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138)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至于集市当天的线下销量,就需要各家摊位自行统计。估计得等到明天白天才能出结果。
  但有一件事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原本被大家看做天方夜谭的“一亿销量”,必定是稳了。
  邢教授一行人在茶馆一直守到后半夜,听到某宝网汇报线上销售额以后, 才安安稳稳的把心放回肚子里, 各自回家去睡觉。
  第二天早上,顾沉照例是被闹钟吵醒的。看了眼时间,还不到六点钟。窗外一片漆黑。只有零星的路灯散发着昏黄的光芒。顾沉眯着眼睛,在床上又躺了五分钟。才爬起来用冷水洗了把脸。清醒过后,坐在书桌前看书画导图。
  早上七点半,房门被敲响, 戚老师推门而入, 温声笑道:“吃早饭了。”
  顾沉点点头,合上书本去吃饭。
  早餐是素三鲜的包子, 小米粥, 戚老师用黄瓜和包菜拌了一道凉菜, 又在早市上买了一卷五香的干豆腐卷,还煮了一盘鸡蛋。
  顾沉吃了两个鸡蛋,一个包子, 一碗粥,顿时就觉得热气上来了。
  “昨晚睡的还好吗?”吃完早饭,顾沉帮戚老师收拾桌子时, 听到戚老师笑眯眯问道。
  “挺好的。”顾沉特坦白的说道:“这大半个月一直在忙活集市的事儿。终于弄完了,心里也踏实了。就能睡个好觉。”
  “心理素质不错。”戚老师笑着打趣道:“你们教授昨天晚上翻来覆去的折腾,一宿没睡着。就担心线下销量不好。”
  “再不好,两千万肯定是有的。”顾沉随口说道:“再说看昨天集市上那个人挤人的样子,无论走到哪儿,想买点什么,至少得排个二十分钟的长队。也不可能不好。”
  “我也是这么说的。但你们教授就是一晚上没睡着。”戚老师笑道:“我就说他一个快六十岁的人,心理素质还不如你这么个孩子。”
  顾沉说道:“教授是关心则乱。希望这个集市圆满结束,能够推动老城区商业街的立项。但我不一样。这个集市在我这儿就是个任务,任务结束了,自然就没事了。”
  言外之意,邢教授是心怀达者兼济天下之心,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活动为老百姓谋福利。但顾沉只是把这个活动当做日常工作来对待。就跟平时完成邢教授交代他的论文作业没什么两样。标准的社畜心态,自然不会紧张。
  戚老师莞尔一笑:“你这张嘴真是越来越甜。”
  帮戚老师刷完碗,顾沉走进邢教授的书房:“教授,我今天就回学校了。”
  邢教授昨晚没怎么睡好,看书的时候都有些哈气连天的。听到顾沉的话,顿时一愣:“怎么了?在家里住着不舒服?”
  “不是。”顾沉解释道:“马上就开学了。我们宿舍的几位学长也都回来了。我就想搬回寝室去。”
  其实顾沉早就想搬回宿舍了。不过这大半个月他一直在筹备二月二集市的事情,有很多细节问题需要跟教授及时沟通。要是真的搬回去了,就怕沟通不及时耽误事情。所以才会在邢教授家住了这么久。现在活动也完结了,后续也没顾沉什么事情了,他就想回学校了。
  邢教授沉吟片刻,再一次确认道:“你那几个室友都搬回去了?”
  顾沉点点头:“我们寝室的何清晨师兄要准备研究生复试,他初八那天就回来了。高海洋学长要回事务所上班,也是初八回来的。赵曙学长家就在A市,我们回来,他就回来了。”
  邢教授想了想,说道:“那你就回去吧。正好邢律在家,你收拾完东西,可以让他开车送你。不过你回学校以后,也要记得每天睡足七个小时。不要早上三四点钟就起床,仗着年轻就熬心血。”
  顾沉乖乖点头:“我以后每天早上六点钟起来。”
  “这还差不多。”邢教授满意的点点头。顾沉在家里住着这大半个月,邢教授也是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顾沉喜欢熬夜早起的坏毛病改过来。希望顾沉到回学校以后,也能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书不是一天看完的,工作也不可能一天做完。你还是个学生,没必要天天压迫自己。等你毕业上班以后,就是想多睡一会儿,只怕都没那个条件。”
  顾沉继续乖乖点头。
  邢教授又说道:“也不知道二月二集市的销售量,各家什么时候能报上来。”
  顾沉说道:“昨天晚上,各大品牌方,包括那些茶馆,饭馆和旅店,都熬到后半夜才关门撤摊。这么辛苦,今天早上肯定起不来。我估计下午,最迟晚上应该就能统计出来。”
  比起他们这些“局外人”,顾沉相信那些商家更在意这个销售额。
  邢教授叹了口气,看着没事人一样的顾沉:“你倒是放松。”
  顾沉笑笑。
  从书房出来以后,顾沉又去跟戚老师说了一声,才回到卧室打包行李。戚老师让顾沉吃完晚饭再走:“……也不差这一时半刻。左右你跟老邢都要等着品牌方的消息,不如吃完晚饭再走。我今晚给你做红烧肉。你尝尝我的手艺,不比饭店的差。”
  戚老师热情挽留,顾沉盛情难却。只得留下来吃晚饭。邢教授从书房出来,听到戚老师的话,顿时笑道:“那我又沾光了。戚老师怕我贪吃,平时从来不做红烧肉的。”
  戚老师说道:“今天也不是给你做的。我是给沉沉做的。”
  邢教授说笑道:“我是他老师,从他嘴里抢一块肉,量他也不敢说什么。”
  顾沉闻言,立刻接话:“最多一块。”
  邢律笑出声来:“你这也太没立场了!”
  邢教授一脸唏嘘的摇摇头:“你是不知道,他当初是怎么管着我的。我都威胁要给他挂科了,他都不肯让我多吃一口叉烧。”
  “那就对了!”戚老师轻哼一声:“就你这高血压,还敢吃叉烧?我怕你吃多了变成叉烧。”
  邢教授耸了耸肩膀。
  邢律笑着跟顾沉说道:“真对不住,看样子是我错怪你了。你是个威武不屈的好人。”
  猝不及防就被人发了一张好人卡,顾沉顿时一愣,看着邢律,一脸无语。
  邢教授也有点不忍直视,吐槽儿子:“你是不是在国外呆久了,成语都不会用了?”
  邢律哑然失笑:“我说错了吗?”
  正说笑间,邢教授家的座机忽然响了。邢教授去接电话,也不知道对面说了什么,邢教授的神色一下子变得十分狂喜:“真的?你能确定?”
  “……好!好!没问题!”邢教授挂断电话,眉飞色舞的冲着顾沉比了个巴掌:“五千万,昨天一天,集市上所有摊位,包括饭馆茶楼酒馆旅店的营业收入,一共是五千万!”
  “市委下通知了,今天要给项目组庆功。晚上家里就不做饭了,我们一起去吃庆功宴!”邢教授说着,拍了拍顾沉的肩膀:“这个项目能够取得这么辉煌的成绩,你小子居功至伟啊!”
  “市长都说了,今天晚上要好好见见你这位功臣。”
  没等顾沉说话,邢教授又说道:“对了,上面还说,二月二市集先不拆了。这么大的工程,这么漂亮的布景,一天就拆了太可惜。先留一段时间,让A市市民多去逛逛。过段时间再拆。”
  接下来就要正式成立开发老城区商业街的项目了!市里领导的反应比邢教授想象的还要快速。在拿到二月二市集的全部销售数据,又综合了市民和网友对二月二市集的口碑和评价后,市里领导当即拍板定论,直接通过了开发老城区商业街的项目。开发的中心范围就是以夫子庙和荷花池子为中心的方圆三公里。还说要给这一片通地铁,直接以旅游景点和高级商圈的标准修建新的老城区商业街。
  整个项目的实施思路,大概就按照顾沉最初写的那份策划方案来。
  “市领导对你昨天弄的这个直播卖货特别感兴趣。”邢教授说道:“还想问问你,国企零售的话,能不能也按照这个思路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