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86)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我可没这么说。”顾沉笑道:“顾客才是上帝。况且您之前不是一直在说,像我这样的人,奋斗一辈子的终点,顶多也就是你投胎时的起点么。”
  “我可没这么说过。”姚远听到顾沉的话,略微不自在,别别扭扭的说道:“哎呀,让你帮我兄弟推荐房子,你怎么废话这么多!”
  顾沉不跟姚远一般见识,冲着客户抬手示意:“我们先来这边看看房子吧。”
  “好!”姚远那兄弟起身,边走边说道:“我叫洪蕴,是姚远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哥们。他经常跟我提起你——”
  “也没有经常吧!”姚远连忙打断道:“就偶尔提到过那么一两回。主要是我爸,天天在家里念叨他这么好那么好。还说他炒股厉害,特会赚钱。”
  经历过于总那件事,顾沉现在一听到来买房的客户提到炒股俩字,就有些敏感。但他面上完全没有表露,而是把人引到沙盘图面前,温声问道:“您想要什么样的户型,对楼层,采光都有什么需求?”
  洪蕴说道:“我喜欢住的高一点。因为高处的视野更广阔。不要把山。不要十三层。我的幸运数字是7。”
  “那就B栋十七层呗。”姚远指了指沙盘上的B栋模型:“正好我住十八层。咱俩还能当邻居。”
  顾沉看着洪蕴:“您看呢?”
  “那就去看看吧!”洪蕴漫不经心地说道:“我听说你是A大的学生?”
  顾沉点点头。
  洪蕴又问道:“之前A大有个学生,在《经济学家》上发表了一篇有关于大数据分析指导企业运营管理的文章。那个学生也叫顾沉,应该就是你吧?”
  顾沉一边领着两位客户去看房,一边继续点头。
  “我很喜欢你的观点。我也觉得未来世界,一定是大数据的时代。”
  洪蕴笑道:“我毕业以后,打算自己创建一个数据分析的公司。你有没有兴趣来我这里做兼职?”
  顾沉毫不犹豫的摇摇头。
  洪蕴问道:“为什么?你是不信任我能把这个公司做大做强?”
  顾沉说道:“每一位创业者在创业之前,都觉得自己能创造出世界五百强。然而现状就是,大多数企业在国内市场的存活时间不到三年。”
  洪蕴哑然失笑:“你对我就这么没有信心?说不准我就是那个五百强呢!你不打算给自己一个成为公司元老的机会?”
  顾沉摇头。
  姚远有些沉不住气:“你要不要好好考虑一下?这个公司也有我掺股。你要是愿意加入进来,我们可以算你技术入股。”
  顾沉停下脚步,扭头看着姚远:“你是来买房子的吧?”
  “当然啊!”姚远瞪了顾沉一眼:“你那是什么表情?”
  电光火石间,姚远似乎想到什么,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我去,你不会以为我也是姓于的那种人吧?打着买房子的旗号过来空手套白狼吧?”
  顾沉但笑不语。表情明显存疑。
  姚远忍无可忍,翻了个白眼:“你这人真是,什么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今天我算是看明白了。我就纳闷了,你好歹也是在《经济学家》上发表过论文的人了。怎么满脑子都是卖房卖房?你能不能有点野心啊?”
  野心又不是从嘴里说出来的。
  顾沉有些好笑。觉得像姚远还有洪蕴这种富二代,能把创业初期拉人入伙这种事情想的这么简单,也是一种本事。
  姚远抱怨道:“顾沉我发现我高估你了。你说说你这个人是不是太草率了?你都没有仔细了解一下我们要创建的公司,就这么断然拒绝我们的邀请。你说万一过个几年,我们这公司真的成为全球五百强,在纳斯达克上市了。你却这么轻易就放弃了成为公司元老,拿原始股的机会。你是不是肠子都要悔青了?”
  “那我来问问你。”顾沉笑道:“你们对我也不熟,为什么创业之初,会冒冒失失的跑来拉我入伙?还要分我原始股?”
  “当然是因为你有这个能力。”姚远拍了拍洪蕴的肩膀:“我哥们说了,能在《经济学家》上发表文章的人,必定都是大牛。就算现在不是,未来也是。”
  “所以我们现在也算是投资潜力股。”
  “究竟是投资潜力股,还是投资邢教授的助教?”
  顾沉淡淡说道:“搞大数据分析,难的并不是数据整理和分析,而是上哪里去找客户吧?”


第五十六章
  “话也不能这么说吧!”被顾沉一语拆穿小算盘, 洪蕴和姚远的脸色都有些尴尬。
  姚远摸了摸鼻子,讪讪说道:“合伙开公司,肯定是有人出钱有人出力, 这不是很正常嘛?要不然我们为什么要给你技术股?”
  “我可谢谢你看得起我。”顾沉说道:“没时间,不考虑。”
  “你拒绝的也太生硬了吧?”姚远有点不死心:“为什么不考虑, 考虑一下呗?”
  顾沉直接转移话题:“你们还去看房吗?”
  “当然要看!”洪蕴笑着接口:“我们过来,就是要看房子。邀请你加入我们的公司,只是顺便一提。”
  顾沉没再说什么,领着两个人到了B栋十七层。电梯门一开, 三人立刻觉得眼前一亮。
  洪蕴一步当先, 在各个房间里转了转,很满意的说道:“格局采光都很好。”
  “外面的风景也不错。”姚远把人拉到落地窗前,主动介绍道:“对面还有高尔夫球场。空气绿化都不错。小区物业也还行。而且你买这边的房子,我们两个还能做邻居。”
  洪蕴点了点头。
  姚远扭头看向顾沉:“你再来给我哥们好好介绍一下。我们是很有诚意要买房的。”
  工作时间,顾沉当然遵守职业道德。走上前把自己该介绍的全都介绍个遍。温声细语,彬彬有礼, 言谈举止令人如沐春风, 丝毫看不出之前那副犀利又冷傲的脾气。
  洪蕴在心底暗暗咋舌。如果说之前想拉拢顾沉入伙,只是考虑到顾沉是邢教授最器重的学生, 想以此为踏板, 搭上邢教授这艘巨舰。那么在短暂接触过一段时间后, 顾沉的个人素养就真的吸引到洪蕴。让他心中升起一丝想要结交的念头。
  “我觉得这套房子真的不错。我可以买下来。不过签约之后,我们能不能吃顿午饭庆祝一下?”洪蕴问道。
  顾沉皱了皱眉。
  洪蕴笑道:“你别担心。我没有别的意思。也不会在饭桌缠着你,非要你加入我们公司。这个你可以慢慢考虑。我能保证, 我们给到的诚意是很足的。但选择权在你。”
  “就是!”姚远接话道:“我们想拉你入伙,还不是觉得你有能力有人脉,将来肯定很牛逼。你要是不同意就算了, 没必要把我们想的太坏。大家做朋友还是可以的吧?”
  “我爸就常说,多个朋友多条路。出门在外,一定要多交朋友少树敌。”
  顾沉看了姚远一眼,实在看不出来姚远会是一个喜欢广交朋友少树敌的人。
  “你不要太瞧不起我好不好?哥们我人缘好着呢!”姚远一眼就看出顾沉在想什么。挑了挑眉,耐着性子解释道:“我之前对你不客气,还不是因为我爸天天在我面前夸你。夸你也就算了,还天天损我。大家都是年轻人,你能理解吧?谁能喜欢别人家的孩子呢?”
  “所以这件事归根结底得怪我爸。是我爸不做人在先,跟我没什么关系啊!”
  “你要是特别介意这件事,那就更应该跟我们出去吃顿饭啦。我给你倒酒赔罪,咱们一杯泯恩仇好吧?”
  顾沉沉吟不语。
  “哎呀,这还有什么可考虑的!”姚远大大咧咧道:“我们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吗?我抢你女朋友了吗?断你财路了吗?都没有吧?”
  “既没有杀父之仇,又没有夺妻之恨,一点口角摩擦而已。有什么过不去的?”姚远笑嘻嘻的说道:“一杯过不去,那就喝两杯。一瓶过不去,那就喝两瓶。一顿不行,那就两顿。喝到你满意为止。怎么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