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62)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其实早在邀请顾沉来家里吃饭前,周家人就已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过顾沉这个人,包括顾沉的家世背景,还有顾沉来到A市后的所有经历。以及周晓婷对顾沉萌生的那点暧昧情绪。
  不得不说,少年确实有几分才情。但还没有惊才绝艳到能让周家放下架子,同意两个人谈恋爱的程度。
  所以这一顿饭,不光是要答谢顾沉及时挽救了大周集团的声誉危机,还想让顾沉体谅一下他们的父母之心。
  周晓婷和顾沉进了家门,抬眼就看到跟爸妈坐在沙发上谈笑风生的霍家三口,顿时愣住了。
  “嘿嘿,没想到吧!”霍明璋看着神色呆滞的周晓婷,还有周晓婷旁边永远都是那副面无表情死人脸的顾沉,特别嘚瑟的冲着两人挥了挥手:“我也没想到,周叔叔给我爸打电话,说是要请大周集团的救命恩人吃饭。知道我是顾沉篮球队的队友,特地邀请我来作陪。”
  霍明璋得意洋洋,意气风发的说道:“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周晓婷气的差点当场发作。又顾忌着霍爸爸和霍妈妈在场,不好当着客人的面甩脸子。只能小声抱怨道:“爸,妈,说好了是请顾沉吃饭。你们怎么还叫了别人。”
  “都是你同学,也不是什么外人。”周晓婷的妈妈笑着说道:“我跟你爸不是想着,人多热闹嘛!”
  可这是人多热闹的事儿嘛!
  周晓婷心里不满。周家人却顾不上安抚女儿的情绪,笑眯眯的招呼顾沉:“你就是顾沉吧。小伙子可真帅。快点坐吧。”
  又问顾沉:“你是喝茶,喝咖啡,还是喜欢喝果汁?”
  顾沉说道:“都行。”
  “那就喝茶吧。”周爸爸笑着说道:“普洱,你喝的惯吗?”
  顾沉又点头:“可以。”
  周妈妈笑着问道:“你是哪里人呀?”
  顾沉说道:“老家雪城。”
  周妈妈说道:“雪城可是个好地方。山美水美,晓婷他爸爸年轻的时候,还去那边插过队呢。”
  这词有点过于久远,听的顾沉一愣。
  周爸爸说道:“现在的孩子,哪里听说过什么插队。恐怕连知青是什么,都没听过。”
  周岳霆问顾沉:“我听说你炒股很厉害。我也是金融系毕业的,有机会我们可以交流一下。”
  顾沉点点头:“好。”
  聊了一会儿,周家人就发现顾沉的言谈举止虽然彬彬有礼,但是态度始终淡淡的。完全不像他们想象中的那样健谈热络。也没有金牌销售应该具备的八面玲珑,舌灿生花。整个人散发着温和淡漠的气质。清清冷冷的,实在不像是那种工于心计的公关高手。更不像是哄骗富家女然后借机往上爬的凤凰男。
  预估有点失误!
  周家人寒暄之余,相互对视一眼,不免有些尴尬。
  好不容易熬到了吃饭时间,所有人齐齐上桌。
  周妈妈很热情的招呼顾沉:“我听晓婷说你喜欢吃糖醋排骨,松鼠鳜鱼,尝一尝我们家的手艺,看看合不合你的口味?”
  “如果喜欢,周末的时候可以让晓婷经常带着你过来。你家在外地,一年到头也回不去几次。就把这里当成你的家。阿姨给你做好吃的。”周妈妈说着,看向老公:“说实在的,我看顾沉这么聪明,性子又好,特别想收他当干儿子。”
  周爸爸不动声色地看了顾沉一眼:“你想收干儿子,也要看顾沉愿不愿意。”
  这也是周家能想到的,最好的报答顾沉的方式。之前售楼处女员工被污蔑是靠身体卖房子的这个事儿,如果真闹大了,对大周天下的负面影响一定很大。顾沉的一系列操作,可以说是挽救了整个大周集团销售部的声誉。于情于理,周家都应该重谢顾沉。
  本来,周爸爸爱惜顾沉的才华,也感谢顾沉的及时应对,是想破例提拔顾沉进总裁办,跟在周岳霆身边当个助理的。可是周家父母却在无意间发现了周晓婷谈到顾沉时的不对劲。
  那种心情荡漾异彩涟涟,一谈到人就情不自禁激动起来的状态,分明就是少女怀春。再联想到危机公关这整件事,都是顾沉私下联系周晓婷,让周晓婷出面办理的。周爸爸周妈妈难免不多想。
  于是把儿子叫回来,一家三口悄悄商量之后,就决定收顾沉当干儿子。一来,对外有个交代,让所有人看清楚周家是有恩必报。二来,也是想借这个举动打消周晓婷那些不切实际的胡思乱想。当然对于顾沉来说,一个外地来的没背景没人脉的学生娃,能够一步登天成为大周集团董事长的干儿子,那也绝对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
  到时候周家人再好好栽培栽培顾沉,要是能给大周集团,给周岳霆培养出一个忠心耿耿的副手,那也算是一桩互惠互利的美谈。
  可惜周家人千算万算,没算到顾沉的脾气性格。没想到顾沉压根儿就不愿意当别人的儿子。
  面对周家人殷殷期盼的目光,顾沉但笑不语。只顾着低头吃饭,慢条斯理的挑鱼刺,仿佛没看到周妈妈抛过来的橄榄枝。
  ——主要是顾沉上辈子都给人当了一辈子的孙子。重活一世,又何苦去当别人的儿子。
  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就在周家人略微难堪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圆场的时候,霍明璋笑嘻嘻的用公筷给顾沉夹了一筷子糖醋排骨,主动出击:“我说顾沉,你看以你现在的能力,搁大周集团的售楼处当一个小小的销售顾问,实在是屈才了。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来我们霍氏集团实习?我都跟我爸说了,只要你肯来,就让你当总裁助理。天天跟在我爸身边,言传身教,耳濡目染。不比你当个售楼员更有前途。”
  这话一出,别说是顾沉,就连周晓婷和周家其他人都没反应过来。
  过了好半天,周晓婷最先回神,气急败坏的骂道:“好你个霍明璋!我就知道你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你吃着我们家的饭撬我们家的人,你好意思吗?”
  “什么叫撬你们家的人?”周晓婷说这话,霍明璋就不爱听了:“分明是你们家想认顾沉当儿子,可顾沉不愿意管你爸叫爹。那就不是你们家的人。”
  “充其量就是在你们家开的公司旗下的一个小小的售楼部里当个实习生,连正式的人事合同都没签,五险一金也没给交。就算每个月卖的成绩好了,连月销冠的奖励都没法领。我听说他在售楼部兼职的时候,还要被你们大周集团的销售经理欺负。就这条件,你还好意思喊的就跟签了你们家卖身契似的?”
  “你——”周晓婷难得被霍明璋怼的哑口无言。就连周家人听着也都耳热。
  霍明璋为了搁周晓婷这撬人,防止他爸天天拿周晓婷说他。那也算是做足了充分准备,使出了浑身解数:“所以爱惜人才这件事儿,别光嘴上说的好听。得拿出实际行动。还得充分尊重当事人的意见。”
  “就跟婚姻嫁娶似的,得凭自愿。”
  “要不然古人怎么总说‘君子爱才,娶之有道’呢”霍明璋一句一句的,还不忘扭头问顾沉:“你考虑好了没?去我们霍氏集团当总裁秘书怎么样?”
  “那可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比你在大周集团当销售员强了不止一星半点!”


第四十三章
  霍明璋说完这一番话, 餐桌上顿时安静下来。
  周晓婷的爸爸妈妈有些尴尬的笑了笑,表情一言难尽。
  霍明璋的父母也跟着笑了笑,霍爸爸打圆场道:“这孩子, 吃饭的时候不要乱说话。食不言寝不语。”
  霍明璋不以为然:“周家什么时候有这个规矩了?再说我看你们刚刚聊的不是挺欢的嘛。”
  霍爸爸:“……”
  周晓婷的妈妈笑了笑:“吃菜!吃菜!”
  说着,给霍明璋夹了一块八宝鸭子:“你最爱吃的鸭子, 快尝尝。一会儿凉了就不好吃了。”
  霍明璋咬了一口,点点头:“嗯。还是那个味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