴。
“怎么了?”龙擎天看龙湛满脸不悦的表情问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