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106)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最近一段时间,大周集团为了在港股上市,做了不少营销宣传。再加上前段时间的“销售部小三事件”也让网友记忆犹新。虽说大周集团公关及时,并没有造成太大的负面影响。但是接二连三爆出的这种丑闻,还是让遍地吃瓜的网友们嗅到了八卦的气息。
  “……怎么又是这个大周集团?”
  “又是钱色交易,又是坑骗业主装修钱。这个大周集团的销售部怎么总出事?”
  “销售部在跟业主签购房合同的时候,直接跟业主推荐装修公司吃回扣很正常。可是一边推荐装修公司,一边跟装修公司里应外合偷工减料以次充好骗业主的装修费,那就太过分了吧?”
  成年人的世界大都是柴米油盐。但凡涉及到钱的事情,那就绝对不是小事。如果说之前“大周集团销售部女员工钱色交易”还只是让大家茶余饭后随便感慨两句的桃色新闻。甚至会让某些人浮想联翩。那么这一次销售经理跟装修队里应外合坑业主钱的爆料,则真正激怒了网友们。


第七十章
  大周集团爆出负面新闻的时间节点是在周六上午, 正好是公司行政部门休息,网友们吃瓜活跃的时间。因为涉及到销售部门跟装修公司里应外合坑骗业主的钱,让广大网友们特别有代入感, 等到公关部门注意到舆情方向的时候,舆论已经发酵到装修公司和销售部门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那些装修材料, 会不会存在污染物超标,危害人身安全的程度。
  甚至还有人在网上爆料,说在大周集团买过房子的不少业主已经带着家里的老人孩子去医院检查身体去了。
  一些经常在网上科普装修知识的大V也纷纷站出来,例举装修材料污染严重会给人的身体带来怎么样的危害。尤其是对于老人, 小孩儿, 孕妇这类身体素质和免疫力比较弱的人群来说,更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响胎儿发育畸形。
  专家们说的越严重,网友们的愤怒值就越高。自动自发的跑到大周集团官方微博下面帮助业主维权。短短几个小时内转赞评超过两万条,甚至还有不少自媒体为了吸引关注度,也开始报道这件事。要求大周集团正面回应网友的质疑。
  事情闹到这个地步,还在休假的大周集团公关部员工被一个电话叫回公司, 要求所有人立刻想办法进行危机公关。
  因为之前“大周集团销售部小三事件”的危机公关已经被广告界奉为经典案例。一开始, 公关部的想法是照葫芦画瓢,写了一封声明表示大周集团会彻查此事。希望业主和广大网友们耐心等待。然后逐一联系维权的业主, 承诺在调查清楚后, 一定会赔偿业主遭受的损失。
  却没想到网友和业主根本就不买账。还认为大周集团此举是故意拖延时间, 根本就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
  原本还算克制的抵制行为也直接升级,很多业主和网友甚至在大周集团的官方微博下面直接阴谋论。认为业主投诉的“销售经理跟装修公司里应外合坑骗装修材料费”的事情很可能并不是个例,而是大周集团销售部的普遍行为。否则大周集团只要问责那个被投诉的部门经理就好, 为什么要发声明拖延糊弄网友和业主?
  这个猜测一出来,立刻得到了大多数网友和业主的认同。与此同时,大家对大周集团的观感越来越负面, 一个店大欺客的印象就这么形成了。
  眼看网上的舆论越来越不利,周家父子还有大周集团的其他股东们也着急了。要知道现在可是年末,各大公司做年报总结的时候。这个节骨眼上大周集团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负面新闻,如果不能及时解决,肯定会影响到大周集团的整体声誉,影响到广大业主对大周集团的信任,进而影响到大周集团的股价。
  万一股价下跌,大周集团的年报数字绝对不会好看。大周集团想要运作港股上市的项目只怕也会受到牵连。
  周家父子心知肚明,大周集团为了运作港股上市,已经花费了大量资金进行营销宣传和地皮储备。目前造成的资金缺口,已经到了会影响来年正常运营的程度。也就是说,如果大周集团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港股上市,就面临着资金链断裂的危险。
  “你们公关部搞什么?这么简单的事情,一个刚上大一的学生都能搞定,你们这么多名校毕业的大学生,难道就没有一个能想出办法解决事情的吗?”周董事长在集团会议上大发雷霆。责令公关部务必在十二小时内做好危机公关。
  “做不到就辞职吧!大周集团不养闲人!”
  周董事长铿锵有力,却为难坏了大周集团公关部的员工们。整个公关部关起门来商量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讨论出来的最稳妥的解决方案竟然是“直接跟网友和业主道歉,表明销售一部的经理曹严已经离职了。有关于业主投诉的事情,大周集团并不知情。但是在接到业主投诉后,大周集团一定会追查到底,给业主和网友们一个交代。”
  却没想到这份声明发出去以后,直接点燃了业主和网友们的怒火。
  “所以大周集团销售部经理跟装修公司里应外合的事情是真的?你们大周集团的员工真的连这种丧良心的钱都赚?”
  “那个被投诉的经理已经离职了?也就是说大周集团内部已经知道这件事情了,要不然好端端的,一个销售经理怎么会辞职?”
  “怎么能证明你们大周集团销售部只有这一个经理干出了这种丧良心的事情?其他人难道就没有同流合污有样学样的?”
  “我当年就是在大周集团买的房子,当初那装修公司也是售楼处的置业顾问介绍给我们的!我现在都怀疑我这装修是不是被他们合伙给坑了。”
  “你们大周集团要怎么给业主交代?你们怎么知道这种缺德玩意儿坑害了多少业主?你们能给出什么交代?”
  “我老婆当年怀着孕呢!我们买了新房装修好,住进去没多久,我老婆就流产了。是不是被甲醛熏的?”
  “我们家老爷子本来身子骨特别硬朗。自从住进大周集团的新房,没两年就得了脑血栓,是不是也中毒了?”
  “……”
  一时间,网上群情激奋。不仅A市,大周集团在其他城市开发的楼盘也遭到了业主的怀疑。广大业主和网友们的愤怒和质疑如同潮水一般席卷而来,根本压不下去。
  大周集团公关部也没想到自己连出两份声明,非但没能解决问题,反而让危机越演越烈。
  “所以你们真的是一群废物!”周岳霆难以置信:“一个大一学生都能解决的问题,你们非但解决不了,还捅出这么大篓子来?”
  公关部经理灰头土脸的站在总裁办公桌前面:“我们也没想到网友会这么难缠。明明顾沉在做危机公关的时候,就是这样做的。怎么网友就买他的账,不买我们的账!”
  “你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周岳霆冷笑:“我不想知道网友为什么不买账,我只想问你究竟能不能解决这件事!”
  公关部经理一脸的为难。这件事情爆发的时机太巧了。仓促之间,他们根本就想不到好的危机公关。
  “算了!”周岳霆挥挥手,看向一旁的周晓婷:“你跟顾沉关系那么好,能不能给他打个电话——”
  “我有什么脸给顾沉打电话?”周晓婷面无表情,开口说道:“上次顾沉帮我们大周集团解决了那么大的麻烦,你们是怎么对他的?”
  周岳霆微微一滞。有些难堪的说道:“我们不也是为了你好?”
  周晓婷没说话。
  周岳霆继续劝道:“你也知道,能在港股上市对于大周集团未来几年的发展来说,有多么重要。你也不想我和爸的心血就这么功亏一篑吧?”
  周晓婷心下一震,但还是摇了摇头:“没有用的。顾沉这次不可能出手帮我们的。”
  “你别忘了,顾沉现在是邢教授的得意门生。他们西部派正愁找不到理由说服城建局把新商圈的选址定在老城区。现在大周集团出事,顾沉只会乐见其成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