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152)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那得多谢你挖掘到这块宝。”钟离遂这番话说的真情实感。如果不是顾沉先后几次跟叽哩哇啦网站合作举办征文比赛,微电影大赛和二月二直播卖货,钟离遂也未必能发现这个潜力巨大的视频网站。
  “不过投资部最近正在犯愁叽哩哇啦网站的盈利问题。”
  这个顾沉就爱莫能助了。别说是十年前,就算是十年后,顾沉记忆里也没有几个视频网站是赚钱的。
  “这个鱼不错。”钟离遂用公筷挑干净鱼刺,将鱼肉夹到顾沉的碗里:“你尝一尝。”
  “好。”
  钟离遂看着顾沉低头默默吃东西。想了想,还是问道:“那个顾琇,还有凌家,会让你觉得困扰吗?”
  “啊?”顾沉有些茫然的抬头。
  “我这个问题会不会问的太冒失?”钟离遂笑了笑,借着喝茶的举动掩饰尴尬:“抱歉,我有些唐突了。”
  钟离遂只是觉得刚刚某一瞬间,顾沉在听到凌家的消息时,情绪似乎有些不对。
  “没什么。”顾沉笑道:“我只是不喜欢顾琇这个人,恰巧对凌家也没什么好感而已。”
  “那就不要在意他们。”钟离遂见顾沉似乎并不介意跟自己聊起这个话题,顺势说道:“你这么优秀,本来就没必要理会那些汲汲营营的人。”
  顾沉点点头:“你说得对。需要我努力去做的事情太多了,确实没必要把精力浪费到这些人身上。”
  顿了顿,顾沉有点想跟钟离遂分享自己要去电视台录制节目这件事,又怕钟离遂觉得自己在炫耀。
  “怎么了?”看着顾沉忽然若有所思的模样,钟离遂问道。
  “没什么。”顾沉想了想,还是说道:“我下个礼拜,可能会去参加一个节目的录制。那个节目是A省教育频道的一个访谈节目,叫《谈话》。”
  “我知道这个节目。”钟离遂立刻说道:“好多国内很优秀的教育学家,心理学家,还有天才少年都接受过这个节目的采访。”
  顾沉看着钟离遂:“你也接受过这个节目的采访。”
  钟离遂笑了笑,并不意外顾沉知道这件事:“所以说我们两个很有缘分。都接到了同一个节目的邀请。”
  顿了顿,钟离遂又补充道:“这个节目恰好也是我人生中接受的第一个媒体采访。”
  顾沉看着钟离遂,也回了一句:“我知道。”
  气氛忽然有那么一瞬间的安静。顾沉目光转移到餐桌上,给钟离遂夹了一筷子烤乳鸽:“你也多吃点。”
  钟离遂温声道谢,说道:“你家里人什么时候来A市,你提前告诉我,我好帮你安排车。”
  顾沉回道:“好。”
  顾沉原本以为,钟离遂说的安排车,指的是安排司机过来接人。没想到顾家人到A市这天,钟离遂竟然亲自开车过来接人。
  顾沉特别惊讶:“你怎么亲自过来了?”
  “你是我的朋友,你的家人来A市,我当然要尽到地主之谊。”钟离遂笑道。看着一旁同样满脸惊讶的凌家人,钟离遂彬彬有礼的点了点头:“好巧。”
  “不巧。”凌飞回过神来,赶紧笑道:“我们是特意来接顾家人的。顾家养了凌琇十八年,我们凌家记得这份情。”
  “既然记得这份恩情,凌家就只派了你们这几个小辈来接人?”钟离遂的眼神扫过凌飞,凌琇和凌一一,语气有些轻描淡写。
  凌飞的神色顿时尴尬起来。凌琇鼓起勇气解释道:“不是这样的。你们千万别误会。我爸爸还在公司处理工作,妈妈在酒店等着呢!”
  听到凌琇口口声声叫别人爸妈,顾爸爸顾妈妈难免有些黯然失神。
  “接不接的倒也无所谓,反正我们顾家也就是普通家庭,没那么多讲究。”顾家大姑笑着说道:“就是老爷子老太太坐了那么久的飞机,有点累了。要是没什么事儿,我们现在就走吧。”
  顾家大姑这话一出,凌飞顿时觉得更加尴尬了。
  顾爷爷和顾奶奶这样的年纪,都坐飞机赶过来了。凌家却只派了三个小辈过来接人。怎么说也不像是懂得礼数知道感恩的意思。
  钟离遂一句话戳破了窗户纸,也没再刺激凌家人。安排顾爷爷顾奶奶还有顾沉坐了自己的车,安排顾爸爸顾妈妈顾家大姑顾家二姑和顾沉的堂弟堂妹坐了林特助开的车。凌飞开着车过来接人,反而接了个寂寞。只能跟在天遂集团的车后面,一路跟到酒店。
  顾沉在车上还问钟离遂:“你不是说给我调一辆大巴车吗?”
  “大巴车哪有我的车舒服。”钟离遂随口回道。还问顾爷爷顾奶奶:“我开车还算稳吧?”
  “稳!稳!”顾爷爷顾奶奶笑不拢嘴。他们虽然不认识车,也不知道钟离遂是什么人。但察言观色,从凌家几个小辈的言谈举止,也能知道这个钟离遂不一般。
  这么不一般的人,居然亲自开车来接自己。这种反差让老两口在下飞机时,只看到凌家小辈来接人的那股子闷气终于排解开来。
  钟离遂把人送到酒店,却没上楼,而是温声提醒顾沉:“席散了就给我打电话。我来接人。”
  俨然一副司机的模样。看得随后赶过来的凌家人越发心虚尴尬。
  好在钟离遂没有跟着上楼搅局的意思,凌飞松了一口气,赶紧让顾家人上楼进包厢。还不忘给凌董事长和自己亲爸打电话通风报信,告知这个变动。
  正在赶来路上的凌董事长听到这一番话,脸色就是一沉:“我不是说了,让你大伯母亲自去机场接人吗?”
  凌飞苦笑着说道:“大伯,您觉得大伯母能听我的话?她不愿意去,说要有人留在酒店主持大局。还说一个接人而已,难道我们三个这么大人了,还能把人接丢?我有什么办法。”
  凌董事长只觉得气闷:“好了。我马上就到,你好好招待客人。”
  凌飞应了一声。回到包间,就发现气氛有些不对劲。
  负责点菜的服务员抿着嘴偷笑,顾爸爸顾妈妈脸上红通通的,顾家其他几位长辈的神色也不太好看。唯有顾沉表情淡淡的。
  凌夫人笑眯眯说道:“也没什么。就是服务员点菜,问你顾伯父顾伯母,鲍鱼要几个头的。你顾伯父顾伯母不太懂。”闹笑话了。
  凌飞下意识又看了顾沉一眼,顾沉还是没什么反应。
  倒是凌一一特别无趣的撇了撇嘴:“不懂就不懂呗。有些人就算不懂,吃得起就行。有些人就算懂的再多,吃得起吗?”
  原本偷笑的服务员顿时僵住了。神色略有些委屈的看向凌夫人。
  凌飞笑着说道:“我大伯和我爸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马上就到。”
  凌一一摆了摆手,索性说道:“我看也别点菜了。就你们家的招牌菜,全都上一份。也免得我们宴请的客人不懂,还让你们这些服务员捡笑话。”
  服务员原本是按照凌夫人的叮嘱才表露的神色。这会儿听着凌家大小姐的挤兑,顿时手足无措。
  凌夫人倒是沉得住气,笑眯眯说道:“是我想的不周到。那就按照一一说的,全都点一份。”
  话音刚落,凌董事长和凌家二叔就风尘仆仆的赶了过来。比起凌夫人,这两位凌家男性的态度就热忱多了。上来就握住顾爷爷顾奶奶的手,感慨老人家舟车劳顿一路辛苦,又对着顾爸爸顾妈妈好一顿感谢,谢谢顾妈妈当年把凌琇从河里捞上来,养了凌琇十八年。
  “多亏了你们精心抚养。我还以为我这辈子都找不到我的儿子了。”
  见到凌董事长这么热情,顾家人也好受多了。
  凌董事长看了看一直坐在旁边一语不发的顾沉,开口说道:“我有一个想法,顾家能够捡到琇琇,抚养他十八年,这就是一种缘分。说明我们两家有缘。所以我想收顾沉当我的干儿子。这样你们不会少一个孩子,我也可以多一个孩子。你们觉得怎么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