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87)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姚远把话说到这种程度,顾沉也不好再说什么。略微迟疑:“可是我中午还有事情——?”
  姚远步步紧追:“什么事儿?”
  顾沉说道:“工作上的事儿。”
  “那就挪一挪呗!谁中午不吃饭不休息,工作不要命了吗?”姚远不以为然道:“你总要吃饭的吧?”
  洪蕴笑道:“姚远说得对。我奶奶就经常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你就算再努力,也不能仗着自己年轻,就废寝忘食吧?”
  “而且你们搞销售的,为了开单请客户吃饭,这应该是非常正常的应酬吧?”姚远继续说道:“我还没让你请我们吃饭呢。我们掏钱请客,你再不去,那就不好了吧?”
  “是不是不把我们当上帝?”
  顾沉叹了口气。
  洪蕴说道:“我们现在就去签合同办手续。等办完我这一单,差不多就是午休时间。跟朋友吃顿饭聊聊天,下午继续工作。不是蛮好的嘛。”
  “那好吧!”顾沉盛情难却,只好答应下来。
  回财务室签单办手续做合同录入的时候,顾沉顺便去了一趟财务经理的办公室,把自己中午需要跟客户一起外出的事情跟财务经理说了一下,问道:“玲姐,您看我能不能等到晚上下班以后,再留下来做交接账?”
  玲姐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那行。但你一定要记住,资料库的所有文件都是大周集团的核心机密,不能乱看,也不能把资料带出去。”
  “都是有监控的。”
  “放心吧。”顾沉笑道:“我怎么可能做非法的事情。再说财务室现在这么忙,就算下班了,销售能走,我们财务部也是要加班的吧?”
  “我请大家吃夜宵。”
  “那就不用了。”玲姐摆了摆手,笑道:“你都请我们大家吃零食了,怎么好意思让你再破费。”
  “没关系,反正我又开单了。”顾沉指了指外面坐着的姚远和洪蕴:“就当庆祝一下。”
  顾沉卖一套房子至少能赚几万块,也就不差请夜宵这几百块。玲姐见状,也不再推辞,只是惋惜道:“你说你在售楼处上班,一个月至少能赚几十万,还只是周末两天过来上班,多轻巧的活儿呀。你为什么非要辞职?连带着我们明年的业绩都要不好了。”
  玲姐说到这件事,是真的惋惜。毕竟销售一线的业绩,跟他们财务部的奖金也是挂钩的。顾沉这一走,肉眼可见的他们明年的业绩要掉一大截。
  这种惋惜的言论顾沉听到耳朵都快生茧子了,也不怎么在意。笑了笑,还是那句老话:“学习太忙了,实在没有精力做兼职。”
  “哎!”玲姐摇了摇头:“那你晚上过来吧。正好陪陪我们。有你这么一个大帅哥在,我们财务室的小姑娘们加班都有动力。”
  顾沉但笑不语。
  从财务经理的办公室出来,姚远特别不满的看了顾沉一眼:“你跟你们同事聊什么要聊这么久,把客户扔在旁边不闻不问,你觉得合适吗?”
  站在一边。又是端茶又是倒水又是摆零食糖果的财务小姑娘有些不知所措的看了顾沉一眼。好害怕客户会投诉。
  顾沉笑了笑:“怎么会呢?我相信我们大周天下的服务态度,一定会让所有客户感到宾至如归。”
  “没感觉到。”姚远继续挑刺:“就感觉到无人问津的尴尬。”
  顾沉从果盘里挑了一块水果糖扔给姚远:“来吧津,你想让我怎么问?”
  姚远剖开糖纸仰着头,把糖果向上一抛用嘴接住,然后特别得意的看了顾沉一眼。
  “就你这德性,我都不要求宾至如归,你说话能温柔一点吗?”姚远指了指自己的发小洪蕴:“好歹我也是帮你介绍了新客户的前客户。”
  这话怎么说的这么别扭。
  顾沉皱了皱眉,懒得搭理熊孩子。
  熊孩子叹了口气,摇头唏嘘道:“这年头,人也未免太现实了。没签约之前,那是甜言蜜语如沐春风。钱揣兜里了,马上就翻脸。恨不得送‘上帝’去见上帝。”
  “噗!”站在旁边的财务小姐姐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
  顾沉有些无奈的看着姚远:“你差不多得了。大不了我不用你倒酒赔罪。”
  “你说不用就不用?”姚远翻了个白眼,耿耿于怀:“我偏喝!偏赔!你管得着嘛!”
  顾沉:“……”
  洪蕴忍笑说道:“你别跟他一般见识,他就这脾气,但是没坏心。相处久了你就知道了。”
  “你也别自作多情。”姚远越说来越来劲了,幽幽怨怨的看了顾沉一眼:“兴许人家并不想跟我们长久呢!”
  顾沉实在忍不住了:“你有话好好说。”别动不动就走言情风。
  “我这不就是好好说嘛!”姚远表情特无辜,抬头看着顾沉:“我发现你这人事儿太多。我之前那么说话,你说我不好好说话。我现在这么说话,你还是说我不好好说话。那你到底想让我怎么说,才算是好好说?”
  “你先别说绕口令吧!”洪蕴怕姚远的态度惹到顾沉,笑着插科打诨:“这一气呵成嘎嘣脆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津市的。”
  姚远伸了个懒腰:“我不说了。行吧?”
  洪蕴笑眯眯的看着顾沉,还是那句话:“你别在意,他跟熟人就是这样。”
  顾沉也懒得在意。他在财务室呆了一个多小时,才把洪蕴买房子的手续跟合同全部弄好。
  姚远和洪蕴看着顾沉处理完最后一份资料,笑着说道:“行了吧?可以去吃饭了吧?都十二点多了。”
  顾沉点点头。带着两位“上帝”去售楼处对面那家私房菜馆吃午饭。因为他这几个月经常过来,跟餐馆的工作人员都混熟了。进去都没说话,服务人员就熟门熟路的把人带进包厢去了。
  顾沉刚坐下,手机忽然响了。顾沉掏出电话一看:“钟离先生?”


第五十七章
  “我中午恰好有时间, 想过来看看房子。”电话里,钟离遂的声音温和随意:“又想到你可能还没吃饭,就想打个电话问问你, 看看能不能一起约顿饭?”
  偶像约饭VS和两个不怎么感冒的前客户一起吃饭,根本就不用多想, 顾沉心里的天平已经完全偏到一边。
  “没问题。我恰好也没吃饭呢!”
  钟离遂笑道:“我在售楼处门口。”
  “稍微等我几分钟。”顾沉挂断电话,起身说道:“对不起,我临时有事,就不能陪你们吃饭了。两位请慢用, 这顿饭我买单。”
  说完, 顾沉不顾姚远大呼小叫的阻拦,转身就走。路过吧台的时候,还不忘叮嘱收银小妹:“这顿饭记我账上,晚上我过来付钱。不要收他们的钱。”
  收银小妹点点头,跟顾沉比了个“OK”的手势。
  顾沉刚出门,就看到售楼处门口停着一辆黑色的迈巴赫。顾沉走过去敲敲车窗, 钟离遂有些无奈的摇下车窗:“外面冷, 快点上车。”
  顾沉绕到副驾驶的位置坐好,系上安全带, 随口问道:“去哪儿吃饭?”
  “你上次不是说想吃羊蝎子火锅。我找到一家味道特别好的老馆子。”钟离遂打了下方向盘, 笑着说道:“正好一起去吃。”
  顾沉有点担心:“不会很辣吧?”
  “我们点微辣的。”钟离遂说道:“而且冬天吃羊蝎子火锅, 比较滋补。”
  说话间,钟离遂看着顾沉被冻到通红的耳朵和鼻尖:“是不是很冷?”
  顾沉摇摇头:“还好。没觉得冷。”
  钟离遂微微一笑,没再说什么。
  半个小时后, 两人到了钟离遂推荐的那家羊蝎子火锅店。火锅店开在一片居民楼里面,门脸看着不大,是那种略带复古式的牌坊造型。招牌擦的干干净净。端端正正的写着“老杨家羊蝎子火锅”几个字。牌匾两边, 还挂着两串红灯笼,西北风一吹,随风摇曳的特别欢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