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70)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周晓婷摇摇头。
  顾沉手揣在兜里,淡淡说道:“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下次给我打个电话,或者发条微信就好。”
  周晓婷又何尝不知道,以顾沉的性格, 这种乌龙随便打通电话就能解释清楚。顾沉也不会在意。可是周晓婷还是想亲眼见到顾沉, 当面解释。
  “你晚上吃饭了吗?”周晓婷搓了搓冻僵的手指,一边轻声呵气, 一边说道:“能不能请我吃碗麻辣烫?”
  顾沉想了想, 还是答应了。
  两个人一路无话, 走进食堂。周晓婷站在窗口点了自己喜欢吃的几样食材,等到菜煮好,任由顾沉帮着她把麻辣烫端到餐桌上。
  周晓婷坐下来, 拿起筷子吃了两口青菜,深呼吸道:“这是我第一次,主动让男生请我吃东西。”
  顾沉想了想, 说道:“我的荣幸。”
  周晓婷点的是超麻超辣,吃的过程中被辣到涕泪横流,不停的抽纸擤鼻涕。丝毫不顾及自己在顾沉面前一直苦心维持的淑女形象。
  就这么默默吃完一碗麻辣烫。周晓婷一句话都没说。
  然而她想说的话其实很多。想说她其实很好养,不挑食,给什么吃什么。自己能赚钱,不需要男生给她花钱。够独立自主,也不要求男朋友必须有房有车。只要是她喜欢的人,她可以陪对方一起奋斗。就算吃很多苦也无所谓。
  可是直到最后,周晓婷都没说出来任何一句话。
  “我吃完了。”周晓婷努力吃完最后一口粉,冲着顾沉笑道:“谢谢你请我吃的麻辣烫。我们两清了。”
  “今后不要再觉得我帮你介绍个兼职,帮你说几句好话,就好像欠了我很大的人情一样。要是再碰到一一那种无理取闹,或者我爸妈大哥那种让你觉得不舒服的,不要顾虑太多,直接说出来就好。”
  “没有搞清楚事情真相就冒冒失失的跑去找你的麻烦,明明帮助大周集团解决了那么大的声誉危机,却连声谢谢都没听到。是我的朋友有错在先,是我们周家礼数不周。你没有必要因为我家人我朋友的错误,委屈你自己。”
  周晓婷眼角泛红,吸吸鼻子,努力笑道:“你要是不开心就说出来。哪怕冲我发火也可以。不要再这样默默委屈自己。我怕时间长了,我们连普通朋友都做不下去。”
  “顾沉,是你说的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的。不要食言啊!”周晓婷的嗓音微微颤抖,却努力装出平时那副大大咧咧的状态:“好朋友就是可以肆无忌惮的跟对方表达出自己的不满。有什么说什么。开心可以分享,不开心可以承担。实在憋的难受相互发泄也可以。不需要说每句话之前都掂量三分,打个腹稿。就算一不小心说错话做错事,也完全不会在意对方会不会生气。”
  周晓婷看着顾沉,肯定的说道:“这种才是好朋友呢!”
  “顾沉,你来A大这么久,还没有交到真正的好朋友吧?”
  “那就让我来做你第一个好朋友吧。”
  顾沉看着神采奕奕的周晓婷,脑海中闪现的却是上辈子经历过的种种。良久,顾沉自嘲的笑了笑:“周学姐,我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好。或许再相处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你这么迁就我,根本不值得。”
  他根本不是那种,优秀到可以让人主动结交的人。
  “朋友之间,怎么能说是迁就呢。”周晓婷自信满满的笑道:“再说我眼光那么好。不会看错人。”
  “你才不要妄自菲薄才对。”
  顾沉手指蜷曲着,握住筷子。
  周晓婷打量着顾沉的神色,开口说道:“顾沉,你知道我很喜欢你。就算做不成男女朋友,我也希望你能快乐一点。不要活的那么累。你就试一下好不好?试着像同龄人,像其他人那样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开心就说出来,想骂人也随便骂。你还不到二十岁,不要时时刻刻顾虑周全,也不要总想着委曲求全。人生百年才过去不到五分之一,你现在就这么委屈自己,是想憋屈到什么时候?”
  一席话无意间戳中顾沉的心事。他怔怔的看着周晓婷。
  周晓婷继续说道:“或许就像你说的那样,别人跟你熟悉以后,会看到你的缺点,但这也不意味着你这个人就不值得结交。谁都不是圣人,谁敢说自己没有缺点呢?凭什么只有你活该受委屈?凭什么只有你总被人污蔑被人骂,还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顾沉若有所思。
  周晓婷喝了一口矿泉水,继续侃侃而谈:“再说了,就算有些人相处之后,真的觉得你不好,不值得结交。那又怎么样?你也不理他们就好了呀!全球总人口都突破七十亿了。光是我们国家就占了五分之一。这么大的人口基数,怎么可能没有两个眼瞎心盲的人。”
  “你要允许有人不喜欢你,但是没必要因为这种人委屈自己。因为不喜欢你的人,无论你怎么样他们都不会喜欢。但同样的,喜欢你的人,无论你怎么样,也都觉得你值得喜欢。”
  一口气说太多,周晓婷微微停顿一下,喘了口气,漆黑的双眸亮晶晶的。她就这么看着顾沉,一锤定音:“我就是后面这种人。无论你怎么样,都觉得你值得喜欢。值得成为好朋友。”
  “所以,你是不是也要珍惜一下我这种眼光特别好,主动提出要跟你做好朋友的人。”周晓婷冲着顾沉伸出手,笑容灿烂的说道:“总不至于把我推开,却放任那些讨厌你的人像苍蝇一样围在你身边吧?”
  周晓婷虽然不知道顾沉身上究竟发生过什么,能让顾沉变得如此沉默自闭,甚至可以说是自暴自弃的接受着身边发生的一切不公平。任由别人诋毁中伤造谣也从来不解释。但她清楚,这种状态是不对的。
  周晓婷心疼顾沉,觉得顾沉的心态有些病态,她想帮助顾沉,可顾沉如果一直保持这种状态的话,她也无能为力。
  “顾沉,你得学着自己走出来。”
  顾沉看着周晓婷伸过来的手。沉默良久。想到的却是无论是在上辈子还是重生以后,无论是主观原因还是客观原因,他好像真的一直放任自己呆在讨厌他的人中间。无论周围环境多么恶劣,却从来没有想过改善一下。
  顾沉一直以为,自己已经对这破烂的世界习以为常了。可以熟练淡定的面对一切恶意。可是顾沉错估了自己的忍耐力。
  一旦接触过新鲜的空气和阳光,就没有人会愿意成天呆在阴冷黑暗的角落里。尝到了善意的甜头,也不会有人能够继续忍受漫无止境的恶意。
  就像周晓婷说的,既然注定要被所有人讨厌,那他无论做什么都改变不了这种命运。又何必从始至终委屈自己。
  就算这些释放善意的人终究会跟上辈子一样,变得讨厌他。可是在讨厌之前,顾沉至少可以感受一下不被厌恶的正常生活。
  耳边仿佛听到“咔嚓”一声轻响。重生之后,一直捆绑纠缠着顾沉的心结松动了一下。顾沉伸手握住周晓婷的手,笑着说道:“周晓婷,谢谢你。”
  这似乎还是顾沉第一次叫她的名字,周晓婷很开心笑了笑,握着顾沉的手摇了摇,凝视着对方的眼睛说道:“不客气。”
  受到了周晓婷的鼓舞,回宿舍楼的路上,顾沉给高海洋打了一通电话:“高学长,你之前跟我说过,可以帮我换寝室……”
  难得过个周末放松一下,正窝在寝室里打游戏的高海洋眼睛一亮,立刻接话:“没问题呀!你终于想通了。现在就换吗?我早就跟我们室友打好招呼了。我们现在下楼帮你搬东西都行。”
  这一次,顾沉难得没有客气推辞:“那就麻烦几位师兄了。等搬好以后,我请大家吃宵夜。”
  “好咧!你现在在哪儿?立刻就搬吗?”
  顾沉回道:“我在回寝室的路上。回去就搬。”
  “那我下去找你!”挂断电话,高海洋立刻招呼着寝室里两位室友下楼帮顾沉搬家。
  高海洋那俩室友还有些意外:“不是一直不想搬吗?今天怎么想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