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246)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顾沉有些不耐烦:“钟离遂,你为什么总跟我妈过不去?我妈没得罪你吧?你说霍明璋的话不能当真,你现在不也是在胡乱推理?如果真像你说的,我妈见过偷孩子的那个女人,那她当年为什么不说?警察调查的时候难道也调查不到吗?”
  “还有,就算你说的是真的。我爸妈为什么不跟我说清楚?他们瞒着我干什么,难道我会害他们吗?”
  “抱歉。”看到顾沉真的生气了,钟离遂立刻道歉:“可能是我太多疑了。我们不聊这个话题了。”
  闻言,顾沉深吸了一口气,也说道:“我情绪也不对。不该冲你发火。”


第一百六十章
  钟离遂拍了拍顾沉的肩膀。他能够感受到顾沉的焦虑。这种焦虑感是从顾沉参加了霍明璋的生日宴会之后, 日益增加的。钟离遂推断顾沉的变化是因为听到了那段旧事。但钟离遂不能理解,为什么一段完全不知真假的旧事会让顾沉如此恐惧。他总感觉顾沉畏惧的并不是那件旧事本身,而是更加不确定的东西。
  钟离遂想帮助顾沉分担这个压力, 但是顾沉似乎并没有完全信任他。钟离遂知道顾沉身上有很多秘密,他不愿意说,钟离遂也不会强迫。
  只是有一点点遗憾。
  “是我做的不够好。”钟离遂微微叹息,主动道歉:“他们毕竟是你的父母,我不应该那样猜忌他们。这对你太不尊重了。你不能接受也是正常的。”
  换位思考,如果顾沉在钟离遂的面前说他父母的坏话,钟离遂也不会开心。这是人之常情。
  “不是。”顾沉摇了摇头。深吸一口气, 努力平复情绪。刚刚控制不住情绪冲钟离遂发火的行为让顾沉意识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竟然再一次沉溺到重生前的精神状态中。冲动,暴躁, 遇事不冷静,怨天尤人, 甚至在潜意识里存着同归于尽的想法。
  顾沉心下一沉,怀疑自己被剧情光环影响了。
  但是他明明已经通过创建摆摊网和做慈善来提升名望成功对抗了剧情光环, 为什么还是会被影响。
  顾沉怎么想都想不通,只能推断自己的本质可能就是一个恶劣的人。之前没有遭遇过重压所以还能伪装的很好,现在面临的压力太大,他就方寸大乱原形毕露了。
  钟离遂是不是也看清了他的本质?就算现在还没看清,今后也会慢慢看清的。到时候, 他们两个还能在一起吗?
  顾沉呼出一口气, 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不对。
  钟离遂沉默了一下,还是没忍住,主动询问道:“我看你压力好像有点大。有什么事情, 是不能跟我说,必须要自己独自承担的吗?”
  顾沉定定的看着钟离遂。
  钟离遂也知道顾沉在挣扎,他握住顾沉的手,试图用这种方式向顾沉传递自己的心意:“或许,你可以尝试着相信我。”
  顾沉下意识的握紧钟离遂的手。想了想,又松开。还没来得及抽手,就被钟离遂握紧了。
  顾沉挣了两次,没有挣开,有些无奈的说道:“在小区外面,会有人看见的。”
  “我们光明正大的谈恋爱,不怕别人看。”钟离遂目光深邃的看着顾沉,一语双关:“我是不会放手的。”
  顾沉叹了口气,试探道:“如果,你有一天发现我根本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优秀,你会不会不喜欢我?”
  “我谈恋爱并不是以优秀为取向标准。”钟离遂说道:“这世上优秀的人有那么多,让我心动的只有顾沉一个。”
  霎时间,仿佛有清润的风吹过遍地黄沙,堆积在心尖的尘土都被吹走了。露出最柔软的部位。
  顾沉下意识的用另一只手捂住胸口。他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怦然心动。
  一股热血冲上头顶,顾沉刻意放纵这种冲动,以不容自己后悔的速度脱口说道:“我想给你讲个故事。”
  说完这句话,顾沉立刻就有些后悔。可是在看到钟离遂脸上那副“终于肯和我分享秘密”的欣然,顾沉又觉得就算说了,好像也没什么。
  只是一个梦而已。
  “需要找一个特别安静又安全的地方吗?”钟离遂问道。
  顾沉回过神来,心不在焉的点了点头。
  钟离遂想了想,握着顾沉的手回到车前,将顾沉塞进副驾驶,然后把车开出小区。做完这一切,钟离遂还不忘关掉行车记录仪。
  “这样,我们说什么就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
  顾沉看着窗外缓缓倒退的街景。用更缓慢的思维组织了一下语言,思考着该从什么地方说起。
  最后还是用最烂俗的方式开篇。
  “来A大报道的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里……”顾沉缓缓的把自己上辈子经历过的糟糕人生讲给钟离遂听。
  本以为很多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经慢慢淡忘了。可是当顾沉跟钟离遂讲述这一切的时候,他才惊讶的发现,原来他对上辈子的那些经历竟然记得这么清楚。就连什么人骂过他什么话,骂他时脸上鄙夷不屑的表情,顾沉都能清楚的回忆起来。
  他的记性竟然这么好么?
  顾沉心中惊讶。当他把故事讲到凌琇被凌家认回去,他跟着凌琇去凌家拜访,却被凌夫人鄙夷的一文不值的时候,手机突然响起的震动声打断了他的话。
  顾沉接通电话,就听邢教授在听筒另一端气呼呼的问道:“让你们去超市买香油,怎么买了这么久还不回来。你们是去了榨油厂吗?”
  顾沉猛然回神,扭头看向窗外已然陌生的街景,硬着头皮说道:“马上,我们马上就回来。”
  挂断电话后,顾沉也顾不得给钟离遂讲故事了。着急的催促道:“快,快点回去。教授和师母还等着我们吃晚饭呢!”
  钟离遂哑然,他也忘了邢教授和戚老师还在楼上等着他们吃饭。竟然把两位老人晾在家里这么久。真是太失礼了。
  “我刚刚听到邢老在电话里叫你买什么?”钟离遂临危不乱,还记得这种小细节。
  “香油!”顾沉拍了拍脑袋:“买香油。师母要拌凉菜。”
  于是钟离遂把车停在附近一家超市前,用最快的速度下车买了香油。顾沉也抢时间在超市旁边的一家素食店买了一碗素东坡肉。
  “……教授好久没吃过肉了。今天晚上给他买一碗素东坡肉吃,贿赂一下他。”
  钟离遂问道:“……这样敷衍邢老不好吧?”
  顾沉提着素东坡肉往回跑:“没关系的。教授也就是馋馋这个味儿。他们家的素斋做的还算不错。摆摊网的美食点评上好评很多。”
  钟离遂也就不说什么了。
  两人紧赶慢赶的回到家,邢教授已经等的不耐烦了。见到钟离遂和顾沉回来,邢教授数落道:“怎么这么久才回来?幸好现在是夏天,要不然菜都要凉了。”
  顾沉心虚的道:“跟钟离谈事情,忘了时间了。”
  戚老师注意到两人手上提着的食物,笑着问道:“买什么回来了,闻着还挺香?”
  “素东坡肉。”顾沉提了提手上的外卖食盒,一脸讨好的冲着邢教授笑道:“给教授买的,解解馋。”
  邢教授一脸傲娇的哼了一声:“就知道哄人。”
  又问顾沉:“让你买香油,你买了吗?”
  顾沉用手拍了拍钟离遂,钟离遂笑着说道:“买了。”
  戚老师接过外卖食盒和香油瓶:“我去拌个蒜蓉西蓝花。你们先去洗手吧。马上就吃饭。”
  顾沉和钟离遂洗完手出来,戚老师也把最后一道凉菜做好了,外卖的素东坡肉也装进了盘子里。四个人在饭桌前坐下,邢教授漫不经心地问道:“你跟钟离总裁在楼下聊什么聊了这么久?”
  钟离遂有些迟疑,还没想好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就听顾沉不假思索的说道:“就是在聊凌家孩子被偷那件事。想问问钟离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听到顾沉这么说,邢教授也没怀疑,点点头道:“钟离总裁见多识广,多听听他的想法也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