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287)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顾沉低头轻笑。他很喜欢钟离遂的妈妈在描绘晚年生活时的神情。
  “我还想着,等你爸退休之后,我们两个就在你们公司的附近开一个茶馆。也不用做什么生意,你们两个要是加班累了,就下来茶馆坐一坐。喝点茶,吃些点心,或者睡个觉。转换一下思维。放松放松。”
  钟离遂笑道:“想法是很好。不过这至少得是十年以后的事情了吧?”
  钟离遂的父亲今年也不过五十来岁。距离法定的退休年限,还差好久。
  “那要看你是怎么想的了?”一直没怎么说话的钟离遂爸爸忽然开口:“你要是想接手家里的这一摊子生意,我就可以提前退休了。”
  钟离遂轻叹一声:“我现在也很忙。暂时还没有精力兼顾家族生意。”
  钟离遂爸爸说道:“那我就再坚持两年。”
  顿了顿,钟离遂的爸爸又是骄傲又是唏嘘的感慨道:“我们一群老夥计聚会闲聊天的时候,你那几位叔叔伯伯时常感叹自家后辈不争气,没办法继承家业。我就说了,家里孩子太争气也不好。只顾忙着自己的生意,也懒得接手家业。好不容易找了个有能力的伴侣,工作起来竟然比我儿子还忙。搞得我明明年纪一大把了,还不能退休。”
  “想让你妈来公司帮帮我。你妈又不肯。说女人操心太多老的快。她要心态放松好好保养,还说这才是保持年轻的秘诀。”
  “难道不是吗?”钟离遂妈妈看着钟离遂他爸,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显摆道:“你看我明明比你只小三岁,现在我们两个一起出去,谁不都说我们两个看起来至少相差十几岁。这就是我精心保养的效果。”
  钟离遂妈妈说到这里,话锋一转,忽然开始叮嘱儿子:“你也要好好保养了。男人一过三十就显老。你比沉沉大好几岁呢。不想再过几年有人说你们是叔侄恋。你最好从现在开始,就有危机感。”
  钟离遂没想到妈妈会这么看他。顿觉晴天霹雳,忍不住反驳道:“怎么会呢?大家都说男人三十一枝花,我跟沉沉明明是天生绝配。”
  说着,钟离遂又看向顾沉,寻求支援:“你说是吧?”
  “当然。”顾沉点点头,忍俊不禁:“谁敢说我们两个不是绝配,就让他天凉王破。”
  钟离遂想像了一下那样的场景。有那么一瞬间,内心真的升起了天凉王破的冲动。
  钟离遂的爸爸沉吟一会儿:“这么说,我现在也应该保养保养。”
  “对呀!”钟离遂的妈妈连连点头:“让你跟着我们一起去跳广场舞,你还不愿意。放不下架子。好像我是在害你一样。真的是……你就天天在书房和办公室窝着吧。早晚有一天,你变成老头子。我还是风韵犹存的老姐姐。”
  “那不也是老人一个!”钟离遂的爸爸嗤之以鼻:“广场舞我是不会跳的。大不了今后多去健身房跑跑步做做锻炼。”
  钟离遂的爸爸看了一眼钟离遂的妈妈,在心里估算了一下两人肉眼看上去的年龄差。又不服气的说道:“其实我们两个走出去也没差多少。我就是头发白了,等我染个头,看上去就年轻了。”
  钟离遂的妈妈哼了一声。不想搭理老公了。继续叮嘱儿子:“记得每天锻炼。不然十年以后,你就该后悔了。到时候所有人都会说你配不上沉沉。”
  钟离遂的妈妈说到这里,忽然又问顾沉:“你现在还打篮球吗?”
  顾沉摇摇头:“不怎么玩了。公司业务太忙,现在也就每天早晚跑跑步,在健身房运动一下。”
  “那你的球技应该也没落下吧?毕竟你当初也是校队的呢!”钟离遂的妈妈说道:“男孩子打篮球多帅呀。身材好气质又好。听起来就是男神级别的。这个特长可不能扔。等你上了年纪,跟其他的公司总裁站在一块儿,你要是平常多运动打篮球,那气质就跟那些天天泡在办公室,还有健身馆里练出来的不一样。”
  钟离遂的妈妈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不经意的扫过钟离遂的爸爸。很显然还是对钟离遂的爸爸宁可去健身房锻炼,也不陪她去跳广场舞的决定“怀恨在心。”
  顾沉和钟离遂对视一眼,笑着不敢说话。长辈们的“交锋”,他们当晚辈的,还是不要掺和的好。
  钟离遂的爸爸也有些无奈。沉声说道:“吃饭。吃饭的时候不要讨论健身这个话题。都没胃口了。”
  钟离遂的妈妈哼了一声。如孩子他爸的心愿,转移了话题。
  吃过早茶,也不过上午十点钟。钟离遂的爸爸翻出了象棋,要跟顾沉下几盘。钟离遂的妈妈则拽着钟离遂去看电视。只不过这个时间,也没什么电视好看的。母子两个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就挪过来看钟离遂的爸爸和顾沉下象棋。
  看了一会儿,钟离遂的妈妈忽然开口:“沉沉明天要做什么呀?”
  顾沉说道:“想去看看我们教授和师母。我跟钟离遂去旅行的时候给他们两个老人家买了礼物。正好明天休息,给送过去。”顺便还能蹭一顿饭。
  钟离遂的妈妈点点头:“邢教授为人很好,对你也好。就算毕业了,你也要时常去探望他才是。对了,我们听说你们学校今年有保研的名额。你有没有读研的打算?”
  顾沉点点头:“其实我之前是想跟在邢教授身边学习的。我总觉得我现在的理论基础还不够牢固,还需要继续深造。不过我平时的工作又很忙,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准备考研。邢教授跟我说学校每年都有保研的名额。如果我想在学校继续深造的话,可以保研。如果不想的话,也可以以旁听生的身份去上他的课。”
  毕竟读研也有不同的课程,但是顾沉的需求只是跟在邢教授身边继续深造,参与一些课题。那些读研的常规课程顾沉不想读,也没必要读。
  钟离遂的妈妈问道:“那你是怎么考虑的?”
  顾沉看了钟离遂一眼:“我考虑了几天,觉得维持现状也还不错。好多学问都不是专精一门就能做到的,也需要触类旁通。而且,我也很喜欢现在这种边读书边工作的氛围。”
  虽然这种半工半读的状态难免要牵扯一些精力,平时会更累。但是顾沉得到的回报也很丰富。
  钟离遂的妈妈笑着说道:“不管你怎么决定,家里都支持你的想法。”
  顾沉笑了笑。
  钟离遂的妈妈又问道:“你下个周末有没有时间?我的娘家人,也就是阿遂的外公外婆,还有舅舅小姨他们,也想见见你。”
  顾沉和钟离遂在确定关系后,一直都非常低调。之前也只是钟离遂的爷爷奶奶在过年时见过顾沉一面。剩下的家里人,因为种种错过,都还是“只闻其人未见其人”的状态。不过这一次,两个年轻人连蜜月旅行(并不是)都去了,钟离遂的外公外婆就觉得两个孩子的关系也算是彻底稳定下来了。所以要他们去家里见见亲戚,认认门。以后逢年过节,也好走动。


第194章 番外
  从钟离家离开的时候,天色已晚。夜幕降临,夜空繁星点点,凉爽的夜风轻轻拂过街道两旁的绿植,灯光下树影婆娑。
  钟离遂看着依靠在车窗上闭目养神的顾沉,温声说道:“在家里陪爸妈聊了一天,是不是累了?”
  “怎么会?”顾沉打起精神来:“我觉得这样的相处很舒服。伯父伯母都是很有经验也很有智慧的人。跟他们聊天,我获益匪浅。”
  顾沉停顿了一下,又补充道:“其实,每个礼拜来家里探望伯父伯母,也不光是我们来陪他们……我家的情况,你也知道。我觉得伯父伯母都很好。”
  顾沉说的隐晦,钟离遂却听明白了。他冲着顾沉笑了笑:“我家就是你家。我的家人就是你的家人。他们喜欢我,也喜欢你。”
  顾沉低头轻笑。
  钟离遂继续说道:“我们家里人比较多。不过大家平时都有工作要忙,很难凑到一起。有些人,逢年过节也未必能见到一面。”
  这就是钟离遂妈妈说的“只闻其人,未见其人”的根本原因。
  “下个周末,我们一起去我外公家。我外公外婆性格都很随和,几个舅舅和小姨也都是性格开朗的人。而且他们都追过《三百六十行》这个综艺,对你的好感度特别高。”钟离遂说着,笑了笑:“我小侄女还是你的粉丝。说不准见面之后,还会跟你要签名。”
  顾沉莞尔。不过钟离遂这么一说,他的心里轻松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