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100)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何清晨笑着摇摇头,问顾沉:“我看我们那个征文话题,已经有将近一亿的阅读量了,这个数据是不是很厉害?”
  “差不多吧。”顾沉说道:“跟那些全民关注的社会热点事件肯定没办法比,但这个讨论度也很不错了。”
  “开发西部老城区也算是社会民生话题了。”何清晨说道:“我之前看了一眼话题,已经有不少相关部门的官方账号也开始发帖讨论了。”
  “舆论会慢慢发酵的,不着急。”这才是征文活动开始的第一天,顾沉还有不少后手没上呢。
  四个人到了烤肉店。已经过了中午饭点儿,大堂里基本没人。四个人随便选了一张桌子坐下来。点完菜,何清晨问道:“我看你今天上线的征文大赛,只提到文章投稿和上传老照片,那个微电影大赛什么时候开始?”
  “不着急,等舆论发酵一下。”顾沉说道:“两天以后,我们会在参与话题的网友中随机抽取一百人赠送奖品。激发一下网友们的活跃度和持续发帖讨论的动力,顺便宣布微电影大赛的事情。”
  “有条不紊呀!”高海洋冲着顾沉数了数大拇指,忽然提起另外一件事情:“你还记得你在薇薇出版社出的那两本思维导图吗?”
  顾沉挑了下眉。
  高海洋继续说道:“卖的还不错。不过比较奇怪的是,跟A大和其他985院校附近的书店走货量还相比,反倒是一些二本和专科院校附近的书店卖的更好。”
  “薇薇说,照这个情况发展下去,估计年后还能再印一批。”
  因为第一批使用顾沉思维导图进行复习的那些人已经考过一次了。比较幸运的是,用过顾沉思维导图的人,考《税法》和《经济法》的通过率大概在65%左右。这固然是大家勤奋复习的结果,也有思维导图的功效在里头。所以现在顾沉的思维导图在考CPA的学生群体中,口碑已经起来了。出版社也准备拿这个数据宣传一下。
  ——要知道这种复习资料要是宣传好了,消费市场可要比那些流行畅销书更广阔。而且可以反复加印。因为对于考CPA的群体来说,好的复习资料永远都是刚需。
  “我说你那个《财务成本管理》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的思维导图写完了没有?”高海洋一边烤牛舌五花肉,一边说道:“不是我要催你。主要是我们要把握时机。最好在年后加印的时候,把剩下这四本教材的思维导图都出了。薇薇说了,如果我们能有一整套的思维导图卖,销量肯定会比现在更好。”
  顾沉点点头:“我尽量写。最近一段时间太忙,确实没顾得上。”
  “你也别催顾沉了。他什么时候写完什么时候算吧!”赵曙有点看不过去,开口说道:“你算算顾沉这段时间,又是忙着给邢教授整理数据,又要忙活征文比赛的事儿,还有那个西部老城区的开发策划,也是顾沉写的。每个月还要交一篇论文给邢教授。天天忙到十一二点才睡觉,第二天早上四点钟又要起来。你再压榨他,他真的连睡觉时间都没有了。”
  何清晨也说道:“而且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顾沉还得复习吧。专业课必修课还有选修课那么多,我都担心顾沉会不会挂科。”
  高海洋被两位室友齐怼,立刻举手投降:“我就是那么一说,也没有催顾沉尽快交稿的意思。”
  说着,将烤好的五花肉用生菜包上,双手递给顾沉:“我错了。你快点吃,补补身体。”
  顾沉莞尔,接过五花肉,说道:“等我忙完征文比赛的事儿,会尽快把思维导图全都画出来的。”
  赵曙给顾沉夹了一块牛舌,问道:“接下来还有什么事儿,是我们能帮得上的?”
  “还真有。”顾沉说道:“我等一下想去视频网站,跟网站商量一下上传微电影的事儿。希望视频网站能给我们开个专区。方便网友去看去投票。”
  赵曙点点头:“那一会儿吃完饭,我先送清晨和海洋回学校。然后再送你去找视频网站。”
  顿了顿,又问道:“有目标了吗?”
  “有!”顾沉点点头:“就那个叽哩哇啦网站,你知道吗?”
  “知道。”赵曙说道:“弹幕特别活跃。我也经常在那个网站上看游戏直播。”
  “我准备把微电影大赛放到叽哩哇啦网站。同时开放授权,鼓励二次创作。”顾沉说道。
  何清晨和高海洋面面相觑,有些没听明白:“什么二次创作?”
  这一回,没等顾沉开口,赵曙直接解释道:“就是顾沉想要把微电影上传到叽哩哇啦网站,同时鼓励叽哩哇啦网站的阿婆主利用这些微电影的素材剪辑别的视频。既有利于原视频的传播,也有利于开发西部老城区这个策划的传播和推广。”
  顾沉点点头:“没错。”
  何清晨微微皱眉:“随便改动别人的作品,拍摄微电影的人只怕不会愿意吧?”
  “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宣传手段。”顾沉能理解何清晨的顾虑:“我会把这些事情跟报名参赛的微电影团队说清楚。大家可以自愿选择。而且我们只是开放二次创作的授权,并不允许二次创作的阿婆主将这些素材用于商业用途。这一点还是非常明确的。”
  “我觉得挺好的。”赵曙说道:“你们可能不了解叽哩哇啦网站。这个网站的剪辑视频很火的。他们可以用各种影视素材剪辑出不同的故事,也蛮好玩的。”
  吃完烤肉,赵曙送何清晨和高海洋回学校,又开车送顾沉去叽哩哇啦网站总部。接待顾沉和赵曙的网站员工一开始没把两个大学生当回事儿,得知顾沉早上刚刚操作了#老照片里的故事#这个热门话题,后续还有个微电影大赛要跟叽哩哇啦网站合作,立刻去找负责人过来。
  顾沉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跟网站敲定了具体的合作细节。刚回到学校,就接到了邢教授的电话:“你来我办公室一趟。”
  顾沉满头雾水的来到邢教授的办公室,就见邢教授桌上放着一个蓝色碎花的保温桶。邢教授正埋头看文章,瞧见顾沉进来,顺手指了指桌上的保温桶:“你师母给你煲的人参炖鸡汤。你拿回去,趁热喝了。记得把保温桶刷干净,明天早上送回来。”
  顾沉顿时愣住了。
  “还愣着干什么!”邢教授看着顾沉呆呆笨笨的样子,顿时笑道:“快点喝吧。知道你爱吃姜,你师母还特地多放了姜片进去。大冬天的,正好驱驱寒气。”
  又问顾沉:“你今天下午也没上课,去忙什么了?”
  顾沉回过神来,立刻答道:“去了一趟视频网站,联系微电影大赛的事情。”
  说着,顾沉把他跟网站合作的具体细节原原本本说了一遍。
  邢教授不太了解这种事情,听的一知半解的。顿时笑道:“你们年轻人玩的花样,我也听不懂。反正这件事情就交给你,你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
  说完,还不忘叮嘱顾沉:“记得喝鸡汤。你师母厨艺好着呢!”
  顾沉抱着邢教授特地让师母给他炖的鸡汤回到寝室。三位室友顿时震惊了:“什么情况,谁给你送的温暖?”
  “蓝色碎花保温桶,这么可爱肯定是女孩子吧!”高海洋搓了搓下巴,灵光一闪:“该不会是你们一年级那个校花。叫商芮吧?”
  “不是。”顾沉有些哭笑不得:“是邢教授让师母给我炖的鸡汤。”
  “邢教授这么体贴的吗?”高海洋和何清晨面面相觑。他们在A大念了四年书,还从来没见过邢教授对哪个学生这么好。
  “这就是学霸跟普通同学在教授心目中的区别。”赵曙摇摇头,冲着顾沉笑道:“你赶紧把这桶鸡汤喝了。一会儿去珍馐阁,就不用跟我们几个抢菜吃了。”
  “那我岂不是能多吃一份?”高海洋眼睛一亮:“我能把我们家薇薇带着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