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105)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赵曙笑了笑,有点拘谨。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顾沉就道:“您这么一说,我忽然想起来,我去赵爷爷家吃饭那天。赵爷爷还跟我们说,他年轻的时候跟您一起在荷花池子里游过泳。”
  “确实是有这么回事儿!”黎老先生顿时就有些激动,顺着顾沉的话,年轻时候的往事就跟忽然冒泡的泉水一样,瞬间弥漫到五脏六腑。
  “这位小同学,我想去你家拜访一下你爷爷。也不知道合不合适。”黎老先生笑着对赵曙说道。
  赵曙有些意外,不过他还是很快回过神来:“当然没问题。”
  顿了顿,赵曙又道:“其实不光是我爷爷,羊尾巴街那片还住了不少老邻居。都是住了好几十年的。之前顾沉弄征文比赛,我还在邻居家里搜刮了不少老照片发帖子。”
  “我看过。”黎老先生点点头:“我都看过。对那些照片印象特别深。尤其是夫子庙和莲花池子,那都是我们年轻的时候,经常去逛的地方。”
  黎老先生越说越兴奋。当下连学校给准备好的车子都不想坐了。说什么都要跟赵曙和顾沉坐一辆车,还说跟两人坐在一起有共同话题。
  黎老先生对老城区的感情越来越丰富,邢教授这边当然是乐见其成。闻言立刻说道:“那就让赵曙和顾沉跟您坐这辆车。”
  黎老先生闻言,欣然答应。


第六十九章
  一行人开车进了西城区, 越接近夫子庙那一片,黎老先生的心情就越激动。跟顾沉和赵曙聊起了好多年轻时候的往事。顾沉并不是A市人,对那段时光印象不深。赵曙却是原汁原味的本地人, 而且小时候也是夏天游泳冬天滑冰抽冰猴,跟小伙伴们满胡同的拍电报捉迷藏这么闹过来的, 一老一少倒是相谈甚欢。
  路过夫子庙的时候,黎老先生甚至在赵曙的提议下,下车进庙上了一炷香,求了一道符, 还在庙里逛了一圈, 摄像师跟在后面拍了一路。顾沉笑道:“等片子做好后期剪辑,我把视频给您发过去。留个纪念。”
  “很好。”黎老先生点点头,指着自己的助理说道:“到时候你跟凯文联系就好了。”
  顾沉冲着黎老先生的助理笑了笑,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
  凯文还主动把自己的私人联系方式告诉顾沉,意味深长的笑道:“我觉得我们以后应该有很大的几率,还有对接的机会。”
  顾沉勾了勾嘴角:“承您吉言。”
  夫子庙旁边就是荷花池子。时值凛冬, 已经结冰的荷花池子却热闹的仿佛饺子下了锅。随处可见衣着厚重的游人踩着溜冰鞋来来回回。邢教授和黎老先生兴之所至, 还坐了一回爬犁。又沿着荷花池子旁边的小摊子玩了套圈,打气球, 飞镖, 可惜最后什么都没中。
  黎老先生还买了十二生肖的糖人, 发给大家。
  就这么走走逛逛,一行人抵达卤肉店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卤肉店的门脸在昏黄路灯的照耀下, 越发显得陈旧。黎老先生神色有些恍惚。
  赵曙笑着说道:“我们进去吧!买两斤酱牛肉,再买一个酱肘子,用猪耳朵拍个黄瓜。我刚给我爷爷打了电话, 他说要亲自下厨做个京酱肉丝,请您吃饭。”
  黎老先生笑道:“我好久没吃过这么地道的本地菜了。”
  赵曙笑道:“就是家常菜而已。跟大厨的手艺肯定是没有办法比的。您不嫌弃就好。”
  “我就想着这一口呢!”黎老先生摇摇头:“家常菜的味道,是任何饭店和星级大厨都做不出来的。”
  “就是太叨扰了。”
  “我爷爷奶奶好客。”赵曙笑道:“他们最喜欢我带人回家吃饭了。”
  说话间,一行人到了羊尾巴街。胡同太窄,车子根本进不去。大家伙儿就下车,步行到了赵家的四合院。黎老先生被助理搀着,一路摸着墙上的青砖,听着熙熙攘攘的人声,闻着挨家挨户厨房里飘出来的饭菜香气,恍惚间仿佛回到了几十年前。
  “这是人情味儿的味道。”黎老先生感慨道:“这么好的地方,拆了确实可惜。”
  顾沉和邢教授相视一笑。
  到了赵曙爷爷家,早就得到信儿的赵爷爷赵奶奶已经在厨房忙活开了。浓郁的饭菜香气从厨房飘出来,黎老先生吸了吸鼻子,有些惊讶的问道:“做了韭菜盒子?”
  “好像是。”赵曙嘿嘿一笑:“这东西味儿冲,但是特别好吃。”
  赵曙把人带进堂屋。桌子上已经摆好了沏好的茶水和瓜子花生。赵曙让大家先坐,自己去厨房找爷爷奶奶。
  赵爷爷赵奶奶的饭也做好了,把赵曙买回来的熟食切好装盘,又用猪耳朵拍黄瓜拌了个凉菜。顾沉也跟着进厨房帮忙端菜。
  说是赵家请客,照顾到赵爷爷赵奶奶的年龄,也不可能让两位老人家真的张罗一大桌菜。就意思意思做两道,剩下的菜都是顾沉在附近的一家老馆子叫的外卖。
  等菜上齐,黎老先生,邢教授和其他几位嘉宾教授以及赵爷爷赵奶奶坐一桌,顾沉赵曙和黎老先生的助理,以及拍摄团队的学姐学长们坐一桌。一边吃饭一边听老人家闲聊讲古。
  聊着聊着,还有老邻居过来串门。场面顿时更热闹了。一帮人叽叽喳喳回忆旧事,还聊到几十年前大家的情况都不富裕,一条街上只有一两家人能买得起电视。到了晚上播电视剧的时候,恨不得整条街的人都聚到那一家,在院子里搬几条长凳一坐,能磕两个瓜子都算奢侈享受。
  顾沉从来没听过这些事儿,正听的入神,忽然接到了钟离遂的电话。
  顾沉拿起电话出了堂屋,站在廊檐下接通电话。就听见电话另一端,钟离遂笑着问道:“我听说今天下午黎老先生去A大做演讲了。怎么样,你们有没有说服黎老先生投资开发老城区?”
  “我们现在就在老城区听老人家讲古。准备用情怀打动黎老先生。”顾沉一边说话,一边用手掰断廊檐下的冰溜子:“你呢?吃晚饭了吗?”
  “还没。”钟离遂看了一眼手上还没处理完的文件:“今天工作很多。又要加班了。”
  “我今天晚上吃了韭菜盒子,”顾沉笑道:“还挺好吃的。”
  钟离遂莞尔:“你是想说,改天有时间,我们一起去吃?”
  “这个就算了吧。”顾沉摇摇头,想到韭菜盒子那个味道,决定还是维护一下自己的形象:“我是想说,就算加班,也吃顿好的。”
  钟离遂打电话给顾沉,原本是想打探一下顾沉拉拢外商的计划顺利不顺利。没想到话题一下子就歪到了韭菜盒子上面。搞得钟离遂也有点饿了。不过他还是坚持把正经事说完:“下周一的经济研讨会,就要敲定新商业中心的落址范围了。你们那边有把握吗?”
  “事在人为。”顾沉说道。其实他更想说的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不过这种话终归太消极了。顾沉觉得实在没必要。
  钟离遂说道:“下周一的经济研讨会,我也受邀参加。”
  顾沉皱眉:“天遂资本也想投资新商圈?”
  “之前天遂资本赞助征文比赛那件事,城建局的孙局长很感兴趣。特意给我打了一通电话,询问我天遂资本是不是有意投资房地产业。”
  钟离遂委婉说道:“我对他说,如果有利可图,且对老百姓也有好处的话,我们天遂资本也是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的。”
  顾沉听懂了钟离遂的意思。皱了皱眉,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没说。
  “在商言商。”顾沉说道:“如果你真觉得这个项目的投资回报率可以,不妨慎重考虑一下。”
  钟离遂笑了笑:“好。我听你的,一定慎重考虑。”
  顾沉挂断电话。将手里的冰溜子随手扔到廊外。看似坚硬的冰溜子碰到地面,顿时碎成一段一段的。
  第二天上午,在大周集团买过房子的业主们忽然在网上集体艾特大周集团的官方微博,投诉大周天下销售部经理跟装修公司里应外合,偷工减料蒙骗客户装修材料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