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14)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顾沉看着钟离遂递过来的二维码:“我没有手机。”
  钟离遂微微一愣。看着顾沉腼腆的样子,莞尔笑道:“没关系。这个问题待会儿再说。”
  气氛略显沉默。
  钟离遂笑道:“看来这次见面真的是场意外。”
  顾沉:“?”
  钟离遂略带遗憾:“如果真的是处心积虑的安排,怎么可能连手机都没买。害我想要个联系方式,都没要到。”
  顾沉嘴唇动了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其实并不是个八面玲珑会社交的人。上辈子就因为嘴笨不会说话,没少吃亏,也没少被人冤枉。顾沉早就习惯了。但现在说话的人是他上辈子就崇拜羡慕的钟离遂,顾沉总觉得自己应该说点儿什么。
  还没等顾沉想好自己该怎么说,钟离遂又感慨道:“知道吗?你是第一个拒绝我联系方式的人。”
  顾沉:“……”
  钟离遂看着一脸为难的顾沉,笑道:“这种感觉还挺新奇的。我觉得我应该好好回味一下。”
  顾沉艰难开口:“我没想拒绝你。要不,我把您的微信号记下来,回头等我买了手机,再加您?”
  “不着急。”钟离遂摆弄了一下手机:“时间还早,不如我们商量一下,这房子该怎么装修。”
  顾沉下意识的打量起房间格局。
  钟离遂不动声色地观察顾沉:“你家里是做什么的?”
  “我爸是木匠。我妈是小学老师。家里还有两亩地。包出去了。”顾沉老老实实的交代。其实在顾家村的范围内,顾家的家境并不算差。甚至还算殷实。要不然当年顾妈在河边捡到顾琇,报警也没找到孩子父母的时候,顾家也不会把人留下来。
  可是跟凌氏集团还有霍明璋那些要钱有钱要势有势的剧情人物相比,顾家就是拍马都赶不上了。所以上辈子顾琇认祖归宗以后,凌家人总怀疑他挟恩图报贪图凌家的好处,顾沉也没办法解释清楚。
  现在想想,如果当时他能有点骨气,不去凌氏集团上班就好了。也怪他贪图安逸,临近毕业只想找个能留在A市的工作。又因为顾琇的关系,天然对凌氏集团多了一层亲近感。不假思索就对凌家人提出了请求。也是对自己A大毕业生的身份太自信了。
  现在想想,凌家人大概会觉得很尴尬吧!
  顾沉自嘲的笑了笑,打起精神应酬钟离遂:“钟离先生喜欢什么样的装修?”
  钟离遂打量着顾沉:“凭你对我的了解,你觉得我喜欢什么样的装修?”
  顾沉迟疑了一下,又觉得自己大方向都暴露的差不多了,再遮掩这些细枝末节也没必要:“后现代风格吧。”
  钟离遂点点头,又问道:“你呢?”
  “?”顾沉一脸茫然的看着钟离遂。他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钟离遂的思路。
  钟离遂耐心说道:“如果是你的话,这房子你想怎么装修?”
  顾沉:“……”
  钟离遂笑道:“随便问问。毕竟你对我的喜好了解的这么清楚。我对你却一无所知。就当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怎么样?”
  顾沉想了想,很干脆的说道:“如果是我的话,可能更喜欢暖色调的装修风格。舒服一点。”
  钟离遂有些意外:“看不出来。我们顾沉还是个暖男。”
  似乎已经摸清了顾沉不太会接话的性格。顿了顿,钟离遂略带遗憾的道:“我以为你那么喜欢我,喜欢的装修风格应该跟我也差不多。”
  顾沉莞尔:“我只是觉得你在投资领域很厉害。”
  “你也不差。”钟离遂不动声色地说道:“D国XD集团已经掌握更加先进的AI智能技术,还有浩洋科技的底价只有78亿这两件事如果是真的,那我欠你很大一个人情。”
  钟离遂问道:“想让我怎么报答你?”
  顾沉心下一紧。他现在真的恐这两个字。
  “没什么好报答的。我就是随口一说,信不信在你,怎么谈判签合同还是在你。”顾沉停顿一下,意识到自己刚刚说的话可能有些歧义。赶紧解释道:“我的意思是说,我只是跟你说了我知道的情况。我是随口一说,不需要你报答。但我说的事情都是真的。你可以派人查证。”
  顾沉话音刚落,钟离遂的手机忽然响了。钟离遂看了看来电显示,笑道:“我的助理应该到了。我们下去吧。”
  顾沉点点头。开着观光车带钟离遂回了售楼处。钟离遂的助理已经在大堂等着了。
  曹严站在旁边赔笑招待。廖春华和其他员工站在后面看热闹。瞧见顾沉带人回来,销售一组的女员工全都冲着顾沉摆手打气。看来大家都知道顾沉开单了。
  “东西呢!”钟离遂走到助理面前,问道。
  助理从展台上拿起一个专卖店的塑料袋,从里面掏出一个手机盒子递过来。钟离遂接过顺手交给顾沉:“算是今天的见面礼。”
  顾沉看着钟离遂手上的手机,下意识就要拒绝:“我不能收。”
  “收下吧。”钟离遂劝道:“你告诉我的事情,对我的帮助绝对不是一部手机就能酬谢的。再说我还等着加你微信呢。你不会拒绝我第二次吧?”
  顾沉无话可说。
  钟离遂帮顾沉拆开手机,安装好微信,亲自添加了联系方式,才把手机交给顾沉:“不会觉得我太主动吧?”
  顾沉摇摇头。
  钟离遂笑道:“那就好。”
  又问:“签购房合同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是不是我签字就可以了?”
  这个流程顾沉最熟悉。不用任何人帮忙,顾沉自己就能在最短时间内办好所有手续。当然陪跑的都是钟离遂的助理。钟离遂只是在最后签了个字。
  尽管顾沉争分夺秒,等所有流程走完,也花了一个多小时。钟离遂订的去沪城的飞机是在下午五点半起飞。助理带着已经签好的购房合同和各项手续送老板去机场。离开售楼处前,还不忘跟顾沉交换了联系方式:“后续办理房证,我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就跟您联系。”
  顾沉点头:“有什么事儿尽管找我。”
  车子开出售楼处,助理从后视镜打量着依旧站在售楼处门前的顾沉,开口问道:“您下午吩咐我查的事情,跟这位顾先生有关吗?”
  钟离遂若有所思的摆弄着手机,没说话。
  助理又问道:“需要我查查这个人吗?”
  “没必要。”钟离遂想了想,说道:“如果他真的有接近我的心思,直接去天遂资本应聘实习生是最简单的方式。以他的学历和资质,人事部门没理由拒绝。”
  助理打了下方向盘,将车子并入右转道:“我只是觉得,这位顾先生出现的太过于巧合。”
  钟离遂想到他跟顾沉要联系方式的时候,顾沉却连手机都没有的狼狈模样,忍不住笑道:“也许就是这么巧合。不过这个巧合对我来说,并不吃亏。”
  何止不会吃亏。如果顾沉说的事情都是真的,天遂资本在这次收购案上至少能省几亿M金。助理这么想着,就接到了一通电话。
  挂断电话,助理看着后视镜内的钟离遂笑道:“老板,您真的没吃亏。”
  钟离遂挑了下眉。
  助理脑海中一瞬间飞快掠过很多思路。最后,他只是委婉问道:“我们需要给这位顾先生发一份实习offer,邀请他到天遂资本当实习生吗?”
  钟离遂想到顾沉的拒绝,摇头轻笑:“不需要。这个人,这份人情,我自己来还。”


第十四章
  顾沉返回售楼处,销售一组的女员工们呼啦啦围上来:“不错呀!上班第一天就能开单,而且开了这么大一单,大周天下销售部这么多人,也没几个能做到的。”
  “那可是B栋的房子。一层只有一户,还是八楼黄金楼层,一平米12万,350平就是4200万。全款支付打95折,就是3990万,顾沉你光是提成就能赚将近12万。太厉害了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