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154)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不巧。”钟离遂看了一眼顾沉:“我是来接人的。”
  凌董事长的神色略有些迟疑,就听顾爷爷顾奶奶特别热情的招呼道:“真是辛苦你了,来的时候是你送我们过来的,走的时候还得让你来接。”
  “不辛苦。”钟离遂笑着说道:“顾沉是我的好朋友。他的家人来A市玩,我尽一下地主之谊也是应该的。”
  凌家人没想到顾家人和钟离遂居然这么熟悉,顿时有些微妙。当着顾家人的面儿,倒是没说什么。等顾家人离开后,立刻问凌飞:“到底怎么回事?”
  凌飞一拍脑门:“我忘了说了。今天我去接机的时候,钟离总裁也去了。顾家人就是坐着钟离总裁的车过来的。我还听到钟离总裁跟顾沉说,让吃完饭给他打电话,他开车送顾家人回他的公寓。”
  凌董事长脸色一沉:“这么重要的事情,你怎么没早说?”
  凌飞一脸歉然,他小心翼翼地看了凌夫人一眼,懊恼的说道:“我忘了。”
  凌董事长也看了凌夫人一眼。想起来了。那会儿凌飞正忙着跟他汇报凌夫人不肯去接机,还想给顾家人立下马威的事情,忘了也是情有可原。
  凌夫人也知道自己今天的任性坏了事,神色难免有些心虚。
  凌飞见状,低下头。唇角实在没忍住,悄悄往上勾了一勾。
  当着亲弟弟还有小辈的面,凌董事长不方便说自己老婆。目光看向凌琇,皱眉说道:“你今天怎么一句话不说。那可是养了你十八年的爸妈亲人。”
  听出凌董事长的言外之意,凌琇脸色一变:“我——”
  “你别怪琇琇。”凌夫人开口:“琇琇病还没好呢。他哪有精力应付那么一大家子人。今天我算是看出来了,这一家子,没一个好惹的。怪不得大家都说穷山恶水多刁民!”
  “……这个凌家可不是什么好饼!”
  就在凌夫人议论顾家人的时候,顾家人也在讨论凌家:“我一进那酒店就看出来了。那气势汹汹的,就是想给咱们立下马威!”
  “这哪是对待恩人的态度。我瞧那架势,分明就是鸿门宴。”顾家二姑抱怨道。
  “你可拉倒吧!该你说话的时候你一句话递不上去。要不是沉沉顶架,今天咱们老顾家就得让这帮姓凌的欺负死。”顾家大姑哼了一声,又看向顾妈妈:“我往常说顾琇就是个白眼狼,你还不相信。你瞅瞅顾琇今天在他亲妈旁边那黏糊劲儿,跟你一句话都没说吧?”
  顾妈妈没吭声。
  顾家大姑继续说道:“不说话都不算啥。你就瞅瞅他亲妈对咱们家的态度,指不定这小子搁他亲妈面前是怎么编排咱们家的。要不然他们家能这个态度?”
  “还不想让我们来呢!我们要是不来,就你们这对一棍子打不出半个屁来的憨货,肯定得让他们家欺负死。”
  顾家大姑絮絮叨叨的,就听一阵“咕噜噜”,顾家大姑摸着肚子说道:“咱也不知道他们家点的都是啥玩意儿,一道道张牙舞爪的,连个肘子都没有!咋吃啊。”
  顾家堂弟说道:“人家点的都是大龙虾,鱼翅,鲍鱼,刺身,金枪鱼。可贵了……”
  顾家大姑:“再贵也得让人吃饱啊!”
  正说话间,就见汽车缓缓停在A大校门口。顾家人正发愣呢,顾沉走过来敲敲车窗:“是不是没吃饱?钟离总裁要请咱们吃涮羊肉。这家涮羊肉可有名了。”
  顾家人全都下车。顾沉引着家人上楼。钟离遂已经扶着顾爷爷顾奶奶进包房了。顾家人在包房里坐下来,东瞅瞅西看看,翻着菜单说道:“这好像跟咱们家的锅子差不多。”
  “有点像。”顾沉笑道:“我觉得应该能符合你们的胃口。”
  等家里人都点完菜后,顾沉又让服务员把店里的特色每样上一道。顾爷爷看着坐在旁边的钟离遂,再次道谢:“今天真是麻烦你了。”
  钟离遂温声笑道:“不麻烦。应该的。”
  顾沉说道:“等吃完饭,我带你们回公寓休息。这个公寓也是钟离总裁帮忙安排的,怕你们住酒店不习惯。”
  顾家人闻言,顿时不好意思了。
  钟离遂说道:“没什么。这个公寓平常也没人住,闲着也是闲着。”
  大概是真的饿了,等菜上齐,顾家人都闷头涮肉吃。顾瑶一边涮肉,一边小声问顾沉:“沉沉哥,对面就是A大吗?”
  “嗯。”顾沉应了一声:“明天早上,我带你们逛A大。学校环境和学习氛围都挺好的,你要是明年也考这个学校。我还能照应你一点。”
  顾瑶撇撇嘴,底气不足的说道:“我倒是想考,考得上算。”
  “那就多努力呗。”顾沉给堂妹夹了一块小酥肉:“我听大姑说,你期末考试考620了。你就再努力多考60分,差不多就能考上A大了。”
  “那是60分不是6分。”顾淳一边吃肉一边说道:“那我要是考不上A大,只能考上A市的大学,你管我不?”
  顾沉莞尔:“你说呢!”
  “竟说废话!”顾家二姑一拍儿子后脑勺:“你沉沉哥是长子嫡孙,要顶门立户的。他不管你谁管你。”
  钟离遂还没见过这种家人之间的相处方式,看得津津有味。
  一顿饭吃了能有一个多小时。酒足饭饱,众人都有些累了。钟离遂和林特助把顾家人送到公寓楼下,亲自带着人上了楼,把备用钥匙给顾沉一份:“我就不多打扰了,你们好好休息。”
  “今天多亏你帮忙。”顾沉把人送到楼下。在心里盘算着自己知道的那点料,想筛选一下投资回报率高,还符合天遂资本投资习惯的优质项目:“等忙完这段时间,我们坐下来好好聊一聊。”
  却不想钟离遂听到这句话,脸上突然一红。
  顾沉愣住:“怎么了?”
  “没什么。”钟离遂手握成拳,轻轻咳了一声,遮掩道:“可能是晚上喝多了,有点上头。”
  顾沉看着站在路灯下的钟离遂连耳朵尖都红了,笑着说道:“那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好。”钟离遂点点头,直接让林特助开车。
  顾沉站在单元门口,一直目送车子离开小区,转身上楼。
  顾家人已经换好了睡衣,顾家大姑和顾家二姑从厨房里端出洗好的水果,见顾沉回来,特别高兴的说道:“冰箱里都是满的,那菜和水果都老新鲜了。明天早上都不用出去买。你这个朋友太周到了。态度也好。不像凌家人,一个个恨不得都拿鼻孔看人。”
  顾沉笑着问道:“爷爷奶奶休息了?”
  “睡觉去了。折腾这一大天儿。”顾家大姑拿了一个苹果递给顾沉:“那冰箱里还有好多水果我都不认识,不知道好不好吃,也没敢洗。”
  顾沉接过苹果:“我爸我妈呢?”
  “你妈说有点难受,也进屋了。你爸搁屋里陪她呢!”顾家大姑顿了顿,没忍住,开口说道:“反正要是我,今天凌家整那出,我也好受不了。”
  顾沉走到顾爸爸和顾妈妈睡的房间,敲了敲门。
  顾爸爸说道:“门没锁,进来吧。”
  顾沉推门而入,看着躺在床上默默擦眼泪的顾妈妈,还有坐在床边闷不吭声的顾爸爸,开口说道:“我大姑洗了水果,你们不吃一点?”
  顾爸爸说道:“你妈累了。再说晚上羊肉也没少吃,撑了。”
  顾沉点点头:“那你们好好休息吧。明天我带你们逛逛A大,晚上去市集。”
  顾妈妈问道:“你不用上课吗?”
  顾沉说道:“明天周六。没几节课,我请个假。你们好不容易来一次,老师能理解。”
  安顿好顾家人以后,顾沉并没有留宿公寓,还是回到寝室。其他三位室友也知道顾家亲戚来了,争着抢着说道:“明天中午,晚上,后天中午,晚上,我们包了。一人一顿,谁也别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