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257)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律师说道:“按照梁女士提供的线索,即便她自己的证词不能被采用,我们也可以寻找其他证据证明凌董事长和他夫人的罪行。她很聪明。”
  甚至还无意间透露了周董事长另外一项罪行。如果有人想要借机浑水摸鱼搞事情,大可以把这条线索扔出去。这就是周董事长唆使梁媛媛犯罪的铁证。
  “你说她这么做,到底想干什么?”回到家以后,顾沉很纳闷的询问钟离遂:“她到底疯没疯?”
  钟离遂笑道:“她自己都说了,她也不是二十四小时都会疯。或许她跟你见面的时候,真的很清醒。”
  顾沉又问道:“她为什么会把周董事长帮她解决了那三个男人的事情告诉我?”
  钟离遂顿了顿,还是说道:“不要用正常人的思维去揣摩精神病人的想法。你要是能明白她在想什么,就跟她一样了。”
  听到钟离遂的黑色幽默,顾沉看了他一眼:“我就是好奇。这件事情她应该没有告诉过凌琇或者霍家人。”
  要不然的话,凌家和霍家就不会到现在都没有动作。
  可是梁媛媛为什么要把这件事情告诉他?
  顾沉思来想去都想不明白。不过梁媛媛在想什么并不重要。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顾沉当天晚上就把这个消息透露给凌家和霍家。
  被周董事长打的措手不及的霍家立刻抓住机会,把这件事情宣扬出去。并且在网上引导舆论要求有关部门追查事情真相。
  相比之下,凌家倒是一反常态的沉默。就在所有人都纳闷凌家这一次为什么会这么沉得住气的时候,网上谣传被周董事长杀害的那三个男人竟然站出来亲自辟谣。原来他们根本就没死。
  一时间,就连顾沉都有些懵。
  大周集团却趁势抓住机会咬住霍氏集团不放,直言霍氏集团雇佣水军散布不实谣言,目的还是狙击大周集团的股票,恶意操纵股市。
  一系列操作看的顾沉目瞪口呆:“我被利用了?”
  下一秒,顾沉反应过来:“有人在疗养院给梁媛媛通风报信?”
  钟离遂也有些意外,旋即笑道:“看来,我们还是小瞧了这位周董事长。真被逼急了,他什么都做得出来。”
  之前梁媛媛在霍氏集团出资的私人疗养院,周董事长束手无策。可是当梁媛媛换到公立疗养院之后,周董事长竟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就联系到梁媛媛。并且让梁媛媛乖乖听话,利用梁媛媛给顾沉下套,再通过顾沉把假消息传给霍家和凌家。到时候不论两家谁先出手,周董事长都是黄雀在后。
  “他是算准了你会浑水摸鱼,让事情越来越乱。”钟离遂说道。只是钟离遂也有些好奇,梁媛媛为什么会这么听周董事长的。毕竟,周董事长当初说要帮梁媛媛报仇,但是那三个伤害梁媛媛的男人并没有死。
  也就是说,周董事长根本就没做到他承诺的事情。
  “你刚才不是说了嘛!不要用正常人的想法揣摩精神病患在想什么。”顾沉敲了敲后脑勺,还有些郁闷。
  “还是不能大意。”顾沉自嘲道:“差点阴沟里翻了船。”


第一百七十章
  无意间当了工具人这种事情, 让顾沉略微介意。看来跟这帮老狐狸周旋,还是要时时刻刻保持高度警惕,否则就会像这一次, 一不小心就被人利用了。
  顾沉叹了口气,跟钟离遂说道:“也不知道调查组调查的怎么样了。”
  调查组的进展其实还挺快的。因为霍氏集团跟浩洋生物科技联手坐庄的痕迹太明显,再加上周董事长配合调查组的工作不断提供线索,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调查组的调查工作就完成了七七八八。霍元凯和潘浩洋恶意操控股市的罪名成立,罚款五个亿,禁止入市一年。
  “才一年!”顾沉轻哼一声:“看来霍元凯也没少走动。”
  “禁止入市一年, 对于霍氏集团这种以实业发家的企业来说,并不算太严重的惩罚。本来这两年的大盘局势就不好。再说禁止入市的只是霍元凯和潘浩洋本人,并不是霍氏集团。”顾沉说到这里,忍不住皱了皱眉:“浩洋生物科技金融诈骗的影响这么恶劣, 潘浩洋这种人就应该终生禁止入市。”
  “浩洋生物科技是潘浩洋的命根子。现在已经是负债累累,银行断贷, 潘浩洋自己又被禁止入市一年。这一年期间,浩洋生物科技如果还不上银行贷款, 潘浩洋就要去坐牢。”钟离遂说着,将一张报纸递到顾沉手中:“凌夫人故意伤人的指控也成立了。”
  之前霍氏集团雇佣水军在网上发散周董事长杀人的不实消息,被周董事长抓住机会反戈一击。不但进一步坐实了霍氏集团恶意散播谣言狙击大周集团的事实,也顺势引出了凌夫人雇凶伤人的旧事。警方介入调查后,三名嫌疑人供认不讳。凌夫人教唆和故意伤害罪名成立。如无例外, 也要去坐牢。
  “没想到一系列组合拳下来, 大周集团竟然成了最后的赢家。”顾沉挑了挑眉,不是很舒服。
  “大周集团也元气大伤。”钟离遂说道:“这位周董事长为了一己之私,害得大周集团市值损失过半。那些股东也不会轻易放过他。”
  不过目前来说, 最倒霉的还是凌氏集团。本来底子就薄,又是靠信誉和口碑争取消费者的服务性行业。几次三番出现负面新闻,消费者已经厌烦到连凌氏集团旗下的百货商场都不肯进。跟凌氏集团签订合同的各大品牌方也受到了影响,因此追究凌氏集团的责任。而现在,凌氏集团的董事长夫人又因为故意伤害罪要去坐牢。凌氏集团的股价再次跌停。本来今年大盘就不好,凌氏集团的市值不断蒸发。现在更是雪上加霜。连番打击下,凌氏集团已经快到倒闭了。
  “你有没有兴趣收购凌氏集团?”钟离遂忽然问道。
  “什么?”顾沉没反应过来,一脸错愕。
  “收购凌氏集团。”钟离遂耐心重复道:“你的摆摊网目前主要的经营方向就是电商和外卖这两块。如果能够收购凌氏集团旗下的百货公司,再配合线上销售,能做的事情很多。”
  最重要的一点,钟离遂始终觉得顾沉对于霍凌周三家的态度有些过分在意。既然这样,不如想办法把三个集团掌握在自己手上。
  釜底抽薪,就是最好的脱敏治疗。
  顾沉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收购凌氏集团。一时间,脑子都是乱的。下意识就想反驳。
  “先别急着拒绝。”钟离遂耐心分析道:“你之前也说过,就算你想敬而远之,他们也不会放过你。那你为什么不把他们依仗的资本抢过来?只要他们手上没了可以拿来威胁你的筹码,就算心怀恶意,又能怎么样?”
  顾沉挑了挑眉:“让他们看不惯我,却干不掉我。反而还要眼睁睁看着我的事业蒸蒸日上?”
  钟离遂温声问道:“你蒸蒸日上的事业还是用他们毕生的心血打地基。这么一想,是不是很解气?”
  顾沉幻想一下,确实挺爽。
  “不过凌氏集团毕竟是凌家祖传的基业,不到万不得已,凌家人不会卖掉手上的股份吧?”顾沉说道。
  “那就把他们逼到万不得已的处境。”钟离遂淡淡说道。
  但凡规模达到一定程度的企业就不可能是铁板一块。凌董事长和凌夫人凭借一己之力把凌氏集团折腾的元气大伤,相信对这两个人不满的股东和董事一定大有人在。只要有人在这个时候发起股东大会要求罢免凌董事长的职务。就一定会造成凌氏集团的内部分裂。因为凌董事长一定不会坐以待毙。
  顾沉忽然想到什么,眼睛一亮:“我们可以从凌飞父子下手。”
  凌家二房对于凌氏集团的野心,顾沉一直清楚。上辈子顾沉为了帮凌琇站稳脚跟,没少跟这对父子打交道。他是最早发现凌飞父子有野心的人,也多次提醒过凌琇。只可惜他的话没人信,凌家所有人都觉得顾沉是在挑拨离间。直到凌飞父子在外面建皮包公司坑集团钱的事情被霍明璋发现。凌董事长大怒之下把凌飞父子赶出集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