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274)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崭新的人生吗?
  梁媛媛怦然心动。却又有些害怕。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梁媛媛看着顾沉,不确定的问道:“这么做对你没有好处吧?”
  “但也没有什么坏处。”顾沉想了想, 用梁媛媛可以理解的方式解释道:“每个人都应该有权利选择自己想要过什么样的人生。你之前可能是没有机会选择,我希望你现在可以拥有一次这样的机会。”
  诚然, 梁媛媛的前半生可以说是非常糟糕的。就像顾沉的上辈子, 都对自己的人生无能为力。但是幸运的是,顾沉又重生了, 他把握好这次机会,重新过好了自己的人生。所以他也希望梁媛媛能拥有这样的机会。
  “我能够顺利收购凌氏百货, 让周董事长去坐牢,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你。”顾沉说道:“你可以把这个当成是一种交换。我已经得到了我想要的。现在, 该轮到你做选择。”
  可以选择自己新的人生……
  这样的说法实在是太动听了。梁媛媛怦然心动。
  良久,梁媛媛还是经不住诱惑, 很小心翼翼的答应了。
  顾沉看着梁媛媛满是憧憬的模样,轻轻勾了勾嘴角。
  “那我们找个时间跟专家见见面,然后约一下做手术的时间?”
  梁媛媛迟疑了一下,缓缓点头。沉吟半晌,忍不住问顾沉道:“我真的可以重新开始新的人生吗?”
  “当然可以。”顾沉笑道:“其实知道你长什么样的人也不多。网上闹的那么轰动,也只知道你叫梁媛媛而已。等你恢复了容貌以后,要是不喜欢这个名字,也可以去改一下户口。”
  顾沉说到这里,忽然想到梁媛媛当年被养父母逐出家门,也不知道户口有没有迁出去。
  梁媛媛微微一笑:“这个主意很好。那就拜托你了。”
  顾沉点点头:“放心吧。包在我身上。”
  事不宜迟,当天下午,顾沉就约了专家到疗养院去探望梁媛媛。经过审慎的研究过后,专家和他的医疗团队确定了手术方案。决定七天后动刀。
  梁媛媛已经没有家人了。但是做手术的时候需要家属签字,顾沉本来想签这个字,却被梁媛媛拒绝了。
  “不是说好了要重新选择我自己的人生嘛!那就让我自己来签字。”梁媛媛笑道:“我这辈子,也没碰到过几件自己可以做主的事。就从这里开始,慢慢熟悉吧。”
  顾沉微微一怔,还是答应了。
  梁媛媛自己在手术告知单上签了字,自己走进手术室。进门前,还笑着冲顾沉挥手:“希望出来的时候,你还认得我。”
  顾沉轻笑。他当然会认得梁媛媛:“出来的时候,你就是崭新的你了。”
  梁媛媛的手术需要耗费三个多小时。手术是下午两点钟开始的。五点钟左右,钟离遂也提前下班过来了。看到一直守在外面的顾沉。将手里的奶茶递过去。
  顾沉接过奶茶,笑着问道:“你今天怎么下班这么早?”
  “不想你一个人在这里等太久。”钟离遂看了一眼仍然亮灯的手术室,询问道:“跟家里说了吗?”
  顾沉摇摇头:“之前姥姥姥爷说来探望梁媛媛,最后也没来。所以这一次,我把选择权交给梁媛媛。等她痊愈以后,如果想要见姥姥姥爷,我再安排行程。”
  钟离遂挑了下眉:“也许梁媛媛也不愿意再见面了。”
  既然想要重新开始新的人生,那些曾经抛弃她的人,见不见也无所谓吧。
  顾沉没有吭声。
  钟离遂坐到顾沉的旁边:“晚上想吃什么?”
  “火锅吧。”顾沉说道:“好久没吃麻辣火锅了。有点馋。”
  钟离遂点点头。拿出手机翻备忘录,然后定饭店。
  几个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顾沉看着从手术室里推出来的梁媛媛,整个脑袋被纱布包裹的严严实实的。
  主刀的医生笑着说道:“手术很成功。病人应该会在六个小时后苏醒。家属需要注意的注意事项……”
  顾沉认认真真的记了下来。其实顾沉已经雇了两个很有经验脾气也很好的护工帮忙照顾梁媛媛。但是顾沉还是认认真真的记下所有注意事项。
  “……我能为她做的事情也不多。”顾沉就是觉得梁媛媛挺可怜的。
  钟离遂笑了笑,跟着顾沉一起回了病房。
  梁媛媛是在晚上十一点多醒过来的。顾沉问她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
  梁媛媛迷迷瞪瞪的看着顾沉,似乎有些意外顾沉这个时候还在。缓了一会儿才意识到顾沉今天晚上居然陪床了。
  “你不用在这里陪着。”梁媛媛说道:“我一个人没问题。再说还有护工呢。”
  “明后两天是周末。”顾沉特意把手术安排在星期五,就是为了周末两天好好照顾一下梁媛媛。
  梁媛媛眨了眨眼睛:“我想吃豌豆黄。”
  旋即又想到,这个点儿也不好买这种东西,梁媛媛又改口说道:“算了。就喝点白粥吧。”
  顾沉笑道:“我去问问医生,刚做完手术能不能吃豌豆黄。”
  梁媛媛问道:“不麻烦吗?”
  顾沉说道:“可以叫外卖。”
  梁媛媛沉默了一下,说道:“也是。你的摆摊网就可以定外卖的。疗养院有很多医生护士都喜欢在上面定外卖,据说价格便宜,送的还快。”
  顾沉有些意外,没想到梁媛媛竟然会这么关注他的事业。
  顾沉从病房出来,直接去了医生的办公室。给梁媛媛主刀的大夫已经下班了。这会儿值班的是另外一位医生。顾沉上去询问了一下病人刚做完手术能不能吃豌豆黄。
  “豆类食物容易引起肠道胀气……”医生耐心解释道。
  顾沉明白了。出来以后,在摆摊网上直接点了几道适合梁媛媛吃的外卖,回到病房后,温声说道:“豌豆黄过几天再吃。我们先吃点别的。”
  梁媛媛眨了眨眼睛,乖乖听话。
  术后七天拆线。拆线当天,梁媛媛的情绪肉眼可见的紧张。等到拆完线后,梁媛媛死死盯着镜子里的脸。
  医生笑着解释道:“手术做的非常成功,大概半个月到一个月后,就能彻底恢复了。到时候你脸上的疤痕也会完全消失。这期间还是要注意保养,忌口的食材千万不要碰。”
  梁媛媛连连点头,差点忍不住哭出来。
  顾沉看着梁媛媛的脸,温声笑道:“原来你长的这么好看呀!”
  也不知道是手术做的太成功,还是其他什么缘故,梁媛媛的脸看上去很年轻。五官端正秀丽,脸上有浅浅的术后痕迹。但是并不影响梁媛媛的容貌。似乎岁月都没有在梁媛媛的脸上留下太多痕迹。
  梁媛媛有些入迷的看着镜子中自己的脸,过了好半晌,才回过神来。跟顾沉低声道谢。
  “不客气。”顾沉回道。
  “医生说你现在可以出院了。不过该吃的药还是要按时吃。三个月之后回来复查。”考虑到梁媛媛从二十几岁病发就一直呆在疗养院,没有脱离过医生的看护。顾沉又补充道:“如果你觉得不踏实,可以每个月都回来复查一次。”
  梁媛媛摇摇头:“我现在情绪很好。我不想来。”
  顾沉笑笑没说什么。
  接梁媛媛出院那天,顾沉还帮忙安排好了新的住房。是一个七十平左右的公寓。装修温馨,拎包入住。之所以面积这么小,也是因为考虑到专家的建议。认为梁媛媛的状况,并不适合一个人住太大的房子,容易引起患者的恐慌。
  “……进来吧!”顾沉看着门外的梁媛媛:“这套房子不大,也就一室一厅一卫,七十平。你先在这儿住着。”
  梁媛媛乖乖点头。用一种新奇的目光看着房间里的一切。这还是她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
  顾沉给梁媛媛雇了一个钟点工阿姨,帮梁媛媛整理房间做饭洗衣服。还给梁媛媛留了十万块的生活费。第二天早上,顾沉又带着梁媛媛去办理了新的户口。约好了周末再来看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